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10 被襲擊的圖書館

作者:亞爾斯特│2022-06-20 07:57:10│巴幣:24│人氣:320

  「你說可以把別人強制召喚到這個世界的符號?那到底是什麼樣的符號?為什麼他要使用那個符號?快點告訴我!」

  一聽到這個情報,惠整個人都慌張起來,因為她聽到這個符號就感到困惑不解,想要知道為什麼白要用這個符號把他們帶到羅爾克斯特,為什麼要讓他們體會這種如同地獄一樣的日子。

  「冷靜點,惠。就算問克蕾婭小姐他們,他們也沒有辦法立刻給妳答案。」

  薩拉把手放在惠的肩膀上,要惠稍微冷靜下來,而且惠也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有些不妥就立刻低頭以示沉默。

  「那個,既然有可以把人召喚過來的符號?那麼是否有把他們送回去的符號?」接著薩拉冷靜地對兩人詢問,是否可以把惠和夢帶回去。

  「關於這點,我也是無能為力。要把他人從別的世界召喚過來且把他們送回去,是需要非常龐大的魔力的。如果硬要說什麼人可以做到,我想應該也就只有館長他們能做。

  沃爾夫他用一臉無奈且苦悶的神情,表示自己無能為力,沒有辦法能讓惠她們回到原來的世界,這個消息就讓會瞬間感到失落。

  「不過有件事情我倒是感到困惑,既然是禁忌的書籍,為什麼會被偷走?而且你們為什麼不把這件事情說出來呢?」

  狄蘭達爾的這句疑問瞬間就讓克蕾婭緊張且恐懼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而沃爾夫則是稀鬆平常的態度去看附近的書,眾人對此完全不明白他們的反應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差異。

  照理來說重要的東西如果不小心弄丟了,那也非常麻煩的事情,的確是想要隱瞞並且迅速把事情處理好把這一切當成沒有發生過一樣,但是沃爾夫卻冷靜地對慌張的克蕾婭說。

  「克蕾婭,不需要那麼的緊張吧?書籍不見就不見,還有什麼辦法呢?」

  「沃爾夫!這可是關係到你的生活,稍微有點警覺心好不好,萬一這件事情被館長他們知道了,你可是會被懲罰的!」

  克蕾婭對於沃爾夫那慵懶的態度感到氣憤,也對沃爾夫不在意的事情感到惱火,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才好。

  「被懲罰?沃爾夫先生會被趕出去嗎?」

  對於克蕾婭剛剛吐出的話語,夢對此感到好奇與擔憂,其他人得知這件事也對此感到緊張,因為克蕾婭的語氣聽來好像是對沃爾夫的事情感到擔憂與畏懼。

  「其實這件事情是不可以隨便說出去的。如你們所知,在這裡的每一本書都是不能夠外流出去的,那怕就算是只有一張頁數,也有可能會導致羅爾克斯特陷入混亂。所以一旦這件事被發現的話,作為管理這裡的沃爾夫可是會受到嚴懲的。

  聽到夢的疑問,克蕾婭就開始向眾人解釋自己為何不想要把這件事情說出去,畢竟這可是關係到朋友的人生,所以當然不希望別人發現。

  「那又有什麼關係?反正被偷走的是魔導書,若是沒有我們血統的人,根本沒有辦法使用,何況是需要館長等級的力量,就算被偷也只是被當成廢物而已。不過,為什麼竊盜犯要把那本書偷走呢?比起那本書,還是有很多值得被偷走的書才對,為什麼偏偏就是那本呢?還有對方是怎麼拿走書的?照理來說傳送空間只有我們才能使用啊?

