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讀書心得】籠中魔王與祭品少女ii

作者:曉逢 (´・ω・`)│2022-05-23 11:11:45│巴幣:16│人氣:313
咪那桑~好久不見 (⁰▿⁰)/
小屋長了一堆雜草呢!
但是呢~我並沒有要來除草的意思!(被巴  
畢竟我忙著當個現充嘛!
所以這邊,就繼續這樣放著吧! (再度被巴   (#゚Å゚)⊂彡☆))゚Д゚)・∵

好啦!閒話家常到此為止,今天會上來,是因為有個主線任務要解。
那就是:我要來參加瀰霜老師新書「籠中魔王與祭品少女ii」的心得活動啦!
薑薑。:.゚ヾ(*´∀ ˋ*)ノ.:。

迷:咳咳,可是那個……活動好像……早就結束了捏?
逢:(`・ω・´)
迷:(ˊ ω ˋ)?
逢:我不管啦!天使霜霜一定會原諒我晚交的。゚ヽ(゚´Д`)ノ゚。 (任性



-----------以下心得文開始※有雷慎入(還沒看書的快去給我看完再過來啦! (#`Д´)ノ)-----------

首先呢!我一定要先說一句:作者你這個大混蛋呀!!!
(是說,我跟作者說我心得第一句一定寫這句話,霜霜居然回我她想看?
(這人是不是抖M (ˊ・ω・ˋ)?

咳,好啦!玩笑話不多說了,我要開始認真寫心得了。
(但我也是很認真覺得作者是混蛋喔!)


不知道大家覺得什麼樣的結局能稱得上「Happy Ending」?

有些人認為,只要兩個人最後能在一起,不管在一起的形式如何,即便男女主角需要躲躲藏藏過日子,也能稱之為「Happy Ending」。
但也一派的人認為,故事中的每條線路都必須要有美好的結尾,那才稱得上是「Happy Ending」,就像典型的童話故事中,除了壞人之外,所有人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籠中魔王與祭品少女ii」並不是典型的童話,對我而言,它是一本黑色童話小說。

雖然故事的結局看似很美好,魔王與祭品終於可以拋棄彼此的身分與詛咒好好的相守,人間也終於不用再次遭受魔族血祭的威脅,可是認真思考,事情真的能夠如此的簡單嗎?

在這過程中,每個人都失去了什麼,而且代價慘重。

魔王失去了他的魔力。
祭品失去了她雙眸的光明。
祭品失去了她的褓姆照夜(作者大混蛋呀!!!
勇者失去了愛女主的權力。

而且城市毀了一大半,有些人又再次失去了親人。
(作者超級大混蛋呀呀呀!!!人家好不容易姊妹相認

這部小說,無疑是部「True Ending」。

說實話,看完小說的當下,心情很沉重,這也是為什麼我遲遲無法下筆寫心得的原因之一。
(看到一半還先跑去罵了作者混蛋

「籠中魔王與祭品少女ii」是部有層次的作品,
書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有各自的故事,值得讓人細細地品味著,
甚至還會讓人想看更多!

我看完書的當下,跑去問了作者,有沒有打算出個前傳?
但其實我想看得更多,勇者團的故事,
露絲亞和灰林鴞的番外,以及傑明成為吟遊詩人後的故事!
真是個貪心的讀者對吧?
但是我認為,一部好的作品就會有這樣的魔力,讓人變得貪心。
就像哈利波特七集完結之後,又出了前傳一樣!

不過,好看歸好看,還是有些小小的疑點。

第一:露絲亞跟傑明在湖邊的時候,第一次遭受了魔物的攻擊,
但從故事的後面可以看出魔物並不會攻擊露絲亞,所以其實鎖定的目標是傑明對吧?
只是露絲亞擋了下來,所以才被拖到了湖中。

但我好奇,露絲亞在水中的時候,魔物為何會衝向露絲亞?
是因為魔王力量還沒完全覺醒嗎?我是姑且先這麼認為了,但劇情似乎是沒特別交代。

第二:生物為何會突然魔物化?
僅僅只是因為露絲亞體內的魔王力量外泄嗎?
但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對人類沒有影響?

