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旭日東昇的起點(16)

修斯 | 2022-06-15 18:57:49 | 巴幣 30 | 人氣 279


旭日東昇的起點(16)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星光璀璨,皓月當空。

今夜是滿月,瑪嘉烈抬頭仰望著。

在這每月僅有一次的夜晚,碩大的月輪會將那不同於太陽般熾熱,而是冰冷神秘的光輝灑落大地,籠罩泰拉大陸全境。

在彼時,這份清冷微弱的月光,

是那些日夜兼程、疲憊奔波的旅者在夜晚的唯一仰仗。

是那些為民生疾苦而倍感焦慮,不斷操勞的權力者們絕不會背叛的思念寄託。

是那些如城牆般可靠堅挺,力抗天災的騎士們的心靈慰藉。

但是,無論是皎潔的月光還是耀眼的星光,都已無力穿透那由地面射燈所交織出的明亮光網,炫彩的霓虹,晃眼的燈光將黑夜染成白晝,與節奏感極強的音樂一起刺激著遊客與觀眾們的眼球和神經。

人工的光源可以比太陽更加刺眼的填滿這座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將城中的黑暗們統統驅逐出境。

而如今,時過境遷,曾經奔波的旅者們感嘆於大地的寬廣,高傲的氣節散在了這片無垠的土地上,於是他們集群而居,在空無一物的荒野中建立起自己的家園。

漸漸地,小小的家園變成了一座座林立著的高樓大廈。

他們躲進了鋼鐵的叢林中,遮蓋起自己的脆弱與鋒芒。

負責守護的騎士們幾經挫折,他們縱使看遍了人間的苦難,但卻無力拯救自己的同胞於水火。

各種的情緒在時間中沈澱雜糅,
他們哀嘆、冷漠、變得漫不經心,
他們憤怒、苛刻、開始嚴於律法,
他們縱情、歡愉、變得忠於慾望。

他們彼此合作,共通上演那場長達百年的最後一宴。


突然四周的景色,發生了巨大變化。

此刻呈現在瑪嘉烈眼前的,是會讓人誤認爲是地獄的光景。

強烈的暈眩感。仿佛世界正在扭曲般的感覺。如同原本鮮紅的視野被塗抹成灰黑色調般,這樣的絕望感持續不斷地侵蝕著瑪嘉烈的意識。

爲什麼?怎麼會這樣?這些無濟於事的疑問浮現在腦海中,以沒有解答的形式不斷在她的腦中打轉,周遭傳來令人作嘔的肉與脂肪燒焦時的臭氣。

她發出了猶如窒息般的抽吸聲,金色的雙眼瞬間被撐到了最大。

因為她看到了,會將支撐自己活到現在的信念給徹底顛覆的慘劇。

並不寬敞的道路已經變成了一片人間地獄,滿地都是流淌的鮮血與破碎的肉塊。昔日的卡西米爾同胞如今已經統統變成了冰冷的屍體,橫七竪八地躺在這條不算很長的道路上。這裡到處都是斷裂的刀劍、弓弩、銃械甚至法杖,像是這地獄中絕佳的裝飾物。整條街道不是血肉模糊的屍體,就是散落一地的兵器,流淌的血液幾乎將路面都染成駭人的猩紅。

看著眼前這片恐怖的屍山血海,看著自己昔日的同胞被屠戮的慘狀,瑪嘉烈的頭髮與馬尾都倒竪了起來。似乎是想要離開這裡,她重重地用一直握在手中的戰槍敲了敲地面,微微邁開了腿,但是身體卻完全不聽使喚,猶如被灌了鉛一般沈重。

隨後,她終於邁開了步伐。

熟悉的街道陷入一片鮮紅火海。沿道排列的住家、每天都會經過的行道樹、所有可燃物品都毫無例外地被火舌吞噬,漸漸化爲焦炭與灰燼。

周圍傳來大火以猛烈火勢熊熊燃燒的轟隆巨響,火舌舔舐著臉龐,熱氣燒灼著肺。四面八方都染成了一片紅,光是要睜開眼睛都十分痛苦,但瑪嘉烈依舊向前前往哪棟她熟悉卻以陷入熊熊火焰下的宅邸。