  「不好意思,被偷走的那本書除了有把人召喚到羅爾克斯特並且送回去的方法,還有其他什麼不能夠被別人發現的資料嗎?」

  沃爾夫似乎並沒有把受到嚴懲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不過這件事情倒激起了沃爾夫心中的疑惑,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想要偷走魔法書?又為什麼可以輕鬆使用傳送空間。薩拉好奇的問了沃爾夫,想要明白那本書到底還記載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

  「關於這個,其實就是……」

  沃爾夫本想要回答薩拉的問題,但是突如其來的震動讓眾人頓時之間感到困惑,不明白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到底怎麼了?」

  沃爾夫不解的看著周圍,雖然這裡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異狀,但是出現這樣的震動就表示圖書館已經出事了

  「恐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先去上面看看。克蕾婭小姐,拜託妳了。」

  薩拉對於這個震動感到困惑,雖然不明白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就算這樣也還是想要去調查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就立刻跑到傳送空間,克蕾婭一看到薩拉的舉動就也跟上去,畢竟要是沒有克蕾婭這樣的魔女在是沒有辦法傳送空間的。

  「等等,薩拉,我也一起去。」

  「我也要一起去!我也想要幫上薩拉的忙。」

  狄蘭達爾也緩慢地跟上前,畢竟他也不放心獨自讓薩拉去調查情況,心裡認為恐怕這件事情和新世代生物和焰有什麼關係。惠用認真的神情對薩拉說,希望自己也想要一起協助薩拉。

  「真是的,我也一起去,真要是出了什麼事情多一個人也可以吧。」

  沃爾夫對於這樣的狀況感到心煩意亂,所以就拿起附近的法杖也跟著薩拉他們的腳步,畢竟自己也想要知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爸爸,大家,我知道了。」

  薩拉對於跟過來的眾人也就露出笑容,同意眾人且願意讓他們跟過來調查到底圖書館發生了什麼事情。

  「夢,我們去調查情況,麻煩妳留在這裡。」

  「我知道了,姐姐和大家千萬要小心。」

  薩拉對夢露出堅定且認真的笑容,要夢乖乖地留在這裡不要亂跑。夢也認真地回應並要眾人小心,聽到這句回應的眾人便毫不猶豫的進入傳送空間調查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留在這裡的夢也開始祈禱眾人能夠平安無事。


  「這,這是怎麼回事?」

  克蕾婭對於眼前的狀況感到困惑與恐懼,不單只是她,其他人也都露出了相同的神情,在他們的眼前是變成冰天雪地的大廳,所有進入圖書館的旅人與工作人員全都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變成了冰雕,彷彿整個時間都暫停了一樣。

  「這些人……難道都死了嗎?」

  「不,他們並沒有死,只是被凍結而已。但是這裡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應該沒有巫師和魔女有能力將一瞬間能把整間大廳變成這樣才對。

  薩拉擔憂地看著眼前的冰雕,懷疑人們是否已經死了?沃爾夫看著離他最近的冰柱冷靜的觀察,發現裡面的人並沒有的死去,現在博物館裡的人們不過只是被困在冰塊裡頭暫且動彈不得,可是這點卻也激起了沃爾夫的困惑,不明白到底是誰做出這樣的事情。

  「很遺憾的就是有可能,只要有白大人的力量在的話。」

  在沃爾夫對此感到苦惱之際,一名女性的聲音傳入了眾人的耳中,眾人把視線轉向聲音的源頭發現銘有著黑色長髮的少女,少女的右手臂上有著宛如冰雪的印記。

  「那個人,也是當時被白帶走的人!」

  惠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少女不禁脫口而出,薩拉和狄蘭達爾聽到這句話也對此感到非常戒備,因為她恐怕和之前遇到的焰一樣會使用魔法,所以必須要謹慎對待才行。

  但是克蕾婭和沃爾夫對少女手上的印記感到錯愕,他們完全沒有想到會有人刻上那個印記,沃爾夫舉起帶在身邊的法杖認真質問少女。

  「妳到底是誰?為什麼會有那個印記?妳來這裡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這個印記?是白大人給我的,我的名字叫做深雪,是為了拿取對白大人有用的東西才來的。」

