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20(冥府的守衛XIV) 奮勵的眾人

作者:亞爾斯特│2022-05-20 07:54:48│巴幣:25│人氣:297
前情提要:鶇與楓兩人接受治療後原本打算去波米菲歐列休息,但是盧克卻因為要送護膚品給威爾的理由離開了學校,在糾結之時耶佩爾下定決心要跟隨盧克並說服了鶇她們兩人,馬雷烏斯也給鶇贈送項鍊作為護身符,而伊格尼海德的吉普森也跟著出發了……

  在與鶇等人道別後的盧克就翱翔於這片太陽已經徹底西沉的夜空之中,碩大的銀色月亮與微小的星光就如同裝飾在夜空中的寶物一樣,彷彿只要伸出手就能觸碰,底下的雲朵彷彿是毛茸茸的地毯一樣,只要稍微使用魔法的話或許就可以體驗在雲上散步的感覺,但是盧克現在沒有心情享受這些美景,因為他身上還有要為被『S.T.Y.X』抓走的威爾遞送護膚品的重要任務。

  「蹤跡所指的方向是北方,用掃帚與轉移裝置至少會花上一天……不,飛快一點的話就應該只需要半天……」盧克在飛行的過程中不斷計算從黑夜烏鴉學院所在的賢者之島到達『S.T.Y.X』總部的嘆息之島需要的時間,畢竟他明白他自己現在是在和時間賽跑,若是慢一步的話威爾等人就有可能會遭遇不測,不過他一想起在鏡子之屋的耶佩爾等人就不禁對此感到愧疚,「以這種方式道別,海棠果先生應該正在生氣吧。」

  「盧……盧克先生……」耶佩爾的呼喚聲就好比小鳥的呼喚聲一樣進入盧克的耳裡,盧克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露出愉快的笑容,彷彿就好像是自己並非孤單一人踏上旅行,「呵呵,一點都沒錯,一定會用這麼有精神的聲音……」

  但是盧克忽然間察覺到不對勁,一開始他以為是自己思念著耶佩爾所以才把風的聲音錯當成耶佩爾的聲音,這個聲音並沒有變小反而越來越大,他猛然地回頭發現耶佩爾正在騎著掃帚朝自己飛過來,而且鶇以及楓她們兩人也在後面,耶佩爾一看到盧克就面露猙獰地說道:「逐上了!你共偶稍待一下!」

  「盧克先生!你給我停下來!」楓認真地站起來對盧克吶喊,現在的楓就好像是看到通緝犯在自己眼前的女警察一樣,那個眼神恨不得要把盧克抓回黑夜烏鴉學院,鶇則是慌張對耶佩爾和楓說道:「兩位,這樣很危險的!不要太衝動!」

  這也不怪鶇為什麼會那麼慌張,因為耶佩爾駕馭掃帚的樣子就好像是暴走族一樣,經歷過那樣的經驗鶇自然會感到害怕,但是盧克更是驚訝地看著追上來的三人,「耶佩爾!鶇!楓!你們是來追我的嗎?」

  「這毋是很明顯嗎!你要是以為偶們不會逐過來那就太瞎了!偶袂曉讓你脫隊,偶也要去!」耶佩爾將自己的怨言毫不猶豫地丟給盧克,楓也認真的說道:「沒錯,我和鶇小姐也要一起去嘆息之島!去把威爾先生還有沙朵霓給帶回來!」

  「盧克先生,請讓我們也一起去嘆息之島!」鶇大聲地對盧克說道,盧客廳到三人的請求也露出慌張的神情,因為嘆息之島是個相當危險的地方,被嘆息之島的守衛帶走的魔法士至今為止都沒有一個人回來,所以他立刻否決三人的請求,「啊!海棠果先生,智多星小姐,高貴小姐,這太危險了!」

