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女武神的軌跡01 德國與日本的交會點 01-1

作者:幻月│2022-06-27 21:14:47│巴幣:8│人氣:100
女武神的軌跡01 德國與日本的交會點
 
女武神的軌跡01-1
 
全名德意志聯邦共和國(FederalRepublic of Germany,德文:BundesrepublikDeutschland)的德國,是位於中西歐的聯邦議會共和制國家,由16個邦所組成,首都與最大城市為柏林(Berlin)。
 
雖然德國在1870年以德意志帝國的姿態統一,但是卻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帝國政府倒台,而後來的共和國幾經波折更是被希特勒(Adolf Hitler)建立為納粹國家。
 
而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冷戰(Cold War)導致德國一分為二直到1990年代,因為柏林圍牆的倒塌以及蘇聯的解體才給予了東西兩德統一的機會,但是德國至今仍然是世界大國之一。
 
德國諸多工業工程和科技部門位居世界前列,例如全球馳名的德國車廠、精密部件等,為世界第三大出口國,更是歐洲聯盟的創始成員國之一。
 
在德國的工業產業之中,最具盛名與規模的莫過於機械業、科技業、製造業與汽車業,除此之外,重工業之中最傳統產業之一的鋼鐵業,也是德國產經的一個重要部分。
 
德國至今仍是歐洲最大的鋼鐵出產國,甚至其排名可達全世界第七名的位置,並且至今也還是德國最基礎的重工業產業之一。
 
總部設置於德國北萊茵─威斯伐倫聯邦州(Nordrhein-Westfalen)的杜塞道夫行政區(Regierungsbezirk Düsseldorf)埃森地區(Essen)的莫爾森─史瓦茲堡集團,是德國最大的重工業型財團之一。
 
莫爾森─史瓦茲堡集團(Morssen-SchwarzburgEnterprise Group)的前身,乃是發源自19世紀末期的莫爾森集團(Morssen Enterprise Group)。
 
莫爾森集團創立之初,就是以鋼鐵業與煤礦開採作為重點產業,並且最後建立了德國大型的鋼鐵製造與煉製公司之一。
 
位於魯爾工業區(Ruhr)的地理優勢,賦予了莫爾森堡集團在鋼鐵生產與煤礦開採的強大優勢,這也是莫爾森鋼鐵公司最後會在魯爾地區的埃森建立莫爾森集團的重要原因。
 
隨著後來產業的現代化,莫爾森集團除了煤礦與鋼鐵產業以外,也開始涉入機械與造船產業,甚至也跨入了汽車零件與電梯系統的產業之中。
 
而在1990年代的時候,莫爾森集團併購了曾經以軍火生產而著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逐漸衰落的史瓦茲堡公司,並且因此建立了如今的莫爾森─史瓦茲堡集團。
 
不同於一直都是家族企業型態的莫爾森集團,史瓦茲堡公司早在1970年代的時候就已經脫離了創始者.史瓦茲堡家族的控制,並且是由控股組織型態的史瓦茲堡基金會主導公司的經營。
 
這也是為何莫爾森─史瓦茲堡集團建立之後,莫爾森家族與其關聯家族雖然掌握了40%的股份,但是史瓦茲堡基金會卻也足足擁有25%股份的原因。
 
位於埃森的莫爾森─史瓦茲堡鋼鐵公司的第三煉鋼廠之中,煉鋼廠的高爐正在進行運作,而幾位工人也在工程區之中忙進忙出。
 
工程區與參觀區之間被以一個長鐵柵區隔起來,而一位身穿三件式全套西裝、原本銀紫色的短髮早已斑白老年男子在鐵柵的參觀區那一端行走的時候,工人們也都停下來向其點頭致意。
 
