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05 鬼族的藥師

作者:亞爾斯特│2022-06-01 07:44:24│巴幣:31│人氣:541

  在一片非常遼闊的平原之中,惠她拿著一把弓,她將箭矢放在弓弦上,屏氣凝神的盯著前方的目標,雖然惠是第一次拿弓箭,但是現在也只能夠拚死命地練習了。

  在確認目標的距離之後,惠就拉開弓箭,箭矢劃破空氣飛出去,但是射出去的箭矢離目標只差一點,看到箭矢射偏的惠就顯得非常失落,

  「射偏了……」

  「不用擔心,這次明顯已經進步許多了,只要勤加練習就絕對可以百發百中的!」

  薩拉在一旁鼓舞惠,不過惠聽到這樣的鼓舞也高興不起來,惠也再次拉起弓箭對準目標,希望可以打中目標。不過在旁邊觀看的夢不禁感到緊張與擔憂。

  「姊姊這樣沒有問題嗎?她真的不會有事吧?」

  「現在的薩拉擔任惠的老師,畢竟這也算是讓薩拉有教導他人的經驗。」

  狄蘭達爾看著正在訓練惠的薩拉,就不禁回想起前幾天的事情。前幾天聽到惠要進行鍛鍊這點就讓薩拉大為震驚,不過狄蘭達爾倒是非常的冷靜,

  「為什麼突然要學習戰鬥的方式?就算不學,我和薩拉也還有足夠的餘力可以保護妳們姊妹倆。」

  「即便如此,那也還是不夠的。自從來到這裡之後,我們就一直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而且看到薩拉有可能會被獵人者打倒,我就感到害怕。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有保護自己和夢的力量!」

  惠她搖頭否決了狄蘭達爾的話語,並且堅定地述說自己的想法,希望自己有力量可以保護自己和周圍的人。

  「所以妳才會希望我幫妳鍛鍊,即便遇到我們不在的狀況,也能夠保護妳的妹妹,是這個意思嗎?」

  面對狄蘭達爾的問題,惠抱持恐懼的心態點頭表示沒錯,惠眼瞳中的決意是沒有任何一絲謊眼的成分在。確認惠的心意並無須假,狄蘭達爾把視線放在薩拉身上詢問。

  「薩拉,我記得妳應該也有把自己的弓帶過來吧?」

  「當然了,爸爸你不是要我學會各式武器的用法嗎?所以我就把能帶的武器都帶了,弓還有箭矢也放在這裡,爸爸,你該不會是要……」

  話講到一半,薩拉就突然意識到了狄蘭達爾的目的,心想狄蘭達爾是否要教導惠弓箭的使用法。但是狄蘭達爾的眼神表示薩拉的猜想並沒有錯誤,反倒還補充一句。

  「薩拉,妳也要幫忙鍛鍊惠使用弓箭,知道了嗎?」

  「我知道了,爸爸,我會竭盡所能的教導惠戰鬥的方式的。」

  從那天起,狄蘭達爾和薩拉就個別教導惠戰鬥的方式,薩拉教導的是弓箭的使用方法,而狄蘭達爾則是教導惠和薩拉一起練習進身格鬥,而且惠也獨自一人進行身體的鍛鍊,就這樣已經過了好幾天。

  雖然惠已經有非常明顯的進步,不過她還是對此感到不滿,認為自己必須要更努力才可以保護夢,這樣才可以不讓自己成為累贅。

  看著現在有些疲憊的惠,薩拉開始有些擔心惠的狀況,雖然鍛鍊自己是件好事,可是若是繼續這樣不顧身體狀況繼續鍛鍊搞不好會傷到身體,所以薩拉開口提出建議。

  「惠,妳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再繼續這樣練習下去,妳的身體恐怕會吃不消的。」

  「我不用,我還可以想辦法撐下去,畢竟我必須要努力才可以。」

  看著說出這句話的惠,薩拉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畢竟這樣下去惠的身體會吃不消的,但是惠對此非常堅持,所以薩拉也不曉得到底要不要勸阻她不要繼續這樣。

