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27~32章─虛名都是虛名罷了。

作者:水織│2022-07-22 16:14:38│巴幣:2│人氣:1159
上周一次看四章,這周看完新片,共六章。
唉,轉眼又六章了。


※日夜殊界、古域王朝、六蝕玄曜:虛名都是虛名罷了※

古域王朝密室殺人案,兇手揭曉是鬼一,不意外的結果,有點訝異的動機,琥珀王欲跟日夜殊界合作,改變古域之人體質,推翻王朝千百年來守貞的規範,都是因為琥珀王愛上鬼一,然鬼一堅守古法,親手殺了琥珀王也不是沒有理由,畢竟古域王朝從古至今都是同個鬼一法眼師。

所以鬼一當然是最堅持古禮之人,說不定這禮法還是鬼一所定,不過等等,整個王朝只有鬼一是女人,肩負王朝祭祀、繁衍之重責,換言之整個古域王朝都是鬼一的後宮…嗎,而且世世代代所有古域王朝男人,都只跟鬼一繁衍子嗣,怎麼感覺寫起來哪裡不太對(想)。


【圖解:鬼一表示不會因為一人,放棄整個後宮】


琥珀王愛不對人,滿腔愛意盡化為鮮血從斷頸湧出,灑滿一地的破碎美夢,古域王朝的未來到底會走向何方,為何失貞就會失去瞳術,有傳聞猜測逸塵兒是青玉鏡之子,所以才會懂瞳術,如果是如此在做某件事時,瞳術就會流傳在其他人身上,還是只要有血統就會懂瞳術?不管怎樣隨著鬼一的身份揭曉,劇情應該會有所交代了吧。

古域王朝現今情勢,瑠璃與鬱葬香一戰後,聖瞳被奪,還被破失貞失去瞳術,原本瑠璃想一爭大位,卻從天堂跌落地獄,瑠璃心灰意冷,但在鬼一被揭穿是殺琥珀王真兇,被迫自盡之後,瑠璃受創生法石吸引達成某種合作共識。


【圖解:瑠璃對辰砂很複雜,有兄弟之情,又頗為妒嫉辰砂】


瑠璃與鬱葬香(原罪)這一戰,瑠璃從意氣風發到跌落雲端,這中間落差實在太大,鬱葬香把瑠璃拖走要破處,還以為鬱葬香想做什麼(咳),不過最後交給女性專業人士…等等,這劇情如果性別轉換,應該會引起爭議,但是男角就不太會有太大風波。

想想古代女性失貞,即便是被強迫,社會依然對女性有所歧視,對照瑠璃處境,可以想像失貞(失去瞳術)會對他造成的傷害,以及在古域王朝會有多大壓力,某種層面來說,古域王朝設定也是頗有深意,性別轉換對照,大概吧…至少寫出來不會被抗議就是了,然其實不論男女被強迫,都是千萬不可以的阿。


【圖解:咳,這樣不好吧,且這種是自己來好嗎(喂)】


不過既然瑠璃跟創生法石,應該也就是鬼一談合作,就算失貞,以鬼一掌握瞳術之能,拿回瞳術也不困難吧。瑠璃人生走的辛苦,有好友、兄弟,卻連番受到打擊,瑠璃就算黑化也不怪,或許古域王朝的未來要靠瑠璃,而不是辰砂,感覺瑠璃更像是成長型角色。

真龍武決,辰砂vs.青玉鏡,最後由辰砂獲勝,青玉鏡倒也很有風度,祝賀辰砂贏得寶座,辰砂登上大位,期待新一代鬼一法眼師誕生,卻發現還是同一個人,而在之前眾人所喝之酒被下毒,辰砂、玉龍隱士等人功體受影響,鬼一派出式神將率眾圍殺,情勢對武林正道可說大大不利。


【圖解:辰砂勝利,但這王位都還沒坐穩就面臨危機】


玉龍隱士在喝酒之前有所停頓,似乎是有查覺些什麼,說不定玉龍隱士有後路安排,不然意琦行重傷,談無慾、逸塵兒同落異空間,長恨無疆、百重泉被殊界追殺,似乎很難有援軍,不過藐烽雲、挹天癒在日夜殊界線…藐烽雲再次登場,該會有所表現,搞不好會是奇兵。


【圖解:有發現花香異狀,話說沐吟霜這檔好忙,又斷臂,戲份都比秦假仙多了吧】


鬱葬香、意琦行的人三脈(災星)…六蝕玄曜的非命七異念,現在成為人人想要的大密寶,神荒子到處跑龍套,神喻讓鬱葬香從人三脈成為災星,似乎比較有在工作(喂)。但這條線中途才插入,鬱葬香、原罪的鬥爭,莫明的很平淡(或者該說平平無奇沒有記憶點),總之在意琦行拼命喚醒鬱葬香,身受重傷之後,鬱葬香的人生又為了保護意琦行而活…

