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背叛?反咬?

肥宅鯊J shark | 2022-05-11 14:46:56 | 巴幣 1282 | 人氣 517

  原本我打算下次發文是這禮拜日,也就是我魔女長篇第三篇開始更新,不過遇到一點突發事件,貌似有人在說我是個不好的人。講實話,我好無言,我跟你的互動就已經很少,我們之間關係是有多好?我是要怎麼背刺?
  所以今天就回應他的文章以及回顧之前認識的事情。

  對方說,他幫助過我,我也說了謝謝。沒錯,你幫助過我,謝謝。所以,謝謝。
  為什麼我故意連打三個謝謝,因為我只能說謝謝,我不可能像你一樣給名氣,也不可能給錢之類的,所以我會說謝謝表示感激。
  我的教義也寫道,對幫助過自己的人要感激,所以我感激了,因此就這樣,然而對方卻開始出現奇怪的行為以及認知。
  還有回覆一下,你給我的幫助就止於帶人氣、流量給我,這點我謝謝你,不過關於小說建議、文章建議等等,完全沒有幫到我,我事後才知道你只是給GP意思意思而已,因此我也有說過,比起毫無意義的給GP,不如不要給比較好。
  之後還能稱得上是幫助的只有經營,可是只有三句話左右,實際而言幫助不大,我自己摸索還比較快,尤其我商科,自己知道怎麼經營。
  所以說幫助的確有,不過有限。
  (他給我GP一部分是幫我宣傳,但也是牽扯到帶人氣、流量的部分,回頭查看,的確沒給我什麼文章建議。

  接下來要講到之前在巴哈的小事件。
  兩名寫手在網路上互相爭吵之類的,當時局外人的我突然收到一封信,我知道很多人都收過,不過我就很疑惑,你和他之間的事刻意來跟我說幹嘛?是小朋友在吵架拉攏周遭人是嗎?
  我的教義支持理性,同時寫道,我們不能隨波逐流,我不可能因為你的一封信就跟一個素未謀面的人交惡,甚至認為他就是個壞人。
  因此,我並沒有打算站在任何一方,除非我兩個都認識,我才會考慮當任和事佬一角色。
  不過在你眼中看來,沒有選擇站在你那裡的我就是個叛徒。
  我重複一遍,我感謝你幫助過我,但這不構成我什麼事都要站在你的立場,你知道人是分開的個體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有什麼問題嗎?還是我是一隻肥宅鯊所以不納入人類範圍內?不過,你的網路形象也不是人。
我強調,你幫助過我以及我要站在什麼立場是完全分開的兩件事。
  還有,我會覺得警戒自然就是這個事件,會試圖拉小圈圈的人,我相信大家都遇過,這種人很麻煩,誰不會抱著警戒?
  然後你說你的能力和情況會搞小圈子嗎?
  你知道是因為性格才會想搞小圈子嗎?而你也確實做出來給大家看。
  再提到,你說我為什麼不好好寫小說,在那邊介入紛爭之間。
  大家回顧我剛剛打的吧,莫名其妙想把人拉入紛爭中的是誰?
  (我回頭去看了一下信件內容,就是拼命想把我拉入他的圈子,然而我自己想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又提到我攻擊之類的,我對攻擊的定義很清楚,人身攻擊、誹謗、網路霸凌等等,我不可能去支持這種行為,因此我根本沒有攻擊,認識我的也知道,我很隨和,攻擊人什麼的不只浪費時間,我也不想做。
  然後提到背刺,我講過了,你幫助過我不代表我一定要跟你同一陣線,真正的背刺可以參考丁特與繁華,繁華從一開始假裝是台灣陣線,結果最後其實是韓國陣線的,那才叫真正的背刺。
  我從來沒跟你說過什麼「我一定會幫助你」之類的,根本沒有什麼背刺問題。你跟我關係很好嗎?我有套近乎跟你拉關係嗎?主動要幫我的是你,你卻渴望所有被你幫過的人全部都是你的盟友還是什麼?你是在幫人還是在發債務?幫人就該不要求回報建立良好關係,你又沒跟我建立什麼良好關係,生疏的跟陌生人沒什麼兩樣,我要怎麼背刺你?
  所以以後你幫過的人,都不可以跟你有不同意見,所以看到這篇文的人小心,你有可能被冠上背叛之名。
  還會被情緒勒索喔,先一個我很喜歡你,再來很委屈的感覺(我不吃情緒勒索這一套)。然後提到你沒攻擊,在我看來,他根本沒有選用攻擊字眼,反倒是你不停說對方怎樣怎樣,有種先不要盜圖再說。

