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85/42. Mind Swap(3)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6-24 08:38:03│巴幣:4│人氣:55


翌日,在可洛娜等人的陪同下,遙和席娜再度來到魔法學校;在緹瑟妮潔的學生助手迷迭香的帶領下,他們進了緹瑟妮潔的辦公室。

在辦公室內,遙和席娜坐在椅子上,兩人都有些不安。

「我是緹瑟妮潔,是這所魔法學校的老師,也是一位醫生。」緹瑟妮潔對兩人自我介紹道:「在治療前,我要問你們幾個問題,我可以直呼你們的名字吧?」

兩人都點了點頭,席娜不解地開口:「為什麼連遙也要問?」

「瑪那一族可不是什麼隨處可遇的種族,幾乎已經成為傳說。所以我需要你──」緹瑟妮潔看了遙一眼,停頓了一下才接道:「──來當對照參考,可以吧?」

遙微縮了一下:「沒問題。」

「那,請你們回答我的問題。」緹瑟妮潔開始發問:「你們今年幾歲?」

遙和席娜對看了一眼,第一個問題就已經讓他們不知該如何回答。

兩人遲遲無語的沉默讓緹瑟妮潔皺起眉頭,好半晌,遙才率先打破沉默:「那個……我們有點特殊,我們沒有過去的記憶,所以……沒辦法回答妳一個確切的數字。」

「你們沒有過去的記憶?」緹瑟妮潔蹙眉,看著兩人不約而同地點頭,她疑惑道:「那你們怎麼知道自己是瑪那一族?」

「我們請教過賢人波奇爾,是他告訴我們的。」遙謹慎地回答。

一聽連賢人也牽涉其中,緹瑟妮潔的眉頭鎖得更深了;儘管如此,她仍沉著以對:「那好吧……你們有誰生過什麼重病或是重傷?花了多久痊癒?」

這次是席娜搶白:「遙之前受過重傷,在左肩窩,還有肋骨也斷了幾根,應該還有點影響吧。」

緹瑟妮潔轉向遙說道:「讓我看看。」

遙拋給席娜譴責的一瞥,只好乖乖脫下外衣,露出之前的傷處;而傷處雖然已經拆了繃帶,仍看得出白色的疤痕。

看了看遙的傷痕,緹瑟妮潔評論道:「這傷很嚴重,你現在伸展左手會受影響嗎?」

遙又瞅了席娜一眼:「席娜有幫我做復建。」

「什麼時候受的傷?是被什麼傷的?」緹瑟妮潔又問道。

遙遲遲沒有回應,倒是席娜又出聲:「三個月多了吧。」

緹瑟妮潔這下有些驚奇了:「三個月的時間就恢復成這樣?有沒有後遺症?會不會痠痛?天冷時會不會刺痛?呼吸會不會困難?」

「之前復健的時候還有點痠,現在不會了。」遙咕噥道。

「是怎麼受傷的?」緹瑟妮潔問道,席娜也緊盯著遙,絲毫沒有放鬆。

「這是……我自己出外去做了點小冒險,被怪物打傷,然後就被人送回家了,其他我就不記得了。」遙敷衍道。

遙這迴避簡直不能更明顯了,緹瑟妮潔瞇起眼睛,決定先跳過這個話題,於是她轉向席娜:「席娜,妳上一次的月事是什麼時候來的?」

這下換席娜啞然:「呃……」

「我是醫生,不用覺得有什麼。」面對席娜的遲疑,緹瑟妮潔回道。

「我……」席娜往遙的方向瞥了眼,她的聲音細微到幾乎聽聞不到:「我沒有過月事。」

遙幾乎是大叫出聲:「呃?」

「對啦,我沒有過月事啦。」席娜幾近自暴自棄地大聲重複道。

接連幾個問題都沒有答案,讓緹瑟妮潔對他們的疑問升到了最高點:「從你們有記憶以來,過了多久的時間?」

「差不多一年吧。」席娜有氣無力地說道。

「今天是第四百八十一天。」遙點點頭。

思索了一會兒,緹瑟妮潔說道:「你們似乎對瑪那一族一無所知……有鑒於你們日後生活上的需要,雖然我所知有限,還是得對你們說明一下瑪那一族和普通人不同的地方。」

「和普通人不同?」遙重複道。

緹瑟妮潔點頭,悶在繃帶後的聲音帶著一種不容忽視的嚴肅:「瑪那一族的壽命比普通人要長上許多,普通人大約可以活到五百歲,但據文獻記載,瑪那一族的平均壽命是八百歲左右。他們世代與瑪那之樹同生共息,據說他們是女神的眷族,也是最接近神的存在。」