  深雪她面不改色的回答沃爾夫的問題,可是這個回答反而讓眾人感受到比這裡吹拂的寒風更加刺骨的寒意。

  「你們兩個知道那個印記是什麼嗎?」

  狄蘭達爾用緊張的語氣詢問克蕾婭和沃爾夫兩人,想要知道那個印記到底代表什麼,同樣的薩拉和惠也想明白那個印記到底代表什麼意思。

  「其實在被偷走的那本書裡面也記載著很多不可以被使用的魔法符號或著是實驗記錄,其中也包括把人類變得像我們的方法。只要把魔力的符號刻印在人類的身上,就可以讓他們擁有魔力。但是大多數的人都無法承受這點所以就死了,所以以前的館長和其他高層才會把這個列為禁忌。

  克蕾婭有些畏懼的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說明清楚,不過聽到這樣的說明就瞬間明白為什麼焰和深雪惠使用魔法,原因就是白在他們身上刻上印記的緣故

  「即便如此,你們還是在繼續使用魔法並且進行改良吧?這點不管是人類還是魔族都一樣。不論那是否為導致自我毀滅的技術,只要對社會有貢獻,那麼人們就沒有辦法輕易鬆手並且繼續改良。

  深雪的一句話彷彿是讓眾人被寒氣困住,這句話也確實是有道理,不論那項技術是否會危害人群,只要能夠造福社會或讓社會進步,那麼就會有人不斷去研發。

  「可就算這樣,妳和那個白的做法是不對的!把這裡的人們變成這個樣子,不管怎麼想都是不對的!

  惠大聲地斥責的深雪的做法,因為就算深雪說的話有道理,同樣也不代表可以毫無相關的人扯進來並且把他們變成這個樣子。

  「那又怎麼樣?反正這裡又不我們所居住的世界,他們會怎麼樣也不關我的事。」

  深雪說出這句話的瞬間就放出了無數的錐形冰塊對眾人發動攻擊,狄蘭達爾見狀就吐出烈火將冰塊給融化。雖然見到自己變出來的冰塊被因火焰的高溫而融化,但是深雪她依舊沒有任何的動搖,不如說她似乎只是用自己的攻擊來試探眾人而已。

  「原來如此,確實非常是非常厲害的龍,既然這樣那麼這招如何?」

  深雪她依舊冷靜的面對現況,接著她揮了揮手,隨即創造出和狄蘭達爾一樣大的冰之騎士,深雪看到冰之騎士完成的瞬間就立刻對他下令。

  「上吧!打倒他們!」

  冰之騎士在聽到這個命令便拔出一把由寒冰打造出來的長劍,接著以最快的速度對眾人發動攻擊,狄蘭達爾見狀便衝上前與冰之騎士戰鬥,在衝上前的瞬間狄蘭達爾再度噴火想要用炙熱的火焰將冰之騎士融化成沒有任何威脅的水。

  然而冰之騎士見到狄蘭達爾的火焰便立刻閃開並繼續對狄蘭達爾發動攻擊,冰之騎士揮舞著自己手上的長劍對狄蘭達爾發動猛攻,狄蘭達爾也在閃避對方的攻擊的同時思考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夠順利的擊倒冰之騎士。

  在戰鬥的途中狄蘭達爾想到了一個計策,他立刻拍動翅膀,飛到冰之騎士上空,接著他直線降落並抓住了冰之騎士,打算把他帶到高空並且將他丟下去摔個粉身碎骨,接著再趁機噴出火焰來消滅冰之騎士。

  眾人對於狄蘭達爾這樣的舉動就認為這樣一定可以把冰之騎士破壞掉,但是薩拉一看到狄蘭達爾的腳有少部分的冰纏上就驚慌地大喊。

  「爸爸小心!」

  聽到薩拉的這句喊話,狄蘭達爾疑惑的看著自己的腳,但也已經太遲了,狄蘭達爾抓住冰之騎士的雙腳突然急速結凍,轉眼之間狄蘭達爾瞬間變成了龍形冰雕,讓眾人對此感到驚愕不已,他們完全沒有想到狄蘭達爾居然會變成冰雕。

