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22(冥府的守衛XVI) 殘留下來的靈魂

作者:亞爾斯特│2022-05-25 08:03:53│巴幣:20│人氣:284
前情提要:盧克使用獨有魔法『直至盡頭之箭矢』找到了威爾等人所在的嘆息之島,但是神秘的女性伊麗絲突然出現抓走鶇,眾人也只好快馬加鞭準備前往嘆息之島……

  「等等伊迪亞!剛剛那是搞什麼?我啊,好歹也是世界級的模特兒,對碰到我自己肌膚的東西可是很講究的。而且,把我丟到自動清洗機清洗好幾遍到底是什麼意思?而且,你居然連化妝水都沒準備!為了保持肌膚的美麗,洗臉後的護理可是最重要的。」

  威爾他氣沖沖地對站在會議室裡的伊迪亞發脾氣,同時他身上的衣服也被換上了紫灰色的長袖衣褲,胸口也有『S.T.Y.X』的標誌,同時脖子上也帶著黑色的項圈,同時燈泡上也有相當顯眼的藍色燈光,而一起被帶過來的其他四人也換上一樣的衣物,他們同樣也經歷過自動清洗機的『照顧』,所以才會看起來相當的狼狽……

  「唉……我總算可以明白被塞進洗車場裡面的車子的感受了。」賈米爾略感無奈地嘆氣,因為幫助他們清洗的只是一群機器,雖然可能比自己或旁人清醒還要來的乾淨,但是那樣的經驗還是太痛苦了,在旁的里德爾愁眉苦臉的點頭表示認同,「還有被丟到烘乾機裡的被子的感受……」

  「不管是嘴巴還是耳朵都被清洗了好幾遍……全身上下的毛都還倒豎。」雷歐那回憶在自動清洗機的經驗的時候就挖了一下自己的耳朵,感覺自己的耳朵還有嘴巴都還殘留著那時的經驗,臉上的不悅一覽無遺,阿祖爾則是感到疲憊的推了還留在臉上的眼鏡,「我做事雖然很講究效率……但就在剛才我已經決定好我未來不管有多忙碌,也絕對不會引進自動洗浴裝置。」

  「诶?明明研究員們都一致給出『一下子就洗完了所以很有效率』的好評啊。」歐爾德吃驚地看著眾人,似乎是不理解眾人為什麼那麼討厭自動清洗機,畢竟只要常使用自動清洗機的話那麼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但是雷歐那並沒有在乎歐爾德的問題與驚訝,他惱火的抓著脖子上的項圈,「切……比起那些,最令人不爽的就是這個項圈……」

  「這個項圈和我的獨有魔法,砍下你的首級有一樣的效果。剛剛想試試是否能使用魔法就使用多次,然而是徒勞無功。」里德爾想起自己的魔法被封印的經驗時就感到失落,如果是平常被里德爾懲罰的學生想必會挖苦他並且認為這是他自作自受,歐爾德看著有些失落的里德爾就表現愧疚的意思,「抱歉,這個項圈是依照館內的規定是配戴也是為了收集正確的數據。」

  「話說回來里德爾氏,你居然還試著使用魔法。完全不能掉以輕心就是在說你啊……」

  伊迪亞吃驚的看向里德爾,一般來說正常人應該會乖乖聽話的,但是想不到里德爾居然有那麼大的嘗試精神,心想著要是里德爾真的可以使用魔法或許事情可能就糟糕了,不過他還是面帶微笑的面對眾人,「咳咳,那麼,既然大家已經把外面帶進來的雜菌都洗掉了……首先也算是自我介紹,請大家觀賞我們『S.T.Y.X』的介紹影片,不過在那之前得要請大家認識一下特別來賓。」

  「介紹影片?特別來賓?」威爾對於伊迪亞口中的兩個關鍵字感到困惑,接著門後面跑出一位和威爾他們穿著一樣的少女,這位少女有著一頭完全不輸給里德爾的鮮豔紅色短髮,同時那個短髮也用了紅色髮圈綁成一個小辮子,那青綠色的雙眼也透露出她的活力,少女一看到眾人的時候就興高采烈的湊過來說道:「大家好,我的名字是星月美紀,是星守班的一員,也是你們照顧的沙朵霓的夥伴!」

