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 外篇 日冬之禮 (上) 冷之三 接收之刻(3)

作者:羔羊│2022-05-21 20:56:21│巴幣:4│人氣:61

  「……」

  在西司的貼心服務下,珞在他的位置上,坐了下來。

  近距離望著滿桌的可口甜點和芬芳的茶水,珞一臉的疑惑地,不禁嚥了一口唾沫。

  「西司……這些是?」

  多看了桌上的甜點一眼,隨之抬起了目光,望向了回到座位上正瞧著他微笑的人。

  「是我想送給你的禮物。」

  西司這一語,珞一臉驚愕地眨了一下眸子,反問了一句。

  「送給我的?」

  「嗯。」

  在珞依然驚愕的目光下,西司逐一介紹起了桌上每一個東西的來源。他首先指向了飛羅的贈物。

  「這些茶具是不久前,我回本家和摩爾請教茶水的泡法時,他送給我的……而且,他還很好心的多送給了我好多花草茶的茶葉,我花了好些時間才把我想泡的洋甘菊給找出來。」

  「……那這花草茶,你確定……可以喝?」

  面對這冒著熱氣的茶水,對於深切地體會到了西司這廚藝白癡的一大境界後,從此對於他所製作的餐點……都抱有十分的疑慮。

  「嗯,放心喝吧,有摩爾掛保證。」

  「……」

  「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樣,我的意思是,這是我廚藝不包含的範圍,也是我目前可以親手為你製作的茶水。」