  「這樣一來礙事的龍就不在了,接下來就是輪到你們了。」

  深雪在確認狄蘭達爾動不了後就立刻創造出數名與常人大小相近的冰之騎士,這些冰之騎士在創造出來的瞬間就立刻衝上前對眾人發動攻擊。

  眾人明白要是隨便接觸冰之騎士就會變成像狄蘭達爾和其他在館內的人一樣,所以不論如何都必須要盡量避免和他們接觸,於是惠便立刻拉弓對眼前的冰之騎士發動攻擊。

  但是惠所射出來的每一發箭矢對冰之騎士一點用都沒有,他們依舊以最快的速度接近眾人,眼看冰之騎士越來越接近眾人,薩拉握緊劍柄做好與冰之騎士戰鬥的準備。

  「不用緊張,這裡就交給我們吧!」

  沃爾夫說出這句話的瞬間就揮舞法杖,創造出強大的旋風藉以限制冰之騎士的動作,接著克蕾婭以最快的速度畫出符號,藉此創造出兩頭漆黑色的獵豹。

  這兩頭獵豹在出現的瞬間就迅速的將冰之騎士破壞掉,看到眼前的狀況,薩拉驚訝的看著沃爾夫和克蕾婭說。

  「好厲害,居然能夠成功地將那些敵人給破壞掉。」

  「只要不去接觸他們,那麼事情就簡單多了。好了,可以請妳把所有知道的事情說出來了嗎?

  沃爾夫一臉輕鬆的回應薩拉的話並走到了深雪面前,接著他收起輕鬆的神情並將法杖對著深雪,要深雪說出她所知道的事情。

  「沒錯,還要請妳順便把被偷走的書還給我們才行。」

  克蕾婭也用認真的態度去應對,獵豹也用凶狠的神情盯著深雪,感覺好像是只要深雪有什麼動作,那麼這兩頭獵豹就會立刻動手。

  「還有,快把爸爸和其他人變回來!」

  薩拉也拔起長劍認真地要求深雪將所有的人恢復原狀,但是深雪面對這樣的狀況卻依舊臨危不亂,這點就讓眾人不禁感到困惑。

  「不好意思,我的目標可不是你們。」

  深雪說出這句話的瞬間放出了強大的冰風暴,眾人瞬間被這個冰風暴而吹得東倒西歪,而且眾人的身體也被冰給困住,想動也動不了。

  「遭,糟糕了……」

  薩拉他們瞬間因為冰的關係而動彈不得,現在的他們就和待宰的羔羊沒有什麼兩樣,再這樣下去遲早會被殺死的,而且隨著時間過去,狄蘭達爾和其他人的狀況也會變得更加危險,薩拉也正在想辦法不斷的掙脫。

  忽然,一把冰劍突然指著薩拉的胸口,薩拉抬頭一看發現手持這把冰劍的人就是深雪,深雪她用冷淡的語氣對薩拉說。

  「抱歉了,我也有必須要完成的事情。」

  「薩拉!」

  惠看到眼前的情況便想要立刻幫助薩拉,不單只是她,沃爾夫和克蕾婭也想要立刻趕過去,但是現在他們也已經被冰塊困住,不但沒有辦法畫符號,也沒有辦法立刻衝上前幫助薩拉。

  就在薩拉的胸口要被冰劍貫穿的瞬間,水蒸氣瞬間瀰漫於整間大廳,對於這樣的情況,深雪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那如同寒冰一般看似不會改變的神情卻突然產生了一絲變化。

  當水蒸氣散去的時候,發現所有被冰凍的人們都恢復原狀,而且薩拉她們也已經恢復自由之身,面對這樣的狀況,薩拉他們以及剛剛被凍結的人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深雪和其他人不一樣,她立刻明白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並疑惑的抬頭仰望天空說。

