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去靜宜大學面試(111.5.20)

作者:亮(化學系)│2022-05-20 22:15:59│巴幣:1,032│人氣:817
今天是去靜宜大學面試,一共三個科系,分別是應用化學系、化粧品科學系以及食品營養學系。

有好有壞啦,有緊張也有不緊張的時候。

首先是應用化學系,一進去之後教授就要我開始自我介紹,我講完之後他問我一些問題,記得蠻清楚的就是「如果你六間都上的話你會去哪間?」

我回答「從我想學習的知識以及未來出路考量的話,我會選擇應用化學系。」這是真的,我最想上的就是應用化學系。教授點點頭之後繼續問,時間結束之後到下一關化學相關知識。

一進去教授就跟我說「數理化學群是指物理、化學、數學這三個科系,你這三個科系裡面成績最好的是哪一科?」

我真的老實回答他「物理。」老師有點驚訝,我後面有補上「但是我最感興趣的還是化學」,教授說上了大學之後還是有普物跟普化,所以物理好也沒關係。

他問我說物理上到哪裡,然後問說電學的一些定律,我跟他說「安培右手定則」跟「冷次定律」,基本上這關沒有問到什麼化學。

下一關是自主學習內容與系所連結,我很誠實的回答他了,教授也滿意的點點頭。

應用化學系,我回答的都很中規中矩。


化粧品科學系在等待時有學長姊跑過來跟我們聊天,告訴我們不用緊張。

進去面試時有兩個女教授,一個看起來比較嚴肅,另一個比較和藹。

一開始就問我說「高中讓你印象最深刻的實驗是什麼?」

我說「氫氧化鈉滴定。」比較嚴肅的教授就說「酸鹼滴定嗎?你們是用什麼滴定什麼?」

「氫氧化鈉滴定硫酸」,其實我是講錯,我趕快改口「抱歉,鹽酸才對。」

「指示劑是用?」

「酚……」抱歉我真的一時腦殘想不到。

教授幫我說下去「酚紅。」不過她繼續問「滴定的當量點顏色,還有pH值是酸還是鹼?」

「粉紅色」不過第二個問題我不是很確定,因為我太緊張,「是酸嗎?」我那時腦袋真的鈍鈍的。

「是鹼。」靠邀我死定了,回答錯了。

她們都說沒關係,然後繼續問下一題:「可以加進化粧品裡面的化學物質你知道有什麼?」

「D-山梨醇。」

教授說那可以用來保濕,可是她繼續問說還有什麼可以保濕,我是真的不知道了,所以就說「抱歉。我並不是很清楚。」

「蘆薈、糖這些都可以。」

我記下來之後有說謝謝教授的指導,最後是問說系上有教彩妝,我可以嗎?我回答「雖然我現在還不會,可是我願意學。」

礙於時間關係,所以就先問到這裡。

第二關的教授只有一個,他和藹很多。問我的問題從「高中最愉快的事情」到「最挫折的事情」都有,我回答他「最開心的是學泰拳。」還有「練泰拳受傷讓我半個月不能用右手,讓我一度想放棄。」


我當然知道老師想要問的是怎麼從挫折中回復,我回答說將時間拿去學其他需要加強的動作,還有慢慢等待傷口復原,並吸取經驗。

之後教授都是問我有關於泰拳的問題,像是我有沒有參加過比賽之類的。


化粧品科學系,表現的有起有落。


最後是食品營養學系,我兩點坐在那邊等,四點才輪到我,等了兩個小時就連前面的影片都播了兩次。

一進去第一關教授就問我是從哪裡來的,父母有沒有反對,比較一般的問題。接著是問我自主學習做的東西有沒有跟食品營養相關,我做的是代糖的認識,這個大家都知道,如實回答之後教授非常開心。

之後他問我有沒有要分享的事情,我跟他說練泰拳控制飲食的事,教授回答我說「你說的非常好,營養學系裡面有一塊叫做運動營養。」然後說我的經歷很特殊,很優秀。

教授是個非常愛聊天的人。

第二關老師要我看座位的右手邊,有一排倒著放的袋子。「選一個吧。」當下我就知道這一定超難。

我選了一個之後坐下來,老師要我打開袋子,裡面是一個草莓口味的乖乖。

「這個是怎麼做的?」

如果我沒坐在下面超過兩個小時我一定不知道,「根據我的猜測,應該是把原料弄成粉後加入食品添加劑以及香料,之後再丟進機器裡面讓他成型。」

教授說大部分說對了,誇獎我對這些東西很了解,之後解釋一些原理。

「為什麼想來靜宜食營?」

「我的化學老師是食品營養學系畢業的,他推薦我來,老師說要填食品營養的話就一定要填靜宜食營。」然後說一下他們的設備很齊全之類的。
教授聽了受寵若驚,「還真是謝謝你們化學老師的宣傳。」

教授繼續問我「你的三折頁裡面有寫一個東西叫做Tricking,那個是什麼?」

我簡單問了教授有沒有看過美國隊長等動作電影,跟他解釋說裡面的動作以及跟跑酷的差別,教授非常開心的說「學到了學到了,還真是受教了。」
第三關的教授只是要了解我的化學學到哪裡,照常回答就可以了。

結束三個面試,然後回家。


老實說嘛,這是我第一次面試,我真的很緊張,可是教授有說我表現得很沉穩。

我很擔心結果,可是現在已經面試結束了,擔心那些也沒有用。

讓我很驚訝的是教授大多都是在問我泰拳相關的問題,可能這個經歷真的非常特殊ㄅ。


今天還是我第一次穿西裝耶,我照鏡子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超帥,天啊,跟平常完全不一樣。


可是我沒時間拍照,所以囉,沒得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5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天之厲 戰鬥狂佛釋迦
改天補你的西裝帥照

05-20 22:21

亮(化學系)
可能有機會ㄅ05-21 22:32
你說的對

05-20 22:27

亮(化學系)
05-21 22:32
芭樂樹上ㄉ梧鼠
那,照片呢

05-20 22:27

亮(化學系)
沒拍05-21 22:32
其實是我啦哈哈
聽你一講我突然覺得自己準備的很爛

05-20 22:39

亮(化學系)
沒有好壞之分,要相信自己05-21 22:32
你不要鬧
教主好猛
記得照片要交出來

05-21 00:13

亮(化學系)
盡量記得05-21 22:32
擅長頭痛的矽藻朋友
你感覺好穩重
我那時候跟白癡一樣

05-21 01:09

亮(化學系)
每個教授都我說我很穩重05-21 22:33
ㄌㄧ(開學模式)

圖勒.jpg

05-21 01:20

亮(化學系)
沒有05-21 22:33
木木灣的龐貝有夠可愛
阿勒 寶很厲害誒!回答的東西跟方向都很棒很自然 感覺都很有機會上 你一定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科系ㄉ!

05-21 07:14

亮(化學系)
我想要應用化學啊啊啊啊(ノ◕ヮ◕)ノ*.✧05-21 22:33
麻書
卡西裝照,泰拳是真的滿特別的經歷

05-21 13:52

亮(化學系)
對,每個聽到的都有問05-21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lorien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111.5.19)... 後一篇:去文化大學面試(1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