  再來,我要不要出書什麼的,關你什麼事?你曾經強過、很厲害,我表示你很棒,然後呢?我做什麼事需要你批評是嗎?
  我寫小說就是開心寫,大家想看就看,想批評就批評,想稱讚就稱讚,不過我不想要抱著幾十年前的作品一直炫耀。就算我成功了,我也只想看著現在,連現在都過不好只會一直抱怨東、抱怨西,做出成績再說好不好?
  當時什麼年代?現在什麼狀況?老兵只會提當年勇就只會變風中殘燭。

  你以為我永遠安安靜靜喔,要不是網路上要顧忌太多,不然我早就用更狠的字眼,怕你自傲的心靈無法承受。啊,我忘了,自傲型人格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怎麼可能因為他人受傷(不要自己對號入座喔,我只是闡述一個人格缺陷而已)。

  最後說聲,謝謝。但我不需要你的幫助,謝謝。
  面對把友善當作情緒勒索的人,我真的覺得噁心至極。

  這篇文就是我不滿的情緒的抱怨文,我當然可以更加嘲諷或是選擇和他一樣的手法罵回去,但我知道根本毫無意義,你這樣有獲得什麼嗎?我這樣有獲得什麼嗎?
  長大了,多一點成熟的思想好嗎?

  我想很多人早就有不滿,如果他想要繼續說我怎樣怎樣(反正只會那幾招而已,出不了書啊~背刺仔啊~說自己多強啊~),我可以很理性和他談話,不過我知道他不可能會願意。
  順帶一提,我小說可能普通,但我邏輯思辯能力不弱,要談就公開來談,看大家會怎麼想,讓大家看看你除了放大字、彩色字,還有多少招式拿來詆毀他人。

根本是個老笑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鯊鯊大大加油,會繼續支持你的!!
真的辛苦了QQ
2022-05-11 20:06:22
肥宅鯊J shark
謝謝支持,希望你不會遇到這種狀況
2022-05-11 20:24:41
仔仔
為什麼每個人都這麼明顯,那位大人果然太顯眼了www
2022-05-11 20:20:01
肥宅鯊J shark
沒辦法,藏不住XD
2022-05-11 20:24:58
他的一舉一動其實都被蕉園站方看在眼裡。
無論是利用機制OO,或是把蕉園編輯小熊想要幫忙的舉動說成「為他開設特例」等等,都弄得小熊需要在蕉園DC上澄清都是。
他的名聲已經被他自己摧毀了。
在好幾個非公開的私人聊天群裡,他已經變成大家茶餘飯後拿來消遣的對象。
願他能適時罷手,得到他信奉神祇賜與的平安。
2022-05-11 22:59:20
肥宅鯊J shark
蕉園小熊好可憐…沒想到他會擅自曲解自己的好意,連他人的好意都會曲解,實在是麻煩的一個人

的確很適合拿來當聊天的話題,剛好也能拿來警惕新人們,不過我怕他的神不會收他
2022-05-11 23:13:39
柚葉
那人太好懂也太不好懂。

很多時候只是在找存在感,發的文章總是那幾種,那幾種之中總是說詞那幾樣,換湯不換藥的,其實多多少少就真的只是在找存在感吧。(聳肩)

大部分的人對他,用一句話概括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只能說,你辛苦了。ORZ
2022-05-12 23:14:53
肥宅鯊J shark
我覺得倒是沒有不好懂的地方,因為他的目的都蠻明顯的,可能就是刷存在感、尋求認同感等等,不過他用的方式就真的是大家不認同的方式,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最好
2022-05-12 23:53:04
肥宅鯊J shark
謝謝
2022-05-12 23:53:21
『。』
骯,遠離這種不必要的是非吧,那對創作沒有幫助
鯊鯊只需要專注在自己的創作上面,自然會得到大家理解的
https://i.pinimg.com/originals/4e/4e/31/4e4e314996f7d3bcb986f2ecde987e73.gif
2022-05-19 18:03:01
肥宅鯊J shark
我盡量遠離的,不過這次比較像是被纏上的感覺,不然我只想開心寫作,然後跟大家保持好交情,謝謝你的關心~
2022-05-19 18:27: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