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生命之石》十七:布倫娜.弗倫希

作者:騙人的吧│2022-05-09 01:13:29│巴幣:0│人氣:162
十七:布倫娜.弗倫希
 
  發生在城市中心的爆炸使得幾乎整個皇城都在晃動,刺鼻的濃煙飄散過來,大火更燒至天空。火紅色瞬間覆蓋了整片天空藍。打開窗戶,四周都能夠聽到尖叫聲。布倫娜.弗倫希站在窗前,靜靜看著這副景象。火焰燒毀了高聳的大樓,而爆炸則讓磚塊四飛,砸進民房裡。
 
  火焰內佈著符文,屬於火靈的圖騰則在半空中閃爍。火焰焚燒,連帶整個空氣也變得灼熱。在歐爾卡.歐珀與亞爾弗列德.奧斯維德不在的情況下,確實遭遇了最為嚴峻的危機。被襲擊的中央大樓,是大多數行政人員與醫療部所在的部門,士兵有受傷、生病都得在那邊養傷。
 
  布倫娜咬著手指,幾乎要咒罵。
 
  科帝士.卡歐幾乎沒有時間敲門等待指示,他用力撞開了四皇女殿爵的辦公室大門,衝進來大喊:「殿爵,醫院大樓發生爆炸;火焰中帶有符文,研判是火靈締結者!」
 
  「是的,我看到了,卡歐尊士。」布倫娜忍住焦躁,咬著牙吩咐道:「那麼我們尊貴的歐爾卡爵下在哪?我需要你們立刻去找她。另外,派出水靈跟土靈締結者去穩定火勢。不要跟那個締結者正面交鋒,確認他的身分,找出有沒有受困的倖存者。醫院內應該有很多行動不便的人。」
 
  「是的,殿爵。皇太子殿爵在第一時間派出了隊伍。」卡歐回答著:「歐爾卡爵下在幾小時前與謝維琳.奧爾爵下還有亞爾弗列德.奧斯維德爵下從北城門離……」
 
  「那傢伙派出了隊伍?那來通知我做甚麼?」布倫娜感覺有些疲倦,她回頭看著滿天的霧,此時已經能夠聽見皇家衛兵一列列離開的聲音了。火焰被漫出的水花吞沒,將火勢逐漸控制下來。儘管襲擊了中央醫院大樓的似乎是火靈締結者,但似乎沒有下一步的行動。
 
  「那個……皇太子殿爵擔心是針對皇室家族而來的襲擊,要在下帶您離開這棟皇宮……」卡歐說,「請跟著在下移動到避難處,二皇子跟三皇女殿爵都在那裏等您。」
 
  「榮帝的,難道我離開這裡就一點都不危險嗎?」布倫娜惱怒地咒罵著榮耀,站起身,「帶我去吧。」
 
  卡歐尊敬地行禮,接著領著布倫娜往長長的大廊另一端行進。與他們擦肩而過的,有大多數慌張的士兵。沒有締結靈的人提著水桶、水管要往中央大樓移動;有締結靈的,則在努力烙印,盡力控制火勢。
 
  皇宮蓋在下風處,幾乎所有的濃煙都被吹向弗倫希皇宮內部,一時之間,灰煙瀰漫,再過不久這裡就會伸手不見五指。布倫娜問道:「阿姆蘭.弗倫希殿爵難道沒有吩咐風靈締結者吹散這裡的煙霧?這裡很快就會佈滿火煙,讓人無法呼吸。」
 
  「所有的皇室成員都會被撤離,包含士兵。殿爵打算在控制中央大樓火勢之後,再來處理皇宮。」卡歐回答道。
 
  「乍聽之下好像很擔心平民,吭?」
 
  他們終於來到大門口,金碧輝煌的皇宮在火焰的反射下,顯得血紅而讓人難以直視。離開了皇宮,大量的濃煙便無法被建築物遮蔽。在這樣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內,士兵必須穿越濃煙,進入火場救人嗎?布倫娜咬牙。
 
  「殿爵,接下來……那是甚麼?」
 
  布倫娜順著卡歐的目光望去,在濃煙內,只有一個方向在發光。那個圖案,就像是土靈的圖騰──來不及細想,布倫娜幾乎是反射性地喊出自己的締結靈的名字。
 
  「伊麗絲,屏障!」布倫娜喊道:「擋下那個土柱!」
 
  符文亮光、劃記。僅一個心跳的時間,烙印瞬間生成。風捲起強勁的風壓,以靈的圖騰為核心,朝周圍擴散開來。風靈的屏障彷彿是一層膜一樣,以半圓形的樣貌出現在卡歐與布倫娜身周。同時,從煙霧中竄出的土黃色柱體,則以些微的差距停在皇女的眼睛前方。
 
  「殿爵!」
 
  「別停下,卡歐,快走!」布倫娜吼道:「的目標是我!」
 
  布倫娜將卡歐推離,看清了對方用出的下一個烙印。在下一個符文作用的同時,她立刻大吸一口氣,接著閉上。風靈的屏障是聚集大量的風,造成強大的風壓,以風壓作為護盾──而強烈的火焰正會被風吹燃。爆裂的烙印亮起來。火焰如同隕石一樣撞上布倫娜的屏障,風靈在她腦中發出痛苦的嚎叫,空氣被引燃起來的烈火燒乾。
 
  火焰在風的屏障外頭點燃,宛如火龍捲一樣朝四周擴散。同時,在視線逐漸被火焰覆蓋、氧氣逐漸被抽乾的那一秒,她看見了敵人畫出了下一個符文。暗靈的吸引符文,穿越狂風與暴炎,殘酷地烙印在布倫娜身上。旋轉、發亮,接著作用。圖騰彷彿刻進她的心臟裡,揪緊著將她拖引至空中。她毫無反擊,甚至是招架的能力。
 
  在離地的那瞬間,她耳裡幾乎只剩下自己的心跳聲。在濃煙中,那雙紅色的雙眼彷彿野獸一般,注視著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5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 後一篇:【RPG公會】「龍骨」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