  「危險你還毋也仝款!你到那群穿著鎧甲的傢伙面前也不是無法度!」聽到耶佩爾的話語,盧克回想起之前被卡戎打敗的經歷就不禁低下頭顱,沒錯,他的確是沒有能力去對抗那些卡戎,他也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卡戎們把威爾與賈米爾帶走,這段經歷對盧克而言也算是一種屈辱,但就算這樣他也還是不能讓他們去冒險,所以他決定轉身就走,不打算與他們多加糾結。

  「如果你不停下來,那麼就算要把你撞翻也要讓你停下!看偶燒了你掃帚的尾巴!接招!」

  耶佩爾拿出自己的魔法筆變出一顆碩大的火球丟向盧克,盧克注意到這顆火球後就立即閃躲,但是盧克在剛剛耶佩爾的攻擊下明確感受到些許危險的氛圍,就好比被一頭兇猛的野獸盯上一樣,而發動攻擊的耶佩爾也因為射出火球的後座力而使掃帚搖搖晃晃的,耶佩爾正在慌張的穩定掃帚,盡量不讓三人掉下去,「可惡!一邊飛行一邊施放魔法,就無法好好控制掃帚了……」

  「耶佩爾!小心一點啊!」剛剛的搖晃讓鶇內心的恐懼不斷地被抖出來,畢竟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怕自己還有楓會因為耶佩爾的關係而掉下去,楓也不禁破口大罵:「你不是要撞倒他嗎?為什麼要放魔法啊!」

  「少囉嗦!這樣才比較有用啊!」耶佩爾不悅的回應了楓然後再繼續追逐盧克,盧克注意到三人的狀況相當危險就喝斥耶佩爾,「NON!耶佩爾你快點住手!」

  「你停下我才會停啦!」

  耶佩爾的表情就彷彿是在講自己不把盧克給趕下來就不會停止,當然耶佩爾不會真的這麼做,畢竟他的目的是希望盧克能幫忙帶路,而不是把他擊墜,但就算這樣他還是憑著怒氣又放出一顆火球。

  在盧克準備閃避之前有一顆水球突然乍現飛向耶佩爾的火球,水球和火球相撞再一起最後留下只是純白色的水蒸氣,這個魔法的出現讓眾人感到疑惑,一開始耶佩爾還有楓以為是盧克施展魔法防禦,但是看到盧克那張困惑的神情就知道不是他放的,所以眾人都疑惑到底是誰施放那個魔法的?

  「耶佩爾你這個傢伙也該適可而止,要是你把盧克學長的掃帚燒了你打算一口氣載五個人嗎?好歹也給我想想看啊!白癡!」

  熟悉的怒罵聲吸引了眾人的注意,耶佩爾等人一致將視線放在盧克的背後,而盧克則是有些緊張的轉過頭,發現梅莉達居然就在自己的背後,眾人都不禁驚呼打亂這平靜的夜晚,因為眾人都以為梅莉達還留在波米菲歐列宿舍,根本就沒想到梅莉達居然會跟著盧克一起出發。

  「梅莉達!你該不會是有盧克學長的批准吧?只有你跟著去也太狡猾了!」而在眾人之中最先反應過來的就是耶佩爾,畢竟梅莉達就在盧克的後面這一點就讓耶佩爾認定梅莉達她是有盧克學長的准許才可以跟上來的,不過他的話語也讓梅莉達感到一頭霧水,她也是明白盧克是不會讓她跟上去地所以才偷偷地用馬雷烏斯給予的護身符,然而沒想到她居然會被人誤會成是得到許可的叛徒。

  「D’ACOORD,D’ACOORD(好了,好了)!我明白了,我投降!耶佩爾,總之我們先降落到那座小島吧。」查覺到空氣中的火藥味盧克急忙地阻止,畢竟要是再不出聲就怕耶佩爾與梅莉達兩人會大打出手,到時候不單只是會浪費時間,還可能會讓大家受傷,所以盧克也只能夠先站出來讓彼此冷靜下來,不過耶佩爾卻依舊不死心地對盧克怒吼:「不要!絕不會回去!」

