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11 再次比試

作者:亞爾斯特│2022-06-22 07:47:36│巴幣:26│人氣:298

  「這是怎麼回事?圖書館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多多羅對於眼前的現況感到困惑,和大多數瑪莎多恩的居民一樣,他們全都不明白圖書館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唯一知道的事情是圖書館內出現了許多的旅人與工作人員,感覺好像是發生了什麼嚴重的大事。

  而在多多羅震驚之餘,發現了薩拉他們一行人所以就趕緊跑過去問話:「喂!薩拉,老爹!裡面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多多羅大叔,其實就是……」

  薩拉把剛剛在圖書館內所發生的事情告訴多多羅,不過並沒有說關於禁忌書庫的事情,而多多羅聽了也對此半信半疑,畢竟他很難相信普通的人類居然可以使用魔法,更是無法相信狄蘭達爾居然會被對方擊敗這件事。

  「不管你信不信,對方真的是一個非常難纏的對手。本來以為可以打倒她,結果卻被反將一軍。但下次見面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再輸了。」

  狄蘭達爾似乎看出了多多羅的疑惑就直接說出來,同時也認定深雪是一個非常難纏的對手,可是也因為這樣,讓狄蘭達爾堅信下一次不會再輸了。

  「爸爸……」薩拉從狄蘭達爾透漏的眼神中發覺到狄蘭達爾似乎在為某些事情煩惱,不過狄蘭達爾應該是不會主動把這件事情說出來,畢竟薩拉明白狄蘭達爾作為父親是不希望女兒為他操心。

  「不過裡面到底怎麼樣了?不曉得夢在裡面安不安全?」雖然惠也在意狄蘭達爾的狀況,但是她還是用擔憂的眼神看著圖書館,畢竟現在誰也不曉得裡面的狀況到底是怎麼了,也擔心待在裡面的夢狀況究竟怎麼樣。

  「不論結果如何,我們現在能做的也就只能夠在這裡相信克勞德館長一定可以處理好的。」沃爾夫雖然有些緊張,但是他依舊相信克勞德一定可以順利處理好的。

  「不用擔心,等到館長處理好之後,我們就去把夢接回來。」克蕾婭面露微笑地對惠如此說道,聽到克蕾婭的話語,惠也用笑容來回應,的確眾人現在能做的也就只有等待了。

  只不過說出這句話沃爾夫其實對此有些懷疑,他完全不明白深雪這麼做到底有什麼意圖,如果是要來偷走禁書的話,直接到他所管理的書庫不就得了?那種行為簡直就好像是吸引克勞德館長一樣。

  而在民眾忐忑不安的情緒快要爆發之際,圖書館的大門突然敞開,看到這一幕的眾人不禁屏氣凝神的觀看大門,想要知道走出來的人究竟是誰。

  從圖書館走出來的人正是館長克勞德,克勞德露出非常燦爛的笑容對所有站在圖書館館前的民眾說:「非常不好意思,剛剛館內出現了一名可疑分子對本館發動了攻擊,但是現在請不要擔心,我已經將她擊退,稍等一段時間後就會繼續讓各位觀賞本館的書籍。」

  克勞德的一席話讓人們心中的不安與恐懼瞬間煙消雲散,畢竟他可是整個瑪莎多恩中最強大的巫師,所以自然而然所有人都會相信他的一言一句,而且更重要的事情來鬧事的人已經不見了,所以眾人也自然也不用再懼怕了。

  不過薩拉他們也對此感到安心的時候,一封信件突然出現在沃爾夫和克蕾婭的面前,他們倆一看到信件的內容就整個大為震驚,看到他們倆人的表情,薩拉疑惑的說:「怎麼了?為什麼你們要表現出那種表情?」

  「館長他……等等要我們到他的辦公室一趟,當然連你們也是。」沃爾夫一出此言,薩拉和惠不禁也感到驚訝,而狄蘭達爾也露出了非常的認真的神情,因為可以感覺到對方叫他們的原因並不是那麼簡單。

  「雖然有些在意,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把夢帶過來。」眾人同意惠的話語,畢竟現在夢還待在待在禁忌書區,也應該可以把她接出來。

  「那麼我們去把夢接過來吧。」薩拉說出這句話的瞬間,其他人便立刻進入圖書館把夢接過來並且前往館長的辦公室,雖然多多羅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情,但是他多少還是可以理解接下來的事情並不是他可以參透的。


