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一把印度土製左輪,來自自殺檢驗報告(無血腥/無屍體描述)

作者:子珅│2022-06-20 13:07:18│巴幣:112│人氣:895
我最近在挖一些期刊的東西,莫名發現有一堆進了期刊的槍枝檢驗報告都是土製槍枝,雖然應該和普通槍枝太平常而導致有個比例偏差有關,不過還是蠻神奇的,不知道我寫其中一些會不會有人看。

這把土製左輪在印度,很奇怪的是這把的膛室有被縮小過,從.38縮成.32口徑。

這把左輪手槍是當地很標準模仿Webley左輪的類型,不過特殊的點在於該槍被以很粗糙的方式改膛。在印度民間因為法律的關係,.38口徑的手槍彈藥非常難以取得,但是.32 S&W Long可以說到處都是,所以土製左輪比較流行.32口徑。

然而這把左輪原本是.38口徑的,為了使用比較容易取得的.32 S&W Long,有人在這把槍的膛室裡用了強力膠,硬是把膛室尺寸縮小了。根據印度警方鑑識人員的試射,這把槍的確可以發射。

左側是鑑識人員試射的.32 S&W Long彈殼,右側則是自殺案件中的彈殼。

從彈殼變形的狀況可以判斷,強力膠被不均勻的添加在膛室一側,並且沒有完整覆蓋整個膛室的長度,所以彈殼前端沒有膛壁支撐而往外爆開,變形大多發生在一側。

鑑識人員在確認試射彈殼與案發現場彈殼是由同一把槍發射,兩邊畫面分別來自上面兩顆彈殼。底火上的擊錘敲擊痕跡可以完美重合,所以是同一把沒錯。

從這張照片中也可以發現擊錘敲擊的位置是在底火的邊緣而非側邊,這也是因為強力膠改膛而造成底火偏移原本膛室中心。

這是報告中附的尺寸表,由左到右分別是印度國營公司生產的.32左輪、.38左輪和該槍。


其中在膛室直徑的部分,這把土製左輪有兩個數據是因為不知為何裡面有一個膛室沒有被以強力膠縮小,因此保留了原本的直徑。

印度民間有著不少的土製槍枝,來自一些小工坊或由錫克人製造,印度每年數千件的槍殺案件中,有九成案件中犯人使用的是未註冊的土製手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0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手槍|左輪|左輪手槍|印度

留言共 1 篇留言

kg3039
彈殼腫成這樣退殼好麻煩[e14]

06-20 13:30

子珅
我猜應該會把強力膠一起扯出來吧?06-20 13:31
子珅
應該會很卡06-20 1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翻譯]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非致命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