  「不是這個意思,你先冷靜下來好讓我們可以談談,而且,穿著這身衣服持續飛行,很快身體就會凍僵的,真是的……連避風魔法都沒有展開,三人的嘴唇都凍到發青,我不會把你們趕回去的,所以就放心跟我來吧。」

  「盧克講的一點都沒有錯,你們冷靜下來後就應該也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正在瑟瑟發抖吧?在還沒有到嘆息之島之前就先把自己冷死這實在是太難看了。」

  不只是盧克,就連在後方追過來的吉普森也出聲阻止耶佩爾的追擊,而眾人看到吉普森的時候就露出驚愕的神情,畢竟也沒有想到吉普森居然會帶著他自家的寵物狗布蘭也跟過來了,而吉普森看到眾人的表情就感到不悅,「幹嘛?你們都可以跑出學校了,我就不行嗎?」

  「不,不是不行……」鶇有些吃驚的回應吉普森,雖然吉普森在之前就已經表明自己一定會去嘆息之島,但是真沒想到吉普森真的跑過來了,盧克看著吉普森也一臉疑惑地說道:「創造者先生?你到底是怎麼知道我要去嘆息之島的?」

  「因為你這傢伙是絕對不會放過獵物的人,所以只要守株待兔我就可以抓到伊迪亞的小辮子了,好了,如果你們真的不想變成冰棒的話就快點去那座小島吧。」吉普森有些等不及催促眾人的行動,鶇也看著耶佩爾緩緩地說道:「嗯,總之先聽盧克先生與吉普森先生的話吧,而且,身體真的快要撐不住了……」

  「好,知道了。」耶佩爾在兩邊的勸阻下最終選擇了妥協,眾人都紛紛來到附近的小島稍作休息,小島上的湖泊倒映出眾人的影子,綠色的森林也環繞著這片廣大的湖泊,而由於這座小島並未受到光害影響所以只要抬頭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星空,不過耶佩爾他們三人可沒有心情去觀賞這片星空,因為剛剛的飛行讓三人彷彿是去極寒之地走了一圈一樣,盧克看到三人這樣後就不禁笑著說道:「你們的手還有臉頰都快變成冰塊了,我馬上生火。」

  盧克立刻使用魔法點燃了營火讓眾人找回自己那原本失去的體溫,在營火的光芒與溫暖下眾人的身體也得以停下顫抖,接著他從行李中拿出保溫杯並緩緩遞給鶇等人,臉上的笑容讓人感受到和營火一樣的溫度,「幸好我用保溫杯帶了熱茶,你們三個先喝一點,讓身體暖和吧。」

  「嗯,這裡面沒有下詛咒吧?不會是想要讓我們睡著,然後就把我們丟在這裡吧……」耶佩爾疑神疑鬼的看著手上的茶杯,楓也一樣露出同樣的眼神死死的盯著茶杯,彷彿是不能放心一樣,但是鶇卻泰然自若地喝了一口後就不禁笑著說道:「放心,詛咒這個魔法若是沒有詠唱咒語與專門的道具是無法瞬間附著上去的,如果真的有人能做到,那也就只有威爾先生了。」

  「哈哈,智多星小姐還真是聰明呢。」盧克看到鶇這樣就不禁感嘆,鶇也只是面露苦笑地說道:「我只是在調查能否回去的時候順便查看其他的魔法而已,這沒什麼。」

  耶佩爾與楓兩人聽到鶇的話就鼓起勇氣喝下一口,後來發現這真的沒有任何的詛咒,身體的溫暖也已經湧現,吉普森看著盧克不禁苦笑地說道:「真是的,你這傢伙真的是不被人信任呢。」

  「哈哈,畢竟我可是一句話都沒說就打算獨自一人出發呢,不被信任是理所當然的。」盧克他對於吉普森的話語也就只是一笑置之,隨後他看著一年級生們緩緩地開口:「不過真是叫人吃驚,沒有想到你們居然追過來,而且梅莉達也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就跑到我身邊。」