「八……八百歲?」席娜驚訝道。

「沒錯。」緹瑟妮潔又點頭:「相對於如此漫長的壽命,加上有限的血緣循環──文獻中,很少有瑪那一族和外人通婚的紀錄;因此瑪那一族的生育能力也不同於一般人,這連帶影響到月事的週期、以及族群的數量。但席娜……不,依我看來,你們的情況又有點不同。」

「怎麼說?」遙謹慎地問道。

「瑪那一族能自由運用瑪那──就像你們可以使用工藝品來進行移動、或是藉由魔法樂器的輔助來使出魔法,甚至可以運用瑪那來讓自己的肉體維持在最佳狀態或特定年歲。有種說法是他們或許能夠直通所謂的知識之源──我相信那是指瑪那之樹所蘊含的無盡知識。瑪那之於瑪那一族,是密不可分的;這股力量如同血液般在他們身體裡流動。我認為你們正是這種情形的最佳寫照。」

「我不大懂妳的意思……」席娜蹙眉。

「我認為,你們生存於世的時間,就是你們甦醒後這一年多的時間,只是你們將自己的外表維持在目前年紀的模樣;然後你們的所有知識,則是從瑪那的智慧之源中汲取而來的。」緹瑟妮潔下了個結論。

「吾主說過,瑪那騎士與大樹巫女獲取知識的方法,是取自無盡的瑪那之源,不像一般人要從經驗中學習的,瑪那一族是受到無上祝福的神之眷族,你……」

緹瑟妮潔的解說,讓遙想起拉爾克也說過類似的話,看來他所言不假;但對遙而言,這並沒有什麼好處。看看我們此刻的窘況,誰還希望當什麼瑪那一族?

席娜和遙交換了一個眼神,有些啼笑皆非道乾笑:「以後我要叫達央大哥了。」

遙也很震驚,他們沒有培養出當下自己的過去?這會是真的嗎?

遙的思緒一片混亂,直到席娜的聲音將他拉回現實:「遙?」

「啊……我驚訝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遙幾乎語無倫次地說道。

緹瑟妮潔沉吟了一會兒才繼續道:「好吧,接下來我要個別詢問你們一些事情,就從席娜開始吧。」


在遙離開後,席娜有些不知所措地坐在椅子上,直到緹瑟妮潔開口打破了沉默。

「現在告訴我,這個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又有什麼症狀?」

席娜繳著雙手:「呃……大概……五個多月前開始的吧。症狀……就是瑪那會被吸光,全身無力,第一次還因為這樣昏迷了快半個月。」

「我聽說妳身上會出現紅色的痕跡,現在還有嗎?」緹瑟妮潔問道。

席娜垂眸:「有。」

「把衣服脫掉。」

緹瑟妮潔說得毫不猶豫,席娜卻愣了好半晌:「什麼?」

「妳在害羞什麼?我是醫生,妳身材是好是壞我不關心,我只是要看看那個病灶。上半身全都要脫。」

席娜想起剛剛還幸災樂禍地看遙脫衣服,哪成想現世報來得這麼快。她乖乖褪下上衣,讓緹瑟妮潔端詳胸前若隱若現的淺紅色痕跡。

緹瑟妮潔站起身,撥開席娜背上的頭髮,看見她背上也出現了那淺淺的紅色痕跡。

「妳要避免任何使用瑪那的活動,不然會昏迷。」緹瑟妮潔說道:「發作時,紅色的痕跡會遍佈全身,一開始還會消失;一段時日後便不再消退,還會從軀幹往四肢延伸,同時患者也會越來越虛弱,直到力量被消耗殆盡為止。這是地獄之影的典型症狀。」