  「啥?夥伴?」里德爾聽到沙朵霓這個詞的時候就不禁露出吃驚的神情,其他人也紛紛露出一樣的神情,不過威爾很快的冷靜下來說道:「原來如此,聽說楓還有妳去尋找沙朵霓但是妳們卻失散了,想不到妳居然是在嘆息之島。」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只是我們的確遇見一位很強悍的對手,等我回過神來我就已經到嘆息之島,當然我也被封印力量,沒有辦法召喚星衣。」美紀她面露苦笑地解釋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威爾聽到這句話內心的困惑就像是雨後春筍一樣不斷增加,就是對方為什麼不奪走美紀的性命而是讓她來到嘆息之島,這時美紀想到一個事情便慌張地說道:「對了,小楓怎麼樣了?在那場戰鬥之後我就沒有聽過她的消息!」

  「放心,那丫頭應該還在黑夜烏鴉學院,現在鶇應該在照顧她吧?」威爾露出了安慰人心的笑容,看到那個笑容的時候美紀的內心感到些許的放鬆,不過在她想要知道鶇是什麼樣的人之前伊迪亞的咳嗽聲打斷了兩人的對話,伊迪亞也看著眾人緩緩的開口說道:「關於鶇氏還有楓氏的話題可以等之後再聊。接下來還請各位各自就座,注意眼前的大螢幕。」

  眾人聽到伊迪亞的話語後就便看著彼此,隨後各自找位置坐下,雖然美紀她很想要知道那位鶇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但是現在如果不乖乖聽話的話或許可能會傷害威爾他們,所以也就只能乖乖聽話,彷彿是確認眾人已經坐下,周圍的燈光漸漸地消失,螢幕上也出現大大的『S.T.Y.X』的標誌,旁白的聲音也進入眾人的耳裡,「在館內的攝影、錄音行為在規定為禁止行為。播放影像途中若是感到身體不適,請無需顧慮立刻通知館內的人員。」

  「『魔法』……那是曾經被稱之為奇蹟的超自然力量。想像,誕生出無限的可能性。但是,巨大的力量也會招致災禍……」

  「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為了守護與魔法共存的多彩多姿的生活,魔法技術研究所『S.T.Y.X』在世界各地蒐集,分析各類數據,魔導技術的穩定運用、魔力解析、遺跡,魔法石的保護、減少汙點的排出量、負量超載經驗者的護理、魔法災害預測系統、魅影的數據化,還有種種非營利活動都在世界的檯面下支持大家,守護魔法士安全的生活與活動,魔法研究所『S.T.Y.X』。」

  一隻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影片的資訊就已經塞入眾人的腦海之中,而在影片播放結束後房間內的光輝又再次回到這裡,伊迪亞看著眾人緩緩地開口:「好,以上就是該影片的內容,謝謝各位收看。」

  「該怎麼說,總覺得是非常廉價的印象PV……」威爾在看完影片後就露出相當無奈的表情,畢竟影片的內容讓他感到有些許偷工減料的印象,當然其他被帶過來的臉色也和威爾一模一樣,表示他們也有同樣的看法,美紀聽到這句話就疑惑的看著威爾,「是這樣嗎?我覺得內容很充足,也可以讓人更加理解這裡,雖然我是在早上的時候醒來然後就來到嘆息之島就是了。」

  「總之就如同美紀氏的看法一樣,通俗一點的來說……『S.T.Y.X』為了讓充滿不確定因素的奇蹟力量-『魔法』能安全地運用做了不少的事情,其中關於汙點這點,早在人類還在黏土板上刻文字的時候就已經廢寢忘食的繼續研究了。」伊迪亞笑著認同美紀的看法,在旁邊的歐爾德也笑著附和,「為了那些更想要進一步了解『S.T.Y.X』的來賓……本館還準備了長達兩小時半的紀錄片,需要播放嗎?」