  「其實我明白,就算我們跟過來,我們也只會礙手礙腳。我不會要求你帶我們過去,可是,我們還是會擅自跟過來,宿舍長和兄弟都被打倒了,怎麼可能坐視不管!」

  耶佩爾大聲地將自己在『S.T.Y.X』入侵時所遭遇的恥辱大聲地講出來,而耶佩爾的話也影響了梅莉達,梅莉達面露認真的神色對盧克說道:「盧克學長,我們確實只是一屆普通的一年級生,事情的經過我也不是很明白,但是威爾學長他們絕不是什麼怪物,他們是我們的夥伴!夥伴遇到危險就因為害怕而躲起來可不是我的作風!」

  「這點我也一樣,我承認嘆息之島的守衛為這個世界做出許多貢獻,但是……他們的行為實在是太不講理了!無論如何我都一定要好好地說他們才行!不然就愧對我作為千導院家的一員!」楓回憶起卡戎強行抓走威爾,賈米爾還有格利姆的場景後就不禁義憤填膺,表示自己一定要去嘆息之島親自去找伊迪亞與『S.T.Y.X』討個公道。

  「我也一樣不能放著大家不管,畢竟我已經受夠大家正在面對問題的時候自己就只能在一旁等待,所以這次我說什麼都要帶大家回家,還有要面對這次的問題!」

  鶇的神情雖然帶有一絲猶豫,但是她的眼神中卻燃起了熊熊烈火,畢竟她已經不想再有那樣的經驗了,朋友們面對困難自己只能在旁邊等待,吉普森也笑了笑後對盧克露出嚴肅以待的神情,「我同意她們的看法,況且這也算是我們宿舍長家屬搞出來的事情,那也讓我好好的教訓他吧。當然也有個人因素。」

  聽完眾人的願望,盧克也就只是默默地低下頭,那碩大的帽子邊緣蓋住了盧克的眼睛以致眾人都不知道他到底露出什麼樣的表情,不過耶佩爾很快就注意到盧克的臉因為眾人而緊湊的面孔,旁人注意到的話就會認定盧克是對擅自跑出來的眾人感到生氣,看到那張臉他的火氣就整個湧上,站上前說道:「什麼啊,那張恐怖的臉。你也不也一樣沒和別人說一聲就擅自跑出去嗎?咱們彼此彼此!偶,就算被罵也絕對不會回去的!」

  「NON,不對,我不是在生你們的氣。」盧克輕輕搖頭表明自己並不是因為眾人的關係而露出那張臉,他的微笑讓還在氣頭上的耶佩爾頓時不知所措,盧克更是繼續笑著說道:「我生氣,只是針對那個小看充滿了奮勵精神的你們還有勤勉精神的吉普森的自己而已。『發自內心相信自己的力量,與夥伴力量的人才可以是強者……VDC我是這麼對你們這麼講的。』」

  「但是,我卻一言不發,丟下你們後獨自踏上旅行,耶佩爾,梅莉達,鶇,楓,還有吉普森,能夠坦率面對自己心靈的你們,既堅強又美麗,但我對為自己找藉口,迷惑自己心靈這點感到羞愧。」盧克看著眾人不禁露出著迷的笑容,但是回想自己的作為,盧克卻像羞愧似的低下頭,這點讓耶佩爾感到不解就緩緩地說道:「這是什麼意思……呢?」

  「我其實和你一樣,耶佩爾,只是看到摯愛的友人被傷害,而感到坐立難安罷了。我也想過,不能因為自己任意妄為的行動,讓老師們和友人們被捲入其中,但是……」盧克有些害臊的將自己的心聲吐露出來,耶佩爾聽到這句話後就不禁露出壞心眼的笑容嘲諷了盧克,「現在說這個也太晚了吧?我們老早就已經被捲入其中。」

