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論反】7-9 巴特下水道‧推論

作者:鏡道記│2022-07-06 13:17:07│巴幣:8│人氣:113
  「幹掉了?」

  「嗯,核心都離體了,至少一時半刻是不可能重生了。」

  「......哈啊。」

  總算是不用再跑了。

  聽到法師小姐篤定的發言,雷爾特停下腳步,先是慢慢地喘了幾口氣,然後才將肩膀上的克蘿莉亞放了下來。接著調整了一下呼吸,在頭上頂著三隻小水鼠的情況下,他走到了巨型黯紫泥漿史萊姆一地的殘軀面前。

  「......還活著嗎......

  儘管剛剛一心想著拯救那隻被困在泥漿史萊姆身體中的小水鼠,但現在冷靜下來仔細想想,被包裹在泥漿裡那麼久了,就算不被法師小姐的魔法命中,難道不會窒息而死嗎?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似乎是感受到了拾荒者先生頹喪的情緒,小水鼠們也跟著哀傷起來,其中一隻甚至已經開始號喪,叫聲聽上去特別悽慘。

  「......你在那裡自顧自地傷心什麼,魔物的生命力比你想像中還要頑強許多。現在趕緊把牠找出來就還有救,你再拖下去是真的想要讓牠悶死是不是?」

  克蘿莉亞也走了過來,看著這一群傢伙各個都神情沮喪的模樣,只差沒就地舉辦喪事而已,有些無奈地解釋道。

  話說,雷爾特這個外人也就算了。自家人最懂自家事,這群小水鼠是在跟著哭什麼,對自己的老大這麼沒信心的嗎?

  「哦!那還等什麼,小弟們!趕緊動作!」

  「吱。」「吱吱!」「吱吱吱!!!」

  聽到魔物專家克蘿莉亞的發言,雷爾特重振了精神,順便一副熟稔的模樣對著小水鼠們下令道,而牠們也絲毫沒有牴觸,很是配合地行動了起來。

  「這傢伙的職業不是馴獸師真是可惜了,雖然拾荒者完全是他的天職。」

  看到小水鼠們居然理解並聽從了雷爾特的號令馬上展開行動,克蘿莉亞不禁感慨了一句。接著把救援任務完全交給了他們,自己則是走到那顆已經碎得四分五裂的史萊姆之核面前,蹲下身來,挑起了一塊碎片。

  另外一邊,在開著『真知之瞳』的情況下,雷爾特輕而易舉地找到了那隻頭領鼠,然後把牠從泥漿裡撈了出來。

  ──

  【小水鼠(菁英)】

  等級:LV.14

  類型:野獸系

  狀態:昏厥

  ──

  「嗯......看來只是昏過去了而已,沒啥大礙。」

  捧在手心裡,仔細地察看完小水鼠的身體狀況後,雷爾特關掉了『真知之瞳』。將這隻昏迷中的小水鼠輕輕地放下,留給牠的小弟們照顧,他走到了克蘿莉亞的身旁。

  「啊......碎啦,真可惜......

  刻印在骨子裡的拾荒本能讓他先是看到地上那攤史萊姆之核的碎片,一陣惋惜之後,雷爾特才注意到法師小姐正蹲在地上,捏著其中一塊碎片,一臉嚴肅的模樣。

  「怎麼了,有什麼問題?」

  「虛空魔力的味道。」

  「嗯?我嗅,我嗅。」

  聽到這句話,雷爾特四處聞了聞,然而空氣之中只有下水道那股有些混濁的異味,除此之外並無特別之處。

  「......別在那耍寶了,你要是能聞到的話在古木樹洞時就不會只有我受苦了。」

  克蘿莉亞無奈地嘆了一口氣,然後站了起來,轉頭面向拾荒者先生。

  「果然這些史萊姆都是因為虛空魔力才產生了變異,不然我很難相信這片魔力穩定的地帶能養出這般體型巨大,攻擊性又強的史萊姆。」

  見到克蘿莉亞談起正事,雷爾特也停止了那種滑稽的舉動,認真地問道:

  「確定是虛空魔力了?」

  「是啊,核心破碎時溢散開的魔力是令人熟悉的反胃感,才過不到兩個月而已,我不會認錯。」

  說完,她又看了看手上的碎片,突然話鋒一轉,有些遲疑地道:

  「不過......

  「不過什麼?」

  「要說哪裡不同的話,就是沒有侵略性吧。」

  「沒有侵略性?」

  聽到這個消息,雷爾特露出了訝異的表情。

  「嗯,完全沒有。」

  嘗試放開了魔力的進入,克蘿莉亞確定了虛空魔力對她完全沒有產生反應。不像是在摩摩塔村的時候,一逮到機會就想鑽進別人的身體裡。

  「那這還是虛空魔力?」

  拾荒者先生疑惑地問道。

  沒有侵略性還算是虛空魔力?不會是什麼其他魔力的變種吧?

