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薔蜜秋颱/強光閃電2小時 凌晨異象全都錄

作者:Helljumper│2008-09-28 04:38:40│巴幣:0│人氣:212
薔蜜秋颱/強光閃電2小時 凌晨異象全都錄
更新日期:2008/09/27 13:49 顧守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7/8/16o2s.html

強烈颱風薔蜜還沒有正式登陸台灣,但在南台灣卻接連出現天氣異象!在台南地區,凌晨無風無雨卻連續閃電2個小時,平均10秒鐘天空就會出現一道閃光!而在屏東,海面上則是出現了水龍捲!氣象單位解釋,這是旺盛的對流雲層造成的。


凌晨1點多,黑漆漆的夜空一道道的閃光,不斷閃爍!平均每10秒鐘,光線透過厚厚雲層照亮大地,三更半夜無風無雨,但卻不斷打雷閃電,時間還長達2個小時,讓居民大呼意外! 連續的閃電,讓許多人拿起相機拍下紀錄,亮光把黑夜照得宛如白晝,而事實上,在25日的白天,屏東也有出遊的學生目擊海面上出現罕見的水龍捲。屏科大學生:「一開始是肉眼看到,大家以為是船開過去的水痕,沒特別注意,後來拿望遠鏡去看,才發現是龍捲風在那邊轉。」

南區氣象中心主任秦新龍:「熱對流作用,會導致陸地部分會有比較劇烈的對流,但隨著海陸風的環流,讓這些對流慢慢往海面上移動,所以往往到傍晚以後,不是減弱就是到海面上。」

細細長長的水龍捲,像是串起海天的一道繩索,大約五分鐘的過程,讓原本在一旁賞鳥的屏科大學生驚呼連連,接連出現的天氣異象,有網友揣測,是不是要發生什麼大災難?但氣象單位解釋,這些都是颱風前旺盛的對流雲層所造成的,請大家別過度想像,自己嚇自己!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lou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電多樣化 加了色彩還聞... 後一篇:未來大家都能飛 「火箭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