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五》鯨旅途雜記三十五。把克萊瑪吉安揍一頓給文森看

作者:凱文│2022-06-09 16:58:11│巴幣:226│人氣:134
克萊瑪吉安又更黑了,我知道的。

他有很多很多誓言,我的是最後一個。
誓言只是誓言,我知道的。
我很希望這次是真的,克萊瑪吉安。
真的很希望。


這場晚宴吃的兵荒馬亂、烽鼓不息、馬仰人翻、烏煙瘴氣、一蹋糊塗。
鯨靜靜的吃,將所有義勇軍的對話盡收耳中,她聽見同事們對基路伯的議論紛紛,也聽見義勇軍同事以杯子取代手套,用騎士禮儀對基路伯發起挑戰。

接著大家在大餐廳開始喧鬧,文森甚至開始組隊打架。
文森找了植物人曙葉、因為曙葉很厲害。
還找了沒頭人,他也很厲害。
還有鋼鐵人阿恩、高高的鎖鏈人、火焰人菲娃、阿貝爾、鎧甲人克利風、狗狗人。
為什麼找他們?因為他們很厲害。

那一刻,鯨心裡有了想法。


晚宴後,結束站的鯨身穿黑甲和克萊瑪吉安在並肩走到外面,原以為要往宿舍的方向直接回去,但鯨在半途停下腳步:「就到這裡就好,克萊瑪吉安。」

兩人所在的地方是一條寬闊的區域,在夜色下顯的安靜異常。

她停下腳步,緩緩脫下了手甲,露出那隻在月色下特別白皙的手掌。
接著在克萊瑪吉安眼皮下,猛然將手套砸在他胸口,就像當時義勇軍用酒杯砸基路伯。

「我和你挑戰,克萊瑪吉安。」鯨語氣和往常一樣認真。

她用裝置摘下了變色瞳,露出瞳孔下邪異的十字刻印,從虛空抽出刻有文字的鈍鋒重劍。
「你可能會違約,我不高興。你輸了,就聽我的。」
面對這般突然的變故,克萊瑪吉安的表情卻顯得相當平靜。他接下了鯨的手套,並聆聽完鯨的「指控」與發出的挑戰,而後僅僅是閉上眼睛。再次睜眼時,那對輝光黯淡、宛若龜裂琥珀般的金眸,迎上了那對刻印著十字邪紋的紅眸。
「我並不願違約,儘管我的行為促成了這項事實。
我接受妳的挑戰,鯨。」
他沒有多言辯解,也不打算迴避這場邀約。儘管他從來深知自己的極限所在,但這場戰鬥卻也是他必須接受,並贏下來的。
「但不是在這裡,跟我來吧。」
他帶領她來至了方舟上那完全空白,專供戰鬥訓練的空間。
將手套拋還給鯨,隨後右手一伸,阿塔斯托菲已然在手。儘管這把怪物般地大斬劍在面對那可怕而無以撼動的災禍之主時再次斷裂,但星輝之金鑄造的劍身依然長達二米有餘。

無數次,他為了他者而揮舞此刃。
身受偉力、受鑄寶身,他便只應為他者奉獻。
在未聞之地,他為了實踐誓願而舞。
在尋徑之途,他為替無辜復仇而舞。
而在義勇軍,他為了守護眾生而舞。
但這次,在他這漫長而無可數的生命之道上,
就這麼一次,他只是為自己而舞。

我將舞刃於此。
為了妳,鯨。

他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而後將那無光悲戚之容戴上,將那浮現著黑色紋路的黝黑面頰掩藏,同樣漆黑的戰甲包覆住了他的身軀,而腥紅不詳的長河延展於其身後。
他舉起大劍,向鯨行之以禮。維持這般姿勢向後退開直至十步左右,而後左腳踏前、右腳踏後,雙手舉劍於身側、微微屈起雙膝,等待。

鯨的臂環閃起海藍色光暈,匯集著無法迴避的命運。
她握拳抵胸行騎士禮,鄭重雙手握起重劍說:「不防禦,會死喔。」

她說完就大步向前直衝,重劍拖於身後,接著用力一踏、腰身一扭,重劍直接的朝精靈身軀揮下!沒有花俏的動作、沒有任何技巧,心理包含了多深的情感,就伴隨著多重的力道。
即使不包含就重到正常人接不住了,但又有多少人能包容她飽含危機的情感?


一直以來,克萊瑪吉安想教鯨一條與仇恨相反的道路-愛。
你為何舉劍,鯨?

