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龍骨」伊修茲

作者:騙人的吧│2022-05-13 02:25:58│巴幣:6│人氣:570
Kunstig】






偶然獲得自由的實驗體……?





基本資料




「頭?啊……這是一個龍的骨頭。」

龍骨
本名
伊修.伊萊扎.杜茲瓦
Eftrår . Eliza . Duzva
綽號 伊修茲(Eshuz)
性別
身高 219cm
瞳色 暗紅(#E60000)
CV
喜多村英梨
(明日方舟:卡涅利安)
種族 混合人造人種
代表花 鼠耳草(純真)



詳細資料


外貌描述


 遠遠看著龍骨的背影,
 就像看著一根纖細瘦長的漆黑色電線桿。
 她身穿黑色寬大連帽大衣(示意圖),
 手上戴著露指的黑色手套,還有黑色的戰鬥靴。
灰白色龍骨頭盔
 雖然龍骨總是穿著過大的黑色毛絨外套,用衣物緊緊地包覆著自己,但她頭上那顆龍骨總是會替她吸引來不少目光。
 龍骨頭上的頭盔是無法被她自主摘下、也沒有任何辦法以外力卸下的。這個頭盔似乎被特殊的魔法覆蓋,緊貼著她的身體。
 頭盔是連接著龍骨的神經的,被碰觸時龍骨也會有感覺。
 頭盔似乎是唯一一個能夠讓龍骨感受到「疼痛」的部位。
 

頭盔下的年輕臉孔
繪師:米柑
 在那顆龍骨下方,依然有屬於她自己的臉。龍骨看起來是個中性的少年,她有著淺灰白色的短髮、血一般的暗紅雙眼,但總是溫和;儘管龍骨頭盔會將她的眼神、表情隱藏在那灰白冰冷的外貌下。
 雙手都有被改造過的痕跡。






個性描述


 身為在實驗室中被養大的人造人,
 龍骨不僅對疼痛無感,就算被過分的對待,也不會有任何怨言。

  龍骨一個人時,總是沉默寡言,但她個性溫和,也喜歡接觸新東西;本來不喜歡別人問起關於自己頭上龍骨的事情(「這又不是我想要的,」她會這麼說),但慢慢地也開始釋懷了,逐漸能夠使用詼諧有趣的方式說明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
  縱然溫靄,但其實也是不那麼愛說話的人。雖不會刻意節制自己說話的長短,但大多數時候她是有問才有答的一個人。
  因為是在實驗室長大,且一有機會離開就直接被丟到了米德加爾特大陸,龍骨有時會表現得幼稚且對新事物感到萬分好奇。她尤為熱愛手機,還有手機上的新玩具,比如說那些足以讓她每個月月底收到帳單時都會暗自哭泣的抽卡類型手遊。
  雖然看上去很成熟,但遇到自己不想面對的事情或是討厭的人,會選擇逃避而非面對。
 
  已讀不回?是不讀不回!




身體素質


力量 體質 敏捷 精神 幸運 魔力 智慧
C A A EX F E D

龍骨屬敏捷特化劍士,其本身可儲存魔力量極低,需藉由外界與其他方式補充。
因其的閉鎖式靈魂的關係,龍骨的精神力堅韌幾乎無法被撼動。
龍骨沒受到基礎教育,關於戰鬥以外的知識幾乎是一竅不通。



個人能力



塵歸


  與大多數人所認知的「魔法」截然不同,塵歸是獨屬於格魯塵族的特殊能力。其應用方式極多、應用範圍極廣,又因每個格魯塵族的不同而有個體差異。
  而其中的延伸:塵光又被其他種族視為形成格魯塵族本身的物質,其具體證據體現在每當使用塵光時,格魯塵族的身型都會變得模糊。實際上這並非完全正確,塵光是支撐格魯塵族的主要原因,但並非掌管他們生命與存在的主要因素。
  塵光實際上是格魯塵族的延伸,使用時根據不同個體會散發出不同的光芒;但龍骨並非完整的格魯塵族,因此當她使用塵光時,體表上只會有微弱的光芒。

