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逆鱗〉

作者:聖盔夜風│2022-04-29 12:17:29│巴幣:242│人氣:280

  陰毒的鬱風拂過了達吉瑪多諾裸露無保護的臉龐,肆意在其上輕啄、落下醜陋可怕的吻痕。他的皮膚以肉眼可見之速腐敗潰爛,點綴斑斑銀華的黑煙自創口冒發而出。鑄就以光、重塑以暗的偉軀褪去了它的超然性,被固形於肉質界域,而後開始扭曲、變異。海鞘類般的透白軟體組織扒開皮囊,外展叢生,並因吸取自達吉瑪多諾體內的朽墮之光而迅速變灰,再轉黑。

  克萊瑪吉安的生命正在迅速逝去,時間所剩無多。以此思為引,精靈驅使起心靈,以心靈支撐起肉軀。他雙手成拳、砸擊地面。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直至自己終於能夠撐起上身。

  至寒之鋒安躺在前方。而在它一旁則是與他並肩之人的屍體,那些屍體的樣貌隨著他那奔湧的情緒與回憶而不斷變化。時而是在銀星輝光之中結識、並行於義勇軍中的人們,時而是在他尋求己心之道上相遇相識的人們,時而是他那些身處未聞之地、不斷與覆天者之軍作戰的誓言弟兄姊妹們。時而是——

  不,這絕對不會發生。我不允許。他在來得及看清楚她的容貌以前,便移開視線,重新凝聚意志,使逐漸潰散的心智集中於一點。他不能就此倒下。許多諾言尚未實現。命運已經給了他第二次機會。他是何其幸運。這機會理當屬於百千遠比一介多慮之者更加強大的光明之友才是。然而無論命運操弄者因何作出此般決定,他都不應該就此虛擲浪費這僅餘的生命。

  但,他該怎麼做。浮起的這一瞬疑惑猶如一盆清水,澆灌在他燃燒而起的意志,使他身形與思緒都為之一頓。他眨眨眼,看著那緩緩自體內涓流而出的「程式碼」。光僅僅是目擊這一幕,已經足以使得世界許多智者開始懷疑起,何為世界,何為生命的真相了吧。

  而此刻,名為克萊瑪吉安的多慮之者卻是思考另一個問題。梵亞斯乃是光之國度。其主諾亞與其麾下人眾毫無疑問,乃是光明之嗣。而今,他們卻做出了這般抉擇。

  埃玟尼許一族身為光之嗣,身受其力、領受天職,理當應當順服其意。如果,這便是能夠拯救眾生的正道,那麼,他是否該服從此道?而非繼續追隨希莉卡。

  「你有沒有想過:倘若發現世界毀滅才是理應被實行的正途,你會怎麼做?」

  在這場追隨白百合所展開的救世之途最開始,督明安綴爾——亞菲克,曾經向他問過這個問題。

  倘若光之意志便是如此,你會遵從嗎?倘若只有先以最熾烈的光明燒盡一切,才能讓腐壞和邪惡根絕,使得新生命、新秩序能夠在灰燼之中重生……你又會怎麼做呢?達吉瑪多諾。

  儘管呈現的方式略有不同,但諾亞所抉擇的這條道路展現出的景象,其終局、新始,也便是如此了吧。

  我們不為世界而戰,而為生命而戰。

  他以為自己早已做出過回答。

  但,諾亞確實是在拯救「生命」,不是麼。

  他回想著自己生命之道中所遇見過的所有風景,所有曾經熱愛著的、捍衛著的、失去了的人們。所以與之曾分享過的時光。已然葬送了的過去,仍未能看清的未來……

  倘若四災得手,一切都將化歸為無。

  倘若諾亞成功,一切……

  不,不對。

  那一日,集軍者尤克所言迴盪在他心頭。

  諾亞成功了,那麼生命一樣也被放棄了。

  這才不是拯救。而是重塑。

  這並非救世之道,而是棄世之道。

  一但諾亞完成此道,眾生依然將化歸為無。

  克萊瑪吉安爬起了身,全然不顧模擬戰場之上,那擬像的敵人與自身受到的重創。他盤腿而坐,靜靜閉上雙目。他將自己的意識沉入深層,而又持續攀升,穿過了肉質界域,如同一股煙霧般瀰散而開。他浸入了時光之河,使心靈纏於因緣之風,隨之起舞。