  但是在這個時候,腳步聲突然傳到眾人的耳中,聽到這個腳步聲所有人都對此感到緊張,因為這腳步聲的主人很有可能是獵人者,所以眾人不自覺得提高警覺。

  隨著腳步聲的接近,眾人得以知曉接近他們的人究竟是誰,是一位身穿銀白色和服,額頭兩側長著兩隻角,身高和六七歲的小孩差不多高的少年,少年用稀奇的眼光看著狄蘭達爾,

  「哎呀,這不是龍族嗎?還真是少見。」

  「頭上的角,你是鬼……不,是小鬼族嗎?你是誰?你來這裡做什麼的?」

  狄蘭達爾冷靜地看著眼前的少年,他緩緩的走到少年面前詢問他來到這裡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我的名字叫做希,不過只是來採集藥草的。真是少見,龍人族的人就算了,沒有想到會有其他種族的人,她們到底是什麼種族呢?外觀簡直就和人類一模一樣。」

  希他用稀鬆平常的態度回答狄蘭達爾的問題,然後他把視線轉到薩拉她們身上不禁感到好奇,因為他所認知的龍是不會隨便與其他種族的人接觸,所以像狄蘭達爾這樣與其他種族的人交流就顯得有些新奇。

  「這……我們是……」

  惠聽到希的問題就顯得不知所措,一旦被希發現她們是人類的話,那麼他絕對會告訴獵人者,到時他們就會被抓走,惠對此心生緊張與恐懼,想著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保護夢和自己。但是薩拉卻按住了惠的手臂,這個舉動讓惠對此有些不明白,薩拉也冷靜的小聲說,

  「不要害怕,暫時先觀察一下情況。」

  「紅色頭髮的是我的養女薩拉,至於那對姊妹是有著魔女族血統的人,所以外觀才會那麼像人類。」

  狄蘭達爾冷靜的回答希這個問題,而希突然保持沉默,讓薩拉和惠對此緊張不已,擔心這樣的謊言是否會拆穿。

  「原來如此,不過話說回來,你們來這裡到底是來做什麼的?龍族照理來說應該是很少離開火龍山谷才對的,而且同樣也很少有其他種族的人在一起,應該是有什麼原因吧。」

  希似乎是理解狄蘭達爾的意思,不過他對狄蘭達爾出現在這裡似乎還是感到介意,想要明白為什麼狄蘭達爾會和薩拉她們一起旅行。

  「是因為我的女兒要幫助她們回到故鄉,所以才踏上旅程的不過我這個女兒還不能算作非常優秀的戰士,所以我就陪在她的身邊進行訓練。」

  「沒錯,我們就是為了讓她們回到故鄉所以才踏上旅程的。」薩拉聽到狄蘭達爾的回答也趕緊說話,希狀藉此讓希的疑心降到最低。

  「可是,我剛剛看到那個女孩並沒有使用魔法,而是在練習射箭的技巧,這點實在是教人感到好奇呢。」

  希的這句話無疑讓薩拉她們的緊張情緒提升到最高,使眾人完全不曉得到底要用什麼樣的理由來解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不過希看到眾人的表現倒是露出了笑容。「嘛,你們有什麼隱情我不會過度追究,畢竟大家都有各自的煩惱。」

  希的這句話讓原本緊張的氣氛得以緩和,薩拉在確定並沒有危險後就打算和惠繼續練習,可在她們準備繼續練習的時候,希神不知鬼不覺的跑到薩拉她們面前,惠看著眼前的希緊張的說。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沒什麼啦,只是妳的身體好像有些疲累,再繼續這樣下去,身體遲早會出問題的。因為不斷廢寢忘食的進行訓練,所以身體的肌肉也應該累積了不少疲累,就算什麼時候發生問題也不奇怪。

