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感想】偷走你的心和嘆息《AMBITIOUS MISSION》

作者:月光奏│2022-06-02 23:46:31│巴幣:1,572│人氣:6793
名稱 AMBITIOUS MISSION
公司 SAGA PLANETS
原畫 ほんたにかなえ、とらのすけ、有末つかさ
劇本 さかき傘
發售日 2022/05/27
推薦度

✦故事劇情✦
在沙幌市裡,流傳著一個傳說。
名為『AMBITIOUS』的12顆星星,將其全數納入手中之人,能夠實現任何的野心…。
而追求著『AMBITIOUS』的某人,今晚也現身於沙幌市之中――。

『預告信
今晚,我將奪走這座城市美麗的星空
怪盗ミスアルテ』

主人公 『根津御影』偶然碰上了怪盗ミスアルテ的犯罪現場,
意外看穿怪盜的真實身分,其實是學校班上的千金小姐『有瀬かぐや』。

「必須盡可能地減少身分暴露的可能性。
所以呢――就讓我來奪走吧,奪走你的心與嘆息」

不想暴露身分的かぐや,打算將御影拉入她為了自身的野心而創立的怪盜部,
然而事情卻不是很順利。

就在這時,御影出生成長的『孤兒院』陷入了危機。
怪盗ミスアルテ介入其中,揭露出隱藏於孤兒院背後的『真相』,
既優雅又華麗、輕而易舉地守護住他的歸所。

「怪盜和小偷不一樣嗎?」

「沒錯,偷走目擊者的心、奪走眾人的嘆息,這就是怪盜」

「我明白了,就讓我來助你一臂之力,成全你的『野心』」

『怪盗ミスアルテ』與『怪盗ミッドナイト』,兩名怪盜聯手之時,
圍繞於被沙幌夜晚所掩蓋的『真相』的故事,將拉開序幕――。



(6/4更新金恋彩蛋在文章最後)

由《金色ラブリッチェ》的原班人馬製作的全新作品《AMBITIOUS MISSION》,不同於前幾作以校園為中心展開劇情的形式,而是改以『怪盜』這種非日常的元素為主軸,並有著明確的主線劇情。

與前幾作相同的是,遊戲風格依然是戀愛喜劇,可愛的角色與歡樂的日常依舊健在,沒有改變。

此外本作中偶而會出現金恋的彩蛋,令人會心一笑。


AMBITIOUS 意思是野心,在故事裡是12顆寶石的代稱,傳說收集到12顆寶石,就能夠獲得阿伊努人的祕寶。
20年前有一名大怪盜『幻影』成功集齊12顆寶石,之後便下落不明,12顆寶石也分散各地。
時間來到現代,女主角『有瀬かぐや』為了實現某個願望,組成了怪盜部,與男主角和夥伴們一同收集12顆 AMBITIOUS。

作者將故事背景設定於日本東北部的札幌,採用位於此處的阿伊努人為題材,加入奇幻的元素,虛構出傳說的寶物,並將時下流行的虛擬貨幣融合於劇情之中。


在非日常描寫上,本作以怪盜為題材,自然會有著偷盜物品及警方偵探追捕的橋段。

作者在設計怪盜活動時,基本上是用違反現實物理定律的設定,來完成許多偷盜橋段。
像是男女主角的怪盜服就是用前作金恋女主角國家的黑科技作成。有如外骨骼裝甲,穿上後能夠做出許多超越人類體能的行為,能夠在高樓大廈之間任意攀爬跳躍穿梭等等。

這一點讓男女主角能更加順利偷到寶石,作者也無須特意設計犯案手法,靠蠻力就能解決大半的問題,很簡單就能推進故事劇情。
不過也因為過於無厘頭的設定,讓偷盜橋段的緊張感不足,有一種在看怪盜家家酒的感覺,想要看到激烈的警匪追逐、與偵探互相鬥智的人或許會有些失望。


故事構成方面,本作有著明確的主線故事,但是在共通線銜接至個人線的部分並沒有做得很好。
共通線故事到了正精彩的地方戛然而止,選擇3位女主角其中之一進入個人線後,卻開始各個角色的日常單元劇,形成前一秒怪盜部正要出發去偷寶石,下一秒卻馬上轉往日常生活,有著很明顯的落差感。


在日常描寫上,角色塑造依舊是傘哥擅長的部分。每個女角都塑造的很可愛,與男主角之間的互動總是讓人看得不亦樂乎。時不時會穿插基友的男同俱樂部,還有每位女主角都有3P場景,也算是滿足傘哥的性癖吧。