在泰格提亞,為了她人返鄉的夢想。
在阿斯嘉特,為了他人委託的任務。
在南弗爾摩,為了他人的國家。
在義勇軍則是為了守護世界。

鯨只為自己揮過兩次刀,一次是為了復仇,而她沒揮下去。
一次是現在。
為了你,克萊瑪吉安。


「我不會死的,鯨。」

就在鯨前衝的同時,克萊瑪吉安同樣也邁開了步伐,在最極限的距離揮出了至寒之鋒的殘身。鯨所施於那重劍上的情感有多深,驅使精靈雙臂揮起劍鋒的情感也有著等重的分量。星輝之金鑄就的魔劍與鯨的重劍正面相擊,在這片空白的空間激盪出了銳利刺耳的迴響。劍鋒顫動,淡淡的紅芒泛起於他的雙臂,吸收了至少一半的巨力,也使得精靈得以偏轉劍鋒、盪開巨劍——

本該是如此。

「砰——」

但精靈的劍卻在此時忽地滑落開來,使得鯨的巨劍沿著那並未偏轉多少的軌跡重重砍在了他的身軀之上,發出沉悶的巨響。經受這一擊,饒是身受偉力、擁有天賜寶身的精靈也不禁屈膝三分。倘若換做一個普通的人類,即便盔甲未破、內裡的身骨也該碎裂了吧。

但精靈扛下了這份攻擊並從容以對,釋放出了源自於鯨己身的巨力將她震開。

「力氣我贏了,克萊瑪吉安。」
鯨被震開後很快站穩,高舉重劍等精靈再次擺出架式。

「站起來,克萊瑪吉安,或說認輸。」
那眼神並非輕視,而是透露出要以絕對的勝利來打贏這場戰鬥。

在精靈擺出架式後,鯨再次往前重重跨步,黑劍夾雜罡風劈下!
就只是簡單的招式,甚至連基本劍術都未經手,光憑力量與天生戰鬥反應,就讓她成為許多戰士的噩夢。

克萊瑪吉安橫舉至寒之鋒,正面迎上那記明顯威力不遜方才,也許還更強的重斬。
而正如此前那庇佑著他逃過奪命雷劫的命運之手,這一次,他也避開了那另一股的命運之潮的席捲。
阿塔斯托菲承受下了那記斬擊,倘若換作是尋常鋼鋒,這般的架接動作將導致劍身斷折,因此但凡是有點戰鬥經驗的劍士都不可能這麼做。但正因為他並非凡人,所持兵器與所承戰甲亦非凡鐵,他才敢於如此。

雙臂再次泛起淡淡紅芒,克萊瑪吉安提起膝蓋,將其當作鈍頭重矛般,往鯨腹部撞去將其撞開,本該對一般人造成重傷的一擊,卻只是將她擊退一步。
效果比預想中的還差許多,那奇特而柔軟的肉感,原來是為了適應衝擊與壓力。

無論這一擊在精靈心裡激盪起的情緒有多麼強烈,他的動作都未因此而有所遲滯。膝擊既中,面對著那無頭盔防護的美麗臉龐,他轉而握持至寒之鋒,將劍柄之上的鷹首當作撞城錘,朝鯨的肩部撞去,以期使她失衡、繼而將之擊倒,從而結束這場戰鬥。而後,他便能提出那項要求。

他多麼不捨得傷害鯨,但鯨卻不這麼想。
那美麗的臉龐張開了嘴,兩人這一路走來,有多少個夜晚他都聽著她的聲音,甚至在最重要的時候,也是她的歌聲拉了他一把。

如今她張嘴並非為她唱歌,而是…
她喉頭明顯鼓動、兩人之間的空間肉眼可見的盪出波動,隨即劇烈的聲震炮在這極近的距離炸裂而出!

『克萊瑪吉安,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這個聲音。也許,我天生就是怪物。』
她曾和精靈如此說過,而精靈眼中的她,聲音從來都是天籟。
這是她少有的,對他明確嶄露自己是怪物的那面。

精靈的雙耳之內不具聽覺受器,僅僅徒具肉形。他的這副軀體不過是模仿遠古之時人類眼裡的美麗而展現的「容器」罷了。但即便不受那劇烈聲音影響,他依然為這強大的震波擊退,從而中斷了這記攻擊。

即便如此,他的想法也不會有所改變。
縱使當真是為戰鬥而生那又如何呢。
造物者的想法是一回事,而承應其願而生者自己的抉擇與想法又是一回事。
他看見了她,聽見了她,他知道自己牽起手的、擁抱住的,想要守護著的,與之相伴的,那個她,究竟是誰,是怎麼樣的存在。

克萊瑪吉安迅速重整了態勢,伸手撫過劍柄鷹首口中所銜圓球,四道闇紫的能量箭矢隨之自劍身騰起,迅速射向了鯨。而他則緊追在後,雙手斜持劍身於身側、劍鋒斷口向下,向著鯨衝鋒而去。

鯨爬起身用最小的動作避開箭矢,但追蹤箭矢一轉向還是擊中她身軀,麻痺了她的動作。
她身體麻痺到每個動作都像慢了半拍,但她的眼神卻是獵食者的眼神,彷彿她不是獵物,克萊瑪吉安才是那個要衝入嘴裡的獵物。

鯨的眼神不會騙人。

在兩人即將靠近時,鯨身軀後方溢出罪惡之洋的氣息,竄出三根等人大的可怖觸手猛然襲向精靈。
她那被眾人所忌諱的力量,第一次使用是為了保護義勇軍與自己。
第二次使用,是為了你。

