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最後一個修滿學分的學期,簡評一下花田十輝的LL、BGD動畫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2022-06-13 23:32:21│巴幣:34│人氣:392
今天又把一份報告大致搞定!只剩一科期末和一份報告了,之後可以安心把學分慢慢修完;下學期也可以全心準備睽違三年的實體站聚,之前囤的艦收周邊總算可以重見天日。

艦收活動這幾天也有慢慢推進,E2撞了好幾場長波總算滿血CI、一發入魂
E3需要的裝備只差改修,加上資源有限直接切乙



虹二再兩周即將進入尾聲,收編嵐珠後接連兩個日常回:10話解女兒心結、11話讓果林帶出三年生即將畢業的感傷,觀看體驗都和以往一樣舒適。除了米亞一直嗆我女兒小狗...至少沒有AS那種索尼式的強行和解,不會那麼不自在。

這幾天水團一期因著木棉花取得版權重新上架(順便X你群英社),就連同謬思、星團以及之前承諾的BGD三季動畫簡評一起上吧!假面騎士的之後也可以補一篇。

花田十輝的LL

幾年前點評Diomedea版不存在的艦收動畫時就有提過自己算是花田黑-在那以後因為日文系同學一把拉入坑成為LLer,自然也有去看無印和水團;虹團完播後也跟著把星團一期看完。

三代都有扣人心弦的角色互動-當中筆者最喜歡的莫過於無印第一季希難得板起臉要求繪里面對自己真實的想法、成功把她推入團內、第二季九人一同完成Snow Halation的寫作,以及水團第二季露比在北海道幫忙理亞解開心結-她們的現也是劇場版少有的亮點;兩代都有給出團體非九人不可的理由,無論有沒有和三次元演出有所聯繫,都能令觀眾感受到成員間的羈絆。就是到了星團,可堇、可香間的互動還是相當暖心的-10話看到可可亮出給予堇的后冠、道出自己有多看重對方,可說是全季情感最流漏的橋段不為過。
相對地角色互動上也有為了營造場面,過度樣板化、無能化人物的時候:撇除最爭議的穗乃果不論,看到謬思二期除了4話外妮可好幾回描寫成遇事只會賣傻,然後被希直接嘴砲或冷處理,實在是於心不忍;水團花丸聖歌隊和文學少女的特質本來可以好好發揮,到頭來幾乎只有在玩吃貨屬性-至少這比星團某個個人回炸掉、現在又可能被追加成員搶走描寫空間的學生會長好一些。
水團開始的劇情漏洞又是另一回事:先不論梨子不知道母校校史,千歌和曜為何對老友的公開活動不知情?至於最後的舞台劇只看動畫是讓人停止思考的-這不是總集編,也和前面的論述「從零到一」搭不上邊。何況腳本有不少地方直接ripoff無印的廢校套路,對評價自然會造成影響。
至於星團二期...要是動畫沒有甚麼讓人驚豔的部分,這大概是最後一部花田執導的LL了。該說是好消息嗎?可萬一真的暴死,LL恐怕也要壽終正寢了吧。


BGD(一期)

引用觀眾對動物朋友1話的論贊:入園試煉。直到沙綾篇開始前,香澄不和同齡在同一個基準的舉動-蹭飯、闖空門、擾亂風紀,加上受限經費的2D作畫,都是觀眾喜歡Poppin'Party的阻力;但只要撐到五人成團、香澄經過owner震撼教育收斂起來,基本上就成了半個PoPiPa粉。這也是唯一對五人家族有詳盡描述的作品-儘管這些背景人物此後多半沒再出場,戶山姊妹以及沙綾家中的成員互動依然是值得一看的。另外如果沒有從這部了解有咲的角色成長,直接跳後面兩部會有許多感動無法體會;相對地,如果沒有特別推Popipa的人物,可以直接去看PICO或是下面的3D混合時代作品。

BGD(二+三期,Roselia)
二期前期劇情除了六花跑線的部分有點零散、就是介紹其他四團的回數;後半段才鋪陳RAS成團開始跑主線。
多惠是Popipa在後期劇情的關鍵人物-沒有偶然和蕾重逢,就不會引發後面圍繞RAS的風波。雖然最後她選擇了留下、團內也和好如初,整件事中過於獨斷的作風也難免招來「背骨」的罵聲。相對地第三季除了最後帕瑞歐心結解太快,邱邱以及六花各自的角色成長是完整的,
Popipa的日常回也一樣讓人放鬆。
而擷取部分主線以及活動支線的Roselia劇場版在角色描寫上最為完整-從第一話前半的修羅場,到第二話稱霸賽場的勁旅,友希那以及紗夜從無視羈絆、開口閉口叫團員走人,到最後能傾聽團員心聲、一起決定未來何去何從、解開積鬱已久的心結,脈絡是比動畫版更為清晰的-儘管步調受限片長嫌快,至少配上華麗的LIVE演出觀看體驗是很舒適的。

以上是對LL以及BGD動畫的簡評,下篇久違的長篇評論就是翻轉LLAS的虹咲二期了!煩請靜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4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BanG Dream!|邦邦|水團|Aqours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覺大人讀心世界第一
辛苦啦,希望有時間去站聚

06-14 01:57

皮克西斯.日進
期待你的到來W06-15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存報告+虹咲二期短評 ... 後一篇:pixiv人氣統計(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