  然後,他聽見了聲音。

  許許多多的聲音。

  此世仍存的眾生,那百千萬男男女女,挺過了戰爭與瘟疫之災,而後面對著那幾乎無可癒合的創痕,依舊昂首屹立、在混亂世道中前行,與自陰影之中躍然而起、四處席捲蔓延著的狂信者、野心者的爪牙奮戰不懈,抵禦著疾病、飢餓、暴力、恐慌、絕望的人們。
 
  他聽見了他們。然後,看見了他們。那些在歌手、詩人編織的救世史詩之中幾乎無人會關注的「小人物」。還有那些尚未能敘述出自己故事、名字對讀者僅僅是空泛音節的「大人物」。

  他看見了維麗安娜。那位透視己心、核准了他加入申請的面試官。她在黃沙之軍攻取阿斯嘉特的時候耗盡己力而死,但她保護下來的那一群人繼承了她的遺志,日後或加入了城衛隊、或加入了義勇軍。她的親人與朋友依舊銘記著她的笑顏,依舊繼續面對著明日。

  他看見了瓦拉林和貝瑪。這對夫妻暫時放下了曾經苦心經營的裁衣鋪,轉而建立起了一間難民與孤兒之家。瓦拉林耗盡了他祖、父與自己三代積累下的所有財產,連自己喜好抽的菸草都再難抽上一口,只能整天抱著空菸斗、偶爾吸上一嘴,權當解癮。貝瑪為照料難民們的食、衣問題傷透腦筋,幾次甚至累得暈厥過去。而他們卻都依舊以無限的耐心和溫柔面對有那些有需求之人。

  他看見了妮赫涅姆。聽見了伊斯法與赫珊,聽見了法賽爾和安瑪拉。狐丘街警備小隊的少年少女們。

  妮赫涅姆依然穿著她敬愛的藍蓮師團長的仿製裝束,幾乎是每天都帶著警備小隊常駐在了瓦拉林那兒,協助維持秩序,尤其是那些孤兒們。有的管她叫姐姐,甚至還有的管她叫媽媽。而那些年長的,則管她叫師團長。

  伊斯法發揮著他的全部本領,協助貝瑪處理人們的食物。赫珊則是以細緻卻又快速的手法,縫補著人們的衣物。自從他倆來幫忙後,貝瑪的眉頭才因此舒展許多;安瑪拉依然喜歡到處蹦蹦跳跳,而且特別喜歡到那些尚未被清除、重建的廢墟中探索。每天都會帶回一點東西,那或許是殘破的娃娃、燒了一半的照片或是某張搖椅殘存的椅腳。為倖存者帶來了淚水,也帶來了繼續支撐下去的勇氣和希望;法賽爾則是運用著恢復了的網絡系統,發布著一篇篇超齡成熟的短文、短詩,閱讀之人無不能被激發出勇氣和毅力。

  他還看見了魚落村的人們。他們絕大多數人已在戰爭之災中罹難。倖存者卻依舊不屈不撓地,埋葬了死者,而後在原地重建起了他們的村落,後來又在當年克萊瑪吉安等人探清水溫源頭的洞窟外建起了受難者紀念碑。

  他看見了加尼埃主任。他因為在受瘟疫之災控制時,坐視身旁的義勇軍傷患被拖出醫務室、殺害於廣場而感到憾恨不已。他辭去醫師職務,沉淪了一段時日,也嘗試過自我了結。直到某日,正待大醉一場的他,意外聽見了城內某位少女的歌唱。那歌聲治癒,也振奮了他的心靈。而今,他組織了一支志願團隊,四處旅行於大陸,為那些四處避禍的人們提供義診。

  他還看見了他的朋友——加藍哈德。奧斯維爾曼斯的王太子如今儼然被視作了一國之君。憑藉著他的仁慈、善良、毅力和理性,以及手下一眾良臣名將的輔佐,以最快的速度平撫了飽受重創的國家,並持續嘗試弭平周近的動亂、救助那些虛困的鄰國。

  他也看見了他那闊別許久的,達吉瑪多諾弟兄姊妹們。

  他看見了林蓋亞德。看見了亞蘭薇絲。看見了卡拉督爾。看見了雷梅瑞恩。看見了裂影者。看見了……太諾絲。他們依舊屹立於未聞之地那沉淪焦灼,風貌宛若他所處地獄般的大地,對抗著心心念念要衝破他們防線,為世間帶來「真正救贖」的覆天者之軍。