個人線部分女忍者『弥栄』和辣妹『虹夢』跟主線沒有太大關聯,『かぐや』和真結局的『あてな』才是故事的主軸。




有瀬かぐや 和 有瀬あてな 出生於沙幌市的第一大財閥家族,沙幌的經濟基本上都掌握在他們家族手中。身為姊妹的她們雖然從小關係就很好,但是親戚之間已經在為家族繼承權展開爭鬥。

而あてな就是在醜陋的爭奪戰之中被陷害的一方。幼年時期的あてな為了保護妹妹かぐや而被車子輾過,雙腳受到傷害。親戚之中的某些人與醫生勾結,故意讓她的身體習慣坐輪椅,導致雙腳變得無法行走,有瀬家的繼承權落到かぐや手上,家族間的爭鬥也就此平息。

自此之後かぐや一直對她的姐姐感到愧疚,認為是她害的姐姐無法行走,也奪走姐姐一直想當『怪盜』的夢想。


かぐや得知20年前有一名大怪盜『幻影』集齊名為 AMBITIOUS 的12顆寶石,得到阿伊努人的祕寶「阿斯克勒庇俄斯(醫術之神)」,據說能夠治療所有的疾病。

怪盜『幻影』收集完 AMBITIOUS 之後便下落不明,12顆寶石也分散各地,かぐや決定化身為怪盜,來重新收集這12顆寶石,為了治好姐姐的雙腳。


不過事實上,這個阿伊努人的秘寶其實是個時間機器,かぐや成功回到過去拯救あてな,進入到另一個世界線,讓姐姐的雙腳沒有受到損傷。

但是在這個世界線中,かぐや失去了她在未來會遇到的人事物,包含男主角和怪盜部的夥伴們,也都變成了陌生人。
於是かぐや就陷入了兩難,要放棄自己曾經擁有過的事物來換取姊姊雙腳的自由嗎?


最後還是由あてな開導了自己的妹妹,永遠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事物。即便她的雙腳無法行走,也有某些事物是因為如此才能得到的。




在真結局中,主角群們為了阻止故事的反派獲得市值超過1000兆元的虛擬貨幣『F幣』的控制權,必須集齊12顆寶石,使用「阿斯克勒庇俄斯」回到過去改變管理權限。

當男主角啟動秘寶後,他才回想起自己其實就是20年前的大怪盜『幻影』,名字也不叫 『根津御影』,而是『不破沙取』。

為了治療患有不治之症的母親,四處尋找12顆寶石的下落。但是當他收集完啟動秘寶後才知道無法治療自己母親的疾病,也因為秘寶的時間回朔而變成了嬰兒,被他原本的親妹妹『不破幌子』寄放到了孤兒院。


在收集寶石的路途上,男主角偶然遇見年紀尚小的有瀬あてな。あてな因為怪盜的華麗身姿而深深著迷,成為怪盜也變成あてな的夢想。

所以男主角其實在20年前就攻略完あてな,偷走了她的心和嘆息。
兩人從原本的大哥哥與小妹妹,變成了高中生與大姐姐,一個年齡互換的概念。


現代的男主角御影回到過去,見到了還在世的母親,過去的時光令他十分懷念。但是男主角已經明白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事物,還有著許多的人在等著他回去。

所以他改寫『F幣』的管理權限,與母親道別後,回到了原本的時間線,消滅反派的野心,主線故事也就此結束。




《AMBITIOUS MISSION》故事的主旨是「珍惜你所擁有的事物」,也是傘哥劇本常見的元素了。沒有人死亡,平安解決事件,甚至連反派都能全身而退,正能量滿滿。

而男主角與有瀬あてな跨越20年相戀的劇情,意外地有一種浪漫感,這點我很喜歡。


可惜的是本作的元素實在是塞太多,一下怪盜一下虛擬貨幣,之後還出現時間機器,全部摻在一起後感覺很不協調。

雖然上面文章內沒有提到,主線故事上其實充滿著傘哥的投資理財心得,深入描寫虛擬貨幣投資利弊、割韭菜以及被割韭菜的人的心理,並且對日本政府的稅制批判一番。
故事中花了很大的篇幅在講解,但個人對這部分實在是提不起興趣。