  「終於出來了嗎?」

  「居然在別人的圖書館鬧事,妳還真是個麻煩的客人。」

  一名身穿深藍色長袍,有著銀色長髮的青年在半空中用有趣的笑容看著深雪,而在他的身邊也有很多巫師和魔女在身邊,光是用看的就可以明白那位青年是一位偉大的人物。

  「館長他,居然主動現身了……」

  克蕾婭的一句話讓薩拉和惠感到困惑,她們兩人完全沒有想到眼前的青年居然是館長,惠緊張的問了兩人。

  「那個人,就是館長嗎?」

  「沒錯,他是在我們之中最強大的巫師,克勞德。他既然會出現在這裡,就表示她所引起的風波已經引起館長的注意了嗎?

  沃爾夫在回答惠的問題的同時,就對此感到疑惑,懷疑深雪的強大真的讓館長再也無法坐視不管了嗎?

  雖然對館長克勞德出現在這裡感到懷疑,但是薩拉也還是在意狄蘭達爾的狀況,所以就跑到狄蘭達爾的身邊詢問。

  「爸爸,你平安無事嗎?」

  「沒什麼,只是身體稍微冷卻了而已,不過比起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看到狄蘭達爾的眼睛所看的方向,薩拉也不自覺得和狄蘭達爾看相同個方向,現在克勞德和深雪正陷入對峙之中。

  圖書館內的所有人根本不明白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他們唯一有印象的就是突然感受到一股徹骨的寒氣,之後就沒有映像,對於這突然其來的狀況,所有人根本對此一頭霧水。

  「你們幾個,快點帶所有在這裡的人出去,接下來就交給我就行了。」

  克勞德一下令,周圍的巫師與魔女便立刻去把所有人都帶出去,雖然薩拉他們有些困惑,但是在巫師與魔女們的催促下,薩拉他們也就只能夠乖乖地離開了。

  「真的沒有問題嗎?就算他是最強的巫師,可是對上她應該不會有問題嗎?

  薩拉擔憂的看著克勞德,擔心他是否能夠戰勝深雪,畢竟深雪的實力也不是蓋的,所以對克勞德感到擔憂是無可厚非的。

  「我明白妳的擔憂,但是現在他就是對自己的力量有自信所以才叫我們離開的。他應該是認為我們待在這裡他沒有辦法放開手腳去戰鬥,所以才會叫我們離開的。

  狄蘭達爾冷靜的對薩拉說出自己的想法,聽到這句話的薩拉也立刻明白這句話的涵義,若是這裡這裡有毫無相關的人,克勞德就沒有辦法使出全力,但只要這裡沒有人,那樣克勞德就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對深雪發動攻擊。

  「沒錯,館長可是很厲害的,現在我們就只能夠相信他了。」

  沃爾夫一派輕鬆的嘴臉表示著自己對克勞德的信心,而且克蕾婭也露出了同樣的神情,看到他們兩個的神情,薩拉也決定相信克勞德應該可以對抗深雪。

  轉眼間,整個大廳也就只有克勞德與深雪,看著周圍已無任何人的克勞德就認真的對深雪說。

  「為了把我逼出來而鬧出這麼大的風波,真的是辛苦妳了。」

  「我也是為了完成我的目的所以才這麼做的,不管怎麼樣我必須要獲得你手上的東西。」

  聽到了深雪的話語,克勞德瞬間明白深雪到底想要什麼東西,於是認真的握緊自己的法杖。

  「不管怎麼樣,我絕對不會把這個交給妳!」

  克勞德信誓旦旦的握緊了法杖,抱持著絕對不能把東西交出去的信念,就衝上前與深雪展開了前所未有的激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9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被趕出去覺得懲罰太輕了,禁忌的書如果洩漏出去產生大量傷亡可不是趕出去這麼簡單

09-22 23:51

亞爾斯特
謝謝建議,已修改09-23 0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