  「謝謝,已經夠了。『S.T.Y.X』自古以來就在進行對汙點的研究,再來,我們都是負量超載的經驗者……還把像沙朵霓與美紀那樣使用了魔法卻不會產生污點的存在……」

  賈米爾在婉拒了歐爾德的提議後就開始思考這其中的涵義,在旁邊的雷歐那也撫摸自己的頭髮一臉覺得麻煩又惱火的說道:「這樣一來的話,你們想做什麼也差不多可以猜出一個所以然了……所以,『S.T.Y.X』代理所長大人,您打算拿我們做什麼可怕的實驗呢?」

  「那個,這個時候插嘴好像有點不禮貌,但是負量超載和汙點……以及那個魅影是什麼東西啊?」美紀緩緩地舉起自己的右手,現在的她彷彿是一個不理解問題的學生一樣想要清楚明白關於影片所提到的三個關鍵字,雖然剛剛雷歐那的話語讓她有點擔憂,但是她還是很想知道那些到底是什麼東西。

  「嘿嘿,問得不錯,那麼先回答雷歐那氏的問題,首先……把你們綁在椅子上確保你們真的動彈不得,然後用盡一切手段檢查你們全身上下每一個角落……好能讓我把精神壓力與汙點積蓄的關係全部紀錄為數據!」伊迪亞頓時化身為恐怖電影裡出現的瘋狂科學家讓眾人頓時不寒而慄,里德爾聽到後雖然感到震驚,但是他依舊堅定自我與堅強的態度站起來說道:「什……你以為我們會容許這種蠻橫不講理的做法嗎?」

  「沒錯!我不可能讓你傷害大家的!」美紀也站起來想要保護里德爾他們,伊迪亞看到它們那樣的反應先前瘋狂科學家的氣質蕩然無存,留下的就只有對於無法溝通這件事感到疲憊的無奈,「不,剛剛那不管怎麼樣都只是在玩梗,開不起玩笑的人還真可怕……」

  「什麼啊……原來是開玩笑,嚇我一大跳……」聽到剛剛的只不過是開玩笑,美紀的臉上浮現是有點無奈卻又安心的苦笑,但是里德爾卻認為自己被伊迪亞戲耍,所以正在咬牙切齒的怒瞪伊迪亞,如果說魔法沒有被封印伊迪亞恐怕早就吃下里德爾無數顆的火球。

  「就算只是玩笑話,那一點都不好笑。」阿祖爾對於伊迪亞剛剛的玩笑話並沒有感到安心,只是滿滿的抱怨與不悅,在旁的威爾也抱持同樣的意見認真的說道:「我同意,我們可是因為衣服與魔法被沒收完全處在手無寸鐵的狀態。」

  「真是的,哥哥!大家突然被帶到這裡當然會感到不安啊,被你這樣嚇唬他們也太可憐了!」歐爾德對於伊迪亞剛剛嚇唬大家的玩笑話感到生氣所以就喝斥伊迪亞,看到伊迪亞這樣被弟弟責備,黑夜烏鴉學院的眾人都露出「你也有今天」的笑容,同時威爾也揶揄地看著伊迪亞,「哎呀……看樣子弟弟持有一顆人類的心靈呢。」

  「而且,如果對被檢測體施加過多的壓力可能會無法收集到正確的數據。」歐爾德就像媽媽或老師一樣告訴伊迪亞其他的理由,臉上對於伊迪亞的惡作劇感到無奈,但是這個理由瞬間讓眾人跌回谷底,威爾也是搓揉眉頭,臉上的失望之意也是相當明顯,「撤回前言,完全就是伊迪亞的兄弟。」

  「那麼我先依序向美紀.星月小姐解釋一下關於剛剛的三個關鍵字,汙點是在魔法士使用魔法時產生的廢棄物,就和汽車的廢棄一樣會對人體有害,同樣也會對魔法士造成傷害,當汙點超出容許值的時候魔法士就會進入暴走狀態,這個暴走狀態我們通稱為負量超載……而之所以會帶黑夜烏鴉學院的人過來。是希望你們可以協助我們收集數據,你們都是經歷過負量超載,但是沒有被魅影吞噬並取回自我意識的珍貴樣本。」

