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閱讀心得】漫畫《宮廷祕戀》技法閱讀心得

Merozart | 2022-07-02 16:33:39 | 巴幣 120 | 人氣 431

BL耽美漫畫 #宮廷秘戀 閱讀心得(跟二次創作圖)
以下不提及劇情,只講畫面呈現跟閱讀體驗/和人物設定帶給我的印象心得。

由於這漫畫閱讀下來的「視覺體驗」對我而言太特殊,所以才用畫的來講。
└個人對漫畫只有基本繪製認識(一頁七格分水嶺/180度視覺鏡頭)
└個人看得bl漫畫不多,但這部的處理水平已經獨樹我個人至今的漫畫閱讀體驗,才想做這種筆記紀錄。
這兩個主角的比例、筆法筆觸,是特別臨摹漫畫內表現技法畫的。
(考量到這是商業誌,不想隨便照裡面的畫面)
但元作者畫的還是最好看...

(請右鍵開新分頁可看到大圖)
++++

(這是第一話應該還好吧QQ)
當喬爾作為唯一一個擁有最高作畫資源的人物,而場景變成多人演出(主線)的時候,
會發現視覺上「即使攝影機已經這麼遠了,喬爾還是非常顯眼,而且異常精細)」
同一時間,其他人物的描繪雖然沒這麼細膩,可都在水準以上。
變成其他人物維持85分描繪、而喬爾95分描繪時,喬爾這主角可以穩穩坐著視覺上的「主角位置」。

在這作品中還可以發現「主調深色配色的人物極其的少」,大部分人物都是中淺色配置。
另外由於喬爾的描繪非常精細,甚至變成「只要有他登場的頁面,都會顯得讓人很想讀」(他的精細會造就視覺想看其他地方休息/而同一時間休息夠了又可以繼續享受他身上的視覺精細。)

這點我非常疑惑,是因為畫面轉到其他cp的時候,
「我發現我超想跳過去看有喬爾登場的部分」
(視覺上就已經有這種傾向/更遑論劇情還非常用心寫喬爾這個角色)

++++++
我的結論是:作者真的非常用心處理喬爾(黑毛)這人物。
而且是用我沒想到的方式(已經類似ff7re資源"極(不)合理分布"的邏輯)去塑造這主角。
手法細膩是一回事,作者相當清楚「該怎麼讓年過三十/事業心極重/固執古板/基本上都在訝異跟皺眉頭/而且還蓄鬍子,"以酖美而言算挺邋遢"的青年,能在不少帥哥之中依然坐擁主角寶座」這件事情,讓我個人相當驚嘆。

之前去找心得,都會看到類似「欸這鬍子怎麼這麼可愛」的心得
#因為這作者把畢生功力都畫在他身上 #還用除此之外的所有條件去營造他的美麗跟好看
#而且劇情很用心寫他很用心寫他很用心寫他

另外這作品個人認為技法上最厲害的是
1.人物平均描繪水平已經非常高(寫實&長者&美型變形掌握審美都很不錯,女性描繪也很美)
2.作品文化符碼很明顯蒐集大量資料,即使架空依然氛圍完善
3.分鏡等漫畫基本說故事條件當然都是合格。
4.該做的都有作(主角配角跟橋段)

而主角身上竟然還能看到如此高超的插畫技法表現,使得漫畫閱讀起來像是在看插畫、可是又不會主次不明。
結論:真的是緣分讓我挖到寶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廢墟貓
在梅洛噗有看到這系列的介紹,看完很想收,也覺得認真談國事的BL太有趣ww
2022-07-04 16:34: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