感覺好熟悉,鳳舞遲跟一渡微塵是不是也走類似路線,一渡微塵為救鳳舞遲放棄轉換軀體,於是鳳舞遲就讓一渡微塵進入他的身體…咳!這個到底最後一渡微塵意識會取代鳳舞遲,還是兩人逐漸融合成一人,或是變成雙重人格,有需要時隨時切換,不管怎樣一渡微塵既然還在,封印地宇還是要靠他吧。


【圖解:於是兩人合而為一】


日夜殊界這條線有目前最喜歡的明宗,他從癡漢變工具人後,不由得說真是個好人阿,跟曲飛英的師徒相處也很棒,本來還有點擔心小女孩遇到癡漢,結果明宗根本慈父。紅華雨、逆璽不相信明宗,這也是可以理解,畢竟人心隔肚皮,誰知道明宗是否假意示好,讓他們放鬆戒心。

但讓明宗聽到紅華雨、逆璽對話,這也太揪心了吧,明宗願意用自己換回逆璽,一開始是覺得是要分化雙方關係,後來好像也不太需要,反而是讓他們有機會化解心結。曲飛英在旁,心疼明宗,也不太諒解紅華雨,她們之間對話很有意思,紅華雨羨慕曲飛英,能活出自我,但她為了逆璽她也是在所不惜。


【圖解:明宗真是個好人阿】


【圖解:霹靂難得的女性對話】


鬱葬香vs.意琦行之戰,殊界人馬在旁伺機而動,明宗參戰,談無慾化身狂影不負,想辦法傳訊息給獠師,要他們找逆璽幫忙…談無慾跟明宗談交易,談無慾偽裝成明宗,進入日夜殊界,趁機做掉狂影不負,偽裝這算是大招了,如果用在更關鍵時機,那種翻轉局勢並且勝利該是讓人有熱血燃燒感,但用在對狂影不負,為寄塵寰報仇,就是少了點什麼。

爾後談無慾化身為狂影不負…從巫門衍奇口中探知消息,原本以為逸塵兒會發現狂影不負不對勁,但應該是沒有,逸塵兒就是單純的在防談無慾。鬱葬香落敗後、意琦行在這戰當中受重傷,殊界人馬趁機而上,清醒的鬱葬香誓死保護意琦行,在江南春信的幫忙下,最後到達古域王朝療傷(不幸的是江南春信在辰砂登基大典上也喝了毒酒,再出場就捲入事件)。神荒子追逐鬱葬香失去的聖瞳而去。


【圖解:好啦,談談還是很帥的】


有逆璽,明宗態度搖擺,談無慾現出真身,就在這時殊皇出手扭轉戰局,同時劇情也交代挹天癒、闕風策過去那場戰役真相,當初闕風策確實是敗了,但殊皇出手重創挹天癒,是故挹天癒也的確沒獲得最終勝利,因為殊皇實力雖強,卻礙於身體因素不持久(咳),殊皇不想展露實力給外界知道,於是這個英雄要闕風策來當,難怪闕風策總是很抗拒,虛名都是虛名罷了。

殊皇出手戰局傾倒,正道人馬四散被殊界追殺,明宗為保護曲飛英、逆璽跟殊皇談條件,殊皇要紅華雨回來,需要她特殊體質,明宗內心清楚殊皇狀況,玉石俱焚不是沒有機會,但明宗也沒有把握,不到最後關頭該不會輕易為之,話說既然明宗是殊皇之弟,逆璽會不會是明宗的兒子(想)。


【圖解:虛名都是虛名罷了】


挹天癒、闕風策這兩章結伴而行深入禁地,闕風策與其弟少封離,當年在禁地有些不為人知的過往,明宗也是因為禁地而失憶,後來才變成癡漢(喂),禁地背後應該有故事,感覺又是個新伏筆。

這段最重要的藐烽雲,以一個月限定版姿態現身,很巧的是殊界人馬追殺談無慾等人,交戰中談無慾、逸塵兒落入其他空間,所以藐烽雲是要暫頂談無慾位置嗎。藐烽雲一出當然先找吾主,挹天癒反應也很有趣,一認出藐烽雲是同族,問接下來是要下跪嗎,藐烽雲雖然沒跪,但總有種「你怎麼知道」之感,感覺藐烽雲很想跪。


【圖解:藐烽雲再出場,闕風策有對手了(誤)】


藐烽雲、挹天癒從巫門衍奇處取回記憶,巫門衍奇應該已經有研究出什麼,但不幸被截胡,挹天癒記憶恢復也好,未來不管是殊皇,還是闕風策,都要靠挹天癒來個一夫當關、萬夫莫敵。最後藐烽雲能再現,靠得是獠師的犧牲,希望一個月限定版後,獠師能安然而歸,另外以為長恨無疆、談無慾相處久了,關係應該不錯,可長恨無疆言談裡很抱怨談無慾,長恨無疆又愛又恨模樣也滿可愛的啦。


【圖解:話說巫門衍奇說的也對,技術很重要】


【圖解:獠師撐住阿】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2/7/2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5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 後一篇: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