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Logitech G435 無線耳機

作者:niat│2022-05-07 00:21:12│巴幣:1,128│人氣:11226
Logitech G435 無線耳機

這算是近期看到有興趣的耳機,如今無線遊戲耳機漸漸普及,延遲問題也大大改善,其實,我一直都希望有個無線遊戲耳機。

問題就變成,其他部分:
1.價格
2.頭型

因為我是屬於頭比較小的,所以,要找到夠緊緻的耳機有點困難。

結果,看到這部主打輕巧的耳機,稍微上Youtube看看介紹,有說適合女性,因為頭型較小,男生可能不太適合。

立馬上這邊的網店看看,原價 RM269,但是,現在是開齋節特價
領取折扣卷之後==>RM222。


於是乎:



賣家有好好的全部包覆,這個保護很不錯。



G435從盒子就很簡約,內容物也是。


就是耳機本體,加上一個USB接收器,再加上一條充電線。


雖然有附上2張紙,但是,那個是使用建議,丟棄拆電池事項和健康警告,連說明書都沒?!

搞到我要弄藍牙連線,還要上網找羅技的說明。

個人比較常用到的功能,這裡順便寫一些當作筆記。

開關機

1.5秒開機
長按3秒關機
無動作30分鐘也會自動關

限制音量

限定最大音量,我比較不會用到,我盡可能都開大聲。(被揍

長按 【音量(-) + 麥克風關閉鍵】5秒 ,限制 85db

長按 【音量(+)+ 麥克風關閉鍵】3秒 ,限制在100db

檢查電量

個人覺得這個是最實用的,也最會被用到的。

在開機狀態,點一下開機鍵,根據顯示燈的顏色可以判斷剩餘電量。

綠色:31-100
紅色:15-31%
紅色閃爍:不足15%

連線模式切換

長按麥克風鍵,可切換USB(青燈)和藍牙(藍燈)

藍牙配對

長按3秒 【開機鍵 + 麥克風按鍵】(出現藍燈閃爍)


側音開關

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誤觸到這個,玩遊戲開到這個真的很怪。

雙擊麥克風關閉鍵啟動

橙色燈閃2次:開啟
橙色燈閃1次:關閉

需要拔下耳機,看它閃燈才知道有沒有關掉。

遊戲體驗

FPS遊戲,一如往常的,使用的是《叛亂:沙塵暴》(Insurgency:sandstorm)

基本無延遲的情況下,遊戲環境聲音細節完整,聲音方位正確。


由於本身並沒有玩節奏遊戲,因此,無法精準的判斷是否有延遲。(至少體感是感覺不出來)

這邊順便玩了一下《龍珠鬥士Z》格鬥遊戲,在重視交戰節奏的環境中,些許的聲音失常,也可能會影響手感和判斷。當然,我還是聽不出延遲就是了,打得不好,差點輸給電腦。


藍牙連線

使用一般的藍牙連接手機,通話看Youtube都沒問題,但是,玩遊戲還是會有明顯的延遲。

不建議用藍牙來玩動作遊戲或者節奏遊戲。

麥克風表現

麥克風表現一般,語音質量自然無法跟專門的麥克風比較,但是,用來通話夠清楚,沒問題的。


由於是內建麥克風的設計,用來跟手機配合,也算是蠻方便的。

只可惜,無法同時開啟USB和藍牙模式,兩種模式只能擇一。


神秘的短雜音(已查明解決)

影片中雖然沒有出現,但是,在遊玩途中,會突發性的聽到雜音,一開始還以為是藍牙連線的手機在干擾。但是,當跟手機斷連之後,遊玩途中還是偶爾會發生(不到一秒的雜訊聲音),目前原因不明。

當沒玩遊戲的時候,看影片,聽歌,又完全沒問題,我都被搞懵了。

2022年5月7日,補:


第二天,嘗試把其他的USB設備拔掉(USB發信器旁邊的),單純插耳機的USB發信器,就沒再出現,懷疑是有干擾。建議大家,不要用旁邊的USB插糟(原本旁邊的USB是外接插硬碟)

小結:

以遊戲耳機來說,用USB模式來玩,基本上大部分遊戲都可以應付,感知不到延遲,射擊遊戲的聲音方位也明顯,聲音細節……老實說,當然不可能跟高價的耳機來比(不然,羅技的其他高階遊戲耳機怎麼賣),但是,細節保留也算完整,音質以這個價位來說,算是上等。

如果女性朋友(主要是頭型較小)想要買個遊戲用的輕便無線耳機,這個算是不錯的入門級遊戲耳機,加上顏色選擇算是蠻青春的。(雖然我還是選擇黑色)

男性的話,如果不是屬於頭型較小的朋友,可能要三思,最好可以找店面試戴。我個人使用是剛好,因為頭型小的我就是奔著緊實和打折才買的。

入手分析,就暫且停在這,日後有新發現會再補。



2022年5月12日,補:

長時間佩戴的小問題——耳罩材質

老實說,我也沒想到問題會出現在耳罩材質,這個情況也並不能直接說是缺點。

G435採用的耳罩材質,是透氣的編制布料內置記憶泡棉,這種材質對比起一般的人造皮材質,它會比較透氣減少悶熱感(親測有效)。按理說,對於長時間佩戴,應該是要加分的。

