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83/42. Mind Swap(1)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6-24 08:27:28│巴幣:4│人氣:92


時間回推至遙和席娜在魔法學校的圖書館中,為了要不要去窺探緹瑟妮潔的實驗教材而爭執的時刻,原本靜靜悶在大釜中熬煮的藥劑突然沸騰起來,進而迸發了強烈的爆炸,連帶使得距離大釜不遠的兩人都被捲入了魔藥爆炸的意外。

首先來到現場的是同時身在圖書館內的努努薩克,他先對身旁那位一襲綠衣的學生囑咐了幾句後,學生便先離開現場;努努薩克也和隨後到來的卡欣嘉分別檢視遙和席娜的狀況。

「幸好……雖然你們離大釜很近,但好像沒受什麼傷。」卡欣嘉檢視著席娜的狀況說道。

「我沒事、沒事。」席娜搖手喘氣道:「遙擋在我前面……遙怎麼樣?有受傷嗎?還記得我嗎?還知道自己是誰嗎?」

「我沒事。」遙的聲音從努努薩克身後傳來:「席娜呢?妳還好吧?有人受傷嗎?」

「你們沒事就好。」卡欣嘉鬆了口氣:「不知道緹瑟妮潔在煮什麼藥……怎麼會突然爆炸呢?」

「歸根究底,她根本就不該在圖書館備課!圖書館應該是學生安靜讀書的地方!」努努薩克憤慨道:「還有這兩個人是誰?怎麼可以擅自進入校園!」

卡欣嘉嘆了口氣,暗忖努努薩克和緹瑟妮潔的不和,早就不是一兩天的事。「他們是……梅菲央斯的客人,是來請緹瑟妮潔治病的,我聽說是這樣。」

「梅菲央斯的客人?要請緹瑟妮潔治病?」努努薩克的語氣中的驚訝顯而易見:「他們是什麼人?」

「我的天啊,怎麼會爆炸?」席娜打斷了努努薩克和卡欣嘉的對話:「我就跟你說不要去看,你真是……」

「對不起……」遙低下了頭,愧疚道:「我剛剛就是很好奇,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你們兩個怎麼會跑來這裡?」卡欣嘉問向席娜。

「還不是為了要幫那匹馬。」席娜咕噥道。

「她說的是吉爾伯特,就是在水果茶室的那位人馬青年。我們答應他要幫忙勸說罷課學生返校。」遙補充道。

「對啊。」席娜聳聳肩:「哎,剛好也進行到一段落,我們該去找吉爾伯特了。」

卡欣嘉瞇眼看著席娜喋喋不休、遙輕拍懷中被嚇得直發抖的拉拉,她總有種違和感,但是哪裡不對勁呢……

「卡欣嘉,妳怎麼啦?」努努薩克的聲音,將卡欣嘉的思緒拉回現實。

「啊……沒事。」卡欣嘉回過神來:「大概是我想太多了。你看出緹瑟妮潔是在做什麼藥了嗎?」

努努薩克沒好氣道:「我哪搞得清楚她那些奇奇怪怪的配方。她把藥放在轉換魔法陣上熬煮,不知道有什麼用意?」

「或許是在進行魔藥中某些成分的轉換吧。」卡欣嘉回道,隨即一哽:「轉換魔法陣……你說轉換魔法陣?」

「對啊。」努努薩克回答,不明所以地看著卡欣嘉衝著兩人發怔。

「拉拉乖,我抱抱……」席娜有些笨拙地從遙的懷中接過寵物,這才發現卡欣嘉的視線:「我們怎麼了嗎?」

卡欣嘉沉吟道:「你們還是好好檢查一下比較好。」

「可是吉爾伯特……」遙開口。

卡欣嘉的笑容有點陰沉:「那這樣吧,請你們幫我轉告那位吉爾伯特,我在吉歐的城門口等他,然後你們就回來這裡吧。我想緹瑟妮潔也差不多該回來了。」


若非親眼所見,可洛娜和柏德真的很難相信眼前的情形。

他們帶著達央和波可回到魔法都市吉歐、一路直奔緹瑟妮潔的辦公室,孰料席娜一見達央頭盔底下壓不住的滿頭爆炸捲毛,便先爆笑出聲,還笑得上氣不接下氣;遙則是抱著拉拉、拍拍波可,卻掩著嘴在克制想笑的衝動。姐弟倆面面相覷,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席娜師父,妳還好吧?」可洛娜看著席娜笑癱在緹瑟妮潔辦公室的椅子上,又看看達央一臉欲哭無淚的神情,竟有些不知所措起來。

