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84/42. Mind Swap(2)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6-24 08:29:55│巴幣:4│人氣:56


先一步離開辦公室的遙和席娜走在校內的走道上,一邊討論他們對緹瑟妮潔的印象。

「那就是緹瑟妮潔老師啊,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全身被繃帶纏成那樣,我看得都好熱。」席娜伸了個懶腰,順勢將手放在後腦杓上,又轉身問向遙:「哪,你猜,她會不會常常踩到自己身上的繃帶跌倒啊?」

遙有些啼笑皆非:「這我哪知道?不過她走路都無聲無息的,有點嚇人。」

「要是半夜在這走廊遇到她,我一定會以為是見到鬼了。」席娜下了個結論,轉念又道:「不對,可洛娜他們講過這裡還真的鬧鬼,一個身穿黑色喪服的女鬼呀,啊哈。」

「妳今天怎麼這麼興奮?」遙笑道:「被爆炸嚇傻了?」

「哪有,你很沒禮貌。」席娜嚷道:「我──」

席娜突然沒了聲音,並目不轉睛地盯著遙身後猛瞧,遙不明所以地看了看身後空無一人的走廊,才又轉向席娜:「怎麼啦?」

「好奇怪,我好像看到認識的人。一個沒穿制服的女孩子,不像是這裡的學生,剛剛閃過去了。」席娜還瞇眼張望著。

「妳看見誰?」

「那很像……」席娜思索著:「好奇怪,很像是德米納鎮上武器店老闆家的女兒耶。」

「蕾潔兒怎麼會跑來這裡?」遙笑了起來:「妳看錯人了啦,德米納鎮離這裡可遠的呢;再說,馬克老闆哪可能讓他的寶貝女兒到這麼遠的地方來?連他女兒去鎮上的酒館打工他都有意見了。」

「真的很像嘛。」席娜舉步往遙身後走去:「就在前面,拐了個彎就不見了!」

遙跟在席娜身後,看著她走向走廊的轉彎處,他也舉步跟上:「妳要去哪裡?」

「確認一下嘛!我──」

席娜已經來到走廊盡頭的轉角處,她只顧著和遙說話,差點一頭撞上自轉角另一側走來的兩個人。

「哎呀!」席娜嚇得尖叫出聲。

「怎麼了?啊──」

遙扶住連連後退的席娜,這才看清楚來者的面貌:「梅菲央斯老師、還有──努努薩克老師!」

和席娜一樣,努努薩克差點被撞得「板」仰馬翻,好不容易穩住身驅後,他幾乎跳叫起來:「不可以在走廊上奔跑!」

「哇──好厲害的板子,啊不,抱歉抱歉,是我沒看路。」席娜連忙改口並道歉。

「是遙先生和席娜小姐啊。」梅菲央斯出了聲:「我聽說你們被捲入魔藥爆炸的意外裡……不過幸好沒事;緹瑟妮潔好像已經回來了,請她幫你們看看吧?」

「那位老師要向旁人問一下關於我們作息上的習慣,要我們先回去。」遙解釋。

梅菲央斯點了點頭:「緹瑟妮潔做事很謹慎,或許是想多收集些關於瑪那一族的資訊吧。」

「會把圖書館當作實驗室的人哪會謹慎!」努努薩克反駁,卻突然──

「哇!」

席娜又驚叫了一聲,因為努努薩克突然「蹦」至她面前,像是在打量她一般。

「怎麼了?」遙也出聲詢問。

「你們是瑪那一族?」努努薩克的聲音有著掩藏不了的驚訝。

席娜下意識地靠近遙身邊:「呃……大概吧。」

努努薩克太驚訝了,自從自己的本體被封印在魔界後,他只能依賴目前這個畫有魔法陣的圓板在人世間活動;但他的意識依然可以直通那個被封存於魔界的本體,而同時存在於那裡的,還有另一個女人──

帶著不祥的長劍,墮落於魔界的女神繼承人,克洛蒂雅!