  「確實是這樣,而且跟過來是我自己的意願,可別認為是自己的錯啊。」吉普森的笑容雖然也和耶佩爾一樣帶有著嘲諷,但是卻在這其中隱藏著淡淡的溫柔,彷彿是不要把自己的事情放在心上,鶇等人雖然沒有說話但是也露出同樣的神情,那份堅定的心情也傳遞到盧克的內心裡,盧克露出溫柔卻又堅定的笑容向眾人伸手,「好……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去吧,耶佩爾、梅莉達、鶇、楓、及普森,不過除了吉普森,你們四人都得聽我的指示,能約好嗎?」

  「喔!不,我明白了!」耶佩爾興奮地回應了盧克的要求,鶇也笑著說道:「我知道了!」

  「由盧克學長帶領我們,我可是很放心的。」梅莉達看著盧克就透露出他的信任,楓也跟著露出溫柔的笑容:「那就拜託你了,盧克先生。」

  「哈哈,看樣子你很受這群小鬼頭的信賴呢,明明之前還不被信任的。」吉普森他對盧克露出了讚賞與嘲諷的輕笑,盧克也緩緩的笑著說道:「哈哈,多謝創造者先生的誇獎,不過我希望你和鶇可以當我們的剎車感。」

  「诶?為什麼?」對盧克的提議發出疑問的人不是吉普森而是鶇,看著滿臉困惑的鶇盧克也笑著解釋:「畢竟姑且不提雖然行事作風有些我行我素的創造者先生,我、耶佩爾、梅莉達與楓,都是那種容易橫衝直撞並不顧周圍的人,無論何時都可以綜覽全局的你,一定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的。」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到的什麼地步,但是我會加油的!」雖然對於盧克的請求感到緊張,但是鶇卻以笑臉面對這一切畢竟這次任務並不是單單要把威爾他們帶回來,如果不是所有人一起回到黑夜烏鴉學院的話那就沒有意義了,楓她看著盧克也不禁笑著說道:「盧克先生為了愛橫衝直撞這點我是可以明白,但是也沒有見過你不顧周圍的樣子。」

  「什麼叫沒有見過,我可是在鏡子之間看到盧克把耶佩爾撞到那一幕。」吉普森毫不猶豫的插話,在旁邊跟隨的布蘭也像是認同一樣發出叫聲,耶佩爾聽到這句話就笑著說道:「哈哈,這麼說確實也是呢,不如說,波米菲歐列的大家……包含威爾先生在內,大家都有點和外貌不符的橫衝直撞……吧。」

  「呵呵,我們宿舍的座右銘『奮勵』這個詞彙……也有奮起直追與勇於面對的意思,文獻和石像中所記載的美麗女王,有著閉月羞花的美貌……但是我想,搞不好她其實是一位很有行動力的女性。」盧克他仰望頭頂上的星空,臉上也浮現出理所當然的表情,因為這就表示所有波米菲歐列的學生都有像美麗女王一樣的行動力,不過梅莉達也不禁笑著說道:「不過要是把行動力用在不好的地方可就不好了。」

  「哈哈,確實是這樣呢!」盧克聽到梅莉達的想法不禁莞爾,鶇也笑著說道:「不過如果看到不好的事情絕對要挺身而出呢。」

  眾人之間的氣氛顯得歡樂,『S.T.Y.X』的入侵彷彿是假的一樣,鶇的心情也已經好轉了許多,但是看到梅莉達的側臉內心的擔憂還是會不禁浮現,但是梅莉達彷彿是猜到鶇內心所想的事情就溫柔撫摸著鶇的頭髮,面露微笑說道:「放心,這不是妳的錯,是那些不把話說清楚就隨便擄人的傢伙的錯,我好歹也是知道誰該責怪的。」