而其後躺下了無數的黑影,在她看清眼前倒下黑影的面目,令瑪嘉烈顧不得身處的狀況而尖叫起來。

「瑪麗亞!佐菲婭!」

這時一股深紅色液體往台階上流淌而下,瑪嘉烈視線往上赫然發現、一個背對著的身影雙手佇立著長劍,他身上扎滿了無數的匕首、短刺與箭矢,全身流淌著大量鮮血,但即使如此他依舊屹立不搖站的筆直。

「叔叔!?不對,你是誰?」

「誘餌作戰⋯⋯成功⋯⋯⋯」

隨著話語剛落,瑪恩納的臉譜開始溶解落地,就連倒在地上的瑪麗亞與佐菲婭的臉譜也相繼融化,紛紛露出了真面目。

「博士!?閃靈!?麗茲!!」

「這就是妳選擇的結果⋯⋯瑪嘉烈。」

「不⋯⋯這不是⋯⋯⋯我⋯⋯」

「⋯⋯新生與破滅僅一線之隔,永恆的,只有這片大地本身而已。」

「瑪嘉烈⋯盡力逃離這個時代吧,這才是每個人為數不多的正確選擇⋯⋯」

說完,博士垂下了頭,流淌的鮮血停了,卻也徹底流乾了。

「——————不!!!」

——————————————


此時,瑪嘉烈恢復了意識,猛然睜開了眼睛。

明明直到剛剛爲止都在沈睡,但是呼吸卻異常倉促。

瑪嘉烈撐起身子,然後做了一個深呼吸來壓抑內心的激動。

隱約混雜著消毒水氣味的空氣,在氣管與肺部之間循環。調整好呼吸的瑪嘉烈,慢慢地轉過頭確認四周狀況。

透過牆邊的頭燈,除了這張大床以外這裡從頭到尾充滿了東方風格的典雅氣息。

「這裡是⋯⋯」

(血騎士與逐魘騎士的曠世之戰,將在今晚打響!)

(請各位觀眾屆時鎖定騎士之夜頻道,明晚八點,為您帶來絕佳的觀戰體驗!)


她沈默不語,聽著電視的聲音。用手擦拭額頭。
這時,遠方透天窗的方向傳來了說話聲。

「這裡是月見酒店的房間,果然就如他們所說,足夠自豪的夜景呢。」

「誰!?嗚⋯⋯⋯」
瑪嘉烈不敢大意,忍著疼痛抓起了身旁的點滴架質問著對方,然後頭部一絲劇痛讓她悶哼了一聲。


「人之所以會有疼痛的感受,就是身體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誡當事人,應停止抑或是改變⋯⋯」

「我平常不也這麼告誡妳的嗎?瑪嘉烈。」

「博、博士!?」

此刻站在透窗邊端著酒杯裝模作樣搖晃的是羅德島的領導者之一,博士。

「你怎麼會在⋯⋯啊。是跟逐魘騎士的時候⋯⋯」

隨著思緒逐漸恢復,當下的戰鬥記憶一點一點的進入了瑪嘉烈的腦迴路。

「事情已經過了三天,就算閃靈與夜鳶已經將殘留在妳身上的法術餘灰去除,不過看起來還是間接影響到妳的思緒,讓妳做了惡夢,可以讓堂堂耀騎士放聲大叫,可見非同小可。」

「你、你聽到了⋯⋯」

「畢竟,都是熟悉的名字⋯⋯」
語畢,博士按下了脖頸的按鈕將鋼盔完全收攏露出了真身,他輕輕的坐到床邊的椅子上,看著瑪嘉烈說道:

「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說說還記得的細節嗎?正所謂夢是現實的延續。二來,說出來總比悶在心口還好上一些吧?」

