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世紀帝國Ⅱ《印度王朝》-第一次帕尼帕特之戰

作者:混沌│世紀帝國 2:決定版│2022-06-04 00:07:12│巴幣:8│人氣:235

  第一次帕尼帕特之戰

  印度史上共有過三次帕尼帕特之戰。

  前兩次發生於十六世紀,間隔三十年,都和巴布爾蒙兀爾帝國有關聯;第三次則是十八世紀的印度馬拉塔帝國與阿富汗杜蘭尼帝國的戰事。

  本回談的就是巴布爾主題的第四關,公元1526年的第一次帕尼帕特之戰



  本戰中巴布爾以寡擊眾打敗易卜拉辛.洛迪、消滅了德里蘇丹國並自立為帝,開啟了在南亞的霸權。



  彼時的巴布爾兵力約一至兩萬多,由他從喀布爾帶來的軍隊和招攬的印度武士組成;而對面易卜拉辛的德里蘇丹國大軍卻是高達十萬人,還有上百頭戰象,雙方戰力差距可謂懸殊。

  而決定本戰勝負的關鍵因素,正是巴布爾從鄂圖曼帝國引進的火藥技術。

  易卜拉辛自恃有兵力上的優勢,意圖以戰象踏平先鋒軍、衝破敵陣,再以麾下大軍淹沒殘餘敵兵,進而完全擊敗巴布爾;而巴布爾早已洞悉易卜拉辛的打算,在交戰地點築好堡壘並挖了戰壕,架起秘密武器——火砲。

  當時火藥技術仍未傳入南亞地區,當地人仍使用刀槍弓箭作戰,帕尼帕特之戰是印度史上的一場重要戰役——首次使用火藥的戰役

  巴布爾明瞭敵我兵力差距,架好防禦工事並不主動出擊,等待敵人深入;易卜拉辛不知巴布爾的底牌,率領手下大軍向敵營緩緩推進。眼看巴布爾遲遲沒有行動,易卜拉辛率先進攻:以戰象為先鋒,後面跟著大軍,朝巴布爾的軍隊發起衝鋒。

  巴布爾的軍隊並不馬上迎戰,待到敵人先鋒軍進入火砲射程時,才下令砲手開火!

  頓時砲聲四起,跑在隊伍最前端的戰象首當其衝,在砲火的猛烈攻擊非死即傷;震耳欲聾的砲聲也令存活的象群陷入混亂,開始四處逃竄,而跟在其後的德里大軍也慘遭波及,以往衝鋒力強悍的戰象頓時成了最大的噩夢,德里軍隊被發狂的象群衝散和踐踏,死傷慘重。



  見易卜拉辛的大軍在砲火轟擊下陷入混亂,巴布爾知道時機已到,遂下令發起進攻,指揮兩翼兵力包抄敵人後方,並率軍衝殺被象群蹂躪的敵人。

  一場鏖戰下來,德里軍隊死傷過半,而作為首領的易卜拉辛.洛迪,也死在這場混亂之中,其餘的殘兵潰不成軍,或被俘、或逃散,十萬大軍一敗塗地。

  巴布爾憑藉火藥技術和出色戰術,打敗了遠多於己的德里蘇丹國大軍,贏得了帕尼帕特之戰的勝利,也為他在印度建立大業奠定了牢固的基礎。

  本戰結束,巴布爾旋即迅速拿下德里和阿格拉,同年四月二十七日,巴布爾在德里大清真寺的禮拜儀式上,宣布自己為「印度斯坦皇帝」,終結了德里蘇丹國在印度長達三百餘年的統治,建立了日後的蒙兀兒帝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6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易卜拉辛|鄂圖曼帝國|蒙兀兒帝國|帕尼帕特戰役|巴布爾|德里蘇丹國|世紀帝國 2:決定版|火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cchaos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紀帝國Ⅱ《征服者入侵》... 後一篇:世紀帝國Ⅱ《公爵的黎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