【塵心】 常駐|被動
其心為塵而塵為心,
與地一體與山合一。
 龍骨的心總是平穩,不會受外力影響而有太大波動;其心更如霧一般難以捉摸,令人難以參透。
 無法從其心智中獲得任何關於她的資訊。
【塵氣】 常駐|被動
塵隱世人塵存大地。
 與其他人所持有的【魔力】完全不同概念的系列。
 塵氣具體用處與【魔法】有極高的相似度,但龍骨並不需要與元素締結、使用法陣發動魔法。塵氣大多數時間被龍骨用來形成護體的屏障,透過扭曲光線讓對手無法準確抓到確切位子。
【塵光】 常駐|被動
塵如光而光隱塵。
 使用時體表會覆蓋一層灰色的光芒,其光芒自體內延伸、包覆於體表。塵光可以被扭曲形狀,轉換成不同型態的物體;但每一次的形成都會耗盡塵光,散去後需要七下心跳才可再度凝聚。
【塵刃】 開關|主動
塵之手,漫無邊。
 可視為【塵光】的延伸技。
 將部分塵光延伸至刀身上,附魔並加固刀鋒,且能使得刀鋒變得模糊不清令人難以第一時間看透。使用時刀身上會出現塵色露珠,其便是【塵光】。
 也可將刀藏起、以【塵光】收納,但就如【塵光】的特性,再度召喚也需要七下心跳的時間。
 ※並不局限於武器,可延伸至所有物體上
【歸塵】 一串限用一次|主動
萬物歸塵而塵築萬物。
 其魔力本身帶有【還原】之力,可將碰觸到【塵氣】的物體部分還原回純魔力。
 不過因為本身並非純種,效果只有一部分(請引導自行判定)。
 效果可作用於【塵光】與【塵刃】之上,令龍骨能夠斬斷魔法、斬斷能力與一切於她有害的阻礙。
 額外消耗一層【風巢】可以使用遠距離斬擊【歸塵.止水】。








被動技能
 
【基礎元素】 常駐|魔法
 龍骨可以透過畫出符文陣使用中階的八種魔法,但是她本身的魔力含量極低,魔法因此不是她主要戰鬥的方式。必須在配戴【調節器】的時候才可以使用。
【火焰元素】 常駐|魔法
 龍骨與火元素親和力較高,可以使用至高階火屬性魔法。

【鋒刃】 常駐|劍技
 龍骨的劍術承自「運鋒道」的師傅,在攻擊時能夠同時導引風來讓動作變得流暢與迅速,也可導引風來進行攻擊;也可透過氣流感知領域內的物體移動。

【築風】 常駐|劍技
 使用【黑翼鋒】時,龍骨可每回合蓄力,蓄力過程中無法使用【黑翼鋒】進行攻擊,也無法使用需蓄力劍技。
 最多累積蓄力兩次,不會與【斑鳩】衝突。


【掌握身體】 常駐|天賦
 龍骨可以熟練地使用身體的各種部位,這對她而言是一種本能而非技能,因此在一次使用兩隻手攻擊的時候也不會打結。
【混合靈魂】 常駐|天賦
 龍骨的靈魂是不完整、充滿衝突的,這導致她經常會感覺身體裡有不屬於她的東西。然而另一方面,她的靈魂衝突在某種層面上也替她帶來了一些好處。
 龍骨不會受到靈魂攻擊,她的靈魂衝突是一種天然的防禦;外人也無法透過任何方法得知她靈魂的狀況,甚至是想要出手幫忙。
 龍骨的靈魂是完全封閉的。甚至,因其靈魂的封閉性,直接作用於她身上的法術會直接失效。

【梵亞蒂之魂】 常駐|天賦
 龍骨的靈魂內參雜著梵亞蒂鹿支族的魂魄,這令她在一定程度上能夠與獸類或亞獸溝通。她不會說獸族的語言,但她能夠得知獸類想說什麼。
 龍骨只能聆聽而不能言語獸族語言。
 龍骨也能夠將身體轉換為鹿狀,因其靈魂中梵亞蒂占比略多。