  「定義虛空魔力的不是侵略這個外在表現,而是它混亂的本質。不過你體會不到這種差異,對你來說應該很難直觀地去理解。」

  法師小姐想了想,把手中的那塊碎片交給雷爾特,然後說道:

  「用真知之瞳看看吧,或許對你的理解會有幫助。」

  ──

  【黯紫泥漿史萊姆核心碎片】

  品質:普通

  本是黯紫泥漿史萊姆的生命之源,現已破碎。儘管如此,核心的碎片內仍舊儲存著些許魔力,或許可以用作驅動魔法道具的能量來源。

  ──

  「看不出啥啊......

  仔細瞧著面板上的說明,僅僅提到了核心碎片裡似乎還存有魔力,但沒特別明說是什麼魔力,這讓雷爾特有些遺憾。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打碎的緣故,鑑定出來的道具品質不僅比那顆大型污泥史萊姆的核心還低,連面板上的說明文都給得相當吝嗇,甚至沒那顆核心多。

  雖然這兩者之間好像沒什麼特別的關聯。

  「是嗎?可惜了。」

  本來以為能透過『真知之瞳』得到更多的資訊,然而這個多次幫助了他們的外掛技能在這時卻沒有發揮多少作用。

  不過克蘿莉亞也沒怎麼氣餒,確定沒有更詳細的情報後,她勾起指頭,藉著魔力凝聚了一團小旋風,將地上的核心碎片聚攏起來。

  「你把那個買來裝核心的束口帶給我。」

  「哦!對耶,這樣還真方便,之後收拾戰利品是不是都能用風系魔法來處理了?」

  「是誰說過自己搬運戰利品很有成就感的。」

  「小氣。」

  嘟嚷了一句,雷爾特打開腰上的包包,接著把束口袋拿出來,遞給了克蘿莉亞。

  操控著旋風將核心碎片全部倒入袋中,法師小姐一邊拉上了袋子的束口,一邊說道:

  「沒想到把BOSS也討伐掉了,這可必須多加點報酬才行。」

  「說起來,既然都知道史萊姆發生變異的原因是虛空魔力了,是不是也報告上去比較好?」

  聽到雷爾特的話,克蘿莉亞不以為意地回答道:

  「提是會提的,不過對方會不會相信我們的說詞,對於這點不要抱有太多期待比較好。」

  「為什麼?」

  「人類這種生物,不到束手無策的地步是不會輕易相信他人的。」

  「法師小姐,我有時候真的覺得妳的思考模式也太負面了一點。」

  「請把這稱之為合理的考量,拾荒者先生。」

  將束口袋交給了雷爾特後,克蘿莉亞一邊往回走,一邊繼續說道:

  「不過我也承認這個結論是有點偏激了。準確地說,我不覺得對方會全盤否定我的推論,只是信幾分很難說。」

  「畢竟你也知道,虛空魔力洩漏並不是那麼常見的現象,更別說是在這種空間穩定的環境裡。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對於虛空魔力的了解,又會有多少呢?」

  法師小姐說完,沒等拾荒者先生做出回應,又舉了一個他們過去曾經碰上的例子:

  「最可能是像摩摩塔村的村民們一樣,不是嗎?」

  想起了摩摩塔村的村民們曾經對於虛空魔力束手無策的事情,雷爾特點了點頭。

  「也是。」

  「總之,希德作為貴族也有他自己的顧慮在,可不會別人說什麼就聽之任之。好了,這不是我們該操心的事情。」

  法師小姐以為這個話題能以自己的結論作為休止符,然而後面傳來的低語卻是讓她的身體僵直在原地。

  「竟然在短短時間裡就考慮了那麼多,不愧是面嫩心狠的陰險小鬼(小聲)......啊。」

  發現克蘿莉亞明顯是聽見了他沒控制住洩漏出來的內心話,雷爾特趕緊摀住了自己的嘴巴。

  「......

  兩人處在原地尷尬了幾秒後,法師小姐率先行動了起來。只見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轉過頭來盯著雷爾特,笑容滿面地說道:

  「現在我們最該做的就是去看看那些小老鼠們的狀況,我說的對不對呢,親愛的雷‧爾‧特‧先‧生?」

  「好的,是的,沒問題。」

  面對法師小姐此時此刻的威壓,拾荒者先生是半點意見也不敢有。

總覺得梗圖好像做得有點奇怪,不過我快沒梗了,接下來的章節感覺沒啥辦法用常見迷因來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2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論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參戰】《... 後一篇:【論反】0-0 夏天、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