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ront 242

作者:fs90504sky│2022-07-31 22:29:28│巴幣:2│人氣:70
又過了一段時間沒更新音樂界這個相簿了…希望我可以再多增加這邊的作品!
(附臨摹照片)





這次是Front 242,我的愛團之一…來自比利時的EBM電體音樂團體(不是EDM)。要追溯到第一次聽到他們的作品其實是在我國中時常聽的台中廣播晚上9點的節目: “快樂的生日”由DJ-Nico主持,他會在節目開始前播放歌曲,最常播的是

Fatboy Slim - Right Here, Right Now跟Gorillaz - Clint Eastwood這兩首吧,還有Front 242 - Tragedy For You 這首歌從影片的0:11~0:33這段撩人tune(我真的忘記他有沒有放完整首歌)


然後直到我上大學無意間在YT點到這首歌才發現喔對!就是這首!
另外這部MV是Anton Corbijn執導的,他執導了幾乎所有Depeche Mode的MV。其實這部MV算是Front 242少見比較活潑的風格了,否則他們真的太神秘太酷了,墨鏡是標配及黑色軍裝風格十足的冷峻。而Front 242最知名的作品應該是Headhunter,也是Anton Corbijn執導MV,我還是很喜歡他執導的風格…取景光影很美,幽默又有種詼諧厭世感…


是近三年才越來越聽懂他們的作品,我都邊趕稿邊聽他們的歌,維基百科還有提到當年波斯灣戰爭美國海軍有播放他們跟其他樂團的歌當作+buff用,對我也有用喔!!我推薦可以聽他們的live看看,其實他們有很多首不錯的非主打歌。



當年是聽了這部live又更了解他們了(同時又讓我回憶起當年趕稿漫畫繁星作業的地獄),60幾歲阿北跳著奇妙的舞依然很有活力,也讓我嚮往M'era Luna音樂祭。早期低音主唱Jean-Luc De Meyer像是比較開朗律動版的Joy Division的Ian Curtis,但是低音怒吼還是很棒的…不過舞步還是很奇妙。



到之後全員著上軍裝+墨鏡都戴正後就更有個人風格了,如同我臨摹的這張圖就可表現出樂團風格跟成員性格,目的可能是要保持神祕跟仿軍事風格。說實在歌詞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整體編曲跟節奏組合非常對我的味…80、90s 的old school又工業電音又能當舞曲又近未來又冷酷我怎麼能不喜歡呢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3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ront 242|EB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s90504sk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2年巴哈姆特創作大... 後一篇:電繪練習-臨摹人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