這個老年男子─亞爾弗里德.莫爾森三世(Alfried Morssen III)─是莫爾森─史瓦茲堡集團的總裁,也是這個工業集團的主宰者
 
打從還只是個基層董事,尚未開始正式的經營這個集團以前,亞爾弗里德三世就經常喜歡親自巡視各煉鋼廠,甚至是自己參與工人進行煉鋼的作業。
 
煉鋼的方式,乃是將含有鐵礦的石塊用高溫分解,使其由固態成為流體,從而提取的鐵的部分,再加入炭成為不同級數的合金,從而煉製成為鋼材。
 
如今的亞爾弗里德三是因為年紀的緣故,早就已經不可能親自參與煉鋼的作業,但是他仍然奉行著親自巡視煉鋼廠的這個習慣。
 
就在這個時候,亞爾弗里德三世停下了腳步,並且向廠長揮手致意之後,接著靠在鐵柵之上,然後將手拄在枴杖之上。
 
當亞爾弗里德三世稍稍吐了一口氣的時候,他也接著望向了不遠處的煉鋼廠大門入口,而他馬上就認出了自己正在等待的人。
 
只見這個時候走進了煉鋼廠大門的人,是一個看上去身形高挑而修長,體態優美而舉止典雅,身旁跟著幾位身穿工作服的工人的少女。
 
那個少女有著一頭亮麗的銀紫色及腰長髮與海藍色的雙眼,她的上半身穿著淺藍色的長袖襯衫與黑色的毛衣、下半身穿著棕色的長褲,鞋子則是看起來十分高檔的皮鞋。
 
雖然少女臉龐小巧而外型豔麗,但是從她的眼神之中,卻不免感受出某種與生俱來的冷傲氣質,彷彿並不允許他人隨便接近自己─如果一定要說的話,大概可說是結合美之女神與寒冬女神的特質。
 
「不好意思,祖父,我剛才正在收拾學院的行李,所以稍稍來晚了。」少女對亞爾弗里德三世說道:「您也知道,學院幾天後就要開學了,我之後也要前去柏林。」
 
「我當然知道,這種小事沒有關係的。」在少女來到自己面前的時候,亞爾弗里德三世也笑著拍了一下少女的肩膀:「說起來,海蒂,妳看起來與妳的祖母年輕時的樣子越來越神似呢。」
 
被稱為海蒂的少女─亞黛兒海德.莫爾森─只是稍稍歪了一下頭:「祖父,您說這種話我實在是擔當不起,家族的大家都知道祖母年輕的時候是個大美人。」
 
「這是一種誇獎哪,代表妳的年紀越來越大,終於也出落的亭亭玉立了。」亞爾弗里德三世苦笑了一下:「只是我希望妳不要跟以前的海恩利希一樣,老是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這樣子很沒有人情味。」
 
對於亞爾弗里德三世所說的話,亞黛兒海德稍稍的抓了一下頭,並且用以少女而言聲線略顯低沉的聲音說道:「我知道了,祖父,我以後會盡量注意的。」
 
亞爾弗里德三世嘆了一口氣:「算了,這種事情本來也就不是妳我能夠控制的,畢竟妳的性格實在是與海恩利希年輕的時候一樣─或許我們都太過專注於事業,結果反而沒有注意到應該用心教養妳們。」
 
就在這個時候,亞黛兒海德注意到了其中一個熔爐被打開來,而火紅色的流體鋼也接著被注入了一條如同運河的管道,並且接著流向其他的熔爐。
 
「今天讓妳來到這個地方的原因,是因為妳已經快要十八歲了,而且有些事情也有必要讓妳知道。」亞爾弗里德三世將雙手拄在拐杖上:「當然了,有些事情就是因為妳已經快要成年了,所以才必須告訴妳。」
 
就在這個時候,亞爾弗里德三世緩緩地邁開了腳步,而亞黛兒海德也接著跟在亞爾弗里德三世的背後。
 
只見亞爾弗里德三世在一個鐵柵前方停下了腳步,而鐵柵的後方則是集中流體鋼的引道,並且引道也引向遠處煉鋼廠中的冷卻池。
 
「假以時日,妳最終也會與我們一樣,坐在總裁的位子上,一間扛起我們家族的事業。」亞爾弗里德三世說:道「我的父親曾經讓我站在這裡,而海恩利希也同樣曾經站在這裡,如今站在這裡的則是妳。」
 
