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宅記】長大的孩子,之後呢?

作者:赤紅時夜│2022-06-30 23:58:55│巴幣:96│人氣:184

〈缺失的樂譜〉

  曾幾何時,我們都失去了純真,長大的孩子失去的遠不只是歲月,連同情感與記憶一同埋葬在成長的陰影中,最後留下的只剩面佈恐懼與愁容的老人。

  說來,所謂的大人既是固執且複雜的孩子,而且一樣渴望他人能夠懂得、體諒他多一點。只可惜這個世界再也不會憐憫他的角色與身分,因為所謂的大人,只是一個時間到了就自動冠上的名號,但真正的他或許還沒準備好成為大人?

  在這個不會準備好的時刻,人們準備好為生存而戰,但又願意讓孩子也成為生存者的一員,讓他們的快樂葬送在生存為名的競爭遊戲中嗎?

  這個分界線變得模糊且曖昧,但似乎包含在一個被愛的環境,只要有人愛著、呵護著,是否就能永遠拒絕成為大人?
  而喪失了愛,被逼迫且為了生存,辛勤工作只為求溫飽的時刻,孩童的記憶慢慢褪色,取而代之的是社會的齒輪、階層的奴僕以及不受待見的犧牲品,為了這個社會,為了這個有病且曖昧地的社會,有人不應該成為孩子,而有人則應該成為永恆的孩子。

  階級就這樣劃分,無力者賣力地成為支撐社會的辛勤者,有力者則坐擁階級帶來與生俱來的力氣,這個社會病得包容著可選擇與無可厚非的模糊。
  經濟學家細談著我們如何擁抱選擇,讓我們一切的自主行為都蘊含著選擇的力量;社會學家則體現了這個社會的箝制,底層階級的失落與上層階級的傲慢,讓這一切彷若毫無選擇般,只不過是輪迴與循環的夢魘。

  孩子作著夢,夢到了超脫這一切的可能性。但直到了長大,直到了失去,才意會到失去了的不是原本握有的,只是一場夢。我們被夢深深吸引、所愛又傷害,最後跌落夢底,甦醒然後成長,變成一個可有可無的大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8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宅記|成長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下午八點三十三分
幸好我還沒變成這句中人

07-01 00:02

赤紅時夜
長大伴隨著失去,僅此留念。07-01 00:03
佛萊曼
你的感慨,我能理解,但這個社會,大多數人都被迫成熟,接受殘酷的現況,還是要想辦法活著。

幸福的夢總會有醒來的一天的,不論是誰。

07-02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DAY 看世界』美... 後一篇:【書語】這是你對我的期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