【龍魂烈魄】 常駐|天賦
 龍骨的靈魂內參雜著部份龍族的靈魂,但她終究不是龍族,這份不完整性經常使她遭到龍族的排斥;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因為這破碎靈魂,龍骨不會受到龍威或是龍壓的影響。
 龍骨在龍焰中有一定的抗性。
 龍骨雖被龍族排斥,但依然能夠聽懂龍族的語言,也能夠使用部分龍族的權能:諸如將部分身體轉換為龍形。但龍骨無法完全轉換,因為她終究不是龍。
 當龍骨使用龍族權能時,瞳孔會豎成一直線狀似蜥蜴。
【格魯塵族】 常駐|天賦
 龍骨擁有一部分格魯塵族的靈魂,這使得她能夠使用部分格魯塵族的權能。
 龍骨就像大多數格魯塵族,不受精神系的攻擊影響其心智。她只會相信肉眼曾經見過的東西。
【龍眼】 常駐|天賦
 龍骨不受黑暗、失明影響,且不會被幻覺欺騙。她的雙眼能夠看清幻象。
【人造軀體】 常駐|天賦
 龍骨的人造身體沒有搭載疼痛系統,這令她不會感受到疼痛、不會流血,因此時常不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
 取代龍骨的血流出來的是藍色的液體,聞起來像是機油;同時,也因為如此,龍骨不會失血過多而暈眩。龍骨斷肢時,只要機油夠多,可以直接將其接上。
 龍骨不需要呼吸、不需要進食。
 雙手都有被改造過的痕跡,手背能夠掀開,裡面則置放著小刀與匕首。
【蓄能系統】 自動觸發|天賦
 龍骨的身體平時會自主儲存能量,將身周的魔力、元素都轉化為自己的燃料。在機油耗盡時,能夠轉化身周的魔力與元素,緊急地製造燃料使龍骨不會馬上倒下。
 龍骨在重傷時回復一階半的傷勢,一串限用一次。
【輕盈軀體】 常駐|天賦
 龍骨的人造人軀體是極為輕盈的,幾乎不受重力影響。  
 她可以輕鬆跳躍至三層樓高。
【魔術概念】 常駐|天賦
 龍骨所使用的魔法來自完全不同的系統概念,無法被複製,魔力也無法被其他人吞噬或吸收。

主動技能


【極致魔法】 一串限用一次|魔法
 以無法再度聚集八大元素為代價,在一回合內使自己的【風】與【火】元素親和力達到極致,藉此使用出比平時還要強力的掌握與魔法攻擊。
(回合結束後無法再使用【基礎元素】與【火焰元素】)

【風巢】 開關|劍技
 使用【黑翼鋒】時,每次使用【築風】蓄力至少一回合且未使用蓄力劍技,可透過消耗一回合蓄力來讓纏繞在劍上不穩定的風成為磨利劍的利器。

【龍息】 無冷卻|天賦
 張開骨頭頭盔,自其中噴出龍息。

【轉移】 戰鬥限用一次|天賦
 引導氣流,使自身瞬間移動至指定一個目標的背後,可在一場戰鬥內使用三次,不可轉換目標。
 使用完畢後即進入冷卻時間(該場戰鬥無法再度使用)。