遙倒了杯水遞向席娜:「真是的,妳也別笑成這樣,先喝個水吧。」

席娜接過水杯,幾乎一口喝乾了杯中的液體,這才喘了口氣,語帶歉意地對達央開口:「達央,抱歉啊……可是你這造型真是太……太帥了,我實在忍耐不了嘛!」

達央憤慨道:「呱!要是遙先生就算了!反倒是席娜小姐笑成這樣呱!在下、在下真是──」

「達央,別生氣嘛。」遙出聲安慰:「雖然實在是很……很有特色,但你這副模樣,正是勇氣展現的最佳寫照呀!要不是你,今天炸腦袋的搞不好是柏德呢!」

柏德聞言垂肩:「我以前就經歷過了……雖然不完全一樣啦。」

隨著一聲開關門扉的聲響,眾人的注意力都放在剛進門的人身上,可洛娜和柏德立即起身:「緹瑟妮潔老師。」

席娜也起身走向緹瑟妮潔:「妳就是那位緹瑟妮潔老師嗎?久仰大名啦!」

遙也連忙出聲:「我叫月明遙,她是席娜,這是席娜的寵物拉拉。」

緹瑟妮潔頷首道:「聽說你們剛好在魔藥爆炸的現場,有覺得哪裡不對勁嗎?」

「我很好,除了嚇一大跳以外。」席娜揮揮手,乾脆地回答。

「我也沒事。」遙點了點頭。

沒事?

可洛娜、柏德、達央、波可、甚至拉拉都彼此交換了個眼神。的確,兩人看似沒有身體上的異狀……但就是哪裡怪怪的!

緹瑟妮潔看著眾人的反應,好一會兒才開口:「這樣吧,我這才剛回來,也需要處理一些事情,麻煩你們明天上午再來這裡,現在先回去可以嗎?」

「噢,好啊。」席娜轉向其他人:「那我們──」

緹瑟妮潔緊接道:「不過,我要向旁人詢問一些你們的生活習慣當問診參考,所以麻煩可洛娜和柏德在這裡待一會兒,還有寵物也請留下來。」

兩人雖然不明所以,倒也樂於配合,席娜起身走向遙:「沒問題。」

「我們就先回茶館去吧?」遙轉向達央,把懷中的拉拉抱向牠:「拉拉就拜託達央囉,可以吧?」

「呱!儘管交給在下!」達央舉翅做出舉手禮,並一邊接過拉拉。

待遙和席娜走出辦公室,可洛娜幾乎是畢恭畢敬地開口:「緹瑟妮潔老師有什麼要問我們的嗎?」

緹瑟妮潔問道:「你們師父有沒有哪裡怪怪的?我不是指他們有沒有受傷。」

柏德點頭如搗蒜:「總覺得、那個、遙師父好像變穩重了,可是席娜師父卻變……變……」

「沒錯沒錯呱!席娜小姐根本就變得和遙先生一樣!拉拉和波可也是這麼說的呱!」達央抱著拉拉激動地點著頭,拉拉也猛搖球狀的尾巴,波可更是頓足表示同意。

「是有點……說不上來,怪怪的。」可洛娜沉吟道:「倒也不是說席娜師父是個不苟言笑的人……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她笑得那麼誇張。」

一陣令人尷尬的沉默後,緹瑟妮潔金黃色的瞳孔中似乎閃動著某種想法;只見她起身說道:「好……我知道了。不過這沒什麼大礙,明天我先看看柏德和你們席娜師父的病情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3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人格乾坤大挪移~(?

08-05 10:29

Fish Yu
順便幫後面事件鋪梗~08-08 1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8...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