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 Chapter34  沉默者

作者:火焰│2022-06-07 02:57:51│巴幣:12│人氣:152
  阿貝爾過往不討厭黑暗,獨自一人,抬頭仰望著上頭美麗的天井,那就是所有一切。
  
  對比此刻,他才發現自己習慣了艷麗的畫作,他已經無法確認,自己是否還能再次涉入黑暗。
  
  「......阿,抱歉。」
  他抬起頭,反射性的向眼前人道歉,這才回過神來是當初在宴會上遇見的基路伯,還好,對方看來已經不認得自己了,應該也不記得當初他當初是用哥雷姆與之對抗的卑鄙小人。
  阿貝爾膽戰心驚得看著那基路伯離去,由衷希望他們不要再見到面了,隨即,阿貝爾如過往一般,前往世界樹的圖書館。
 
  在搭乘電梯的時候,他又不免陷入了沉思,電梯開門的聲音都沒能進入他的世界,直至他感受到了光的到來。
 
  「欸?阿貝爾先生,怎麼了?邊走路邊發呆?」
  「阿.....」
  阿貝爾不自覺瞇起眼,低著頭快步走了出去,「抱、抱歉,安東尼奧先生!」
 
  「我沒.....欸欸,不要跑起來阿。」
  他沒有聽到安東尼奧後面的話,直到後面的壓迫感消失了,他才放下心來。
 
  隨即,他再度沉靜在獨自一人的世界。
  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每一次他與那位少爺見面,都會有種熟悉感,但他們肯定沒有見過面。
  第一次他會懷疑他自己的直覺,第二次他會質疑自己的感受,然而這不是第三次了......
  
  「阿算了。」
  安東尼奧聳了肩,他決定不要去戳破那位少爺光鮮亮麗的外表下的真物,劍不必揮向正在往光明走向之人。
  既然從那位少爺選擇了那種道路,那從一開始能做的就只有見證而已。
 
  「呦,我來打擾啦。」
  他很自然得敲了自己房間的隔壁房門,房間內的主人急切得打開了門,一開門,他就感受到阿方索身上的魔力氣息。
  
  安東尼奧愣了會,為他跟過往截然不同的反應感到驚訝。
  
  「......你怎麼了?」
  阿幹,會不會人家在做啥道具,我吵到他了。
 
  「你來的正好-」
後者拉著他的手腕,不由分說就要讓他房內,安東尼奧一頭霧水,任由對方把自己拉走,「你幫我看一下,這些東西有沒有用。」
 
  「啊?欸等等,把話說清楚啊。」
  
  安東尼奧一頭霧水得更加嚴重了,他沒有用力,而是用金眼看清了周遭的東西,義勇軍的個人空間不大,此刻因為地面上的小道具們而更加壅擠,他小心走過,他可不賠不起這些玩意。
 
  「哇等等,你到底幹了甚麼,要先說清楚啊。」
  「......一些可以即時利用的捲軸,上次在廣場那看到這類的東西,就想說是著複製。」
  
  結果是成功了?
  安東尼奧抬起眉毛,沒有說話。
 
  「......都是聖屬性的,雖然現在獸一身黑,但這跟屬性本身沒啥關聯喔。」
  他雙手抱胸,有些無奈,此刻他也在心底斟酌著用詞,他感受到阿方索的眼神在群吞噬萬物之後已經有所改變,令他想起瘟疫之災顯現之時的情況。
 
  「……」
  「……」
  一陣尷尬且沉重的沉默過去後,阿方索才站起身,說道:「我跟你不一樣。」
 
  「啊?」
  「雖然在我們遇見那天,是你找我幫忙,可是到了後面,跟你逐漸熟了就會感覺到我們之間的差距,」安東尼奧的雙眼睜大,聽著對方的話卻說不出任何話來,「你很會用各種魔法、揮劍,還有更多更多戰技,我的能力跟你比起來真的是微不足道。」
  「所以,我只能試著在這種地方著手,我不像你有直接面對黑暗的勇氣。」
 
  「……啊?你只想跟我說這些?」
  安東尼奧嘆了口氣,但心中大石確實卸了下來,他還以為阿方索要說甚麼重要的事情,「沒甚麼,這種因為時間而增加的東西,之後就會越來越多的。再說了,作戰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你幹嘛這麼堅持,阿…….」
  他說到一半,想起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當黑之方舟顯現,吞噬萬般生靈之時,不管事什麼樣的城市都已淪陷,找不到半點痕跡。
  他想了起來,阿方索出生的城市,當時就已經…….
 
  記憶湧上腦海,這使安東尼澳浮出了不知該如何回應對方的神情。
  
  他確實沒有那樣強烈的痛苦、強烈的仇恨,支撐著他走到今天的,只是單純希望樂園能夠存續。
  黑方舟只是,還沒有襲擊到樂園,就這樣而已。
 
  稱不上是甚麼重要之物的運氣成了隔絕他們的牆。
 
  「這…….」
  努力編織著語言,但這時,他也感覺,似乎甚麼話也不用說了。
 
  對於痛苦之人最好的決定就是陪伴。
 
  「好,不論是對練,還是你要研究啥的,我都會幫你,儘管使喚我啊。」
  他再度閉上了嘴,沉默以對,作為一個前聖職者,他在陪伴死者家屬之時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沉默。
  「對了,我想跟你問你一件事情。」
  訓練用劍插在地板上,安東尼奧伸手把阿方索拉了起來,「你到底有沒有放水?」
 
  「……有。」
  安東尼奧閉上眼,思考半晌後睜開,點了點頭,「對人跟對獸是不一樣的。嘛,雖然現在,我的確是把群當作獸來看了。」
 
  「……讓其他人聽到,你大概會被追殺吧。」
  阿方索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灰塵,「泰絲小姐她,可能很痛苦吧。」
 
  「……每個人會陷入黑暗的理由並不一樣。」
 
  身邊陷入一片黑暗,他拖著劍,他底下的隊員都已與他走散,耳邊是曾死在劍之下的人與那些他死在他面前的人對他的恨與詛咒。
  在盡頭,他看到的是無限的黑。
 
  還真是遙遠的過往阿。
 
  安東尼奧回過神來,繼續說道:「我以為你討厭她。」
  
  「……恨跟同情不能並存嗎?」
  「很難,不過大概也不是做不到。」
  安東尼奧聳了肩,把兩人剛才用的劍放回原處,「這點到不至於,只是……情感上,確實很複雜。」
 
  深愛的人死於天災時不會有人責怪上天,但四災並不一樣。
  有個明顯的那個人存在,所有的怨恨與仇都會集中在那人身上。
 
  「理解敵人,也是我們要去做的事情啊。偷懶是很棒啦,但如果真的放棄思考,那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別對我說教,你也只不過是比我活了多好幾倍的時間。」
  「好好,我知道。走吧,一起去吃個東西。回去再想想你那些東西要怎麼弄。」
字數:2136(WORD)
抽不到君十一
抽不到查理曼
抽不到奶油
抽不到涅槃那老師
抽不到劇本
我的人生好失敗

其實我不知道用哥雷姆打架算不算一種作弊


我好喜歡騎士跟魔女的搭配喔

委託還沒來
找不到滿意的委託

我好期待無雙
(此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9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阿貝爾|安東尼奧

留言共 1 篇留言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拍拍

06-07 0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