努努薩克沒再回答,只目送著遙對自己等人點頭示意後,便偕同席娜離去;他的沉默引起了梅菲央斯的疑惑:「努努薩克,你怎麼啦?」

努努薩克轉向梅菲央斯:「他們是來請緹瑟妮潔看什麼病?」

「我不清楚……我只知道生病的是那位席娜小姐。由於可能是魔法造成的疾病,所以我建議他們請緹瑟妮潔看看。」梅菲央斯回答。

「是嗎……」

努努薩克沒再多問,儘管從外表看不出他的情緒變化,但他的沉默卻讓氣氛為之凝結起來。


才剛回到下榻的茶館,遙和席娜就在大廳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對象。那位披著一身連帽的綠色斗篷、態度冷漠的青年,不正是──

「琉璃!」席娜驚訝道:「你到吉歐來啦?你動作還滿快的耶!」

「你們也在這裡?」琉璃的態度依舊不冷不熱。

「對啊,是來看一個叫緹瑟妮潔的醫生的啦,我──」

遙打斷了席娜:「真沒想到這麼快就在這裡見到你了呢。真珠還好嗎?」

「你們是怎麼……對了,你們可以用工藝品移動。」琉璃頓了頓:「真珠在德米納鎮,我囑咐過她不要拋頭露面,應該是沒問題的吧?這還得謝謝席娜。」

「小事一樁啦。」席娜點點頭,又問向琉璃:「我記得先前你說過,你要來這裡打聽珠魅的情報?」

琉璃點頭:「我正想到這裡來問一下吉歐城內哪裡有寶石店。」

「這簡單,我帶你去就好啦~」

席娜一邊說著,一邊拉起琉璃的手就要往外走,這舉動大出琉璃和遙的意料,遙連忙攔下她:「妳要去哪裡啊?」

琉璃沒有出聲,只是睜大了眼睛看著席娜,心裡有種異樣的感覺。

「當然是寶石店啊,不會很遠啦!」席娜指指門外:「對了,我還沒告訴你,我下午找學生時有進去過那間寶石店,裡面的老闆居然是我們在格特遇過的那個亞雷克斯!說起來也很失禮,人家還記得我的名字,我居然把他叫什麼給忘了。」

遙不動聲色地問道:「妳有對他自我介紹過?」

「我們應該有吧?不然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席娜不以為意地說道。

「我可沒印象。」遙咕噥。

「我下午在人家店裡待了很久,問了他很多寶石的事情。亞雷克斯真的知道很多喔,連珠魅的事情他也知道不少呢。」

這番話吸引了琉璃的注意:「真的嗎?」

席娜點頭:「真的,什麼地位呀、職責呀、戰爭之類的。」

琉璃駐足不前,遙和席娜也隨之停步,席娜不解地望向琉璃:「怎麼了?」

看了看琉璃欲言又止的模樣,遙對席娜說道:「讓他自己去吧,妳跟他說怎麼走就好了。」

「咦?」

遙把席娜拉到一旁,壓低聲音說道:「或許他有不想讓我們知道的事情想問對方,所以就讓他自己去吧。」

「那好吧。」席娜指向大街的方向:「前面不遠的左側,有間叫做『溫帝爾的秘寶』的寶石店,就是那裡。」

「謝謝你們。」琉璃微微頜首,正待離去,卻又轉向兩人,吞吞吐吐地開口:「席娜……妳沒事吧?遙也沒事吧?」

「你怎麼這麼問?」席娜大惑不解。

「沒有……妳一開始好像說你們是來看醫生的,不是嗎?」琉璃問道。

「喔,沒事啦!倒是祝你順利找到同伴!」席娜揮手道,便和遙走上樓去了。

看著遙踏著穩健的步伐,席娜則是蹦蹦跳跳地走著,一種違和感自琉璃心中油然而生,他好半晌都說不出話來,卻又不明所以。

或許他們真的該好好地讓醫生看看。琉璃下了個結論。

走上樓時,遙不著痕跡地問向席娜:「原來妳下午和亞雷克斯談了這麼多呀?」

「哎唷,對不起啦,可是我也是有好好地去說服學生的啊。」席娜一臉心虛。

「我不是在指責妳啦。」遙連忙解釋:「只是我也有點好奇呀,關於珠魅的事。」

沉吟了一會兒,席娜才有些凝重地開口:「其實……我對亞雷克斯感覺還是很怪。」

「怎麼說?」遙不解。

「我以前好像也說過嘛,敵意什麼的。」席娜喃喃道,又甩甩頭:「算了,我要先回房間去了。」

此時,兩人已經回到房門口,但遙卻愣愣地看向席娜:「妳……」

「幹嘛?」

遙有些啼笑皆非:「那是我和柏德、達央還有波可的房間喔,妳跟可洛娜還有拉拉住的是隔壁那間。」

「咦?噢,真的。」席娜滿臉通紅:「不是啦,我是想說平常都是我們兩個外出而已,一時忘記了啦。」

「我懂,我懂。」話是這麼說,遙還是笑了出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3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嗚嗚嗚嗚,我真的好想玩一下FOM

08-05 11:26

Fish Yu
唉,那只有日本有(嘆)08-08 1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8...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