創作內容

3 GP

Grand Chase【徘徊】(九)

作者:灰夜│2009-06-15 00:25:41│巴幣:2│人氣:1093
 











 想回顧之前的劇情請洽分類無良發文。
 有沒有人以為這系列到(八)就結束了啊WWWW

 
 這篇用了我很愛的心理段落和自創魔法學(高級),
 然後依然沒什麼內容卻依然破了三千字。
 我最近發現受傷這個梗好好用,從(六)開始用到現在,
 沒有意外的話會繼續沿用到十以後,預計在十六讓他們傷好。(咦)


 以下,請笑納:)











--











三小俠【徘徊】(九)











只屬於早晨的陽光靜靜灑落在坐落史丹王宮一隅的GrandChase專屬別館上,穿進東面的窗戶,在簡單但設備齊全的叔廚房鋪上一層金色的細沙,為窗邊的一籃水果綴上點點晶瑩的光芒。

廚房的門輕輕的被推開,擁有一頭燦爛金髮的精靈少女走了進來,四處張望了一會,看見了窗台上的那籃水果,精緻美麗的臉龐浮現一朵笑容,快步走近,宛若聖誕節早晨期待樹下禮物的孩童。

將衣袖摺高,利樂認真挑出其中她認為最可口的果實,細心的清洗乾淨之後去皮。這些水果來自史丹中央大街上的一家水果店,老闆娘似乎是騎士團團長認識的人,也只有這家店的水果可以讓挑剔如利樂滿意。以往都是自己輪值巡邏時才會順便去買一些,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早晨都會在廚房窗台上出現一籃新鮮水果,利樂樂得輕鬆也懶得去追究到底是誰買來的。

去完皮,從抽屜去出工具,開始將手上整理完畢的各式水果一一切丁後榨成果汁,並細心的去掉細渣。最初開始做果汁的目的旨在平穩情緒,勇往直前的愛莉西思和向來冷靜沉著的自己似乎永遠都不會有相同意見,而帶著迷霧森林清晨露水的水果總能讓幾乎要斷裂的理智重新接好。之後某次亞苺闖進廚房嚷著小樂我也要,莫名奇妙的,就養成了天天為晨練的同伴製作果汁的詭異習慣。

將除去果渣、加入碎冰增加口感的果汁平均分配到六個玻璃杯中,簡單整理一下流理台,端起拖盤正要離開,利樂像是猛然想起什麼似的停下腳步,默默回頭從旁邊的櫃子中拿出幾瓶紅色的藥水,若有所思的嘆口氣。

「藥水的用量好像變大了呢……」







離騎士團固定晨操還有一段時間,但訓練場早就有對練打鬥的聲音,其中最清楚的聲音是一位少女,而這位少女的語氣聽來似乎不太高興。

「站起來,小拉。雖然說你傷還沒好,但你保護的動作實在是太明顯了。」

「既然妳知道我還沒好就別專攻我的傷……」

「那麼明顯的弱點不打對不起我自己。再說誰叫你靜養不好好靜養沒事愛亂跑,想動我就陪你動個夠。」

愛莉西思單手叉腰,一手反轉練習用長槍,讓拉思抓住其把手後再把他從地上拉起來,面無表情。一旁的亞苺擔心的看著臉色慘白的拉思,又看看完全沒有憐憫表情明顯想再打一次的愛莉西思,抓起一瓶小瓶的紅色藥水,在愛莉西思行動前衝到兩人中間,為拉思檢查傷勢,語氣中帶著些許責備。

「小愛,小苺知道妳很氣小拉偷跑出去,但也不可以這樣欺負小拉啊。」

「誰欺負他了。」

「誰被她欺負了。」

兩人同時反駁又同時一愣,亞苺失笑搖搖頭,一手緩緩漾起白魔法光芒輕輕貼在拉思滲出血來的傷口上,一邊把紅色藥水遞給拉思用眼神意示他喝下去。

「好啦好啦、反正小拉要乖才會好得快,才不會老是被小愛罵。」

看看手上的藥水和在白魔法作用下疼痛明顯減輕的傷處,再看看所謂「乖乖休養」中卻還是被拖來觀看練習情形、受傷程度明顯比自己嚴重的羅納,拉思微微皺了皺眉頭,抱怨似的輕唸:

「用小苺的白魔法一次治好不就行了……」



『不行。』



三個不同的聲音同時果斷回答。亞苺、羅納和拉思同時錯愕的轉頭,看著眾所皆知的魔法白痴愛莉西思,後者無視所有視線,表情轉為嚴肅。

「先不提小苺有沒有足夠的魔力一次治好你們的傷,治癒術的原理是以瑪那能量刺激肉體讓細胞快速癒合,加速自身肉體自癒機能的代價是體力的大量流失。在戰鬥時腎上腺素增加所以立即影響力比較小,但你現在可不是戰鬥中,又因為受傷體力變差,也沒接受過能量吸收的訓練,不可能經得起大量瑪那的輸入。真的治了反而還怕你會虛脫休克,比不治還麻煩。」

喘了口氣,淡淡掃過所有已經呈現呆滯的臉,繼續說下去。

「況且治癒術用多了會造成疲乏或是依賴,你以後受傷就會非、常、難、好。魔法不是萬能,真要這樣那醫生不用混了,情況允與使用一般療法就用一般療法,別老想走捷徑。」

低下視線,愛莉西思的表情瞬間柔和了下來,喃喃的不知道又念了什麼。亞苺回神,對拉思點點頭表示愛莉西思說的都對,但還是有點責備的看了愛莉西思一眼。

「所以啊小愛,以後別老是打小拉傷處讓小拉好快點嘛。」

打其他地方就可以嗎?後面好像有誰喃喃自語。愛莉西思撇過臉裝做沒聽到。

「哪麼小拉小羅我們先回去休息吧,不知道早餐準備好了沒……小拉藥水要喝掉,回房間時要乖乖走樓梯不准用二段跳,知道嗎?」

「可是……」

「知、道、嗎?」

亞苺露出天真燦爛的微笑,但手上的魔杖卻傳出不祥的靜電劈啪聲。拉思把可是以後的字全部吞回去,默默瞪著手上冰冷的藥水瓶。

「知道了……」

「嗯、好乖。小萊差不多也該巡邏回來了吧?小愛我們先走囉──」

沒有等愛莉西思的回答,亞苺逕自抓著兩名傷患的手拖著走。在走出愛莉西思的聽力範圍以後,亞苺天真的笑容像是褪色般盟上一層難以說明的情緒,微微搖頭,眨眨幽紫色的大眼睛,說話的聲音正好可以讓身旁的兩個人聽到,卻又向毫無目標的茫然飄散。

「多照顧自己一點,別再讓大家擔心了。」

歪著頭,亞苺臉上流露的和外表不符的無奈。

「小愛為了你們,還偷偷熬夜念了好多魔法書呢……」



(戰爭中唯一平等的,只有痛苦。)

(我們都身處這場戰爭中心,都是平等的沒有差別。)

(所以、所以……)

(千萬別嘗試獨自撐下,好嗎?)








「今天的練習那麼早就結束啦?害我還多跑一趟。」

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利樂輕輕將微微冒著冰涼水煙的玻璃杯貼到愛莉西思臉上,另一隻手還穩穩端著拖盤。愛莉西思絲毫不訝異的謝過接下,沉默的瞪著自己的影子。

「……為什麼所有人都不願意位自己多想一下?」

不知對誰抱怨的低吼著,愛莉西思握著杯子的手正微微顫抖。利樂將拖盤放到一旁的架子上,臉上漾起一抹優雅的笑容,輕聲反問:

「怎麼,妳希望大家都變成自私自利的人?」

「妳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知道,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

愛莉西思困惑的抬起頭,對上利樂深邃神秘卻又無比清澈的琥珀色眼眸,後者輕輕笑了一下,啜了口果汁,沒有回答。兩人沉默一會,愛莉西思輕輕開口,語氣像是在極力忍耐什麼似的低吼。

「既使不知道,但總該曉得怎麼保護自己吧?為什麼不願意多想一下?難道受傷讓人擔心很好玩嗎?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這點難道不知道嗎!」

「小愛……」

「說是犧牲想保護自己所希望守護的人,難道就不能為了那些人自私一下?不想看見重要的人受到傷害,讓別人看見自己受傷就沒關係?要是真的一定要用傷口或死亡才能表現出忠誠表現出想保護他人的意志,那我還寧願你們都當個自私的人!」



────不要像父親一樣……



又靜了下來,利樂臉上依然的那抹優雅微笑,對應著愛莉西思氣憤扭曲的臉孔。之前對話利樂也有聽到,亞苺的魔力絕對足夠一次治療好拉思和羅納的傷勢,就算承受龐大能量也可以靠著分次來解決,根本不成理由。看穿了愛莉西思心思的利樂單手撐著頭,下意識的轉動著手上的玻璃杯。