  克勞德坐在自己的辦公室等待薩拉他們的過來,當克勞德聽到大門打開的聲音,便看到了薩拉他們已經走入辦公室,其中也有沒有見到的夢,不過克勞德依舊還是露出笑容說:「呵呵,你們終於來了。」

  「不好意思,因為我們要把她接過來所以才多花了點時間。不過館長,叫我和沃爾夫我還可以理解,為什麼也要把他們帶過來呢?」

  克蕾婭在解釋的同時也將自己的困惑說出來,不明白克勞德為什麼要把薩拉她們全部都帶過來。

  「關於這點,我想因為他們也是相關人士,那兩位姊妹其實是因為被偷走的魔法書的關係從別的世界來的人類吧?」

  克勞德此言一出語驚四座,眾人全部都驚愕地都看著克勞德,不論是書被偷走的事情,還是惠她們身分的事情,完全沒有想到克勞德居然會知道這些。

  不過克勞德一臉平靜要眾人冷靜,同時也露出溫和的笑容:「你們先冷靜下來,總之我會依序把事情說明給你們聽。」

  「好,既然這樣,那麼館長知道那女人的目的嗎?她突然在館內引發那麼大的騷動,好像就是為了引出館長您的樣子,請問您到底知道些什麼東西?」

  沃爾夫試圖保持平常心的對克勞德進行詢問,想要知道深雪在圖書館胡作非為道是為了什麼。

  「接下來的事情可不要對任何人說。」克勞德他從自己的袖子中拿出一張老舊且已經被撕破的地圖,看到這張地圖眾人對此完全不解,不明白這張地圖到底代表著什麼。

  「這張地圖到底是怎麼回事?她該不會是為了這張地圖所以才過來的吧?」

  狄蘭達爾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克勞德,似乎是對此懷疑這張地圖是否有比起外表更重要的價值。

  「沒錯,就是為了這張地圖才來的。每一代館長都被授命保護這張地圖作為他們的使命,雖然說那個少女已經撤退了,但相對的,這張地圖的一半也已經在我放下戒備的那一瞬間被對方奪走,天曉得在她背後指使的人究竟會做出什麼事情。」

  克勞德他冷靜地對眾人解說這張地圖究竟是什麼,同時也說明這張地圖是在戰鬥的時候被撕破的,所以才會變得那麼破舊。

  「可是館長,我並不明白您所守護這張地圖到底有什麼意義。這張地圖在我看來不過只是張沒有用的廢棄地圖而已,為什麼那個叫深雪的人會想要取得呢?」

  克蕾婭有些疑惑的看著地圖,不認為這張地圖會有值得被人掠奪的價值。

  「從旁人的眼中看來確實是張沒有用的地圖,但是……」克勞德他輕輕地用手指觸碰地圖,地圖瞬間發出了刺眼的藍色亮光,緊接著一個一半發出亮光,類似於地球儀的全席影像出現在眾人的眼前,眾人對此感到驚愕不已,他們完全沒有想到這張地圖居然會有這樣的機關。

  「克勞德先生,這個地圖是?」薩拉疑惑的看著克勞德,想要知道眾人所見到的地圖到底是什麼東西。

  「這點我正要說明給你們聽。你們是否已經知道人類正瀕臨滅絕這件事情?」

  「是啊,但那又如何了?」沃爾夫回答克勞德的時候就有些不理解,為什麼這張地圖和已經瀕臨絕種的人類有關係。

  「這張地圖所標示的是可以前往人類所在世界的地點。」

  聽到這句話,眾人不禁感到驚訝,沒有想到這張地圖居然標示可以前往人類世界的地點,而惠她們也對此感到興奮。

  「也就是說我和姐姐可以透過這些地點回去嗎?」夢興奮且疑惑地問了克勞德,想要知道克勞德所說的話是否屬實。

  「沒錯,其實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流傳了一個這樣的傳說,當人類快要陷入滅絕的危機之時,神將世界一分為二,創造出人類與魔族的世界。而這些地點就是可以前人類居住的世界的關鍵。」

  克勞德所講出來的這句話讓眾人不禁感到緊張與訝異,沒有想到居然還有可以和兩個世界自由來往的方法。

  「可是對方到底想要用那張地圖做什麼?在遇到惠她們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還有一個只屬於人類的世界,我根本不明白把惠她們帶到這個世界,尋找前往人類世界的方法到底有什麼企圖,他到底想要做出什麼樣的事情。」

  薩拉對克勞德說出了自己心中的不理解,將這些不理解與困惑化作語言說出來,希望克勞斯可以告訴她答案。

  「這點我也不明白,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對方並不是懷什麼好意,他接下來的行動說不定會影響到羅爾克斯特和兩個世界的關係,所以我們也必須做好準備才可以。」