【風火】 無冷卻|天賦|配合技
 使用【黑翼鋒】捲動風,同時吐出【龍息】,製造出火龍捲。
 在持有【黑翼鋒】並蓄力一回合(無法使用【黑翼鋒】攻擊)才可使用。

【吞噬】 限用一次|天賦
 張開嘴,將大量魔力吞噬同時將其轉化為自己的魔力,並以自身的【塵氣】屬性吐出光炮;也可吞噬並轉化為一階【反擊】蓄力。

【逆輪】 無冷卻|劍技
 二連反擊技,可接於架開攻擊後也可單獨使用。通常是向前刺擊並揮舞出一道大範圍風車斬,而其延伸技基本上以風車斬為基礎。

【厄港鳥】 無冷卻|劍技
 調節體內的氣與風同行,蓄力一回合後斬出一道圓弧劍氣,同時移動一段距離,與劍氣同時貫穿對手。

【突】 無冷卻|劍技
 朝前突刺。
 蓄力後有極強的貫穿能力。

【井】 冷卻兩回合|劍技
 捲動氣流導引至【黑翼鋒】中,蓄力一回合後朝固定方向砍出三道混合劍氣的斬擊。

【昇流】 無冷卻|劍技
 導引氣流,蓄力一回合斬出一道以自身為中心向外圍擴散的龍捲狀劍氣。

【斑鳩】 無冷卻|劍技
 移動時能將氣流導引至劍上。
 持續一段時間維持移動來纏繞氣流,可免去一回合蓄力時間。
 (需維持三回合移動且不使用需蓄力劍技)

【風切殤】 冷卻三回合|劍技
 導引颶風於劍上,一回合蓄力後下一回合的攻擊帶有破甲效果。

【照破.無名龍炎】 限用一次|劍技|天賦
 蓄力一回合,聚集氣流並調節魔力,同步並統合身內雜亂的氣息,同時利用火元素於劍鋒上聚集熾炎,向固定方向移動一段距離並朝其方向揮出一道龍型的烈焰與劍氣。

【歸塵.止水】 限用一次|劍技|天賦
 消耗一層【反擊】蓄力;或是使用【塵態】技能並消耗一層【風巢】蓄力時可使用。
 以風磨利劍身並將其延長,同時斬出一道流星般的斬擊,斬斷該回合內劍鋒碰觸到的魔法並使其失效。
Blood-red skies tranquil after the storm

【預知神經】 未解鎖|特殊條件
 未解鎖。


魔法技能

中階 【土屬性魔法:地刺】 無冷卻|主動
 轉化附近的土地,從地面形成大量地刺。
中階 【土屬性魔法:土劍】 無冷卻|主動
 轉化附近的土地,使其成為尖銳的土劍。
中階 【土屬性魔法:岩盾】 冷卻兩回合|主動
 翻轉地面岩石,令其直立並成為一個臨時的護盾。
極致 【火屬性魔法:日輪居】 限用一次|主動
 一回合內能夠完全掌握火元素,並使其聚集在劍鋒上藉以擊打出最強的一擊。
 (使用【極致魔法】後才能使用)





個人裝備



持有裝備

【塵光刃】 私人|單手劍
 以【塵光】凝聚成的武器,具有實體,無法被破壞或是奪取與複製。具有【塵氣】與【塵刃】的特性。離手後,龍骨可以在兩下心跳之後再度召喚回手裡。
 召喚時光芒會集中於掌心,七下心跳之後便能召喚出塵光刃。劍被召喚出來時,光芒會形成實體,如雨滴般自其劍鋒上灑下。
【黑翼鋒】 私人|單手劍
 具有實體、平時收納於【塵光】當中。可以與【塵光刃】共同取出,但【塵刃】特性只會於【塵光刃】作用。
 【黑翼鋒】是龍骨來到米德加爾特大陸之後,一名已故的故友留給她的武器。其劍身以特殊的金屬製作,可以導引氣流至劍鋒上,也能聚集四周魔力轉化為純粹的劍氣。
 因為龍骨本身使用的魔法概念與米德加爾特不同,無法灌注自身魔力進入劍中,僅能依靠吸取身周魔力來轉化。
【匕首】 私人|匕首
 被存放在被改造過的手背內的小匕首。
【抑制環】 私人|戒指
 龍骨的靈魂極不穩定,而抑制環便是用來將她的靈魂狀態穩定、使其不會魂飛魄散的工具。
 抑制環是一個小小的戒指,被掛在右手中指上,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被摘下。
 龍骨沒有嘗試過摘下,但摘下似乎……



