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四》鯨旅途雜記三十四。與諾亞交戰前夕

作者:凱文│2022-05-18 12:04:31│巴幣:122│人氣:113
進攻方舟前,義勇軍開始最終戰前的戰前會議。
鯨坐在眾人其中的位子,將文書兵芬迪放在大腿上一起聽總指揮尤克說明。

尤克.特拉希爾在台前說著現況與計畫。
「大約三天前,我方力量質點者泰絲.羊啼被敵方擒獲,以此為契機,敵方強硬展開方舟計畫。」以這句話為開端,他說明所謂的方舟計畫:

所謂「方舟計畫」,是諾亞重啟者權能的體現。
它能將世間萬物的數據收容,帶往下一個世界。

換言之——「方舟」就是個無視四災、直接避戰逃離此世的方案。
然而其代價是此世的生命不會被拯救,只會於未來再被諾亞重塑。

與直接應戰「四災」的義勇軍不一樣。
諾亞選用這種方法,來拯救這個世界。

「——無視世人的意願。」
「方舟計畫或許能拯救世界,
但代價是在場所有人都會被割捨,並於新世界克隆再造,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但是,履歷是不能被傳誦的。
       僅有自己才能完整歌頌自己,其餘的都是雜音。
       當人們將『自我』給捨棄時,將會什麼也不剩。」

「在世人都能夠接受她的『愛』以前,我認為方舟計畫應該暫緩。
 而對方代替我們向四災投降的行為,對先前的努力也是種污辱。」

「因為我們已經走到了這裡、因為我們
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有權力不向任何災難低頭——為此,阻止方舟計畫吧!」
「四災義勇軍,即刻向『方舟』發起總攻!」

鯨默默的看著尤克,聽著他的話語。
她聽不懂嗎?或許她許多部份聽不懂,也或許她只是不想懂那麼多。

「小鯨~我的好朋友☆」她抱在鯨脖子上,鯨手掌輕碰她環繞在脖子上的細小手臂。
「小鯨~告訴我,你覺得諾亞是對的,還是尤克是對的?」

她像個興奮的女學生分享八卦般說:「諾亞就像鯨的好朋友桃滿說的千年前的阿斯嘉特!咻~的一下,想要把一切都當作沒有發生過!割捨一切,給大家一個新~的未來!」
「只是那個未來,你不會被拯救喔~對,就只有小鯨,我的好朋友。」「開玩笑的★

「尤克就像之前阻攔王國軍的壞壞阿斯嘉特!就像桃滿好朋友說的~他們打不贏克蘇魯,如果不是犯規回到千年前,那世界就被毀滅了!
可是說不定不會被毀滅喔,說不定他們最後也可以打贏克蘇魯!只是不知道王國軍會剩下多少。小鯨如果當時還在,忍不忍心看著王國軍一個一個死光光呢

「小鯨~一個你不在的未來,一個有你渺茫絕望的未來,是什麼呢?小鯨覺得哪一個是對的呢」四周依舊是尤克和義勇軍討論聲,鯨只是輕輕摸著席琳手臂,知道她就喜歡欺負自己。

鯨知道,席琳跟克萊瑪吉安一樣,喜歡用那個她不喜歡的眼神觀察她。
也跟千行真我一樣,有時候想看她生氣氣的樣子。席琳比較可愛。

可是席琳,答案不是諾亞對,也不是尤克對。
答案是,打贏的那個是對的。

不管是泰格提亞、弗摩爾、阿斯嘉特、義勇軍,都是這樣。
世界就是這樣運作的,席琳。

「鯨姊姊(◕﹏◕。)?」在鯨大腿上的芬迪察覺鯨奇怪的動作,抬頭看了下鯨的情況。
鯨的十字刻印在變色瞳片下隱約閃爍,芬迪知道她的鯨姊姊在情緒起伏時刻印也會有反應,根據她身為鯨觀察學家一兩年的經驗,她知道--
鯨姊姊一定又聽不懂了!

「簡單的說呀,一個禮拜後大家要去打壞壞的諾亞姊姊ヽ(‵Д′)ノ,鯨姊姊到時候也要去找唯姊姊嗎?」鯨點點頭,開口欲言又止,最後什麼都沒有說。

芬迪,諾亞沒有壞壞,尤克也沒有壞壞。
諾亞的那個世界會很好,就和現在的泰格提亞一樣。
只是沒有現在的大家。

尤克的世界也很好,有我、有你、有大家。
只是不知道會留下多少。

打輸的那方就只能接受,芬迪。
世界就是這樣運作的。

我會盡量讓他剩下很多,因為我有那個能力,即使我還沒掌握。
對吧,席琳,我們有那份能力。
『笑死★我依然期待告終的那天。』席琳和被尤克煽動情緒的芬迪揮揮手,消失在鯨身旁。

