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烏克蘭的DShKM輕量化改裝

作者:子珅│2022-05-25 12:56:24│巴幣:1,218│人氣:1216
這些機槍的第一次出現是在2017年烏克蘭與美國的聯合演習(Rapid Trident 2017)中出現的,當時使用的單位是傘兵單位。這些改裝的DShKM之後也實際在戰場上出現,包含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的頓巴斯衝突,一直持續到現在。

2014年的頓巴斯衝突開始之後的幾個月,衝突型態轉變為了壕溝戰,雙方壕溝距離在500公尺左右,在這個距離上,步兵可以攜帶的PKM與KM-7.62(烏克蘭產PK槍族機槍)效果並不讓他們滿意,但是12.7×108mm口徑的重機槍非常有效,因此烏克蘭才開始試著將他們所擁有的重機槍改裝為可以隨步兵移動,而且不需要依賴傳統的三腳架使用。他們一開始是打算改裝NSV重機槍,但後來將研究成果利用在改裝DShKM上。

需要注意的是經過這種改裝的DShKM數量其實沒有很多,而且很多部位都有細部差異,可能代表這些改裝在很長的一段時間中一直在被改進。

一挺被如此改裝的DShKM,增加了一個龐大的槍口制退器、兩腳架、槍托和握把、扳機,另外有一條導軌,絕大多數的案例都遵循著這個格式。

這個計劃中最重要的似乎是槍口制退器,2017年的初亮相影片中,槍口制退器甚至被打上了馬賽克。因為原本DShKM空槍約重34公斤,三腳架重約16公斤,加起來共重約50公斤,可以用支撐效果較好的三腳架和龐大質量來吸收後坐力,但轉為步兵攜帶之後,開火的後座力沒有減少,質量卻減少到原本的三分之二,射手的肩膀需要吸收的後坐力並不少,所以有效的槍口制退器會有很大的幫助。

馬賽克。

我當然有沒有馬賽克的照片,在2017年的演習之後他們就不再上馬賽克了。這個槍口制退器是每一挺改裝DShKM少數固定的改裝特徵,主要是由數片鋼板焊接而成。

另外幾張演習中的照片。

腳架似乎也是很早就定型了,目前沒有看到不同的設計。腳架沒有任何的可動能力,能做的只有裝上和取下。

這是槍托與機匣的連結處。這些改裝並不會把原本的扳機去除,而是用某種結構來讓新扳機拉動舊扳機。通常原本的鏟式握把不會被移除,大概是作為扳機結構的保護,這把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保留。

槍托、握把和扳機是最不統一的改裝。所有改裝的DShKM新扳機似乎都是市面上買的到的單車煞車產品。在上面的照片中,新舊扳機之間的連接結構被藏在槍托中,但有些則如下圖,是由兩條外露的煞車線拉動舊扳機,可能是較早期的實驗版本。這挺上有光學瞄具,據說在一公里處還是能有效威脅車輛尺寸的目標;槍托方面,這挺的槍托框架同時也被作為握把,這點也和上面有獨立的握把的案例不同,不過所有版本的槍托上都有後腳架。

這把也是煞車線扳機,但沒有導軌,可能是更早期的改裝嘗試。

這張是2020年拍攝的,和上面兩挺差不多。

這則是目前最常看到的握把版本,應該是比較晚期的改裝,結構都藏在了內部,另外也有一個獨立的手槍握把。

這挺有迷彩的可能是兩者間的過度型態,還是沒有獨立握把,但是已經不是用外露的煞車線來連結新舊扳機。

過度階段的似乎也不少,這些曾經被媒體報導成改裝成狙擊槍的DShKM,不過目前看起來使用上主要定位還是輕機槍。

另一挺有著獨立握把的,這挺也有光學瞄具。這張是在另一場演習中拍攝的。

至於這些DShKM有沒有在俄羅斯入侵之後出現?答案是有的,這是今年四月的畫面。

這個月也有一部改裝DShKM開火的短影片,某種程度上來說說明了新的槍口制退器到底偏折了多少從槍口離開的氣體。槍口制退器偏折的氣體在一條彈鍊內把放在幾公尺外的鏡頭吹下了桌子。


這些DShKM改裝是為了烏克蘭的需求而特化的,不過有點類似俄羅斯的Kord重機槍的概念。這些改裝版本其實很有名,可能你們以前都看過,只是不知道而已。這張迷因照片裡的就是一挺改裝DShK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8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克蘭|機槍|重機槍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真是簡單粗暴之美

05-25 13:19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好長的槍 不錯看啊! 很棒啊! 很好看 很棒.

05-25 13:41

ライト
一把槍34+16公斤
我也才快60而已wtf

05-25 15:36

子珅
重機槍就這樣,M2重機槍空槍就38公斤,加腳架58公斤05-25 15:39
小鸚
這才是現代戰爭必備

05-25 20:40

老孟
本來想問制退器原理,結果後面有寫 讚讚

05-26 15:11

moko
超級廢土風的武器

07-20 0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一名烏克蘭外國志願...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雜談N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