  面對眼前的人一臉微妙的神情,就知道了對方心中在想什麼的西司,不由得苦笑了一下。

  「……這樣啊,那我就不客氣了。」

  說一此,珞端起了茶杯,品聞了一下茶香,在心中猶豫了一下,這才鼓起了一些勇氣,飲了一口。

  淡淡的香氣充斥了口中,以及透過了某人傳遞而來絕無虛假的泡茶教學過程,他這才多少放下心,又品嚐了一口,隨之將其放回了杯碟上。

  笑望著對方,淡淡一語。

  「很好喝。」

  「很開心你喜歡。」

  回以一笑表達了謝語之後,西司的手指又指向了中中央的甜點。

  「然後,這些甜點是……我想說你可能會想吃點甜食,所以去了羅耶那邊一趟,剛好之前他有和我說,有節日的時候,可以免費送我喜歡的蛋糕之類不太甜的甜食。」

  「……」

  「剛好有這個機會,我就在你睡覺的時候,跑去和他拿了這個蛋糕。」

  聽著西司笑得一臉柔和為滿桌的來源向他說明,珞愣了一下,隨之目光望向了尚未被提及的水果塔。

  「這是羅耶額外附贈給我的。」

  沒有詳細說明細節,西司淡淡一笑。

  「一盒中有八個水果塔,一人四個,分著吃。加上這個蛋糕,我想憑我們兩個人也多少吃得下吧?」

  「這個蛋糕……叫什麼?之前都沒有見過,是新品?」

  轉盯著眼前的大蛋糕,那色澤很漂亮,整體樣式簡單、沒有過多的樣式,給人一種十分讚嘆的美感,卻又不禁被那一股淡雅的香甜給吸引。

  西司加深了笑意,又一次開了口。

  「這是芒果冰淇淋蛋糕,感覺你可能會喜歡這個,所以……我就帶回來了,想和你一起享用。」

  「……」

  一連串聽下來,珞已經知道了這是西司特地為他所做的安排。然而,一見他最近一直很想嚐一口的糕點出現在了眼前,仍止不住誘惑地,嚥了一口唾沫。

  「這樣啊……」

  「那我們開始享用吧。我幫你切你的那一份蛋糕。」

  一說完,在珞準備回答前,西司就先拿起了小刀,在蛋糕上劃了兩下,並從底部以刀身托起了切成了三角形的一小塊蛋糕,將其放在了珞遞來的空盤上。

  「來,請用。」

  「嗯……謝謝。」

  接下了西司遞回來的蛋糕盤,珞又嚥了一口唾沫,目光沒有望向西司,反而是一直盯著遞來的蛋糕上。

  感覺在這一刻,心目中,蛋糕的地位遠臨駕於心愛之人之上。

  「……」

  感受到這一短暫的差距,西司沒有說什麼,只是收回了手,垂下了眼眸,為自己添了那一份。

  放下了小刀,改拿起了叉子,切下了盤中柔軟的蛋糕,叉了起來,放入了口中。

  冰涼的芒果和冰淇淋濃郁奇特口感下,內餡中青梅果的青脆果肉,伴隨著水果和冰淇淋特有的濃郁,充斥了整個口腔,吞嚥下去後,那一餘韻,更是使人意猶未盡,希望能夠一再品嚐這一份美味可口的甜品。

  「好好吃!」

  有跟著吃了一口後,西司笑彎了閃閃發光的雙眸,望向盤中的蛋糕,一臉敬佩不已。

  「真的呢,很好吃,你很有眼光。」

  又吃下了一口蛋糕的珞,滿足地微微一笑,品味著口中的每位餘韻。

  「是你的眼光好,若不是你指定,我也不會特定去挑這個口味的。」

  西司又以叉子切下了一口大小的蛋糕,放進了口中,等嚥下後,在眼前的人驚愕的目光下,開心一語。

  「能吃上這個,是托了你的福。」

  「我指定的……?」

  似乎是沒一丁點印象自己有曾和西司透漏過自己想吃的東西,珞一臉不解地抬起了頭,望向了眼前正吃下了第三口蛋糕,笑得十分滿足的西司。

  「我記得,我好像沒有和你說過,我想吃的東西是什麼吧?」

  「……唔……呃咳!」

  咬到一半的糕點,卻聽見了來自對方的疑問,他一驚之下,不小心將糕點給吞了下去,被嗆個正著的西司,一臉難受地,連忙端起了溫熱的花草茶,飲了幾口,好讓自己舒服一些。

  在食物導致的不適感解決了之後,西司緩了口氣,一邊將手中的茶杯放回杯碟上。一臉心虛地笑了一下。

  這一笑,依然沒有使凝視著他的珞,有任何的挪移一下目光,繼續用餐的意願。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西司。」

  「……」

  西司心虛地挪開了視線,不禁為自己大意脫口而出的話,冷汗直流。

  「回答我,西司。」

  見對方不怎麼打算回答,甚至意圖裝死的樣子,珞微瞇起了眸子,一臉柔和的神情,多了一絲不耐。

  「呃,這個……」

  下意識地嚥了一口唾沫,西司深吸了一口氣,將目光小心地挪回到了依然注視著他的珞的身上。

  難現在珞的態度,要是他在不認真回答,一定會讓他很生氣……甚至可能會開始和他冷戰。

  可一向不喜歡自己的一些秘密被人給揭露的珞,要是知道了他聽見了他之前所說的夢話,又會是什麼樣的反應?

  「……」

  思一此,西司一臉為難地又在心中斟酌了一下,就是遲遲地開不了口。

  「西司……不,伊特諾.達拉亞,現在、立刻給我說實話!」

  見對方依然不語,猛地放下了手中的餐具,珞一臉怒容地用另一隻手稍微用力地拍了一下桌子,低吼了一聲。

  「……!」

  一聽見珞喊了他之前的全名,西司就知道了珞現在快要氣炸了。

  珞一向很不喜歡自己有任何公事之外的秘密隱瞞他……

  彼此之間不得有任何不必要的秘密,這是他們之間對彼此的承諾之一。

  如今看他這模樣……要是他在不說出實情,再這樣下去,珞肯定會氣炸。

  而且,叫出了對方全名,已經可以算是珞發飆前的前兆了。

  而且……通常珞發起脾氣,絕對都比他還要可怕上好幾倍,是島上公認排行第二最不能招惹的人……

  尤其當這人還是自己的伴侶時,就更加可怕了。

  「……我、我說……你別生氣,好不好?」

  被嚇得連忙放下了手中的叉子,西司欲哭無淚地乾笑了一下,一邊安撫著對方,並向對方低聲下氣討好著。

  「……依你的回答而定。」

  冷望著眼前的人,珞冷著臉,冷冷地回了如此一句。

  「說吧……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誤解了什麼,珞環起了手,一臉微慍地瞪著他,使被瞪的人冷汗直流,超想把方才說漏嘴的自己給拖出去埋了。