  希的診斷讓惠對此緊張不已,確實她是有感受到肌肉痠痛的感覺,而且迪蘭達爾每次在訓練的時候也都過度訓練,這些都讓眾人對此感到擔憂。薩拉也擔憂的再次對惠提出勸告。

  「惠,看著妳這樣的確會讓人感到擔心,還是先休息一下會比較好。」

  「但是,我……」

  「現在就好好的休息,萬一真的遇到什麼危機關頭,也會沒有辦法使上力的。」

  惠聽到希還有薩拉的話語確實認為自己需要休息,但是惠的心中認為自己還不夠強大,這樣是沒有辦法保護自己還有夢的,所以她還想要繼續鍛鍊。

  不過狄蘭達爾也站出來要惠休息,不然等到惠倒下的時候可是會很麻煩的,面對這些話語的惠也就只能夠乖乖地接受這點了。

  「對了,如果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到我的家裡去看看?」

  眾人一聽到希的發言不禁讓眾人感到困惑,不明白希為什麼會突然要邀請眾人到他的家去。面對眾人疑惑的神情,希只是展露笑容的說。

  「我家裡會有很多妳們接下來可能會需要使用的藥,應該會有妳們會想要用到的藥,而且我家空間也算很大,所以可以讓你們借宿一下也沒關係。」

  「確實我們會需要很多藥草,可是爸爸已經教我很多藥草的辨識方式了。我們的藥也應該也算足夠了,這邊也有爸爸在,所以應該不會有什麼魔獸過來。」

  薩拉冷靜的說自己手上的藥已經算足夠,所以應該不需要到希的住處去拿藥,還有因為有狄蘭達爾在的緣故,棲息在這附近的野獸也不會隨便過來。

  「還是到我家會比較好,何況你們這裡不是也有小孩子嗎?讓她待在比較舒適的地方還比較好。」

  希看著夢提出了這樣的要求,眾人也開始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畢竟這段期間都露宿野外,所以自然也會擔心夢的狀況。

  「我知道了,總之就先到你的家,爸爸你沒有意見吧?」

  聽到了薩拉的提議,狄蘭達爾並沒有對此感到反對,於是眾人就跟上希的腳步去他的住處。

  「那個,叔叔,小鬼族是指鬼族小孩嗎?」

  「不是的,小鬼族是鬼族的亞種。他們就算成年了也還是小孩的樣貌。和力量強大的鬼族相比,小鬼族的智力比較高,所以他們和力量強大的鬼族是共存的關係。

  夢不解地詢問了迪蘭達爾,因為聽到小這個字所以自然而然地就認為小鬼族就是指小孩的意思。迪蘭達爾冷靜地向夢解釋了關於小鬼族的事情,這就讓夢感到驚訝,完全沒有想到魔族居然會有那麼多的種類。

  「沒錯,就是這樣。現在和我住在一起的,就是鬼族喔。那裡就是我的住處,歡迎入住。」希露出了笑容,同時也指著前方說自己的住處已經到了。

  聽到了希的話,眾人不禁把視線放在前方,在他們前方的是有著蘑菇造型,旁邊還有水車的房屋,夢就驚訝的看著房子說。

  「這裡就是希你的家嗎?看起來好漂亮!」

  「嘿嘿,不錯吧。雖然這附近也有城鎮啦,不過每次都要去城鎮拿藥草實在是太費工夫了,所以我就索性住在這裡了。

  希自滿的一邊前進一邊說,表示居住在這裡非常的方便。薩拉和惠聽到了希的理由就不禁認同起來,雖然情況有些不同,但是身為人類的她們也認為躲在這裡避人耳目或許也是見不錯的選擇。

