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書語】我們別無選擇,還是別過無法知曉的選擇?「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2-05-19 23:59:22│巴幣:1,096│人氣:214

〈回顧你的世界〉

  我們的許多精神痛苦來自於我們只知道以一種特定的方式看待生活。對某些人來說,他們可能透過情感來看待周遭的一切;對另一些人來說,他們可能以更務實的方式看待一切。

  這意味著,當我們自己的觀點是造成我們痛苦的原因時,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忍受它。

  想像一下,走在一條開始變得非常泥濘的路上,你的每一步都走得很費勁,甚至毀了一雙靴子。
  如果你知道另一條路,你就有辦法逃離泥濘的噩夢,你所要做的就是換一條路。

  但如果這條道路是你唯一知道的,那麼你別無選擇,只能慢慢地在厚重的泥濘中前進,並祈禱在某個時刻,你會很快走到盡頭。


  當我們沉浸在戲劇或情緒中,情況也是如此。所有的一切都慢了下來,我們的現實變得狹窄,我們被我們的感覺所吞噬,對其他一切都視而不見。

  我們看到的只是腳下的泥巴。當我們在生活中掙扎時,擺脫束縛的最快方法之一是改變我們的觀點,並嘗試以另一種方式來感知情況,使用除了我們正在使用的方式以外的任何方式。

  有很多方式可以做到這一點,比如問自己幾個問題:帶著一種好奇心和客觀態度來了解你自身的情況,就像你在觀察一件物體;或者接受你的情緒,然後捫心自問為什麼這件事會對你造成影響,為什麼你會如此固執。

  在這個情緒背後會是恐懼嗎?它是否讓你感到失控?

  這麼做並不是要為你的觀點找出正當的理由,而是要試圖看到在你的觀點之外的更多東西。
  你該對自己為何出現這樣的觀點,以及它是幫助你還是阻礙你,感到好奇。

  你得從不同的觀點來看待影響你的事件?如果你在一場爭辯中,你能否看出對方的觀點?
  正如美國原住民的說法,「在你穿上它的軟皮靴走了一英里之前,永遠不要評判另外一個人。」

  第三方又是如何看待你們之間的問題?我們需要持續挑戰我們自己習以為常的觀點。

  你是否需要像藝術家一樣,從畫布上向後退一步,好讓你看清事件的原貌?只有透過向後退一步的方式,你才能準確地指出到底是麼帶給你痛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4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獻給心靈的生命之書|回顧你的世界|精神痛苦|別無選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窮奢極欲』經濟論述的各... 後一篇:『TODAY 看世界』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