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たづまい—信任與依戀

作者:風泉幽│2022-07-21 08:02:22│巴幣:4│人氣:90
繼新宿事變,支援崩壞的露朵比克學院並打倒Gigant級Huge,讓東京恢復原來的寧靜,是參加東京圈防衛構想會議的各校軍團此次遠征最重要的任務。今日仍有任務在身,一柳隊成員聚集在休息室待機,卻遲遲不見吉村 • Thi • 梅的蹤影。

“梅大人到底去哪裡了啊?”
“就算打倒Gigant級Huge,仍不能掉以輕心。”
“晚點就換一柳隊巡邏了,希望梅大人能在那之前回來。”
“姐姐大人,我們要去找梅大人嗎?”
“放心吧。就算梅平時訓練常常無故缺席,也絕對不會棄任務於不顧,耐心等待才是上策。”
“夢結大人說的沒錯,梅大人若真的發生什麼事,一定會馬上聯繫我們,雖然我覺得梅大人不可能出事。”
“姐姐大人……鶴紗さん……”
“兩位都這樣說了,還請梨璃さん別想太多,試著先把注意力放在晚點的巡邏路線上吧?”
“嗯,我知道了!”

畢竟是與梅相互扶持到今日的戰友,夢結的話讓一年級生們懸著的心稍稍輕放下來。

梨璃、楓與神琳將注意力放回巡邏的路線討論,二水與夢結則各自彙整各校巡邏的資料,就連米莉亞姆跟雨嘉也正為了Charm的調整正與百由通話中,唯有身為護佑之子的鶴紗正心不在焉地吃著Gran • Eple送來的慰勞點心。

‘梅姐姐大人…………’



瑪莉亞之丘,這裡紀念了許多逝去的露朵比克學生。就像是冥冥註定般,梅從一開始的隨意亂晃中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來到了這片神聖之地,想著或許能夠沉澱情緒,少女進入禮拜堂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後,便低頭回想著前幾日打倒Gigant級的鶴紗。

恢復平靜的夜晚、夕風蕭蕭,金髮少女全身傷痕累累躺在地上,一時化為武器的鮮紅變得黯淡最後失去形體變回一片血灘,充滿硝煙與鐵腥味的漆黑回憶湧上梅的心頭,護佑之子在自己眼前二度倒地的畫面如同一年前的地獄戰場,一切膽戰心驚又難耐的悲傷歷歷在目,彷彿全身感官都被吞噬般,引以為傲的雙腳被牢牢固定在地面,就連伸手觸碰都做不到。

正當少女陷入無聲的痛苦時,一個身影默默來到禮拜堂,在胸前畫出十字架並獻上禱告,最後在她的身旁坐下。

“妳,在害怕?”
“百合亞……妳在說什麼,梅有點聽不懂呢……!”
“妳在逞強,我看得出來。”
“…………”
“同為強化莉莉,我明白鶴紗さん的痛苦,我們的傷口就算復原了,痛楚也不會消失,只是一次次地受傷最後麻木罷了。”
“……明明身為前輩,梅卻什麼忙都幫不上。夢結克服了美鈴大人與咲朱大人的死,梨璃也已經成長為一位優秀有擔當的隊長,就連鶴紗跟雨嘉也變得值得依賴,似乎只有梅在原地踏步,還被過去束縛著。”
“未來接受實驗變為強化莉莉時,我也是一樣的想法,渺小無力的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未來永遠離開我們。”
“未來……來夢的姐姐——岸本 • 瑪莉亞 • 未來嗎?”
“嗯。”

看著百合亞一臉淡然地訴說自己的傷痕,一切似乎只是過往雲煙,然而事實是,即使眼淚早已乾涸,內心始終在不斷啜泣。她們都明白,受傷過後就算復原了,也絕不是原本的樣子。

“想忘掉嗎?”
“想忘也忘不掉,更何況……梅不想忘掉重要的夥伴們。”
“那就刻在心裡吧。”
“誒?”

