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宅記】祝金榜題名。

作者:赤紅時夜│2022-04-28 01:23:39│巴幣:228│人氣:197



  作為一介社會的失敗者,屈辱的成年人,受難的過來人,一場考試真的會決定甚麼嗎?

  被這場考試決定一切的人,在失敗之餘看見了甚麼?

  順利之後,一切的問題都會煙消雲散嗎?

  祝金榜題名,這只是一個浮雲般的空話,在這個逐漸掏空並且向下沉淪的社會之下,一場考試會拯救我們嗎?我們對這場考試抱持的信心真得宛如太陽一般無可限量。

  但我仍發自真心,明白人們需要一個簡單的答覆,明朗的希望,一個能抹去一切陰暗的祈福,就算揭開這道不願面對的傷疤,我們仍然走在希望的道路上。

  發自真心的,在憤慨與哀愁中,我們如此悲痛,意會到這場考試確實影響了人生許多的事物,卻也對這個社會種下了不可言喻的苦難種子。
  勝者傲慢、敗者屈辱,是在這場考試中簡單的二分法,然而我們都會被這場業火給吞噬。

  這個被恨意逐漸填滿的社會與世界,未來逐漸黯淡,遠方燎原的星火正在擴大,地球暖化、能源危機、地緣政治衝突、階級對立等等對於未來蒙上一層灰黯的事物,在這場考試之後,閉上雙眼,可以忘卻一切。

  為何不把這場考試也忘卻?

  認同公眾價值卻又對公眾意識感到疑惑與嘲諷,問題只是堆疊在一層又一層的哀愁與苦悶之間,我們在這個逐漸分崩離析的社會中,只感覺到背棄的快感,對於希望,只要埋沒在黑暗中,就會顯得耀眼。

  是的,我們總是太晚,才意會到對自己最重要的事,究竟是甚麼?

  考試終究只是一個過程,不是終點也不似起點,只是一個轉折點,一個或許你會走上一條不一樣的道路,但自始自終都遵循著自己的意願,在苦難與希冀中面對機運以及努力的篩選,最終僅僅請不要放棄自己,不要使自己懊悔,不要否定過去的自己,不要憎恨這個走到今天的自己,因為你的道路是獨一無二的,就算失敗讓你感受到挫敗,但你仍然活著,答案沒有失去,只是你願不願接受這個如此的自己,一個能擁抱並接納的自我。

  這場考試很重要,也可能不算甚麼。因為接下來還有更重要的試煉在前方,只要活下去,問題就會堆疊積累,而答案卻不是這麼簡單就能獲得。
  這可能是人生中最後幾個階段,你碰到的考驗只是紙張上的解答,而不是人際、事業、家庭以及面對生涯、使命以及自我的無窮問答。

  不要對結果感到灰心,畢竟失敗者還是活得好好的,就算失去夢寐以求的待遇與階級,我們仍然可以選擇一條苟且的路,活在不會愧對自己的選擇道路上。

  祝金榜題名,祝不被絕望吞沒的後繼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5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宅記|金榜題名

留言共 3 篇留言

あああああ
現在看來我也是被二分法的那個
但我的人生題只要我還沒死可就不算輸

04-28 02:11

赤紅時夜
勝敗乃兵家常識。04-28 12:36
蘇家立
這社會很喜歡用一些客套話去掩蓋社會現象,但實際上就是金榜題名這句話,讓很多不適合考試制度的優秀人才,一股腦墮入制式僵化的深淵......

04-28 06:14

赤紅時夜
單一價值觀的暴政。04-28 12:3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很多人的人生經驗其實符合社會的價值觀,可以從中觀察到做人的方法的解答,不過總是有些人可以找到跟參考答案不一樣的做法也能達到成功人生。

04-28 0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D-Ed』對生命的... 後一篇:『阿泥妹飯』2022年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