然而,這樣子的材質的親膚性卻沒人造皮革來的好,佩戴久了會有點刺刺的感覺,甚至嚴重時會感覺到微微的刺痛,主要發生在耳罩跟耳朵皮膚的接觸面。

注意:這裡的長時間佩戴是指戴著3-4小時(包含以上)沒摘下那種用法,有間歇式脫下來,給耳朵休息,情況可能不會那麼明顯,個人也是用了快1星期才明顯體驗到。(可能之前測試的時候,連續遊玩時長不夠,玩一玩會脫下來寫體驗)



2022年6月11日,補:

最近初音的音遊上了Steam,就買來順便測試會不會有無線連接的聽感延遲,遊玩後發現完全體感不到有延遲,表現非常好。

重低音表現

然而,卻發現點擊的效果音,重低音部分有稍微被增強(僅是稍微)。也就是按鍵的效果音,跟ATH-M40X比較起來,有明顯被強調。鈴鼓的音效聽起來清脆的“鈴聲”沒問題,後段的“鼓聲”會被強調,不影響遊玩,僅是音色調教的差異。

意外收穫:




2022年8月24日:

因為想要清理一下,結果,把耳罩拆下來差點弄不回去,上網找了換電池和重新安裝回耳罩的影片,補充在這裡:


會差點弄不回去,最主要的原因是誤解了定型塑膠片的關係,差點硬是把它扯壞。

要拉伸和塞進去縫隙的,是有伸縮性的深色塑膠圈,那個透明塑膠片只是給海綿定型的並沒有伸縮性,無法拉伸,也不需卡進去縫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3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羅技|Logitech|USB|無線|耳機|G435|遊戲

留言共 8 篇留言

N1nja_R1DeR
我去年買這支,今年看價格根本跳水賣,台幣2000有找! 這支比較適合打遊戲,聽音樂那個音質很差



10-02 19:21

niat
對啊~這個真的適合玩遊戲,聲音位置和無延遲體驗。

追求音質的話,當然無法跟更高價的耳機比,一分錢一分貨,很正常~10-02 19:49
亮子糾纏
您好,我也是最近入手這一組,但我不是很懂Lightspeed和一般藍芽的差別在哪,我自己的電腦上有插一顆藍芽接收器,所以它附的那顆我就沒用到,但看起來它附的那顆好像專門就是給lightspeed用的,我想請問這兩個模式差別在哪裡?

10-19 04:47

niat
不一樣的,那個是2.5頻段的音頻傳輸,並不是藍牙,如果用來玩遊戲,藍牙會有一定的延遲,用隨附的usb就沒有。12-13 21:03
niat
雖然藍牙也不斷在進步,但是,就目前來說還是難以做到無延遲。以玩遊戲為主的用戶,還是建議用USB傳輸器,尤其是玩節奏遊戲或動作遊戲的朋友。
12-13 21:05
和理一家遍地開花
你好,想問一下為什麼我由藍芽轉回Lightspeed mode會一直閃,然後耳機沒聲音mic也沒聲音,明明前兩天也不會這樣可以正常使用,你有遇這個問題嗎?是usb接收器壞了嗎?

12-13 21:00

niat
您可能要上網看一下說明書,一直閃應該是配對中,不知道您切到那個模式。如果剛買的話,仔細檢查,有問題記得儘早找店家換新12-13 21:06
和理一家遍地開花
才剛買一個月就出問題了,在閃的是比較淺色的那個青燈。上網查好像是接收器問題,只好去店家問問看

12-14 19:51

niat
希望您一切順利,我自己用到目前沒問題。12-14 20:37
聖夏輝
好奇詢問一下,請問你使用這支耳機有遇到通話( Discord or Teams) 的時候,有對方聲音很小聲的情況嗎?
因為平常用耳機聽音樂開 10 就覺得很大聲,但與人通話都要開到 40 才差不多

04-20 17:48

niat
用起來並沒有發現您說的情況。
可能是Discord那邊的設定要調整,又或者您的音樂本來就比較大聲。04-20 21:44
niat
當然,也有可能是說話的人麥克風設定太小聲,這情況的可能性太多了,不一定是耳機的問題。04-20 21:47
骯賴
您好,我近期也購入了這款耳機,使用上大致是沒有問題
但是不論在PC上還是PS5上,都會有突發性的電子音、一秒鐘左右的斷訊問題
跟羅技客服反映後,雖然又拿到了一支新的,問題卻還是會持續發生
目前已經有拔掉電腦上的藍芽接收器,只插內附的Lightspeed接收器,狀況也沒有顯著改善
不知道您有沒有甚麼建議可以提供呢?有的話就太好了,謝謝!

06-13 10:59

niat
突然性電子音,應該跟我最後提到的干擾有關係,我個人沒有家機,無法判斷,但是,PC上我的解決方式就內文所寫的那樣了。06-16 14:43
niat
(更正)現在我的USB發送器是插在PC機箱後面的插口拉出來的拓展USB插座(另外買的),目前使用上沒再發生上述問題。06-16 14:47
yomi
"長按麥克風鍵,可切換USB(青燈)和藍牙(藍燈)"
感謝 我還以為這耳機壞了 原來是模式切換的問題[e17]

02-03 19:55

燕羽
你好 想請教如何更換headband

04-15 0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起來很有道理,真的照著... 後一篇:叛亂-沙漠風暴(沙塵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