  就像是直到此刻,仍然在世界各處至暗之處奮戰著的許多光明之刃。他們時刻也未鬆懈,對抗著那些潛伏在天上、地面、地底、海中,依舊看不清現況,只看見了實現自己野望機會的卑劣惡徒們,確保著當義勇軍專注於真正的救世之途時,還能夠有一個世界,還能夠有生命能讓他們拯救。

  諾亞否定了他們。

  諾亞,否定了他們。

  她否定了他們的信念,否定了他們的勇氣。她踐踏了他們的意志,踐踏了他們的希望。僅僅以一己之意,隨意抽取他們的靈魂,妄行所謂的「救贖」。而那救贖也不過是虛偽不堪的逃避、放棄。

  做出了這般抉擇的她——

  不過是另一個克蘇魯。

  不過是另一個索貝克。

  另一個空擁超然無上大能、卻連真正足以匹配其能的超然之心與超然之智都未有的——小女孩。僅憑己身所願隨意玩轉操弄眾生命運,他們的生命、心靈與記憶。

  「啊,所以,這種感覺便是如此麼。」

  那微小的,截然不同的火苗在他心中促燃而起。

  名為「憤怒」的情緒。

  克萊瑪吉安睜開眼,看向手裡持握之物。那是一枚鱗片狀的護符,呈蒼藍之色,上頭刻劃著幾個盧恩符文。它曾屬於某位英雄。即便經過不知多久的歲月磨蝕,英雄曾經的信念,與無窮怒火彷彿都仍寄宿在了其中。此刻,那怒火與他心中方才燃起的火苗產生共鳴,繼而燃燒出了狂濤怒流般奔湧的力量。

  他緊緊握住了護符。

  「我乃克萊瑪吉安.歐芬托爾。
   自我命運之主。
   我乃亞露安狄思。
   不擅尋得答案的多慮之者。

   而今我已尋得答案,
   為己身命運定音。

   我乃是埃玟尼許。
   世間無辜者與無力者的守護之盾。
   我亦為達吉瑪多諾。
   世間無辜者與無力者的復仇之刃。」

  他起身、張手,便握持住了至寒之鋒,彷彿他從未鬆手過。
  他望著模擬戰場之上,那取形於他記憶重現的惡魔之主。
  理所當然,惡魔之主沒有任何回應。

  而在他眼中,惡魔之主的形象卻開始迅速變換。
  先是索貝克,然後是克蘇魯。再而是——

  「汝當知曉,
   我之所怒。」

  他輕聲說道。

  而後,黑色復仇者,再次發起了衝鋒。






  買了古逆鱗小護符後才產生ㄉ靈感。



  維麗安娜
  阿斯嘉特文官,曾擔任義勇軍面試官。
  登場於〈眼神透露一切

  瓦拉林、貝瑪、伊斯法、赫珊、安瑪拉、法賽爾
  吉埃伯的人們。
  登場於〈裁衣匠的啟示〉、〈多慮之者的思慮〉、〈話別離〉、〈淚水與歡笑

  加尼埃主任
  前義勇軍隨行醫官之一。
  登場於〈魚落暗潮 01

  加藍哈德
  奧斯維爾曼斯王太子。
  登場於〈王子、公主、騎士〉、〈幻夢時光〉、〈撤離行動

  裂影者
  登場於〈會影的時光〉、〈撤離行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6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四期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RUA!
被被...ㄅ要生氣...[e13]

04-29 13:28

聖盔夜風
氣氣氣氣氣.gif(04-29 15:32
可拉斯尼格拉斯
瀕死之際刷過了各種跑馬燈,然後滿狀態再戰!

04-29 17:10

聖盔夜風
經典套路,百試仍爽!(04-29 17:39
Neko_Iru
好懷念魚落和水瘟時的並肩喔〜每個人都有專屬的劇情這點超棒!
被被有機會回來再一起玩吧!加油!!

04-29 18:40

聖盔夜風
謝謝!
我也挺懷念的XD
我寫小說最喜歡的一個環節,就是探索那些主角,或著說主要視點人物以外,那些小人物們的故事,很多時候其實也能探索到同樣精采和動人的場景呢04-29 18:58
白鴿
特色強烈的文風與扣人心弦的鋪排,一直偷偷在讀、越品越有味。
奉上GP

05-01 18:18

聖盔夜風
謝謝![e7]05-01 1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烏木壽棺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