  「呃……嗯……你聽了……別生氣。」

  微垂下了頭,西司有些委屈地偷瞄了珞一眼。

  「……」

  珞不發一語,一蹙眉,冷望著他。雖說如此,一縷淡紫色閃電,從對方身上閃現,表示對方即將要發飆了。

  「……等等!先別發飆,我說!我說就是了!」

  見狀,嚇到眼眶泛淚、面色蒼白的西司,連忙舉雙手投降。

  「說、清、楚、講、明、白!」

  珞沉著臉,怒瞪著他,咬牙切齒地開了口。此時他身上也多了幾縷閃現的雷電,又更加威嚇了不少。

  「……其實,我是……出門之前,聽見你說的夢話……知道的。」

  西司別過了臉,一臉「我死定了」的哭喪的表情,小聲地說出了實情。

  他萬萬沒想到,好好的一個驚喜,居然會變成這樣。

  原本被嚇到的人雖說如他所願的被嚇到了,可現在……被嚇到超想躲人的……反倒是他啊!

  能不能不要這樣啊……!

  「……!」

  不知怎地,聽見了這一件事的珞,愣了好大一下。好半晌,他才又一臉十分錯愕地開了口。此時,圍繞在他身邊的雷電,也因他的動搖,而一瞬蕩然無存。

  「你說……我說了夢話?」

  「嗯……」

  西司點了點頭,簡直快哭了。

  「然而就去做了這些……就為了我?」

  驚望著眼前快被他嚇哭的人,珞又驚愕一語。

  「嗯……」

  西司又一次點了一下頭,一臉哭喪到了極點。

  一再得到了肯定的答覆,珞驚愕得說不出話了。隨之,他一臉不知所措地掩起了嘴,微垂下了頭,不發一語。

  從垂落的瀏海和指縫之間,隱約可以瞥見染上了紅暈的臉,不難想像他此刻的心情。

  過了半晌,似乎是從一場誤會中走出來,也做好了心情調適的珞,放下了掩嘴的手,低嘆了一聲。

  「唉……」

  這一聲,使久違地意圖逃跑的西司,嚇得整個人彈了一下。

  「……!」

  「……」

  沒多久,透過了感知,知曉了對方身上的氣焰消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難以言喻的羞恥感,不明所以的西司一臉可憐兮兮地瞧了他一眼,小聲地詢問,生怕一個不小心又踩到了對方的地雷。

  「……你不氣了?」

  「嗯,不氣了。不好意思,是我誤會你了。」

  看起來有些難為情的珞,抬起了頭,靦腆地笑了一下,和眼前的人表達了一聲歉意。

  西司愣了一下,轉回頭,呆望著對方,不發一語。

  「……」

  今日,以起初偽造初代星寰的誕生,是兩人來到如今居所的日子,也是聖誕節。

  同時,這肯定,也是西司和珞,在各不相同意義上,十分印象深刻的一次聖誕節。




  吟唱吧,讓風沁入於心,永伴於身側。
  ——祈願汝尋見夢寐以求的無窮道路。


  「不去嘗試,就只是一昧地原地踏步。」

  飛羅和珞相繼病倒、
  西司於工作家庭疲於奔波、
  他人的友善勸導下,
  羅耶和西司分別前往重要之人所在、
  不同於友人的友
善照料,幾日的悉心照料下,
  西司卻悲痛做出了意圖和昏睡的戀人分手決定,
  與此同時,西萊亞和南那之間,
  似乎也發生了某些變化……冬日聖誕,也是迎來一份喜悅之禮的日子。
  只是,這一美好的日子,卻有了意料之外的變化!


  「既然不希望再有下一次,可以啊,只要你對我誠實就好。」


☆ 此為正文的延伸,請當作平行世界、另一部(星辰花下半部完結後的故事)來看待,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5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