  可是希在打開房門說一句我回來了的瞬間,一個紅色水果突然飛出往希的方向,希雖然快的閃開,但是在希後面的薩拉和惠可就沒有那麼幸運,果汁也瞬間噴濺到她們兩人身上,根本不明白這個水果到底是誰丟的。

  「希!你這傢伙,居然丟下我一個獨自打掃房間,真是太過分了!」

  一位有著烏黑長髮,身材和普通高中生一樣,額頭長著兩隻角,身穿和服的少女氣沖沖的跑到希面面,不過她一看到被果汁漸到的薩拉還有惠,以及在門外的夢與迪蘭達爾就不禁感到困惑。

  「哎呀,麗,怎麼可以這樣對客人呢?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有人把鬼族視為野蠻的民族嗎。」

  希的這句話成為了點燃麗心中炸藥的導火線,使麗氣得火冒三丈追殺在旁邊逃跑的希。等到麗稍微冷靜下來,麗立刻做了許多的餐點給了眾人,她笑容滿面地對眾人說。

  「來,請享用,這些東西都是我所準備的料理!」

  聽到了麗的話語,三人就把眼前的料理放在自己的口中,再放入嘴裡的那一瞬間,食材鮮美的味道與恰到好處的調味在眾人的味蕾中跳舞,讓眾人一渡認為這是天堂的美食。

  「怎麼樣?很好吃吧?」

  「是的!非常好吃!」

  「沒錯吧,麗做出來的料理和那些大城市的餐廳端出來的料理一樣,甚至是超越他們的等級……」

  聽到了薩拉、惠、夢她們三人的回答,希也自豪的誇獎麗的料理,可是麗卻在希講解的途中用非常大的力氣把希打倒在地上,這就讓眾人對此感到驚訝,擔心希是否還平安無事。

  「麗,為什麼要打我?我明明是在誇獎妳。」

  希緩緩地站起身並撫摸剛剛被打的地方,希用笑容滿面地詢問麗,為什麼要突然攻擊他。

  「你擅自跑出去這件事,我可還沒有原諒你。」

  麗用充滿憤怒的語氣回答希的問題,顯然麗並沒有完全原諒希擅自跑出去,丟下自己打掃房間的事情。

  「那個,我做的料理和不和你的胃口?」

  麗暫時把對希的憤怒放在一邊,透過窗戶詢問在外面享用美食的狄蘭達爾,想要知道自己的料理是否和狄蘭達爾的胃口

  「味道不錯,這還真是我第一次嘗到經過調整的食物。」

  聽到狄蘭達爾的回答,麗不自覺的露出笑容,畢竟她已經聽說龍族不喜歡吃調理過的食物,所以不知道自己的料理和不和迪蘭達爾的口味。可是既然和狄蘭達爾的胃口就讓麗對此感到非常高興,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呢。龍和其他種族的人踏上旅程,這點實在是叫人感到稀奇,你們踏上旅程的原因我已經聽希說了。所以惠妳們的故鄉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麗也和希一樣用覺得稀奇的眼光看著薩拉她們,同時也詢問惠他們的故鄉究竟是怎麼樣的。

  「咦?這個……」

  被問到這個問題,惠頓時不知所措,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說自己的故鄉,何況就算自己和夢是異世界的人,他們恐怕不會相信,不過一直保持沉默也不是辦法。於是惠說出關於自己和夢生活的那個故鄉。

  「我和夢是來自一個非常遙遠且世上所有魔族都不知道的國家,在那個國家有著如同魔法一般的技術,所有人都過著相當和平的生活。」

  「那為什麼會離開呢?如果那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國家的話,為什麼要特意去離開呢?

