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新竹獨立|#1】你說得出三家在地鴨肉店嗎?

作者:煙嵐│2022-04-29 10:47:10│巴幣:272│人氣:257
  去年,經朋友的介紹找到了一位地方自治推廣團體的成員,說是想談談反新竹合併的事情。由於根據民調贊成合併的聲音算是多數,我對於這樣的受訪者相當感興趣,便興致勃勃的與會。

  而我沒想過,台灣居然還能存在這樣的人們。


  地點約在東門護城河周邊的一間居酒屋餐館,二樓,最底部。這家店小有名氣,底部的座位時不時會被日本上班族佔據,而因為疫情的關係日本外派人員感覺少了些,我們才有機會坐在這個比較隱密的位子。

  才剛坐下,我便覺得氣氛不對,只見剛剛周圍兩排的顧客散了一半,而剩下的一半則往我們這裡走過來。兩左兩右,看似普通的工程師上班族,卻又因為口罩以及眼神的關係令人略微恐懼。

  而坐在我對面,那位自治團體的成員,他帶著方框眼鏡,姑且稱他方哥。方哥拉下口罩,喝了口面前的茶,並揮揮手要其他人坐下。

  在新竹生活十幾年,我聽過竹聯幫、YY車隊,但還真的沒有在市區看過結夥的團體成員。但作為新竹城鄉的文化推廣者,這又何嘗不是一個與灰色地帶的群體接觸的機會呢?

  「我,看過你的文章,知道你寫的一些故事。彭仔介紹我來,是知道我有話想說,有故事可以說。」方哥講話的節奏很怪。

  「有聽阿彭稍微講過一下您是地方自治推廣團體,但我其實沒怎麼聽過有類似的故事,也許這次可以收穫很多?」我稍微拉下口罩,露出帶著冷汗的微笑。

  「多,肯定多。」方哥招了招手,但來的不是服務生,而是周圍的上班族(至少我看起來像)。

  「我覺得我們做的事情和你的專欄很像。」

  上班族走近我的背後,我正下意識地站起,卻被壓了下來。「誒不是⋯⋯」

  「但我,懷疑你的動機不純,所以我們準備了一些問題給你。」

  「什麼問題⋯⋯說啊!」此刻的狀況已經從糟糕變得無法理解。

  「你,要先想清楚再回答,如果符合我們的預期,那對話才會繼續。如果不符合的話,今天這裡的任何事情,都沒發生過。」

  「來……問都問……」

  方哥輕輕地笑著說:「給我三家新竹市賣鴨肉的店。」

  我滿頭問號,但礙於兩位大漢壓著我的肩頭,我也不再多瞎扯,在三秒內給出了答案:「鴨肉飯、許二姐還有⋯⋯鴨肉許?」

  方哥皺眉,我感覺肩上的壓力越來越大,卻不知道錯在哪裡。

  「真正的,新竹人,基本上沒辦法在十秒內講出三家,因為根本沒有人會同時記得這三家店。」

  「什麼鬼?」我不禁脫口而出。

  「新竹人,只會去,一家鴨肉店。」他淡淡的做出這個結論。

  我瞪大眼睛,心裡開始咒罵阿彭,怎麼會認識這種這麼偏激的人。

  「幹如果是要這麼玩的話,那你回答我,晶品城裡面的壽司店哪個品項是必點的啊!」

  方哥聳聳肩:「誰,會去晶品城吃壽司?在地人根本不去。」

  「錯誤回答,真正的新竹人會說晶品城是停車場!」我硬坳,只是想要他陷入類似的問答陷阱裡面。其實,精品城還是有很多可以去吃的吃到飽啊⋯⋯

  我既莫名又絕望的看著眼前的人:「你們到底是幹嘛的?我就算回答不出新竹人須知,你看我學生證跟戶籍應該也知道我是新竹人吧,而且,我是不是新竹人到底跟這個訪談有什麼關係?」

  我眼前的方框眼鏡男子突然眼前一亮,像是幫死刑犯送行前的神父一般,娓娓道來他的來歷:「我們是新竹獨立發展陣線,一個推動新竹獨立的革命組織……」




  這是我的畢業製作,所以理論上會寫到結局,不然我今年畢不了業,ㄏ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6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煙嵐|小說|新竹|城市|政治|獨立|革命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玹竹以墨
還以為你去搞採訪Xd結果越看越不對勁(?

04-29 11:48

煙嵐
小妹我是在地記者XD05-02 11:35
夢墨輓歌
我確實很喜歡去停車大樓吃壽司,因為每次去都不用排隊,出餐速度又超快XD

04-29 13:22

煙嵐
哈麻壽司個人覺得 ㄅ好ㄘQQ05-02 1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心得】SITCON... 後一篇:【新竹獨立|#2】法院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