看SAGA訪談說本作大概是2019年底開始企劃製作,不知道傘哥當年484也在虛擬貨幣被割過韭菜,如果劇本是今年寫的話,大概會把虛擬貨幣換成元宇宙、NFT吧。



這邊整理一下我看到的金恋彩蛋:

怪盗服是用シルヴィ國家的黑科技做成。


石川弥栄身邊的機器人SASUKE跟キュロちゃん是同樣的AI。


シャルロット・イェーズ
和公主的護衛エキスナ・イェーズ估計是親戚關係。


シルヴィ/理亜,世界各地開演奏會。


本鄉虹夢出生於浜松市,正好是金恋故事發生的地點。



虹夢8歲的時候,姐姐的一位朋友很會做衣服,現在擁有自己的店面。
猜測虹夢就是金恋中本鄉同學的妹妹,做衣服的人就是玲奈。


カミナル・ル・プルテア・ソルティレージュ・シスア
ミナちゃん,あてな玩遊戲的朋友。


鹿苑寺,菊千代的家族。


縞投良,成為職業棒球選手。


鳴沢恭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5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MBITIOUS MISSION|SAGA PLANETS|galgame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柳葉飄
感謝心得,看完分析感覺不免有些殘念感……

06-03 00:43

月光奏
感覺比不上金恋,不過比上一作的青春部好多了06-03 17:44
RaffWU
我倒覺得本作的劇情和設定配合的很好,かぐや跟あてな線推進主線,弥栄線補足設定跟伏筆,虹夢線則從一個相對接近普羅大眾的角度討論本作的主題,每條線都離不開傘哥這次的核心思想,"數字與價值"。
反而是個人線和角色塑造都太過服務於故事本身,雖然有不錯的深度,也有很多的歡樂日常,就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戀愛描寫實在太過單薄,缺少糖分,這點就感覺本作不夠廢萌。



還有就是,HS好少......

06-03 04:14

月光奏
的確進線後就沒什麼戀愛感了,糖分不足
HS大概之後又要用雜誌特典補充了06-04 21:42
瑪利歐
請問一下,AMBITIOUS MISSION的時間軸是在金輝戀曲四重奏,還是金輝戀曲四重奏Goldren Time?

06-04 18:45

瑪利歐
對了,金輝戀曲四重奏的故事背景是在日本的哪裡?

06-04 18:53

月光奏
時間點在GT後吧,金恋的背景在浜松市06-04 21:44
accelor
以後就是在元宇宙戰鬥

06-04 22:02

月光奏
我要在元宇宙星爆06-04 22:06
鮭谷伯爵家の六姉妹
金戀彩蛋我只在意這是不是條理亞沒被燒成灰的世界線...

06-05 01:27

月光奏
玲奈都開店了,少說也過了好幾年,應該是活下來的世界線06-05 21:56

沒想到還能看到一堆金戀彩蛋QQ

06-05 03:55

瑪利歐
如果根津御影(不破沙取)是20歲高中生,請問一般男主角都是幾年級的?
還有有瀬あてな小時候的年齡為多少?

06-06 18:42

ueda
本作跟金色比還是差了很多 真可惜 只有主線有關連的姊妹路線比較好一點 另外兩個的路線都挺糟的甚至結局有點腰斬的感覺 而且金毛偵探沒辦法攻略還真意外 剛開始玩還以為沒辦法攻略的應該是姊姊

06-11 00:08

izumi
畫風感覺變了不少

06-17 23:22

(´·ω·`)
這部我還挺喜歡的
女角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弥栄,每天會幫忙叫床又到府煮晚餐的學妹能不心動嗎?再加上反應也都很可愛www
有瀬姊妹我也都挺喜歡的,不過真要說的話更喜歡姊姊一點就是了,更有知性的感覺(X
比較意外的是竟然完全沒有夏露的HS....?

01-15 18:37

(´·ω·`)
劇情方面序章到個人線的銜接有點突兀,再來就是...日常糖分的部分有點不足,真的有點可惜(連HS都挺少的)
不過相對的倒是有點熱血,穿越時間的設定讓我想到魔女的寧寧線,不過沒多久就穿越回去了就有點太快了,氣氛才剛醞釀好的說www
然後是沒想到幻影過去不僅攻略好姊姊,同時也攻略好弥栄的養母www但沒對這部分多做真的好可惜啊~
最後則是埋了一個大伏筆就結束了(接的ED熱血感十足),這是有打算出續作嗎www

01-15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a1102kev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2年6月發售Gal... 後一篇:【感想】超越本傳的優秀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