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影版GUNDAM THUNDERBOLT為強化人CyberNT正名

作者:yau│機動戰士鋼彈 THUNDERBOLT (機動戰士鋼彈 雷霆宙域戰線)│2022-06-18 12:34:58│巴幣:0│人氣:133


*除了爵士樂還有什麼可以說的?

這個高達(鋼彈)雷霆無港版的,我本來先看過原本的各集網絡短版,起只感到它太過爽了,曲風這樣輕鬆。


這當然也是月前日昇在gundaminfo短暫上架時,下載了影片和官方中字才較有好感。使到無法表現些「要開新機自殘身體的悲哀」,可是重看時才真正欣賞的。這部的精華是在些設定上,有意修正和挑戰既有同系列前作的想法,但設定似終不過只是設定,所以在綜合評價上打了折扣。


初期舞台的標題所在的衛星殘骸。

我甚至不想為它評分,可這部的設定才真的追得上時代,雖然早在V時代的人文上高達便追上冷戰結朿的潮流,但在本編系列才成為追上觀眾對未來的想像。


它的故事到底這樣冷門才需要再說一次
^^^^^^^^^^^^^^^^^^^^^^^^^^^^^^^^^


* 第一季的四集或第一集電影DECEMBER SKY

在UC 0079十二月,即元祖高達的相逢宇宙編或0080同期。自護(ZEON吉翁)把Darryl Lorenz等一些因為戰傷退役的軍人透過安裝電子義肢復役,並被稱為活死人師團在標題的「雷霆空域」(SIDE 4殘骸暗礁區,有些像在0083的茨之園,可沒有解釋為何發行雷閃電的),多度伏擊趕路的聯邦艦隊得手還給以為遇上新類型人部隊。而原本當地的政要的兒子聯邦方的主角Io Fleming,也是上次擊敗和傷殘自護方主角開著高達打到來,Darryl不敵而其上司和女友Karla Mitchum把其仍然健全的手鋸去,便可以使用最新的精神感應渣古擊敗了Io 的fa78和聯邦的女主角Claudia Peer後,Darryl才知道其實人家主力去了阿巴奧--結局即下集的引子把在上集末段當兼用卡,各位觀眾見到另一台各多人早便在MSV見到的精神感應渣古MSN01,比Darryl的更先進因為擁有線控炮和駕駛Billy Hickam 是健全人,還是真正的新類型人。

三台主角機體

Io的fa78 全武裝高達和類似原版的msv。
Darryl 的精神感應渣古ms-06rp(再生P裝置),外觀只是原版msv高機動渣古,加強推進器和追加武裝。

Billy 的msn-01精神感應渣古類似原版msv。
*第二季四集或電影第二集BANDIT FLOWER


在MS08小隊的結局同時期的0080-81年間,之後聯邦檢獲它和自護號的新機(完成度比馬沙的一號機還低的)。Karla因為傷了Darryl仍然戰敗下精神崩潰,Darryl丶Karla丶Billy被聯邦軍中有野心的人俘虜,請求他們協助自己出 身地球上的南太平洋聯盟,那邊的聯邦軍便組成軍閥和中央對抗,比泰坦斯和奧干早一步了,而這里也見到第一次的自護殘黨軍了。正統聯邦軍派Io 去討伐,才知道以為死了的Claudia Peer加入他們。而確認軍閥首領是聯邦的新類型人研究所出身的強化人(未知道是否普通人強化還是新人類強化)Levan Fuu,還修復了精神感應渣古和成立了新的教團建立教權政體---比斯朗哥(希羅克)早得多利用女性了。

Cyber Newtype?硬科幻的精神感應裝置
^^^^^^^^^^^^^^^^^^^^^^^^^^^^^^

早年便討論過腦波不適合作感應式控制,因為腦波只是「腦電」波而不是腦「電波」,其實那只是人類的雜波而不是人體內部感覺的機制,人體內部的感覺是用「神經脈衝」傳達的。

而本編的設定的Reuse P (Psycho) Device再生P裝置(中文維基譯作再利用P裝置)便屬這類了,Psycho是精神的意思,但有別於前作的PSYCOMMU 。

當然我們也知道某些生物有類似精神感應功能,但印象中都是海洋生物利用了海水導電的作用,如鯊魚有感應遠處的生物電的能力和電鰻可以發電,但對於空氣和太空無意義。

而如果駕駛艙和控制服要充滿導電介質,假設有個駕駛員有類似的能力,會變成像福音戰士了,人類補完(=革新)這種機體雖然厲害,但在高達的米粒環境中會在出擊前先被人轟了。

所以最合理還是神經直連,只是較需要傷害當事人的身體,以感應的儀器截獲神經脈衝信號。

這也是在元祖高達後才開始流行的,較新科幻流派電腦叛客的常用手法和設定,像攻殼和MATRIX等。

當然對於健全人來說僅在神經上開過位串孔,本身是有做成被感染的危險,也是鐵血所說阿賴耶識的危險性,所以原理上較適合本來殘疾人士用。

因為年前看在NT發覺強化人在英文,被譯為cyber newtype疑惑,因為在早年看到的英譯(不一定是統一的官譯),強化人是按日中文直譯成strenght person,cyber newtype定義和以前認為強化人只是服藥和基因改造有別。也難怪在專版上也有人在爭論安裝阿賴耶識是否新人類?

可發覺這部和鐵血都比NT早便懂了,應當說新人類派高達在00/AGE借了變革者和極能者之名復興,還在獨角獸堂正回歸宇宙世紀後,隨著神棍化偽正統人類論出現的同時,也產生了硬科幻和合理化還用電腦叛客系科幻的風格現身了。而本編正牌新人類本來的強化人登場,還成立教團也有字面意義上的神棍的意味了。

即軍武匪偽版的強化人和新類型人也現身了,可是因為雷霆的原著漫畫的故事本身較單薄,動畫第三季便被打住了。

在談GX說過其實富野所說的新人類,遠不只限於他親自導演的宇宙世紀系列,包括了無敵鋼人和戰鬥機器一樣有相當於調整者和義體人的存在。

而這部才算是鐵血的阿賴耶識的原點吧?但其實鐵血的構想和企劃比AGE還早的。

可是這本來沒有很奇怪的,因為如果說新人類是在致敬星戰的原力,那麼黑武士早在1983年的武士復仇便被發覺是義體人。

*作為賣點的音樂

說過本編的音樂太過爽,當然要補首人聲的。



如果說在苦中作樂的鋼彈音樂,我較推的是GX。

*PS.正在看我提過的小說神經漫遊者(神經喚術士Neuromancer),居然那邊都有個zion!

下次將是創了G系列最短電影記錄的TWILIGHT AXIS了。

把新開的部落閣資料夾第二次改名,相信確定一直用這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841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THUNDERBOLT (機動戰士鋼彈 雷霆宙域戰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近來是否有女角比男... 後一篇:終於一次要寫些烏克蘭的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1)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2)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