「──實在很不像妳呢,小愛。」

「什──」

「妳知道嗎?小拉其實很怕黑、很怕孤單,所以才寧願負責最累人的夜間巡邏,也不想獨自待在黑暗的房間裡,忍受不曾記得也不曾消失的惡夢。小羅雖然頗受人民愛戴,但王宮還是有一部分大臣們對他非常敵視,更別提他對卡納門的憂心。因為身分敏感,其實他們所要承受的壓力不是我們可以輕易理解的。」

隨意的靠坐在一旁的欄杆上,總是冷靜沉著的雙眼似乎閃動著什麼情緒。

「既使如此,他們還是接下了身為GrandChase一份子該有的責任。為了取得所有人的認同,他們只能比所有人更努力。妳想想吧,如果妳曾經因為卡查伊斯而失去自我和過去,如果妳最敬重最珍視的王和國家現在正淪陷在黑暗之中,妳又如何放下心來乖乖休息呢?」

「我了解。」

「是嗎?」

「嗯。我了解。我知道那種想快點作些什麼的心情,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無法忍受只能在後面看著他人的背影,這些我都了解。」

語氣突然柔和了許多,輕啜一口手上的飲料,愛莉西思的眼神飄向某個不知名的遠方。

「可是我同時也了解,沒有足夠的力量,就算追上去了也只是給人添麻煩罷了。倦了就該睡、受傷了就該靜養,硬撐是沒有好處的。所以,我才希望他們可以好好休息,就算是因為重傷而不得不躺在床上也無所謂,暫時把所有壓力都丟下。」

閉上眼睛,不知道對誰說著。

「未來的路還很長,不早點跌倒而是一直硬撐下去,最後受到的傷害只會更大不會變小。與其累積到最後一次爆發,不如一次一次的慢慢釋放,畢竟,大家都辛苦太久了……」

再度沉默,愛莉西思咬著果汁吸管,沒有繼續說下去。大概猜到前者現在在想什麼的精靈少女閉上眼睛,笑得有點無奈,一句話從心底浮起,卻哽在喉頭無法說出。



(妳也一樣啊,小愛……)



「對了小樂。」

「嗯?」

「可以換一杯嗎?我討厭蔓越莓的味道……」

「每杯都是一樣的。喝下去,再挑下次就沒妳的份。」

「唔……」










--



某拉:眾所皆知的魔法白痴愛莉西思……唸起來還挺順的。

某愛:……你比較想要躺著嗎?(拔刀)




--






 最近在整理設定的時候發現一個問題。
 因為徘徊是由羅納剛出的時候開始寫的,(最初版本其實是萊恩還沒出之前)
 那時羅納的劇情整個少得可憐、官方沒寫清楚、遊戲任務也沒有解釋,
 所以我用了當初應該是由漫畫黑騎士所延伸出來的設定「原為卡納門女王親衛隊隊長卻被卡查伊斯控制」
 (是說哪個白痴跟我說羅納和拉思是兄弟的?你是看了哪篇同人才有這種想法的嘛?
  拉思和卡查伊斯是姐弟這點還不夠啊?)(翻桌)


 只是一直到後來,才由原作漫畫中得知,
 羅納是發現因為卡納門的異狀,所以由卡納門女王派出,自願加入GrandChase,
 這的確也解釋了為什麼羅納的取得任務那麼簡單,和最近改版新的任務對話。


 ……所以就出現衝突了啊哈哈。


 不過原作確實有被控制之後的黑騎士羅納v.s愛莉西思,還把小愛打到掉下山谷還是什麼,
 有沒有人知道那段劇情或是有那部份的原著漫畫?有的請給我感激不盡。


 這是該段落的其中一張。
  話說當時大家還在猜第四個會不會是他,小拉先出其實不太符合原作劇情。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恆冒險|3小俠|GC|自創|小說|私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到16才能好,會不會太殘忍啊XDDDDD

灰夜好認真!都有在填坑耶~

06-21 01:28

灰夜
到十六才好是很合理的!

其實從一到現在這些劇情在故事裡的時間才過不到一周,
以他們的傷勢來說,躺一個月其實都算正常,
所以在十六好其實還算快...

再過不久就沒時間填了,得動作快啊XD06-23 17:24
小同
http://www.twbbs.net.tw/2959312.html
台論找到的,剛剛剛好有看到,不過好像不是很完整...
http://hi.twbbs.net.tw/819253/ 那個版主的空間,有其它集數可以看~


我路人一枚

08-21 01:51

灰夜
我的劇情圖大多都是從這裡抓來的,
總之謝謝噢ˇ02-27 1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ller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謂【殷紅朔月誕生之日】... 後一篇:Grand Chas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