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兔兔教日報233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2-05-10 00:36:33│巴幣:21│人氣:104
#兔兔教日報

晚安各位!你們覺得自己理解自己嗎?貧僧常會以第二人稱的方式詢問自己問題,像是「你現在心情如何?」或是「你認為該怎麼做?」,透過這種方式引導自己以不同角度觀察自己。

有些時候,不僅是別人,連自己都不能夠理解為什麼會做出某些行為。可能是過於悲傷所以想要用極度興奮的狀態掩飾自己的難過,也可能是自己根本還沒有反應過來,不知該悲傷還是憤怒。人的自我保護機制會使人刻意掩飾內心真正的想法,以至於連本人都不知道自己想的是什麼。

當一個人瘋狂地做某些他認為快樂的事,或許聽起來很好,但也許這也是一種逃避的行為,因為某些心理上的需求無法滿足,因此瘋狂做開心的事填補空虛。常見的網癮、酒癮、煙癮、性癮,都有可能是因為孤獨、憂鬱、生活痛苦導致的,因為現實使人難受,所以依賴這些事物來補足自己所缺乏的滿足感。

貧僧幾乎每天睡前都會詢問自己各式各樣的問題,不立即強求答案,而是問完後就將這個答案放在心裡,有時隔天早上就會想到答案,有時過了好幾個禮拜才想到,也可能過了幾個月也依然想不出答案。

長期以第二人稱詢問自己的方式,讓貧僧更容易處理生活中的各種事,像是負面心情通常不會持續到隔天,因為我通常會在當天就意識到自己為何負面,隔天心情就比較不會那麼緊繃。也讓貧僧每天思考自己想要做什麼事,為什麼想做這些事,只要想做就立刻做,讓自己盡量突破各種舒適圈。

不知道你們是如何探索自我的呢?也是以第二人稱詢問自己還是就這樣以第一人稱問自己呢?甚至什麼都不想,不帶給自己任何思考的壓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5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我會不斷反問,質疑自己,在心裡反覆沙盤推論,如果有疑惑就立刻去翻書,或尋求google,看看其他人的經歷和知識能否為我得來解答。

05-10 01:52

卡丘☆(ˊ● ω ●ˋ)★
我都用ㄐㄐ代替人稱
ㄐㄐ早安你好,ㄐㄐ來去吃飯,ㄐㄐ該睡覺了

05-10 06:56

㑀豆自處時

05-10 06:57

SUSA
有負面情緒就睡覺,
目前對我而言簡直良藥。

05-12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兔教日報232... 後一篇:兔兔教日報23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