她的瞳孔映照著精靈的瞳孔。
她一直看著的拉萊耶,她一直想和他分享的拉萊耶,她一直不願他接觸的拉萊耶,在此時毫無保留的分享給他。

這就是我的一切,克萊瑪吉安。

見著破綻,克萊瑪吉安在此時釋放出了先前積蓄下的力量,雙足離地,身影化作了黑紅交織的迅影,如離弦利箭般撞向了鯨,並閃過了那三根襲來的觸手,而後他的雙手在此刻使至寒之鋒落地,擒抱向了鯨——

斬擊架式不過是假招,他真正的目的僅僅是趁隙壓制。
同時,也是一個展示。
不論她想分享的是什麼,不論她所見到的世界是什麼,不論她所背負的重擔是什麼——
他會接納,他會擁抱住她。


『你要在多練習力量的掌控,鯨。』
『我握的沒有比你輕,克萊瑪吉安。』
當時,鯨的力氣掌控果然是恰到好處的。

鯨也抱住了克萊瑪吉安,即使身體麻痺,往內抱的力氣依然驚人,隨之而來的還有那甩著黏液的觸手朝克萊瑪吉安背部猛擊!

當抱住鯨的時候,同時也是抱住那十分危險的世界。
即使她這守門者在怎麼單純,也改變不了這門後對世界的威脅與危險。

克萊瑪吉安緊緊保住了鯨,身受於那造物之者的天賜偉力、立下復仇誓願所獲得的暗影之力,在此刻爆發而出,試圖將鯨撲倒。即便是承受了那觸手的猛擊鞭笞,他也沒有鬆手分毫。即便是承受了鯨遠比自己強大許多的力量,以至於不斷汲取其力的星輝之金護甲甚至出現了裂痕,滲透而進的巨力壓迫著他的身驅,他也沒有鬆手,沒有避卻。無論在她守護的那扇門之後是多麼危險而可怕的存在,他也絕不會停止擁抱住她。

然而即便兩者的情感無分孰輕無重,肉體與能承的力量卻終究有限界。
埋藏在精靈胸膛之中的光明之心強烈鼓動著,他的雙眸眨動,發現眼前所見的景物開始愈漸模糊。埃玟尼許一族無須睡眠,自然也不會有昏死的情形。但,隨著鯨向他毫無保留敞開了那道門以及其所掩藏著的事物,那股無以名之的可怖不斷衝擊著他的心魂壁壘。即便他無所畏懼,那力量卻不動逼迫著他的意識,開始將其擠壓出了現實。

在他的意識完全脫離了現界,沉入虛無空幻之中前,他看見了——


=============================

鯨房間。
盯……
芬迪和鯨兩雙眼睛,盯著精靈張開眼睛的臉看。
「我贏了,克萊瑪吉安。」鯨第一句就說這個。


眨眼、眨眨眼。
精靈的雙眸在芬迪和鯨的臉龐之間來回擺動,而後逐漸定格在了鯨,與之相望。
而後,他輕柔地笑了。

「我輸了。」
他閉上眼。

「嗯,我輸了呢。」
再次睜開眼,他問道:「那麼,妳想要求我做什麼呢,鯨?」

盯……鯨盯著看,微飄的瞳孔似乎在思考。
盯……ヾ(´◓∀◔`)ノ看氣氛的芬迪乖乖吃瓜。

「我還沒想到,克萊瑪吉安。」鯨說。

克萊瑪吉安揚起一眉,同時伸出一手揉了揉芬迪.吃瓜者的小腦袋瓜。

「我以為妳會要求我,下次不準出戰,或是與之相似的呢。」
或著更確切來講,不要「送死」。
他思索著,彷彿聽見了某個朋友的聲音。

「義勇軍,不可以不戰。」鯨搖頭:「可是,我會和文森說,你輸了。我就會先出戰,比你先。」她一直就是打這算盤呢,才一直叫精靈出全力。

她雙手抱胸昂首:「克萊瑪吉安沒有認真。可是,輸就是輸。」

「這樣麼。」克萊瑪吉安點頭,似乎對鯨的這個提議沒有異議。為何呢。
因為,他覺得或許文森,或是負責指派任務的領鋒者,並不會將義勇軍之間的私事影響任務的指派吧。這樣,他就能既不違反這場勝敗的約定,又能依循己心所願。

「我可是很認真的哦,鯨。」
他微笑道:「但妳說的對,輸就是輸。我會答應妳的一項要求,妳可以慢慢想。」
畢竟依照鯨剛才所言,那要求等於是對文森的,而不是對他的。

「那,我要看電影。上次克萊瑪吉安說太久,沒看到。」鯨語氣平淡的說。
☆ ∀☆`)吃瓜芬迪。

那黝黑的臉龐傾刻間染上了紅。
他再次閉上了眼,良久。
才輕輕笑出了聲。

他睜眼,將手置於心口

「嗯,如妳所願。
 Mela dori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1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感覺好甜WW 芬迪也好可愛WWW >>(´☆ ∀☆`)吃瓜芬迪

06-09 18:19

凱文
我也覺得芬迪好可愛XD06-09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