「那麼威爾赫魯姆叔父,甚至是費約爾姆與芙蕾德莉卡也有來過這裡嗎?」亞黛兒海德看著引道的時候,也接著說道:「他們也都是家族的成員,也有看過吧?」
 
亞爾弗里德三世笑了一下:「當然是有了,但是他們與妳不同,所以有些話我雖然會在這裡對妳說,但是我不會對他們說。」
 
「這句話我還沒有對妳的另外兩個堂妹說過,但是我今天帶妳來到這個地方,是為了讓妳知道一件事情。」亞爾弗里德三世繼續說道:「妳的姓氏是莫爾森(Du bistMorssen),而這些煉鋼廠是我們家族,甚至是這個集團的根本。」
 
此時亞爾弗里德三世沿著鐵柵繼續往前走,並且也接著繼續說道:「妳與費約爾姆以及芙蕾德莉卡不同,妳注定是要在未來帶領這個家族與集團─那是妳的宿命,也是我們這些長子所曾經背負的宿命。」
 
「但是如果要帶領這個家族與集團,應該也不是那麼容易吧?」亞黛兒海德在這個時候跟上了腳步:「據我所知,我們家族已經有至少百年的歷史了。」
 
亞爾弗里德三世淺淺的笑了一下:「當然了,這也是為何今天除了煉鋼廠以外,我還會接著帶妳去另外一個地方。」
 
*
 
同樣位於埃森的莫爾森─史瓦茲堡集團總部,是一座前方有著一座大型水池,並且高度達將近二十層樓的辦公大樓。
 
水池的正中央矗立著一個大型的牌子,牌子上除了寫著「莫爾森─史瓦茲堡」的字樣以外,也還有一個啄木鳥被放在六角形中的圖樣。
 
莫爾森─史瓦茲堡總部大樓第十九樓之中,除了有總裁辦公室以外,集團企業的史料館也是位於這一層樓。
 
集團企業史料館雖然整體來說,是記錄了整個莫爾森─史瓦茲堡集團企業的地方,但是基本上被分成兩個部分─紀錄莫爾森集團企業的部分,以及紀錄史瓦茲堡企業的部分。
 
在集團企業史料館之中,可以看到許許多多被封存在玻璃櫃之中的文件,而且牆壁上也懸掛著許許多多不同人物的肖像畫。
 
亞爾弗里德三世帶著亞黛兒海德來到了集團企業史料館內,並且首先來到了一幅肖像畫的前方─那是描繪著身穿全套西裝、留著小鬍鬚,並且看起來頗具威嚴的中年男子的肖像畫。
 
「最早建立了莫爾森鋼鐵公司,並且發展為集團企業的人,是我們的先祖─亞爾弗里德.莫爾森一世。」亞爾弗里德三世一邊這麼說的時候,也接著一邊望向了亞黛兒海德:「海蒂,妳認為一個好的企業家,需要有什麼樣的特質?」
 
亞黛兒海德想了一下之後,於是說道:「要能夠勇於革新、能夠勇於接受建議與批評,同時也要能夠有清楚的思考能力,乃至判斷情勢的能力。」
 
「沒有錯的,雖然我們家族的人一向都是如此被教育的,但是莫爾森家族的教條,並不一定是完全正確的。」亞爾弗里德三世這麼說的時候,也接著帶亞黛兒海德來到另外一幅肖像畫的前方:「至少這位先生,有著另外一種不同的想法。」
 
另外一幅肖像畫所描繪的,是一個身穿全套西裝、體格削瘦,看起來雖然稱不上具有威嚴,但是眼神十分銳利的中年男子。
 
「這位是古斯塔夫.史瓦茲堡(Gustav Schwarzburg),他在戰後創辦了史瓦茲堡基金會,並且史瓦茲堡公司就是在他逝世之後,脫離了史瓦茲堡家族。」亞爾弗里德三世說道:「我曾經見過古斯塔夫先生,當時的我年紀與現在的妳差不多。」
 
亞黛兒海德稍稍點了一下頭,而亞爾弗里德三世接著說道:「古斯塔夫先生認為,一個好的企業家需要的特質很多,但是最重要的,是能夠與不同類型的人相處─因為唯有與不同類型的人相處,才能知道如何管理這些人。」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要能夠與不同類型的人相處,談何容易呀……亞黛兒海德還在這麼想的時候,她也注意到亞爾弗里德三世已經緩緩走向房間的門。
 