瑪嘉烈猶豫了,顯然是不太想回憶那段惡夢,但也認同博士的想法。她便一五一十的把記得的夢境片段全數交代,說到了博士與兩位使徒組的成員利用科技在自己的臉上易容執行誘餌作戰的片段時,讓瑪嘉烈差點說不下去。

但博士的表情始終都沒有變化,這才讓瑪嘉烈有勇氣繼續說下去。

博士靜靜聽完後,從一旁的水壺中倒了一杯水遞給了她。

「雖然夢中的我行為無法被掌控,但我還是必須先向妳道歉。」

「不,這不是博士的錯。」

「不過,這種誘餌的方式我倒真沒想過,下次或許可以⋯⋯」

「不可以!」
瑪嘉烈聽到博士的話,甚至看見他一臉認真考慮的神情。她大聲疾呼雙手抓住了博士的胳膊甚至水杯都飛出去都灑到了地毯上。

「當一個人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時候,要勇敢是在容易不過的了,不是嗎?」
博士反倒對瑪嘉烈的反應劇烈感到疑惑。


「這不是勇敢而是魯莽!!而且我不還在你身邊嗎?!為什麼一定要想出這種非犧牲自己不可的戰略!」

「妳難道此刻不也是犧牲自己前行的人嗎?瑪嘉烈。」

「我⋯⋯」

瑪嘉烈無法反駁只能垂下腦袋,沈默半刻,直到博士把地上的水杯撿了起來她說道:

「在規則之中戰勝不了規則的主人⋯⋯叔叔是這麼說的。」

「嗯。」

「我知道。這跟我自己所追求的道路是矛盾的。叔叔說的確實是對的。叔叔他只是不相信,不相信還有人會跟隨著光的指引,向風暴發起衝擊。」

「但是我們要戰勝的,並非制定規則的人。我們要打破的是規則本身。我想教那些被馴化的站起身來,讓那些墮落的重回光明。」

瑪嘉烈的目光看向大片落地窗下的夜景。

「這不容易⋯⋯而且打破那道高橋之後,妳該如何打算?剛被解放的人們又該何去何從?」

瑪嘉烈對著博士堅定的說:

「我也沒辦法很明確的解答,但若是能驅散這苦暗。人們,總是會前進的。」

博士挑眉沈默幾秒,隨後嘆了一口氣,伸手揉了揉瑪嘉烈的頭頂。

「時局如此,骰子已擲下。我能做的就是竭盡所能的支持妳。」

「謝謝你,博士。」

瑪嘉烈微笑回應,與此同時她也才意識到兩人之間如此之近,她感覺自己的身體就像是著火一般變得炙熱,甚至在白裡透紅的肌膚上,滴落著汗水。她拉了拉身上黑色的裡衣為自己搧風。

「正事說完了,此刻還有重要的程序要即時處理。這也是妳會在這裡靜養的原因。」

「程序?」

「逐魘騎士的法術嚴格來說單純只是用一種很極端的方式喚起妳的生存本能。」

「在久遠的時代中,生物為求生存,必須以命相搏,這是本能。然而,這股力量還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副作用。」

「副作用究竟是⋯⋯」

「性慾。」

「啥!?」

「若以生物學論證,生命體的本能便是繁殖與留存後代。危急時刻,除去渴求自保而爆發的力量之外,希望將自己的基因留存下去也是被激發的本能。這跟個人意志、性別無關,是銘刻在基因序列的絕對存在。」

「心中的那把野火,一旦開始燃燒,就很難熄滅,只想著用身體盡情宣洩。若是在戰場上以命相搏,那種極度緊張的狀態,便能姑且將其壓抑下來,然而事後,就得做些處理。不然非常不利精神與肉體健康。」

