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肇事逃逸

作者:天海霓│2022-06-06 19:08:36│巴幣:0│人氣:75
【短篇】肇事逃逸


  這是發生在下著大雨的夜晚的故事,這天晚上我加班到很晚,離開公司時已經是凌晨12點,從我家到公司的路程其實不遠,就是得要經過一條山路,我的時速始終維持在50公里,在下大雨的晚上開山路不能太快,但我又想要趕快回家。

  「呼哈!」我忍不住打個哈欠。

  糟糕,開始想睡了!不管了!反正也沒有其他車,這路段好像也沒有測速照相機,就加快速度趕回家吧。

  決定後,我慢慢踩下油門,時速表上顯示的數字也開始飆升,60、70……

  「喵───」

  「什……」

  「嘎吱──」

  突地,一隻貓從路旁衝出來,我連忙踩下煞車,但已經來不及,我就這樣直接撞上這隻貓!

  「媽呀!」

  我立刻下車查看,那是一隻黑色的貓,但腳的部分是白色的,也就是俗稱的「白腳蹄」,牠的身體直接被我的輪胎輾過,死況相當悽慘。

  嘖,還真是不吉利。

  現在要怎麼辦?要埋葬這隻貓嗎?不。

  我看向四周,沒有其他車子經過,附近也沒有監視器,也就是說,沒人知道我撞到這隻貓。

  「嗯。」

  我回到車上,將車稍微倒退後繞過貓的屍體繼續向前開。

  嗯,就只是一隻貓而已,沒什麼大不了,不需要在意。

  我一路開下山路,終於開到城市的道路上,雨也變小到只有毛毛雨的程度,該說真不愧是繁華的大都市嗎?都已經凌晨了,路上的人車依舊很多,店家也還有將近一半在營業。

  「呼。」

  我停在紅燈前,拿起毛巾擦拭一下剛才下車時被雨淋濕的身體,那隻貓的死況還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就這樣直接離開……是不是不太好?

  不,反正只是貓而已,又不是撞到人,要處理屍體什麼的多麻煩!而且是那隻貓自己衝出來,又不是我故意要撞牠。

  嗯,無所謂。

  我重新提起精神,待綠燈亮起,踩下油門開始加速───

  「咦……」

  「吱───」

  突然,一個不知道從哪裡衝出來的女人直接撞上我的引擎蓋,我連忙煞車,但她已經整個人被撞飛翻滾在地!

  「天……」

  我撞到人了嗎?

  「小姐!妳還好嗎?」

  我趕緊衝下車,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我竟然撞到人了!

  「靠腰啊!幹嘛突然煞車?害我差點撞上!」

  「喂!還不趕快把車子開走?」

  「蛤?」

  我正要上前去查看那個女人,但後方車的駕駛卻突然打開車窗伸出頭來朝我大吼!

  「喂!我撞到人了啊?」

  我知道我態度不該這麼衝,但他們的態度也讓我很不滿!是沒看到我撞到人了嗎?

  「撞到人?哪裡有人?」

  「蛤?她啊?」

  他一臉疑惑盯著我看,我指向那個倒在地上的女人,但說也奇怪,她明明就被我撞飛,但卻……沒有流出半滴血?

  「什麼?明明就沒有東西!你是看到鬼是不是?」

  「叭叭───」

  「搞什麼鬼?前面的是在衝三小?搞屁喔!」

  「好像是有人莫名其妙把車停下來的樣子?」

  「神經病啊!妨礙交通?找死是不是?」

  「叭叭───」

  車子的喇叭聲和眾人對我的怒罵聲重疊在一起,大家都在瞪我!

  怎麼回事?為什麼他們都像沒看到那個女人一樣?明明她就躺在那裡啊!

  我再度看向女人,突然,她的身體開始扭曲,就像黏土一樣被揉成一團,接著一個轉變,變成我剛才撞到的那隻貓的屍體!

  「鬼……鬼啊啊啊!」

  我一邊尖叫一邊衝回車裡,一路猛踩油門開回那條山路!

  是那隻貓嗎?是因為我丟下牠不管,所以來找我報仇嗎?我這是撞鬼了嗎?不!不可能會有那種事!

  我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一路衝回到剛才的位置,那隻貓的屍體還在!但有個人蹲在旁邊?

  「那個……」

  我停下車後連忙上前,那個人緩緩起身轉向我,而她,就是我剛才撞到的女人!

  「什麼……」

  「就是你?撞死我的貓還肇事逃逸的王八蛋!」

  我還沒來得及對眼前的情況做出反應,那個女人舉起一把菜刀,直直地衝向我!

  「等等!我是……」

  「閉嘴!我要殺了你!」

  「哇啊啊啊!」

  我想要解釋,但那個女人已經拿著菜刀砍向我,我嚇得立刻衝回車內,用力踩下油門開離這裡!

  那個女人是怎麼回事?她是貓的主人嗎?為什麼突然要拿刀砍我?就只因為我撞死她的貓?但我剛才撞到她的事又是什麼情形?

  不管了!逃命!我現在必須逃命!

  我持續加速逃離,好像已經離那裡很遠了?她應該不會追上來了吧?

  「不!要!跑!」

  正當我鬆口氣時,猛然看向車窗外,那個女人居然追上來了!她面露猙獰朝我大吼,整張臉全都扭曲變形!

  「不可能……」

  我看向時速表,現在的時速可是有整整80公里!這絕對不可能是人類跑步追得上的速度!而且在這種速度下聲音不可能這麼清楚!更何況還關著車窗,但她的吼叫聲卻像是直接在我耳邊大吼般清楚無比!

  「給!我!停!車!」

  「嗚哇啊啊!」

  我持續猛踩油門加速,那個女人,不!那個傢伙不是人!她到底是什麼怪物?是鬼嗎?我真的撞鬼了嗎?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撲通!撲通!撲通!撲通!」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我的心臟跳得很快,腦袋混亂到快無法思考!不,不行!我得冷靜!不能怕!

  我嘴裡持續唸著阿彌陀佛,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再度看向車窗外,那個傢伙好像沒追上來了?

  成功甩掉了嗎?太好了!

  總算是鬆口氣,還好這條路很直又沒有車,才能開這麼快甩掉那個妖怪……嗯?

  「不對!」

  我猛然意識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沒錯!我怎麼會不知道?這條山路我明明每天都在開!這條山路,沒有這麼直!

  我用力踩下煞車,可已經來不及了,眼前視線一轉,原本筆直的道路瞬間變成───

  「啊。」

  原來,我已經完蛋了。

  「碰轟────」


   *


  「接著為您播報下一則新聞,在XX市的山區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根據警方調查,該名男子是駕車自撞山壁,似乎是夜晚視線不良加上天雨路滑所導致,由於沒有目擊者,附近也沒有監視器,因此詳細原因還待調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9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oya8512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在23:00遇到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