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夜魔俠、神鬼制裁:就地正法 觀後隨筆

作者:Shen│2022-06-21 16:08:16│巴幣:4│人氣:83




《夜魔俠》

最近都在看MCU啟動前的漫威電影。

在D+看完這部小班版本的《夜魔俠》,老實說完全不覺得有評價說的那麼爛、甚至還贏過幾部MCU裡的爛片。

整部片就像一部有節奏感的大型MV,插曲也選得很好;打鬥場面意外的還不錯(因為有找袁和平的弟弟當武術指導)。

那時候的小班真的很帥,和現在成熟大叔的帥是不同的韻味;柯林法洛的靶眼造型漫畫感很重,有股滑稽感,不過有呈現出這角色兇殘的感覺。

畫面呈現算蠻暴力的(針、鉛筆插喉嚨),看到被他殺的受害者都覺得好痛。至於覺得可惜的地方就是感覺塞了太多角色:夜魔俠、艾麗崔、靶眼、金霸王,各自的故事分配得有點不平均,故事說得太趕。把最後跟金霸王的對決拿掉,專注在其他三人的劇情應該會比較好。

我看過影集版,但也覺得這部真的沒有特別差,要說這部片的貢獻,就是促成小班跟嘉納的婚姻(雖然已告終),以及成為小班日後鞭策自己的動力吧。



《神鬼制裁:就地正法》

趁iTunes特價買了這部電影來看。

這是目前第三部制裁者電影,由雷史蒂文森飾演法蘭克卡索。(前兩位飾演者分別是杜夫朗格跟湯瑪斯傑恩)

雖然這是一部2008年的電影,和《鋼鐵人》、《黑暗騎士》同年上映,但全片的調性就像是一部八、九零年代出品的B級血腥動作片。開場制裁者倒掛在燈飾上,
在紅光下掃射黑幫,中二得很帥氣。

雖然是女性導演執導,但整部片充滿各種政治不正確的元素,血腥度也絕不含糊,舉凡毀容、斷頭、爆頭、
酒杯插頸、用火箭筒轟爛敵人、人肉串燒等等,完全沒在客氣,槍戰戲也相當爽快,惡趣味滿滿,完全表現出制裁者對犯罪者毫不留情的狠毒。超英片裡大概只有岡恩的《自殺突擊隊集結》的血腥度能看到這部的車尾燈。

但硬傷就是幾乎沒有劇情,主線任務就是剿滅拼圖人領導的黑幫,中間演了什麼並不重要,法蘭克卡索的內心掙扎也只是簡單帶過,全片的情結只為了導向最後的大屠殺。

迪士尼MCU蓬勃發展的現在也很難再看到這麼血腥暴力的漫威電影了,真可惜。

(另外還看到了《侏羅紀公園》裡的胖子工程師,在這部裡飾演法蘭克的盟友「微晶片」,感覺好久沒在電影裡看到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0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有看過制裁者 不過沒注意到胖子XD 說他是爛片我覺得不至於耶 比影集好很多XD

06-23 12:53

Shen
影集第一季不錯,第二季太拖戲了06-23 19:0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比較喜歡第二季 第一季還好

06-23 1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engchiu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蝙... 後一篇:[達人專欄] 《侏羅紀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