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完---將永遠改變

作者:諸葛仲林│2022-07-17 02:40:11│巴幣:14│人氣:145

『落葉捎來訊息,在那已經滿目瘡痍的大地彼端,我的第二個故鄉,阿斯嘉特,那偉大的自由之都已在戰火中半毀——「世界的延續者」織羽紅雀已不復存在,回到那光害之夜,「光之種」希莉卡橫空出世...但隨後,足以毀滅世界的四災接連現世...』

「就算是套用了格式,但不管怎麼寫都還是很奇怪啊,算了,說起來我本來也不是擅長寫作的人,也根本還沒到能寫出什麼史詩的年紀...真的是這樣嗎?」擱置了不知道從哪裡抄襲而來的敘述,太原躺倒在了身後的臥舖上頭,一場大戰之後,他本想留下點什麼,卻又發現自己對於某些事物的理解有些片面,難以兜成至少能說服自己的段落,故而只能停筆。

現在的他身處於一間狹小的艙室中,在那場驚天動地的終戰之後,隨著界域的崩壞,他倉促的搭上了一台來自吉埃伯的飛行器逃離,然後就被分配到了這裡作為休息的地方,雖說空間確實不大,大概只有能供成人使用的臥鋪以及一張與牆壁一體成形的桌子,但在身上沒有太多物什的情況下確實也不需要太多的空間。

在這趟返程的路上,他仍有機會遠遠看見那些已經被群給吞噬的地方,那宛如遊戲讀取失敗可能會出現的虛空境界一樣,並不是說物理上的整個被刨空,而是該地區的存在整個憑空消失,可周遭的一切看起來卻並沒有因此被影響,被掘去一半的湖水仍然平靜無波,並沒有因此流瀉而出,被挖空的山體仍舊聳立原地,而沒有就此崩塌,至少以太原的知識來說,這在現實世界的確是難解的異相,同時也讓他頗有感觸。

『真的已經不可能回到過去了』那些景色提醒著這樣的現實,畢竟毀壞的城池可以重建,破碎的羈絆也許終能修補,甚至更極端的說,逝去的生命也可能在代代的繁衍之下逐漸回復到從前繁盛的數量,但眼前這些消失的地方,至少此時此刻卻找不到任何能將之恢復的方法。

同時根據連日下來收聽到的一些統計與戰報,接連的三災侵襲讓世界人口喪失過半,而與義勇軍聯繫相對密切些的梵亞斯國境與喀爾登不是幾近全滅就是苟延殘喘,這消息令他在感傷之餘,也堅定了那傳承造夢之法的信念。

「也許經此一役,能夠掌握造夢之法的人將越來越少了,既然我有幸摸到一點皮毛,就更有義務繼續研究下去,才能不負傳承之心」

而又成功的克復了一個災難這點固然可喜,但在知道尚有一個災難將會侵襲的情況下也難以讓人由衷的高興起來,而這次的災厄更是被冠以最令人畏懼的【死亡】之名——畢竟神龜雖壽,猶有竟時,這是任何生命都無法逃脫的,也讓人難以想像到底又會在世界上引發多少動盪,帶走多少的生命。

再者前三災對於整個世界造成的破壞已經是如此的不可逆,想必這最後一災會帶來的天劫地難也不會遜於之前,而這滿是傷痕的世界可能沒辦法再經歷多少的摧殘了。

「菲斯特曾對我說過,曾有片被為了戰爭所製造的極大型毀滅兵器整個移平的地區,即便是度過了許多個可能滅絕一切生機的冬天,但最後仍有不少生命,即便是因環境產生了變異,卻仍頑強的存活了下來,而其中也包括了人類,甚至還能重新建立起一定程度的文明體系,但現在的我們,或者說我們的後人,也有辦法想那邊的人一樣做到嗎?」即便曾聽聞過這多少讓人感到安慰的事情,但少年仍在心中對此打上了問號。

此外,被太原意識到不可能回到過去的,還有他自己,雖說在四災發生的期間,人生因此徹底改變的人肯定是不知凡幾,但其中又以決意加入義勇軍,並且在第一線直面這些事物的人們,尤其是像他這樣打從一開始就參軍的元老為最。

因為某些體質問題與個人嗜好的緣故,太原不僅僅是外表跟打扮都像個孩子,也會刻意的表現得像個孩子,孩子不必承擔太多的責任,而且遇到事情時也總能夠請人幫忙,甚至一些失誤也是可以被原諒的。

但是在四災的強度面前可容不得任何幼稚的空間,他必須得讓自己真正的成為大人,必須學習擔下不僅僅是自己的責任,必須了解遇事最好有能力能夠獨自處理,必須體會失誤極可能會導致死亡的不可饒恕。

而在義勇軍人數隨著戰況而銳減之時,像他這樣的老鳥無論是否自願,都會自然的從躲在後方的人,逐漸成為站在前方的人,也令太原終於明白自己當初請教尤克所獲得的答案,即何謂不可求教於他人之事。

然而僅僅是這些待人處事的部分,還能夠稱得上是成長的必然,只不過是在這種極端環境下而已,若真的有幸存活到四災結束之後,他大可將這些全都拋在一邊,繼續當回之前那個孩子。

「說到底,都經歷過了這麼多的事情,但卻還是有不少人看上去始終如一的樣子,這到底該慶幸還能保持正常,還是說其實我們都已經不正常了呢?」對於這個問題,少年自嘲似的笑了笑

是啊,在經歷了橫跨整個大陸,還要應對各種詭譎狀況的行軍;在自己的生命無法掌握在自己手中,可能一個眨眼就會化為塵煙的狀況下仍能高歌猛進;在幾乎眾叛親離,還要與全世界為敵的情況下仍舊心懷希望;在回家的路上被過去的盟友背刺,打入強敵環伺的界域之時,仍能心情輕鬆的搞出開心農場;在面對不可理喻還能抹消一切的移動天災之前,仍舊抱持著能夠對其進行救贖的思想。

每一件事都足以對一個人造成重大的影響,甚至比他們更強大的存在也不例外,可真的還有人能夠表現出不受影響的樣子,若不是真的心若磐石堅定至斯,那就是心靈已經產生了極大的扭曲,才能夠在本該不正常的情況下表現的正常,繼瘟疫之災後他再次有了這樣的體悟。

而到了此刻,太原並不認為自己是屬於前者,同時也有些恐懼於後者的可能,不管是某些時刻表現的對於戰鬥的狂熱,又或者嘗試笑著應對某些嚴峻的場面,還有某種對於被復仇的誓言的執念,都像是在提醒著他的確有些事情不太對勁了。

「果然那就代表...我有某些地方已經壞掉了對吧?但願那些壞掉的地方還有機會能夠修理,或者是比較不重要的部分,又或者最少...讓我在完全壞掉之前,還有辦法把事情處理好吧?」
太原露出了一個苦澀的微笑,將檯燈給關上。

畢竟在真正將日常奪回之前,又怎能去煩惱日常會如何呢?

總數:   2328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22

中文字數:   2138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75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5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1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飢荒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