  聽完了克勞德所講的話,眾人也不由德的開始緊張,畢竟光是用想的,就會覺得這整起事件都沒有那麼簡單,認為接下來恐怕會發生前所未有的動盪。

  看著眾人板著一張憂愁的臉,克勞德就冷靜地要眾人說:「我想說的也就只有這些,你們暫且不要想太多,總之你們可以先離開了。」

  「我知道了,那麼我們就先走了。」克蕾婭和沃爾夫兩人點頭就趕緊帶著薩拉她們離開,不過就在眾人準備離開館長室的時候,狄蘭達爾卻留在原地。

  「爸爸,你怎麼了?快點過來。」薩拉見到狄蘭達爾佇立在館長是這點感到困惑,不明白為什麼狄蘭達爾會留在原地不肯離開。

  「你們先走,我等等會跟上。」

  聽到狄蘭達爾的話,薩拉雖然對此感到懷疑,但還是先選擇相信他,自己就先和惠他們離開館長室。

  「那麼龍族的戰士,你有什麼事情想問我嗎?」

  克勞德看著狄蘭達爾,心想狄蘭達爾會留在這裡應該是有什麼樣的原因才對。狄蘭達爾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就提出自己的要求。


  薩拉她們在離開館長事後就和克蕾婭與沃爾夫分開,原因是因為他們還要處理圖書館所發生的事情,而薩拉也帶著惠和夢他們去和多多羅會合,多多羅一看到三人就有些驚訝地說:「喔,妳們總算出來了,結果怎麼樣了?」

  「沒什麼,不過爸爸他還留在館長室,不曉得他們到底在聊什麼。」薩拉沒有把剛剛克勞德告訴他們的事情說出去,不過她還是很介意狄蘭達爾到底想要和克勞德談什麼事情,到底是什麼事情才想要去向克勞德請教。

  「不管怎麼樣,老爹是絕對不會有問題的。總之在老爹過來之前就先逛逛這座城市吧,當作消磨時間與購買必需品!」

  多多羅露出自信滿滿的神情並且向三人提議,畢竟在狄蘭達爾過來之前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利用。

  「好!」夢聽到多多羅的提議就先和多多羅一起出去,看到她這樣,薩拉和惠也不曉得要說什麼才好了。

  「薩拉,我們也趕快走吧,而且克勞德先生應該也不會對狄蘭達爾先生做什麼壞事的。」惠也要求薩拉一起去逛城鎮,聽到這句話的薩拉也跟上惠和其他人的腳步,畢竟他相信狄蘭達爾是絕對不會有任何事情的。

  就這樣,薩拉她們三人和多多羅一起逛瑪莎多恩的街道,他們親眼看到許多巫師和魔女們都在施展魔法幫助他人,同樣的也看到許多千奇百怪的魔法道具,這些都已經完全吸引住薩拉她們的目光。

  可是不管看了多少稀奇的東西,薩拉的臉上還是存在著些許擔憂的神色,看到她這樣的多多羅便走到她的身旁冷靜地說:「薩拉,妳還在擔心老爹的事情吧?」

  「是啊,我果然還是沒有法放心。」薩拉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腦海瞬間回想起狄蘭達爾當時被冰封的狀況,她現在很擔心狄蘭達爾現在的身體狀況,而且也覺得狄蘭達爾好像在煩惱什麼事情一樣。

  「看樣子,妳也注意到老爹在煩惱什麼事情了。」

  多多羅的這句話吸引到薩拉的注意,她疑惑的看著多多羅,想要知道多多羅到底知道些什麼。

  面對薩拉的眼神,多多羅也保持平常心對薩拉說:「老實說,在再次會面的時候,我就注意到老爹有些不對勁了。不過老爹似乎也還是無法丟下妳們,他大概是想要找館長聊天想要知道什麼事情吧。」

  「爸爸也真是的,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雖然我當時的比試並沒有打贏他,但是也用不著把我當小孩子看待吧?」聽完這些的薩拉不禁感到惱火,認為狄蘭達爾到現在都還把自己當成小孩子看待。

  「呵呵,我想就是在擔心妳能不能獨自一人保護惠她們吧?」

  看著眼前的薩拉,多多羅不禁露出笑容,聽到這句話的薩拉不禁感到困惑,不明白多多羅為什麼會說這句話,畢竟自己和惠已經受過訓練,所以不管是面對什麼樣的獵人者都有辦法解決。