  「梅莉達……」聽到這句話,鶇的內心的重擔似乎已經完全放下,就在鶇打算講些話的時候,一陣使天地動搖的叫聲在眾人附近響起,盧克嚴正以待的看著周圍並警告眾人,「噓!安靜一點,這是野獸的吼聲……離我們很近。」

  聽到盧克的警告眾人都不禁繃緊了神經,擔心那頭野獸會什麼時候出現,不過吉普森倒是很訝異那頭野獸竟然可以在不被布蘭發現的情況下靠近大家,這點實在是叫人很難想像,看著眾人那緊張兮兮的模樣耶佩爾有些心虛地舉起手說道:「啊……不好意思,剛剛是我的肚子在叫……啦。」

  「OHLALA!我還以為是不小心闖入森林主人的地盤,然後引起震怒所以嚇一大跳。」盧克一知曉剛剛的聲音是耶佩爾肚子餓的提示不禁就露出笑容,那份笑容彷彿是對於眾人能平安無事而感到高興,鶇還有楓他們兩人都是感到安心,至於吉普森則是想了想後就當作無所謂,不過梅莉達看著耶佩爾與盧克的眼神不禁多了一些責難,畢竟剛剛還真的以為又遇到什麼麻煩事,結果知道是虛驚一場後就對隨便引發騷動的兩人感到火大。

  「平常這個時間早就已經開始吃晚飯了……」耶佩爾摸著自己飢腸轆轆的肚子露出有些疲累的神情,完全沒有辦法見到之前為了抓住盧克而橫衝直撞的樣子,鶇還有其他的人也感覺到些許的飢餓,盧克看到後就不禁笑著說道:「呵呵,如果讓威爾聽到剛剛的聲音,他那美麗的眉毛也一定會彎起來吧。」

  「感覺好像可以想像到。」在想像到威爾那張神情後,耶佩爾也就只能夠乾笑以對,盧克看著基本上沒吃東西的眾人就拿起行李開口說道:「那麼,在出發之前就先填飽肚子,然後我們一邊吃,一邊聽我說明飛行路線。」

  「好,那我也來幫忙吧。」鶇自告奮勇地要幫助盧克,而盧克也從自己的行李拿出食物與露營用的道具,就在盧克還有鶇的合作之下,眾人也享受了一頓美味的晚餐,盧克看著已經滿足的眾人就笑著說道:「還好我以防萬一帶上了攜帶型食物與露營套裝。」

  「我們赤手空拳地跑出來……根本沒想過食物的事情。」耶佩爾看著自己手上的碗,臉上不禁露出愧疚與自嘆不如的神情,鶇也面露苦笑地安慰耶佩爾,「畢竟我們也是才剛決定出發就跟上來了,不過如果不是耶佩爾的話或許我們早就跟丟了也說不定?」

  「哈哈,沒錯,人生難免還是會出現一點小意外的,就算做好萬全準備也未必可以順利的進行。另外食物的事也沒關係,前往目的地的航線中途也有不少城市,如果有必要,也可以在那裡採買食物。」盧克他也溫柔地安慰耶佩爾,但是楓思考片刻後就疑惑地對盧克說道:「盧克先生,可以冒昧問你一個問題嗎?」

  「可以,不管是什麼問題我都可以回答。」盧克紳士一般地做好準備來應對楓的問題,楓在深吸一口氣後就認真地詢問盧克:「嘆息之島是世界地圖並沒有記載的島嶼,但是盧克先生你卻可以看見威爾先生他們在哪裡,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這個啊……是我獨有魔法的效果。」面對楓的問題,盧克也就只是輕輕的一笑,同時臉上帶有著絕對的自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4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大力士|奇幻|Bang Dream!|戰鬥女子學院|迪士尼 扭曲仙境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盧克的獨有魔法假如是定位,那在現代戰爭中的功能很大啊

05-20 08:16

亞爾斯特
不得不說,沒錯05-20 08:17
亞爾斯特
不過下一回才會揭曉05-20 0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