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那天自起 第三十話:比賽結束

作者:Amiss│2022-05-22 15:24:07│巴幣:20│人氣:451


     ──在鬥技場上。

  守正正佇立在跪倒的印奎面前,發自內心地感嘆著:「明明都拖到麻醉藥發作了,竟然還能活動。該說不愧是你嗎?印奎。」

  麻醉?不是因為血滴子嗎?

  即使勝負已分,守正的每一步仍不斷突破印奎對這男人的認知。

  他的視線在對方身上掃過一遍又一遍,試圖找到能解開一切的關鍵;並在守正的腰間上,赫然發現兩枚星痕的消失。

  不見了?我記得在討論完「能量霍亂」的時候明明還在的,守正還特地拉開衣服給我們......

  似乎是從對方當時的舉動察覺到一絲不對勁,印奎重新將視野聚焦到對方身上,發現到一些看似被抹過、模糊不清的塗鴉;而那殘存、尚可辨識的圖案──正是星痕標誌性的褐色星角。

  那......是星痕嗎?

  印奎望向那刻意模仿星痕的塗鴉,身體不由自主地倒抽一口涼氣,像是意識到了什麼難以置信的訊息。

  既然星痕是被畫出來的話,也就是說……

  守正──不是「星痕」?

  那、那他的「血滴子」呢?該不會也是現場謊編的吧?

  而且──既然不是星痕的話,不就代表我不只輸了,還輸給隨處可見的......

        不、不、不!這怎麼可能呢。

  印奎使勁地搖了搖頭,像是要把這可笑想法給甩出腦海。

  星痕與能力之間的絕對關係,可是村裡的三歲小孩都知道的常識,怎麼可能會出現沒有星痕卻是能力者這種事。

  沒錯!這肯定是他為了混淆對手,故意畫上去的。

  印奎在堅決否定的同時,目光卻默默地望向逐漸失去知覺的身體,混濁的思緒使他不斷地產生前後矛盾的想法。

  ……可要是照他迄今為止的表現來看,這麼大費周章地假扮成擁有能力的星痕,會單純地只是為了威懾對方嗎?

        假如不是的話,那他的目的又是什麼?

  彷彿是為了引導陷入死胡同的印奎般,守正曾對他說過得那句話頓時響起。

  『明明都拖到麻醉藥發作了,竟然還能活動。該說不愧是你嗎?印奎。』

  麻醉……麻醉……啊!

  這麻醉一詞使得印奎茅塞頓開,兩眼睜得都快把裡頭的眼球給推了出來;要是他這時的身體還能動的話,肯定會激動到啪得一聲,直接將地面給砸出一個大坑來。

  守正之所以會假扮成星痕、冒充能力者的身份,還刻意強調了血滴子「無法止血」的特質;目的就是要讓對手毫無自知地,一步步走進「相轉敗手」的陷阱裡。

  而整場唯一能使印奎陷入無法動彈的機會──就只有那把抹上麻醉藥的匕首了。


  一勝,僅僅是為了從星痕的身上拿下一勝。

  無論是假扮成星痕、謊編能力,還是在言語間不斷欺瞞對手,為了使麻醉藥能確實發揮作用,他無所不用其極。

  對守正來說──早在比賽開始之前,他的「比賽」就已經開始了。

  此時此刻,印奎的心境只能用五味雜陳來形容。

  畢竟──誰又能想到,奉行戰鬥至上的德村戰士,竟會跪在隨處可見的無能力者劍下。

  隨著麻醉的效果不斷蔓延,印奎清楚感受到自己的下顎正逐漸失去控制;即使想通了這一切前因後果,他仍一字一句,艱難地吐出那句疑明知故問的質疑:

  「這一切......全都在你的預料中嗎?守正。」

  只見守正提著手中的長劍緩緩走來,劍上的銀光猶如擺鐘的鐘擺般,沿路一閃、一爍,像是在替印奎細數著最後的倒計時。

  他臉上露出一副耐人尋味地笑容,反問了一句:

  「你是說──從什麼時候?」

  言畢,一道凜冽的銀光斜落,將印奎的守鏈斬落至一旁。

  其實,守鍊在比賽中被破壞這件事,本身並沒有任何特殊含義;畢竟裁判是依照選手的戰鬥意志當標準的。

  只要參賽選手仍保持著戰鬥意志,哪怕他的守鍊遭外力破壞或觸發過,立寒官也不會強行介入比賽。

  而守正在對手難以動彈的情況下,只斬守鍊、以鍊代首的行為,無非就是在暗示裁判的出場。

  「那麼,失禮了。」似乎是察覺到了選手的意圖,立寒官在守鍊落地後不久,戴著白手套上前檢視印奎的狀態;並在片刻後,朝主持人的方向比劃比賽結果。


  「比、比賽結束!這場印奎對守正,星痕與星痕之間的對決。最終的獲勝者是──守──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6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evilegg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那天自起 ... 後一篇: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