「我知道,遙有告訴過我。」席娜拉上衣服。

「這痕跡是怎麼來的?」緹瑟妮潔問道。

席娜回憶道:「這是被從工藝品裡竄出的黑影纏上的,是一件叫『顫動銀匙』的工藝品。」

「以工藝品作為媒介嗎……」緹瑟妮潔不自覺地抓緊了身上的繃帶:「我就直說吧,照這樣下去,妳離死期不會太遠。」

席娜啞著嗓子問道:「沒有方法可以醫治?」

「嚴格說來,地獄之影不是病,而是一種詛咒。要根治當然也有方法──」緹瑟妮潔突然湊近了席娜,咬牙切齒道:「只要能除掉施咒者就行了!」

席娜想起夢中那頭通體火紅的巨龍,那頭變態龍老讓她做惡夢,她簡直不堪其擾,要是做得到的話,她還真想把牠幹掉。

緹瑟妮潔繼續問道:「妳得到那件工藝品時,有沒有什麼奇怪的感覺?妳是一得到就被纏上了嗎?」

席娜回想當初琉米妮將工藝品交給自己時的情形,自己的確有瞬間感覺到異樣:「有一種……不安的感覺,我以為只是我想太多了。我本來都一直帶著那件工藝品,好一陣子都沒事,直到……」

見席娜沉默下來,緹瑟妮潔追問:「妳被地獄之影纏上時,發生了什麼事?」

「我……我受到很大的打擊。我以為……」席娜實在不想一直回憶當時的情形:「……遙當時很生氣,我很害怕他就此離開,非常……害怕。」

這就是了。

「利用他人內心的脆弱入侵,這正是提亞瑪特的拿手絕活,尤其妳又是瑪那一族,這目標真是太理想了。」緹瑟妮潔哼了聲。

「提亞瑪特?」

「昔日智慧之龍中的一位,真紅之龍的提亞瑪特。」緹瑟妮潔話鋒一轉:「看來妳很喜歡那個小夥子吧,才會讓自己出現了足以為他人趁虛而入的空隙。」

席娜幾乎全身通紅,緹瑟妮潔見狀嘆道:「你們的心智根本就還是小孩……難怪發育這麼遲緩。等妳搞清楚那到底是怎樣的感覺,妳才算是長大了。」

「我不是小孩子了。」席娜甕聲反駁道。

緹瑟妮潔說得毫不委婉:「就算有大人的身體,腦袋還是小孩子,什麼事都藏在心裡不說,卻還是非常在意他人的一舉一動,甚至讓自己患得患失,這是再幼稚不過的行為了。給妳一個忠告,連那一步都不敢跨出去的人,別說是失去,甚至連得到都沒有過。」

席娜默默地穿戴整齊,反問道:「如果治不好,能不能多爭取一點時間?」

緹瑟妮潔起身走到藥櫃前,從一堆瓶瓶罐罐中拿出一個裝著暗紅色藥丸的瓶子,並將其放在席娜面前:「這藥可以抑制瑪那,瑪那就像血液,一旦強行壓制,代表妳不能使用瑪那,生命也會隨之縮短;服用的劑量也要注意,當地獄之影開始擴散到四肢前端,就開始一天以一顆為限──我最多也只能給妳這個劑量,讓妳多活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妳要嗎?」

「吃完之後我就會死了?」席娜問道。

緹瑟妮潔頷首:「到時候,地獄之影會吸光妳的瑪那,今天晚上睡前妳就先吃一顆看看反應,如果不能習慣的話,就停藥吧。」

席娜拿起了瓶子,將其捧在掌心裡。

「也就多出短短一個月,我以為妳不會接受呢。」緹瑟妮潔挑眉道。

席娜抬起頭,直視著緹瑟妮潔說道:「我還想……再努力做點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3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緹瑟妮潔老師真的是超厲害的,講話都一針見血(點頭
瑤和席娜說不定比雙胞胎年紀還小(?

08-05 11:37

Fish Yu
當初看他講話嘀嘀咕咕聽不清楚、身上又一堆繃帶,整個超詭異
結果一看設定集,哇咧這來頭不小啊啊啊啊
就決定把她寫得厲害一點(結果是厲害在毒舌XD)

我只能說,我家兒子女兒,未成年!(笑死)08-08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8...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