百合亞看著與聖戀交換的聖牌,想到自己那體貼、不服輸又充滿元氣的Schwester,少女心裡也多了幾分溫暖踏實,嘴角也微微勾起。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為了什麼理由,只要Huge不消失,身為莉莉唯一要做的就是為了守護人們而戰,雖然強化莉莉的力量讓我像怪物一樣死不了,但至少能保護那孩子、守護幸惠跟未來的夢想……既然妳有需要保護的人,就義無反顧地為了守護重要的人而奮戰,妳沒必要不斷思考已經發生的悲劇,因為夥伴隨時都站在身邊陪著妳。”
“百合亞……妳變了呢。”
“是嗎?”
“感覺跟之前比起來有點不一樣了。”
“那我想應該是多虧幸惠她們吧。而且我也答應聖戀,要做個不讓她擔心的姐姐大人。”

起身離去,梅瞥見了對方的淺笑,那是百合亞少見的自信,更多的是對Ironside的信任,門外傳來與聖戀的對話讓梅不禁羨慕,連百合亞都改變了,自己又有什麼理由不成長?

少女輕拍自己的臉頰後露出了往常的笑容,恢復了以往的精神。

“是啊,梅不需要想太多,就算往後看也於事無補,現在要做的就是向前看並保護好大家,僅此而已。”

煩惱沒有完全消失,但時間不允許她對過去耿耿於懷,百合亞的話點醒了梅,少女終於明白自己此刻應該怎麼做,又或許她內心早已清楚,自己只是在鑽牛角尖罷了。

整理好思緒,少女踏著輕盈的腳步返回休息室,一開門就見到一年級生們個個笑臉相迎,眾人擔憂地問著自己方才去了哪裡,愛逞強的梅可說不出剛才消極的事,只是簡單唬弄過去便看向夢結,果不其然地被投以無奈的笑顏,兩人之間的信任又何必言語,梅咧嘴一笑,重新替軍團燃起士氣。

“就算最棘手的Gigant級被打倒了,我們的任務也還沒結束哦!今天的巡邏也要盡全力加油!”
「哦哦哦——!」
“哈哈!”
“……真是的,讓人捏把冷汗。”
“夢結可沒資格說梅喔!嘻嘻!”
“真受不了妳……梨璃,時間差不多了。”
“是!一柳隊,出發巡邏!”

九人踏著熱鬧的步伐前往任務地點,歡鬧程度就外人看來或許跟遠足差不多。梨璃被楓糾纏,夢結則將梨璃拉到身旁護著,神琳跟雨嘉開心地小聊著天,迎來了米莉亞姆的調侃,二水則開心地拿出筆記本為下期的莉莉新聞做紀錄,雖然還是一如既往的吵鬧,這樣的一柳隊卻是梅心中最重要的寶物。

走在隊伍的尾端靜靜守望,梅在心中默默發誓要守護好這群重要的夥伴,走在身旁的鶴紗不發一語,只是與她一起踩著相同的步伐,直到踏出校舍的前一步才停下來,試探性地詢問。

“心情,好一點了嗎?”
“妳看出來了啊?”
“因為那天之後您就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抱歉,讓妳擔心了。”
“因為是姐姐大人,我並沒有擔心。”
“我看桌上的點心沒吃多少。”
“……既然知道的話就請別再突然消失了。”
“以後不會了,因為現在梅還需要為了保護大家而努力向前跑才行!”
“您可別亂來喔?”
“鶴紗最沒資格說梅。”
“可是……!”
“所以,身後就交給妳啦!不然梅可不敢跑遠哦?”
“……也請別跑太遠了。”
“那就看鶴紗的本事了!”

兩人跟上隊伍,在眾人看不到的角度互勾著小指,作為對方最信任的依戀,今日仍要繼續為了保護重要的人事物而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4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0975970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たかなほ—神庭的神之手[... 後一篇:ようれん—颱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