第三:雖然視為兩人之間愛的奇蹟也可以,但我還是很好奇詛咒最終是如何解開的。
魔女一定不是真的感到絕望對吧?
(所以我說,有沒有打算出個前傳說明一下魔女的心情呢?∀°)

以上,心得結束。

期待霜霜下次的作品,讓我再次使用魔法小卡攻擊她! ( ′∀`)σ≡σ☆))Д′)

--------------------------------------------------------------------------------------------------------------------------



迷:是說,開頭說霜霜是天使。結果整個心得一直在罵作者是混蛋呢!
逢:(`・ω・´)
迷:๛ก(ー̀ωー́ก) <怎麼可以罵可愛的霜霜是混蛋,需要教訓!
逢:阿~阿~阿~阿~~~ ヽ(゜▽゜ )-C<(/;◇;)/~[被拖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7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奇卡貓
現在是2022耶[e5]

05-23 14:34

曉逢 (´・ω・`)
2022怎麼了嗎?(°∀°)
(我才沒有發現上次發文是2016呢!(´◔∀◔`)05-24 16:53
瀰霜
>>第一:露絲亞跟傑明在湖邊的時候,第一次遭受了魔物的攻擊,
>>但從故事的後面可以看出魔物並不會攻擊露絲亞,所以其實鎖定的目標是傑明對吧?
>>只是露絲亞擋了下來,所以才被拖到了湖中。

對,小逢的理解沒有錯。

>>但我好奇,露絲亞在水中的時候,魔物為何會衝向露絲亞?
>>是因為魔王力量還沒完全覺醒嗎?我是姑且先這麼認為了,但劇情似乎是沒特別交代。

魔物其實仍然衝向傑明,但恰好也是露絲亞掉進水的方位,露絲亞以為湖中的怪物都衝向自己,其實人家路過(X

>>第二:生物為何會突然魔物化?
>>僅僅只是因為露絲亞體內的魔王力量外泄嗎?
>>但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對人類沒有影響?

我最初設定是連人類也會……可是後來心想血祭已經夠悲劇了,不太希望過於獵奇所以又拿掉。
唯一能解釋的是,故事中的人類設定是個空瓶子,什麼能力也沒有,因此就算被滲透一點外來力量進去,也不至於在體內發生衝擊制衡而失控成為魔物。
至於已經有能力的,例如聖職者、魔法師,他們有護身符或加護所以逃過了力量的入侵。

>>第三:雖然視為兩人之間愛的奇蹟也可以,但我還是很好奇詛咒最終是如何解開的。
>>魔女一定不是真的感到絕望對吧?

這裡啊……魔女並不是「所愛的對象不愛自己」而絕望,而是「即使被傷害、不被愛,自己仍然無法自拔地愛對方」的絕望。
也就是,她要求鴞族感受的絕望,其實是真真正正徹徹底底粉身碎骨地愛上一個人,即使那個人沒有選擇自己。
灰林鴞深愛著露絲亞,上集雖然是苦戀,但露絲亞由始至終都選擇了灰林鴞,每個行動都是為他著想,因此條件不合乎魔女的要求。
到下集,雖然露絲亞同樣犧牲了,可是意義不同,這次灰林鴞沒有被選上。
“「沒關係,即使妳選擇的不是我——」
我卻依然愛您。”
這正正符合了魔女的條件,因此詛咒解開了。

解釋起來有點複雜,希望有解答到小逢的疑問。[e38]

05-24 12:56

曉逢 (´・ω・`)
原來只是路過 Σ(°ロ°٥)

是說,第三點雖然霜霜解釋了好多
但是……那個……
前傳呢?(°∀°)(喂
(這個讀者好煩

怎麼辦,我覺得好喜歡魔女這個角色
雖然是她造成兩人的苦戀 (°Δ°)05-24 16:59
瀰霜
>>我最初設定是連人類也會……可是後來心想血祭已經夠悲劇了,不太希望過於獵奇所以又拿掉。
一時的仁慈造成BUG,嘖嘖,我該狠心一點才對。

05-24 12:57

曉逢 (´・ω・`)
下次要立志當個徹底的混蛋!(ง๑ •̀_•́)ง(哎不是
沒事、沒事反正有辦法解釋就好~
我想應該也只有我提出這個BUG吧?(*´д`)05-24 17:03
KR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10/fcdce9f66f10286392b9d6b294cbfe3e.JPG?w=300
我看到了誰?!
哇塞,曉逢好久不見!上次見到妳應該是兩三年前了吧!

05-25 00:01

曉逢 (´・ω・`)
哈哈哈,阿妮亞表情包耶!
我最近也有再追間諜的漫畫 XDDD

KR好久不見呀~
我是被霜霜從FB那邊召換(?)出來的
限時的冒出來一下 (⁰▿⁰)/
可能下次出現就是霜霜又出新作的時候(咦
(跟霜霜催稿中(誤05-31 1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utamia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贈圖】Q版霜霜... 後一篇:創副業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