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女神異聞錄4黃金版─瑪格麗特心得(Risky)

作者:天凌│2022-06-25 20:58:06│巴幣:2│人氣:629
近來閒閒無事
把P4G給從頭玩了一遍
真不愧是跟世界樹的迷宮同一家遊戲商
滿滿的虐待味XD

做為本作的隱藏王,也是唯一虐到不行的BOSS
沒好好經營社群跟培養面具真的會打不過
以下為用Risky難度下通關瑪姐的心得

※攻略前建議

1.等級請練到99,雖然不是滿等就會好打,但這是被動降低難度的唯一方法。
2.同伴間的社群及羈絆請練滿,會影響打王的難易度。
3.由於是長期消耗戰,所以補品要帶齊。
4.提高我方狀態的補品不要省,尤其是提高防禦的。

☆不知道是不是Bug,只有陽介被技能打中弱點時,瑪姐下一次行動不是施放該弱點技能,所以我選擇以下人物組合,以最少被Combo的機會來打(僅雪子要注意)。

※人物選擇&人格面具

1.主角→不用說嘛,這一定得要的阿!飾品方面可選擇降低技能HP消耗的,因為這次戰鬥主角會是主要攻擊手,降低血量耗損會提高主角的存活率;另外人格面具請選擇「義經」及「吹號者」,義經主要拿是拿「蓄力」+「八艘跳躍」的Combo組合來瞬間對瑪姐造成大量輸出,吹號者主要是活用它的技能「女巫詛咒」來降低或閃避瑪姐的高傷害以及確保主角的技能都能打中她。武器部分請裝備「十握劍」,可大幅提高爆擊率。

2.花村陽介→陽介的定位是主輔助副輸出,因為陽介的技能「青春之風」能夠在提高閃避及命中率的同時補一點血,血量抬到一定程度後就不需要再另外讓雪子花一回合補血。
人格面具技能建議要含有「加爾達因」、「青春之風」、「高級疾風強化」、「消除疾風防禦」、「真●電擊識破」以及「勇氣之擊」。飾品部分可以考慮提升風屬性傷害的,如果保守一點可以選擇提高閃避電擊技能的飾品。武器部分請裝備「猶太天使」,可大幅提高物攻閃避。


3.天城雪子→雪子的定位就是主輸出副輔助,羈絆提升到最大可以學到更強的「華焰」,搭配雙火焰強化可以確保輸出的品質,再加上雪子有最強的補血技,真可謂P4G不可或缺的角色;飾品可以選擇降低法術消耗、提高火焰傷害、或者是提高閃避冰凍傷害的。
人格面具技能建議要含有「華焰」、「救世主之癒」、「高級火焰強化」、「火焰強化」、「真●冰凍識破」以及「消除火焰防禦」。武器部分請裝備「原初之海」,可高機率附加衰弱。

4.白鐘直斗→直斗的定位和陽介差不多,但是她會偏向輔助輸出各半,之所以要帶直斗的原因不是她多會補血,也不是她傷害多高,而是她的技能「正義之盾」是打瑪姐絕對不能缺少的,這項技能很有可能會成為防止Game Over的關鍵;另外她沒有任何弱點,加上她也有「專心致志」+「米吉多拉翁」的Combo組合,雖然沒有主角的傷害高,但是當瑪姐對各項屬性有防禦性的時候,直斗的輸出就顯得很重要,飾品沒有其他選擇,就是降低法術消耗的。武器部分請裝備「黑洞」,可高機率附加各種異常狀態。
人格面具技能建議要含有「米吉多拉翁」、「專心致志」、「正義之盾」以及「灼熱奮起」。

※瑪姐攻略要點

1.不要貪輸出,Buff或Debuff該上就要上。(女巫詛咒、青春之風、各項道具等)

2.瑪姐一輪會動兩次,使用的都是隱藏人格面具的最強技能。

3.瑪姐技能「死者國度」為冰凍屬性技能,而且必定會對雪子施放,如果雪子不幸被打中弱點,瑪姐下次行動一定使用全體冰凍傷害「極寒之痛」,雪子很可能撐不過這個Combo,所以
降低瑪姐傷害、提高防禦或迴避率就會成為關鍵點。

4.瑪姐技能「真理之雷」為電擊屬性技能,而且必定會對陽介施放,如果陽介不幸被打中弱點,瑪姐下次行動一定使用全體疾風傷害「真空波」,不過幸好陽介可以吸掉風傷,所以這個Combo不成大問題,主要是真空波對於沒有風抵抗性的其他角色可能要注意血量。

★如果隊伍中有里中千枝則瑪姐技能「諸神黃昏」為火焰屬性技能,而且必定會對千枝施放,如果千枝不幸被打中弱點,瑪姐下次行動一定使用全體火焰傷害「日珥」,千枝很容易躺地板,所以降低瑪姐傷害、提高防禦或迴避率就會成為關鍵點。

★如果隊伍中有巽完二則瑪姐技能「萬物流轉」為疾風屬性技能,而且必定會對完二施放,如果完二不幸被打中弱點,瑪姐下次行動一定使用全體疾風傷害「真空波」,雖然完二血多,但一套下來也是會大噴血,所以降低瑪姐傷害、提高防禦或迴避率就會成為關鍵點。

5.瑪姐在血量降低到一半時會使用特殊技能「拂曉明星」,此技能效果和「米吉多拉翁」相同,在原攻擊力打在我方身上的情況下平均約400多點傷害,算是蠻痛的;下一輪會使用「迪亞拉翰」來完全回復HP,表示要從頭打一遍,此技能僅會使用一次。

6.瑪姐在使用技能「專心致志」後下一次必接技能「米吉多拉翁」,如果沒有防禦的話會有秒殺級的可觀傷害,所以此時直斗的大絕「正義之盾」就顯得非常重要。

7.瑪姐在使用技能「蓄力」後下一次必接技能「八艘跳躍」,如果對物傷沒有耐性絕對會直接被打出春哥或躺地板,直斗的大絕「正義之盾」就顯得超~級重要;不過裝了「義經」面具的主角對物理傷害有完全抗性,所以原則上只需擔心其他同伴即可。

8.瑪姐在切換人格面具時會同時切換她對各屬性的抗性,所以攻擊前要仔細看瑪姐是否有完全抗性(可被消除);不要好不容易主角完成傷害Combo後發現瑪姐不怕物傷就功虧一簣了。

9.如果幸運因爆擊造成瑪姐倒地,請不要使用總攻擊,因為傷害太低,不如拿那一回合去上輔助或補血補SP或用其他攻擊技能。

請注意,瑪姐每50次行動(一輪兩次)會使用一次無法閃避的「米吉多拉翁」,此技能強制造成9999點傷害(等同於秒殺);不過如果有理世的救援和防禦技能、同伴尚未觸發的春哥一次、人造人或替身番茄的話,這項機制基本上可以不用太在意,盡全力速戰速決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4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erry612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之軌跡─Holy S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