  「魅影?」威爾對於魅影這一詞感到困惑,雖然在剛才的影片中就有出現過魅影這個詞彙,但是他還是對這個詞彙感到陌生,阿祖爾也露出一樣的神情,當初在卡戎入侵的時候伊迪亞也講出魅影這個詞彙,那個詞彙到底是什麼意思?美紀也像威爾他們一樣感到不解的開口:「那個,前面兩個關鍵字我理解了,但是魅影到底是什麼東西?」

  「負量超載之後,體內累積的汙點就會溢出並形成一副巨大的化身,你們應該也看過吧?出現在自己背後的無臉怪物。」伊迪亞冷靜的接續歐爾德繼續向眾人講解內容,而聽到伊迪亞的問題眾人也開始看著彼此,雖然對於負量超載的記憶相當模糊,但是在他們的記憶中依稀可以看到自己的背後有著沒有人臉的墨水怪物,同樣的有阻止過其他人負量超載的人也還記得在那個人背後的化身……

  「我們都將那些稱之為『魅影』,不過,你們當時都已經失去自我,所以也不清楚你們有沒有意識到……你們在負量超載的時候,都使出超出自身魔力量的魔法。想知道為什麼嗎?那個化身……魅影,是以術士滿滿的負面情緒的汙點作為能量的。」伊迪亞滔滔不絕的話語配上那個狂妄且讓人有些不爽的笑容,以及那個最大的情報完全讓眾人大為震驚,畢竟沒有想到化身居然是透過他們體內的魔力與汙點作為燃料行動的。

  「汙點是使用魔法時產生的有害物質,正常來說,只會給魔法士DEBUFF,但是在負量超載的狀態下,汙點的DEBUFF會被反轉成BUFF!也因如此負量超載的魔法士會出於本能的不斷消耗魔力,繼續提煉出汙點,吸收汙點之後,魅影的ATK也會不斷提高……就這樣,魔法士在最後將自己的魔力榨乾後,作為苗床的使命也就到此為止了……」

  伊迪亞以遊戲的術語來講解負量超載與魅影之間的關係,而苗床這個詞彙也讓眾人的心萌生出不祥的預感,里德爾有些畏懼的說道:「苗,苗床是指?」

  「就字面上的意思啦,喝完的果汁罐頭,最後會被丟到垃圾桶。術士的本體將會消滅,而沉溺於慾望和負面情緒的怪物將會被留下來,留有著遺憾並四處散播詛咒,徘徊在世間的怪物……就是魅影,他們的結局如果不是被魔法機動隊討伐,或是……遭到捕獲,做為樣本被運送到『S.T.Y.X』收容,還有少數的,已經混入怪獸與野生動物隱居在山林深處。」

  伊迪亞前面輕描淡寫的笑容瞬間消失,最後的講解是相當的冰冷,但是眾人依舊還是會感到恐懼,畢竟要是沒能得救的話自己搞不好就會以魅影的形式繼續活著,雖然那樣是否為活著還有待商榷,阿祖爾也畏懼的推了一下眼鏡,「我只聽說負量超載時,若是魔力用完會失去生命……沒想到那樣的怪物居然還會留存在這個世界上,一時之間叫人難以相信……」

  「這樣就和詩穗學姊是一樣的……」負量超載與魅影的事情,勾出美紀以往的回憶,當時那位名叫詩穗的少女也是如同災難一樣讓星守者一度陷入危機與絕望的狀態,伊迪亞看到眾人那樣擔憂的神情也露出笑容繼續補充:「不過……徹底成為『魅影』的案例其實也沒那麼多,說到底,其實負量超載這種現象……就只會發生在魔力儲存量較大且實力強悍的魔法士身上而已,大概就是抽卡機率極低的手機遊戲裡面十連抽就得到四張SSR那麼稀有。」