「處理⋯⋯」

「就是交合,也就是性事才能解決。」

「咿啊啊啊啊啊!!!」

瑪嘉烈被博士這些驚爆的信息驚慌的語無倫次,甚至害羞的直接用被子蓋住了頭。

「這實在太不知廉恥了!等等⋯⋯」

而這時,瑪嘉烈突然意會到了什麼,她明白了博士也待在這裡的原因。

「博士⋯⋯你也⋯⋯⋯」

博士沒有明說也搔了搔臉承認。

「雖然沒有妳影響的大。但我確實也是近距離承受了對方的法術。」

結束對話之後的空氣,尷尬地凝固了。

瑪嘉烈那堅定與凜然的氣質頓時消散,徹底展現出她身為女性的柔和與羞澀的那一面。

她坐立不安地看向了博士,而博士也有些不太清楚自己應該怎麼面對瑪嘉烈,只能一言不發地凝視著她。

「閃靈她們是這麼判斷的嗎?」

「剛才看診的時候她要我這樣轉達的。」

「當然,我並不會強迫妳。畢竟這對騎士而言是人生中的大事吧?哪怕這只是治療。」

「治療⋯⋯」

博士說完從旁邊的桌子上拿了一箱貼著封條的箱子過來。

「閃靈她們請可露希爾開了相關清單,準備了相關輔助工具在這箱子裡。我離開之後妳在看看那種適合。」

「那⋯⋯博士你呢?」

「我出去自己想辦法解決就好了,總會有辦法⋯⋯瑪嘉烈?」

正當博士準備離開時卻被床上的瑪嘉烈一把抓住了手腕。

「我同意⋯⋯」

「恩?妳剛剛說什麼?」

「我同意跟博士一起接受治療⋯⋯」

「瑪嘉烈,這真的不用勉強⋯⋯」

「我沒有勉強,追根究底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讓博士也深受影響。作為你的騎士是必須承擔責任的。」

「而且⋯⋯⋯」

此刻,瑪嘉烈再無屬於少女的羞澀,而是晃了晃尾巴,在博士面前,勇於承認了這些羞於承認的事實。

「我不想讓博士離開我身邊⋯⋯至少這次請讓我與你共享苦難以及甘甜。」

她張開雙臂,搭在了博士的肩膀上,尾巴直勾勾地翹起來甚至甩動,用灼熱的吐息向博士求歡。

屬於庫蘭塔女性的絕美容顏近在咫尺,甚至讓博士已經有些失了神。

面對這般主動的瑪嘉烈,博士笑了笑:

「那麼⋯⋯請多指教了。」

——————————————
零號地塊·感染者收容所

「真的就把他們放在哪裡沒問題嗎?要是她們又受到無冑盟的騷擾的話⋯⋯」

說話的同時,閃靈從後檯端出了茶水。

「哪裡可是監正會讓那群銀槍駐紮的酒店,她們想鬧事可沒這麼容易。他們會沒事的,麗茲。」

「而且⋯⋯」

「恩?」

「她如果不把握這次,恐怕就不會有下次機會了。」

麗茲依舊沒有明白閃靈的話中之意,不過看閃靈笑的燦爛,麗茲也就放心的端起桌上的茶水細心品嚐。

———————————————
(後記)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塵影余音開啟,保全派駐開啟,
一大堆的新模組接續而至。

這次我抱持著尊重以抽到第一隻六星就停的原則,參與了這次的卡池。

並在第48抽抽到了黑鍵,何等榮興之至。
期待未來能成為高台的明日之星。

然後鷹角你TM真的很喜歡黑白雙色的設定
,但這次我劇情看也還是很感動,謝謝鷹角狠狠刀了我一臉。

遊戲實況至此,來說說本篇。

是的,是的。

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環節,相信也是大家最想看的飆車車環節。

在這場長篇大戲上,想要符合邏輯飄車的劇情點,我看來看去,還是這裡養傷的階段是最適合的。

抱歉還請容許我這篇把效果拉滿,下篇將為各位奉上符合規格的車車。

感謝各位的觀看,請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
(圖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