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鎖心橋

作者:焚悠鳴│2010-10-12 22:00:20│巴幣:0│人氣:206
本來...那只是個傳說...
就像很多城市一樣,只是一座跨越鐵路的天橋。
它被賦予了特殊意義,就像平常的許願池一般。
人們在許願池錢丟擲錢幣,替自己祈禱;人們在神廟前敲響古鐘,為自己祈福。
同樣的在這個城市的傳說,和你愛的人一同將鎖扣在天橋上,前人說,路過的火車會將心願帶到另一端,會祝福你們的願望實現,當願望實現的那天,齊聚...一同取下心願鎖,這是這個城市的故事,那個令人綺想的「鎖心橋」。
 
 
「欸欸~我跟你說喔!聽說那個去留學的學長阿!真的跟那個學妹一起取下鎖了耶!」
「真的喔!也就是說他們終於終成眷屬囉?」
「你看,會不會是那個啊?」
「不是吧!那個是同班同學的吧!」
兩名x原高中的高校生在經過鎖心橋時高聲談論,沿途似乎尋找著傳言中兩名『主角』留言的位置,試圖證實謠言的真實性。
她輕輕的笑了。
曾經她不相信這座橋的傳說,即使這是城市中所有人都知道的,那時自己的男友阿佑帶著自己來看時,還嗤之以鼻,然而...她現在多麼希望她的心願能成真。
在那精緻的心形鎖前逗留,那是當年他們親手一起鎖上的,風雨的摧殘,多年後鎖早已滿是鐵鏽。
 
 
”吶~三年後我一定會回來...妳可要乖乖等我阿!我們要一起親手摔壞這個鎖!”記憶中,是他燦爛的
笑容和幽默的口吻,他用他獨特的風格安慰自己。
”什麼摔壞~不正經!”嘴上是唸著,卻已紅了眼框。
兩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等待的煎熬總是讓人不安。
”喂~小笨蛋,我一定會回來,妳別哭阿!不是再見阿!是路上小心才對吧?我一定會回來的,到時候我說我回來了,妳可要笑著說歡迎回來啊!”阿佑仍是笑著,輕摟著我,替我抹去淚珠。
”臭阿佑...你才是笨蛋啦!”早已不顧形象,淚水落著不停。
”耶~我才不笨!等我回來可是歸國碩士啊!”阿佑以輕鬆的口吻試圖舒緩氣氛,然後...殘酷的鈴聲響
起,催促著人們的腳步,催促著那些依依不捨的戀人。
”阿佑!路上小心!”我追著火車狂奔,只貪婪的期望能多看他一眼。
”傻瓜,別跌倒了,要等我回來啊!”阿佑笑著,這次卻摻雜了苦味,他害怕無法再照顧她,他害怕三年
後鎖心橋上將空無一人...一年的分離都會造成兵變,那麼三年的留學是否會換來撕心裂肺的痛?
 
 
當年,她親自送走心上人,然而三年的變數太多...當她雀躍地來到鎖心橋上,期待著諾言實現的一天,
空蕩蕩的橋諷刺著她的興奮,她等...等到夕陽西下,等到星月升空,等到...日期從七月七號轉換到七月
八號,然後...淚水崩潰而下,她不明白,為何他拋棄了她,卻也擔心著是否他發生了意外而無法赴約。
那天,火車沒有將她的心願帶走...那無情的火車扣留了她的願望,僅只是還給她過橋時的震盪,彷彿嘲
笑著她的癡心妄想。
然後七年,她總常常獨自一人走在鎖心橋上,看著情人們十指交扣,甜蜜地耳盼呢喃;也看著高校生
們在鳳凰花開的季節紅著眼框許下永遠是朋友的心願。
有荒謬,有怪誕,有甜蜜,有挑釁,有怒罵,有真誠,有胡言亂語...
”你願陪著我嗎?”,”我願意。”,”可是我不認識你。”,”沒關係,我也不認識你。”
”210永遠是好朋友,即使各奔東西,我們會是一直的好姐妹。”
”臭阿搞不要打我頭,不要打那麼用力”,”你去死啦!那是反射動作。”
”給你的愛亦非真亦非真,給你的情亦非真亦非真。”
”TO:最愛的豆子,我真的很愛你,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可是我不愛你了,你這個賤女人。”
”謝謝公主你選了我這個笨城堡,我會守著妳一直到最後。”
看著無數的留言,各式各樣的鎖,從有到被抹去,從扣上到甜笑著取下;當然也有哭喪著臉的,怒罵的言語。
 
 
”當年鎖心橋下共許承諾,五年後妳已為人妻。”
手指輕畫過這則留言,她想這個人的遭遇跟自己是一樣的吧!心願不會實現,不同的是他只花了五年,確認了願望的破碎,而自己則只能揣測。
她又看到了心碎的女孩,女孩望著鎖發愣,然後抹去溢出眼框的淚水,她想上前,安慰女孩,然而就在她踏出步伐的同時,女孩轉身欲離去,橋的另端卻傳來腳步聲,男孩從背後抱住了女孩。
「對不起,路上耽擱了,讓妳傷心了。」男孩心疼的抹去女孩臉上的的淚水,充滿歉意。
「嗯恩~歡迎回來。」女孩綻開笑容,抱住男孩。
女人們很傻,不管等多久,只是相信所愛的人,相信他不會欺騙自己。
她看著兩人甜蜜地同取下鎖,手牽手離去...”歡迎回來...本來是三年前應該從我口中說出的。”
她...絕望了,十年的等待太長,淚水洗刷了那份永恆的相信。
她望著從遠方漸近的火車,閉上眼從鎖心橋上墜落,那瞬間很短暫,在高速下粉身碎骨、魂斷歸天,是那班和當年同時間的七月七日1023次自強號列車。
巧的是列車長剛好離開車頭,車上的人正打盹,沒人發現那輕微的搖晃,僅有一名小女孩注意到窗外瞬間綻放的死亡,然而女孩太小...僅是望著那些微的血。
七月八號,當年的負心漢好容易歸國,拖著拉杆箱迫不及待地回到故土,那負心漢帶著歉意和真誠推開拋下十年的女友舊居,國外的變數太多,他沒趕上完成諾言,然而仍是期待著她的體諒...
「靜...我回來了!」阿佑的笑容同樣燦爛,然而已是人去樓空。
 
 
那是個傳說,本來只是個傳說,卻成了癡人的心願歸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cccccc8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承諾... 後一篇:月賞貪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