  「不如說大部分強悍的魔法士,一般都是深思熟慮並嚴以律己的類型?然而,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這麼多負量超載案例都在同一所學校出現,就像我們學校,連續實裝SSS『前所未聞的問題學生』的感覺真心生草的感覺啊,乎嘿嘿。」

  伊迪亞在解釋完的時候臉上那狂妄的笑容沒有一絲減退,但是眾人卻沒有辦法高興起來,因為剛剛的言詞就是拐著彎說眾人沒有深思熟慮與嚴以律己的樣子,雷歐那對此感到不悅的說道:「你這傢伙真的,是個會逆向撫摸人類神經的說話天才呢。」

  「那麼,下令讓『S.T.Y.X』把我們作為被檢測體帶走的,是伊迪亞先生嗎?」阿祖爾冷靜下來之後就開口詢問伊迪亞,畢竟伊迪亞是作為這裡的最高負責人,所以會有這樣的猜想也是理所當然的,面對這個問題,伊迪亞面露無奈與掙扎的神情,就在他要說出來的時候,歐爾德跳出來對伊迪亞還有眾人說道:「『S.T.Y.X』工作人員禁止向非相關人士透漏相關情報。不過,除了派遣至世界各地的『S.T.Y.X』特務以外,世界各地也有提供情報的人,這點是可以告訴你們的。」

  聽到這點,眾人都一致陷入沉默,不過同時眾人的心中也有一個共識,那就是一定是某個人得知眾人有過負量超載的經驗,然後再把這個情報告訴『S.T.Y.X』,歐爾德也繼續講解:「我剛剛說魔法技術研究所『S.T.Y.X』,從以前開始就在對汙點進行各式各樣的研究,在這之中,我們也非常重視可以安全活用汙點的研究。」

  「你說……要活用汙點?」威爾一聽到要活用汙點就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畢竟汙點也算是讓他們暴走並差點讓他們做出難以彌補的事情的存在,要說活用就讓威爾有些難以相信,在旁的美紀也相當的激動,「怎麼可以使用那個東西呢!雖然我不是很理解汙點,但是我可以明白那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你們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社會、環境、經濟的持續可能性都是世界的熱門議題,魔法也一樣,我們認為使用魔法會產生的『廢棄物』汙點,也是一種重要的能源。重要的資源可是要回收利用的……對吧?」伊迪亞在提到汙點也是重要的能源的時候臉上的笑容也漸漸的浮現出來,彷彿是對於不理解汙點價值的眾人投以鄙視,但是賈米爾卻只是面色凝重地看向修拉德兄弟,「能源嗎……」

  「如果真的是為了重要的研究,不惜代價也要把具有研究價值的樣本抓過來,真是一群偉大的傢伙啊,這個『S.T.Y.X』。」雷歐那不爽地望向修拉德兄弟,同時其他人也有帶有戒心的眼神看著他們,美紀也露出堅毅的神情,心中已經有打算不管怎麼樣都要保護威爾等人的打算。

  「這次,沒有解釋詳情就把大家強硬的帶過來我也深感抱歉。但是……大家,你們也不想再經歷負量超載了吧?而且,更不想被當成魅影的種芋吧?為此,了解自身的魔力以及汙點的性質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S.T.Y.X』裡面,匯聚了世界上最新的檢查設備,能獲取這麼正確數據的機會其他地方可沒有喔,再加上我們也對美紀.星月小姐,楓.千導院小姐以及沙朵霓身上的神祕力量相當感興趣,畢竟不會產生汙點的力量真的事很少見,如果能運用在魔法上面或許就可以減少負量超載的案例,所以為了自己的未來,希望大家可以接受我們的精密檢查。」

  歐爾德為把大家強硬的帶過來這件事由衷的道歉,但是他也很快地露出笑容向眾人提出意見,聽到這個意見的威爾臉上不但沒有高興的情緒,還反而可以看見一些惱火,「還真是講了一些好聽的場面話,不就是『不配合我們收集數據就別想回到學校』的意思嗎?」

  「謝謝你很快就理解了,威爾.席恩海德先生。」歐爾德對於威爾的怒言並沒有感到慌張或生氣,只是平淡的接受這點,伊迪亞也平靜地對眾人說道:「綜上所述,我們快點完成數據的收集,請大家看看手邊的平板。」