  希聽到惠的故事就把自己的疑惑說出來,臉上也充滿著不解與困惑。麗對此有同樣的困惑,如果是非常和平的國家,那麼根本不需要離開故鄉跑到這裡來。

  「因為我和姐姐被奇怪的人帶到這裡來的。」

  夢突然的開口讓所有人大為震驚,尤其薩拉,惠,還有狄蘭達爾的緊張程度可是最高的,認為夢繼續說下去很有可能導致身分曝光,於是想要去阻止。可是還沒等薩拉和惠阻止,夢就有些害怕的繼續說。

  「那時候,我和姊姊一起出門,可是突然就被人帶到這裡來了,當時有好多的人也在一起。」

  「那麼那些人怎麼了?沒和妳們在一起嗎?」

  面對麗的話語,不只是惠和夢,薩拉和狄蘭達爾也不知道到該說什麼才好,畢竟他們也沒有辦法說把惠她們帶過的人帶走三個人後就突然出現了獵人者,這樣的解釋一定會讓希他們發現惠和夢就是人類,麗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在顧慮什麼,可是唯一明白的是惠和夢肯定是經歷了什麼事情所以才這樣保持沉默。

  「好了,總之那些事情就先等等再說,先專心吃飯吧!」

  本來嚴肅的氣氛被希的一句話給緩和了,眾人也決定不再繼續討論這個話題,專心吃眼前的料理,不過希倒是露出了非常擔憂的神情。


  夜晚,所有人都進入了夢鄉之中,而在房屋外面的狄蘭達爾並沒有睡著,只是在外面看著天空與周遭的環境。

  「你還沒有睡覺嗎?狄蘭達爾。」

  稚嫩的男童聲音傳到了狄蘭達爾的耳中,他回頭一看,發現希就在自己的後方,狄蘭達爾冷靜地看著希說。

  「怎麼了?睡不著嗎?」

  「沒什麼,不過只是想要和你聊一下天而已。」

  希在這夜深人靜的時間點談心,狄蘭達爾用膝蓋想也知道他想談的並不是什麼普通的事情,所以就用懷疑的眼光盯著希。

  「狄蘭達爾,你相信有只有人類居住的世界嗎?」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問題?」

  希的問題稍微勾起了狄蘭達爾心中的疑心,但是他盡量保持平常心不讓希發現異狀,他把自己的視線放在比他還小的希身上,想要了解希到底是出於什麼原因說出這個問題的。

  「剛剛惠的故事讓我想起了以前曾經讀過的童話故事。在人類兵敗如山倒,快要被當代的魔王們趕盡殺絕的時候,天上的神明因為憐憫人類,所以就將世界一分為二,分為了人類居住的世界與魔族居住的世界。不過有些人類並沒有來得及到那邊的世界,所以就像現在這樣受到了大部分魔族的迫害。

  希仰望天上的星空說出自己以前看過的故事,其實這個童話故事在羅爾克斯特到處都有流傳,不過許多人都只是把這個當成童話故事而已。

  「為什麼突然說這種沒有實際證明的故事?」

  狄蘭達爾的疑心不減反增,心裡在想希是否已經察覺到惠和夢,以及薩拉的事情了,意識到這點的狄蘭達爾就開始擔心希接下來會說的話了。

  「那個,我說她們該不會是……」

  碰!劇烈的爆炸聲打斷了希接下來要說的話,同時也把在睡夢中的薩拉他們全數喚醒,對於這個狀況,所有人根本搞不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薩拉和惠趕緊把武器帶出來查看情況。

  在他們走出來的瞬間就被眼前的景象驚愕到了,在他們眼前的樹林被熊熊大火覆蓋,看上去宛如是地獄的景色,不過眾人也發現了在火焰之中出現好幾個身影。

  當那個身影走出火焰之際,狄蘭達爾頓時感到驚愕,因為出現的東西是與狄蘭達爾戰鬥過的異形,而在異形身邊有一個黑色短髮,身材健壯的少年,所有人一看到少年就對來歷感到困惑,也不明白他為什麼會和異形在一起,當惠看到那名少年就露出了驚愕的神情,因為那名少年就是當初和她們一起來到羅爾克斯特且被白帶走的少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4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御龍之拳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