亞爾弗里德三世在那之後,於是接著帶亞黛兒海德離開集團企業史料館,並且最後來到了總裁辦公室。
 
總裁辦公室的天花板上垂掛著雙層式水晶吊燈,兩組平行排列、中間隔著茶几的沙發構成會客用的座位,並且其中一側的牆壁是電子式世界地圖。
 
另外一側的牆壁邊擺放著三個大型的書櫃,最後方的落地窗可以看見埃森的街景與莫爾森─史瓦茲堡集團企業與煉鋼廠的各個大樓。
 
總裁專用的辦公桌上放著一個小小的公文櫃,而最讓人醒目的,則是莫過於擺放在辦公桌邊緣的一個小型獅子雕像。
 
「作為這個集團的總裁,最重要的就是要管理整個企業─這代表我們不僅要與管理階層打交道,我們也必須與基層的職員打交道。」亞爾弗里德三世對亞黛兒海德說道:「海恩利希以後會坐上這個位子,在遙遠的將來,妳也會坐上這個位子。」
 
亞黛兒海德拘謹的點了一下頭,亞爾弗里德三世於是接著說道:「今天我希望告訴妳的,就是希望妳可以稍稍改變一下自己─我知道妳很優秀,但是妳如果一直都是冷冰冰的樣子,將來妳會很難統御這個集團,因為人們不喜歡過於冰冷、距離太過遙遠的企業家。」
 
「打從年紀還小的時候,妳就是一副冷傲的樣子,這一點妳與以前的海恩利希幾乎是一樣的。」亞爾弗里德三世在沙發上坐下,並且笑了一下:「但是送妳到柏林決鬥學院,從中學部就讀至高中部至今,是希望妳在接受菁英教育的時候,也能夠同時看看這個世界真正的樣子。」
 
「我也想要看看這個世界的樣子,但是自從我成為學生會長之後,感覺所有人都離我很遙遠。」亞黛兒海德在這個時候坐了下來:「在學院真正會與我親近的,就只有費約爾姆與芙蕾德莉卡了。」
 
亞爾弗里德三世發出了沙啞的笑聲,不過還是接著說道:「海恩利希才剛就讀高中的時候,也曾經說過類似的話,不過他最後還是找到了自己的方法─就連我們的老管家都說,如今的海恩利希與年輕的時候相差非常多哦。」
 
對於這番話,亞黛兒海德產生了一種奇怪的感觸─因為打從還在就讀柏林決鬥學院中學部的時候,甚至是還在讀小學的時候,亞黛兒海德就經常被教師評價為「雖然優秀,但是性格過於冷漠」的學生。
 
除此之外,亞黛兒海德也經常被教師視為頭痛人物─因為亞黛兒海德的性格實在是太過冰冷,導致許多學生鮮少與她深交,而經常顯得形影單隻。
 
雖然亞黛兒海德的父親.海恩利希對於教師的評語,曾經向教師回應過自己會多加「開導」亞黛兒海德,但是很顯然海恩利希的「開導」效果有限。
 
說穿了,就是因為海恩利希自己是莫爾森─史瓦茲堡鋼鐵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副總裁兼鋼鐵暨總體事業群總經理,常常都是一大清早就前往集團上班,卻經常必須為了處理業務而到快要半夜才回到家。
 
亞黛兒海德的母親.蘇菲亞與海恩利希結婚以前,就是鋼鐵機械事業部門的職員,她因為後來成為了基礎建設事業群總經理兼常務董事,所以同樣也是忙於自己的在集團中的事業的人。
 
今日之所以會有這樣子的情況,就是因為海恩利希為了洽談生意而早在兩天前就已經前去日本,而蘇菲則是為了與日本端的生意同樣也沒有空。
 
「想要成為真正的領導人,首先妳必須完成這個課題。」亞爾弗里德三世笑著對亞黛兒海德說道:「首先,想辦法試著與人群接觸,這樣子的話,妳才會知道為何人們認為妳很難接觸。」
 
亞黛兒海德稍稍的點了一下頭,不過這個時候的她對於亞爾弗里德三世所說的話,還是沒有非常的明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6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女武神的軌跡 前言... 後一篇:山崎豐子作品 綜合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