  看到薩拉這樣,多多羅就說出自己的見解:「最近羅爾克斯特不是出現很多奇怪的怪物嗎?而且還有那個可以老爹打的不相上下的人類。我想他應該是擔心妳們沒有辦法應付,所以才會在那邊猶豫吧?」

  對於多多羅的見解,薩拉只是看著自己手上的劍,這把劍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機關,就只是一把普通且隨處可見的劍,只憑這樣的武器是否能繼續和新世代生物與焰他們戰鬥,這就讓薩拉對此有些擔心。

  同樣的在附近的惠也對此感到擔憂,自己手上的弓和箭矢不過只是再平凡不過的東西,面對深雪當時的冰之騎士也是完全毫無用武之地,心想著這樣是否可以保護夢。

  「反正不管怎麼樣,老爹一定會想辦法幫助妳的,畢竟妳可是他的女兒。」多多羅把手放在薩拉的肩膀上要她不要過度擔心,而薩拉也因為這句話而露出自信的笑容。

  「我知道了,大叔,我絕對會證明就算爸爸他不在這裡,我也也可以保護惠她們的!」

  「這句話說得還真是有自信,不過我倒是想看看那自信是否為紙上談兵。」本來薩拉很有自信的聲音突然被狄蘭達爾的聲音打斷,她緊張地抬頭一看發現狄蘭達爾就在他們的頭頂上,這讓在附近的惠和夢以及周圍的人們都對此感到驚訝。

  「爸爸,你和克勞德先生已經談完了嗎?」薩拉驚訝地看著狄蘭達爾,不禁把自己心中的疑問吐了出來,想要知道到底怎麼樣了。

  「嗯,算是談好了,總之妳和惠把武器準備好後就一起到這附近的平原,我有件事想要確認一下。」狄蘭達爾在留下這句話後就立刻飛走了,讓薩拉對此感到非常的不解,不明白狄蘭達爾到底是想要做什麼。

  「薩拉,妳不覺得狄蘭達爾先生剛剛的話語有些相似嗎?」

  薩拉聽到惠的話就有些困惑,不明白惠到底在說什麼事情,畢竟這些日子發生的事情也很多,所以薩拉也有些轉不過來。

  惠看到薩拉這樣並沒感到憤怒,只是說剛啟程所發生的事情:「就是在我們準備出發的時候,狄蘭達爾先生不是叫妳去陪他比試的嗎?」

  聽到這句話的薩拉瞬間回想起當初準備旅行之前,狄蘭達爾把她叫過來並且進行比試的事情,薩拉也對此感到興奮,「原來如此,爸爸想要藉這個機會確認我們的力量嗎?好啊,那麼我就奉陪到底。」

  「多多羅先生,夢就暫時拜託妳了。」惠面對微笑地對多多羅和夢說:「既然被狄蘭達爾先生指名,那我也要陪薩拉去一下,所以夢,在我們回來之前就先陪在多多羅先生身邊。」

  「我知道了,那妳們要小心一點喔。」

  「姊姊,薩拉姐姐,要小心喔。」

  多多羅和夢他們兩人都用笑容面對薩拉和惠說好,而薩拉她們也立刻衝到瑪莎多恩外面去與狄蘭達爾會面,為的就是像狄蘭達爾證明自己的實力。


  在瑪莎多恩附近的平原,狄蘭達爾正在等待薩拉他們的過來,聽到了人的腳步聲,狄蘭達爾他睜開雙眼並且用自己的眼睛看著正朝他過來的少女們,「妳們終於來了。」

  「不管怎麼樣,我都要證明自己可以戰勝你,爸爸。我雖然不知道你到底在煩惱什麼,但是我絕對會成功戰勝你的。薩拉用認真的眼神看著狄蘭達爾並且將心中的想法說出來,表示這次絕對會戰勝狄蘭達爾。

  「我也是,自從來到這裡後我就接受你和薩拉的照顧,所以我想要透過這個機會證明自己也是可以戰鬥的。」惠她把自己的弓與箭矢拿出來,眼神中透露出自己無論如何都也要證明自己的實力才可以。

  「很好,看樣子妳們兩個都已經做好覺悟了。那麼妳們做好準備了吧?」

  狄蘭達爾聽到薩拉她們的話語想要確認她們是否準備好了,不過這種事也不需要去詢問,因為薩拉和惠的眼神也已經將答案說出來了,見到她們眼神毫無虛假的狄蘭達爾便立刻衝上前展開戰鬥,而薩拉和惠也同樣拿好自己的武器準備戰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1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