  伊迪亞的話語注意到了桌面上的平板,眾人在充滿疑心的拿起平板,而平板出現一個記載許多事項的頁面,阿祖爾看著伊迪亞疑惑地說道:「影片之後又要做什麼了?」

  「NDA……就是所謂的保密協議,閱讀完後沒有任何問題,就請在上面簽字,在表格中填上電子信箱的地址,就會發送到協議副本的下載連結。」伊迪亞平靜的講述完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但是威爾一臉不悅的環視四周看守的卡戎與修拉德兄弟,「啥?不由分說的把我們抓到這裡還綁架沙朵霓她們的學姊,還要我們簽NDA?讓我們與配戴武器的人同坐……這根本是威脅!」

  其實威爾的話也沒什麼不對,畢竟現在的眾人都手無縛雞之力,如果眾人不乖乖聽話,天曉得會有什麼待遇,伊迪亞對於威爾的態度就只是埋怨沒有其他的情感,「啊~終於出現了,明明就沒有把電子產品的說明書讀完就開始嚷嚷『這不是沒反應嗎!』就開始抱怨。

  拜託您別還沒讀就進入戰鬥狀態……這也是為了保護你們所訂下的契約,而且美紀氏是突然出現的,別怪罪到我們頭上,一開始就說,如果你們不傷害我,我也不會傷害你們,如果你們願意配合我們收集數據,我們也會提供最先進的汙點護理,檢查時間差不多是二十四小時,這段期間內,只要配合我們就好了。」

  「然後,等檢查結束後,大家就HAPPY的解散,美紀氏也可以和沙朵霓氏一起去賢者之島過上星守者三姊妹團聚的生活。其實我也不想做這份工作,真的很想現在立刻去玩我推的活動,如果想早點解散,就快快讀完,快快簽字。」

  伊迪亞一開始的笑容馬上就瞬間消失,只剩下催促眾人快點讀完然後簽字最後完成檢查的心願,美紀看著這樣的伊迪亞不禁想起了星守班的杏子,一想到這點就開始簽字,不過其他人都是不滿地看向伊迪亞,雷歐那更是不客氣地說道:「可惡……這個白蘿蔔,仗著我們手無寸鐵就開始得寸進尺了。要是沒有這個項圈,我老早就把你的頭髮變成一攤沙子。」

  「哎呀,雷歐那,難得我和你有同樣的意見呢。」

  威爾看著雷歐那不禁露出輕笑,伊迪亞聽到這些話不禁發出顫抖,要是沒有封印魔法的項圈,天曉得他還有沒有辦法保持人形,而時間悄悄的過去,雖然美紀迅速地完成簽字,但是里德爾,阿祖爾,還有威爾卻還在仔細閱讀,伊迪亞看著三人相當無語,就算是網路遊戲的條約大家都會當作沒這回是直接跳過,但是這三人不但仔細閱讀還發出質問,「我說……都已經過一小時了,你們真打算一字一句的讀完所有內容,並依序詢問嗎?」

  「如果要簽名的話,當然是要等看完並認可每一個條件才會簽名吧?」威爾用理所當然的意思回答伊迪亞,阿祖爾也頗有同感的說道:「是啊,萬一簽下對我們不利那就麻煩了。」

  「正如威爾學長與阿祖爾所說,如果裡面混入違法的內容該怎麼辦。」里德爾他義正嚴詞的附和兩人的意見,那個追求正確的態度讓伊迪亞不禁撫摸額頭,本以為他們會為了早點回去而簽名,但是誰能想到他們居然會這樣堅持己見,「你們還真堅定……真不愧是SSR『前所未聞的問題學生』團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8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 扭曲仙境|Bang Dream!|戰鬥女子學院|大力士|奇幻|魔法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洗澡這種事還是自己來吧,被那樣全自動洗一點安全感都沒有((((;´・ω・`)))
污點作為能量也是可行的,前提是風險要控管好

05-25 1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