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閱讀緣起-《暮光之城》

作者:潼恩.戴絲│2009-02-09 12:03:02│巴幣:0│人氣:267
  剛才上網查詢了一下,發現《暮光之城》被定位為「羅曼史小說」,有人認為這適合十八歲左右還有少女情懷的閱讀者…
  我已經十八歲將近十年了(咦?),所以很適合讀這本小說沒錯!!
 
  其實如果早知道它是浪漫愛情小說的話,我連讀都不會去讀。
  因為我是很容易受到書本影響的人,會擔心看完這類小說後之後變花痴,整天妄想小說情節的發生。
  但由於我對「吸血鬼」這個關鍵字還是很有興趣;舉凡像是:「天使」、「惡魔」、「死神」、「精靈」、「不老人」、「雙重人格」等關鍵字都會吸引我,以前曾經將只要是將書含有「天使」二字的漫畫都一律借回家看。
  所以要避開這本書,似乎不容易…反正讀了就讀了嘛!
 
 
 
  會知道這本書,而且想讀的一開始…是因為電影的關係,但我也還沒看過電影,是友人說這部電影蠻有好評的。
  後來是看到書本的海報,標語說:「當你可以永生不死,你該為什麼而活?」 這很值得玩味,雖然並非什麼創新的題目…因為以永生不死為創作元素之一的作品不少,例如漫畫-清水鈴子的科幻系列、動畫-反逆的魯路修中擁有Code之人、電影-全民超人…但仍然讓人好奇作者的想法?
 
  雖然為愛而活並不是什麼新梗,不過~真正能持續到永遠的愛,當能遇到這樣的對象,想必會貪求的吧?
 
 
 
  於是當我在便利商店中看到這本書,上面又貼著79折的鮮紅色標籤時,就拿去結帳帶回家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林 禾
暮光之城書展廣告打好大啊~

02-09 15:28

潼恩.戴絲
  我倒不是因為廣告而產生興趣的…
  不過看著官方網頁說這是因為作者的一場夢境而開頭的,我在想要不要也把我的夢境找幾篇來寫寫看?(掩面)02-09 16:03
林 禾
那還有什麼好遲疑的
我等著看喔^^

02-09 16:41

潼恩.戴絲
  等著看?
 
  呃,我對於場景描敘及劇情安排的功力還不夠呢…
  還不曾有整個寫完的作品~(掩面)02-10 09:32
理查狄克
活著事件無趣的事
可是藉由活著,搞不好可以發現甚麼有趣的事

02-09 19:17

潼恩.戴絲
  活著也不全然那麼無趣,但要看把「有趣」的標準放在哪…
 
  如果總是覺得無趣,那也許是該把標準降低一些了?
 
  又或者,只是沒遇到讓生活變得有趣、有意義的那個人吧…02-10 09:53
橙子
超級
超級
超級
適合給少女閱讀的小說

可惜我已經長大了(默
但我還是被騙去買第一集跟第二集
大概等剩下的兩本都出完再看看要不要繼續買A_A

02-09 20:27

潼恩.戴絲
  只要自己想要,可以是永遠的十八歲~XD02-10 09:54
夜空飛行
緣起之後,期待讀後感~

02-10 00:08

潼恩.戴絲
  讀後感很難一言以蔽之…
 
  不過我很喜歡調情的場景,真讓人臉紅心跳吶!02-10 0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tz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讀了《暮光之城》... 後一篇:潼恩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