【調節器】 私人|手套
 龍骨的魔力極不穩定,因其格魯塵族的魂魄與龍族之魂相衝,使用能力時需要使用調節器調節比例。
 龍骨無法在沒有調節器的情況下使用【魔法】類型的技能,若強硬使用很可能會導致其破滅。





背景故事


  龍骨出生於另一個世界——盤古大陸,作為人造的混合靈魂出生。在她之前,有許多失敗品被實驗室的人銷毀,她是唯一一個成功,且擁有自主意識的人。這對實驗室的人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因為格魯塵族的靈魂是極難收集,且容易損毀的。
 
  但人體實驗,尤其是牽扯到靈魂的實驗,在盤古大陸是違法的,所以龍骨一直被藏在實驗室內做著各種實驗,在意外發生前,她的世界一直只有實驗室裡那小小的房間。
  
  她在一場意外中,因為連結米德加爾特大陸與盤古大陸的時空之門被開啟,意外捲入了未知兩方的衝突而來到米德加爾特大陸。儘管龍骨想要找到回家的路,但時逢四災,在光害影響下,她不僅無法回去,甚至遇到了不少的麻煩。
 
  但是龍骨並不怨懟、也不氣餒,只因她終於離開了實驗室。




其他補充


 龍骨的其他大小事
_
混合靈魂  龍骨是被製造出來的混合人造人:她的靈魂裡面混合了多種的種族,令她的靈魂沒有一致性,又因為意外穿越了時空之門而導致她的靈魂受損。
 目前保存較為良好的是來自梵亞蒂鹿支族、格魯塵族以及龍族的靈魂。
 
 龍骨作為實驗體,曾經被做過不少過分的實驗。不管是測試觸覺還是敏感度都有過,這使得她有些害怕觸碰。
 然而因為她感受不到疼痛、以及對情感遲鈍的身體與性格,在實驗室內沒有被少打過。
實驗體
 
姓名來歷  「伊修」在盤古大陸的古龍語象徵著「人造」,給予龍骨這個名字的人希望龍骨能夠從名字牢牢記著自己不是正常人,而是一名沒有人權的人造人。
 「伊萊札.杜茲瓦」則是來到米德加爾特大陸之後,一名故友交給她的名字,連同【黑翼鋒】。
 她希望龍骨不會遺忘自己;也希望藉由自己的名字,可以讓龍骨意識到她自己也是生命。 
 
 據說龍骨頭上的骨頭頭盔並不是一出生就戴在頭上的。
 根據那些實驗室的工作人員所說(龍骨偶爾會偷聽到一些,但她也忘得差不多了,所以都是加加減減拼湊),這是為了抑制她的靈魂衝突。
龍骨頭盔
 
低聲細語  龍骨時常會聽到腦袋裡出現不屬於自己的聲音,這使得她有時候會聽不見別人說話。
 在她腦中說話的聲音有時只有一把,有時卻同時有許多聲線,龍骨認為那可能是被揉合進自己靈魂中的其他魂魄。
_
 雖然龍骨已出生十六年,但前十年她幾乎都在無意識的狀態中度過:因為即使成功地混合了她的靈魂,依然需要調整身體,讓龍族的基因不會讓她的身體被破壞。
 因此雖然龍骨外表有十八歲,也永遠都是十八歲,但實際上她的年齡只有六歲。
心靈年齡
_
生理機能  龍骨的身體不需要睡眠。儘管睡眠能夠讓她保存精力,但基於一些私人的原因,她不那麼願意閉眼休息甚至是睡眠。
_
 龍骨的運氣極差,不管是玩什麼手遊都得要抽到天井才能夠拿到想要的角色。 槍兵般的運氣
_
口頭禪  口頭禪是「嗯……」,用途很多很廣泛,但與其說是口頭禪不如說是在思考時會不自覺吐出來的話。







補充圖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8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Doge (゚∀。)
可愛

05-18 01:25

騙人的吧
好煩呦^^05-18 01:28
凱文
原來是之前那個很可愛清秀的

07-20 19:25

騙人的吧
哪個?!07-20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命之石... 後一篇:【原創】之前,之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