===========
大戰前夕,芬迪幫鯨方案完具體作戰方案後,趕緊動身到整備組就位幫忙,鯨則在在一眾人中準備戰前編隊。
她本要直接去找唯,但她聽見許多人也同步朝唯走去,為了預防撞傷人,於是先站在附近空曠處等待其他人。

她看似不在意周圍的抱著重劍倚靠牆壁,耳朵不時輕輕顫著,將四周動靜進收入耳。

藍色魔法師一開始就在唯旁邊,她握著唯的手說:「晚孚,阿庫亞——不知不覺,許多人跟隨德聖卿共赴使命,他們聞妳之聲聚集而來。
讓那懸浮的阿庫亞為了妳我展開,凝結成代我守護妳的霜華。唯,戰場瞬息萬變,若我再次不幸地無法及時援助到妳,但願它仍能依吾引導,那平整而堅韌的稜鏡,固結所至的鋒利之物。」

鯨聽不懂藍色魔法師再說什麼,只大概聽的懂是類似騎士誓言的語句。
嗯,藍色魔法師是唯騎士。

沒有任何辨識點的少年走到唯旁邊說:「唯身邊還是一如既往聚集著優秀的人呢!總之我按照約定出現了,雖然不知道能幫上甚麼忙,但我會盡全力的!」
雖然不知道他是誰,但這個也是唯騎士的樣子。

有一個皮膚藍色的人一開始就唯身後,她一定是唯騎士。

另一個沒特色的人也說:「德聖卿,本次請繼續容小民同行。」
是自主請戰的唯騎士。

沒有特色的黑髮女生從人群中跑出來,把手搭在藍色魔法師和不知道誰肩膀上,對唯說:「妳前面的位置、不是該留給我?唯,戰局紛亂,、我沒有絕對的把握能隨時在妳左右護妳周全,把手給我、就當是一條保障。就讓我來為咱們護航吧」
這是近衛唯騎士。

閃電人在這時候也走向唯說:「這裡都這麼多人了,真的還需要我幫忙嗎?」
原來閃電人也是唯騎士。

頭會變不見的人往唯靠近說:「貧道也會隨行協助的,這次麻煩德聖卿多指教了。」
是之前加入的唯騎士。

唯騎士有這麼多。

而此時唯走過來她:「鯨,這次任務,妳願意幫助我們麼?」
為什麼是問句呢?鯨心裡有些困惑。
如果不幫助她們,那她會在哪裡?
他想到克萊瑪吉安,她們之前是一起被編在衝鋒組,一起打力氣很大的狂戰士和鹿角人,還有一起去當義勇軍盾牌擋聖光,之後就很少這樣特殊編隊了。

她當然沒問題,點頭回應了唯。
唯也信任的回應:「謝謝,請用妳的劍,為我們開闢通往方舟的勝利之路。」

開闢勝利之路?
和想像的不太一樣。

在獲得鯨答案後,唯繼續轉身去招呼另一個有狐狸尾巴的人。

「鯨,你又出現呆呆的表情了喔。」比鯨矮個身子的小少女嘻笑著拍她大腿,露出可愛的小虎牙,甩著和鯨一樣的海藍色頭髮。

『鮫。』鯨開口沒有出聲。
「不高興啊?笑一個~」鮫嘻笑著說:「等結束以後,就自由啦。」

『你已經自由了,鮫。只是我留著你,你可以走的。』鯨微微閉上眼,她知道鮫是怎麼一回事,也知道她這就是自己現在會成為(危險)的原因。
但她又怎放的下?

「我是自由啦,可是你還沒呀。」鮫拍了拍鯨:「等這場戰鬥結束,我們就去看北方看海。我們約好的,但還沒有去看過不是嗎~」

『我沒保護你,所以,我想保護她。不想跟上次一樣。』
「哎呀~那不一樣啦!那時候只有我們兩個人,這次很多人啊~讓他們看看你的騎士風範吧!還記得騎士誓言第一條嗎!」

『忘記了。』
「我就知道。第一條是~騎士就是成為他人模範之人!和你最景仰伊里絲一樣,開闢一條路吧!」鮫握拳!
『鮫,我不會光炮。』
『我不是這個意思……你就在前方,讓他們看著你的強吧!而且你有克蘇魯!』
『有義勇軍的大家,那個,不能用。』鯨說:『不用,我也很強。』

「好啦~其他人隊伍差不多找好,要來找你談細節啦~我去找東西吃,掰掰~該用就用別省呀。」鮫再次拍拍鯨的大腿,轉身跑向門口。
鯨知道她是消失了。

好想和鮫跟他回北方看海……
(黑龍畫的鯨,給你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29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凱文
未領

05-18 12:04

純喫茶
唯騎士

05-18 1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11】十一週年問...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