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崩壞 § 枷鎖—第五話

作者:白金公主-馨梨│2022-04-27 16:19:15│巴幣:70│人氣:147
【DEEMO】Tempest

----------------------------------------------------------正文開始-------------------------------------------------------

   「妳說謊!我確實親眼看見妳殺了想幫助我逃跑的姊姊,卻仍不放過我,往我脖子咬下!」可可香的指責震耳欲聾,杏眼圓睜地瞪著芙蕾雅。

    突然有隻大鬼爪從泥地中、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竄了出來,一把抓住可可香身體,將她連人帶拋往芙蕾雅方向丟過去!

    「呀阿——?」可可香未回過神,整個人就像提線木偶,任由鬼爪拋扔而去。

    「可可香!」瑟耶雷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只能驚呼一聲,眼睜睜看著被拋飛的可可香,投奔芙蕾雅頭頂上方,又被一隻從芙蕾雅後方竄出的巨大鬼爪攫住。

    瑟耶雷即刻往前衝了過去,想搶回可可香,但卻瞧見芙蕾雅舉起手警告他別輕舉妄動。

    芙蕾雅促狹起晶瞳,微張的小嘴露出尖銳的獠牙,表現出嚴厲警告,「別過來瑟耶雷,我還暫時不會傷及這女孩,但若你執意繼續前進,我就無法保證。」

    「妳想對可可香做什麼?」瑟耶雷踩煞了腳步,不敢再繼續往前,一雙黑眸緊盯著被抓在半空中的可可香,一顆心忐忑不安。

    「瑟耶雷你別管我,快制裁魅王,若能成功殺了魅王,讓更多人獲救,我死不足惜。」可可香蠕動著身體,試圖掙脫鬼爪的箝制,但箝制她的力道實在過於強大,使她的掙扎根本徒勞無功。

    「我不是要妳別魯莽行事?不要亂動。」瑟耶雷告誡可可香後又將目光落於芙蕾雅身上,「妳抓住可可香到底想做什麼?她對妳而言毫無半點威脅性。」

    「是否有威脅性,不是你說的算。現下我只是想仔細瞧瞧這女孩的臉罷了,無須過於緊張。」芙蕾雅露出令人捉模不透的淺笑,真的認真盯著可可香瞧。

    「怎麼?不記得被妳迫害的人的長相?所以這次想仔細烙印在心中嗎?」可可香對芙蕾雅此舉嗤之以鼻。

    「很不幸地,芙蕾雅除了瑟耶雷之外,從未將誰的臉孔烙印於心。」芙蕾雅幽默著回應之後,狡黠的晶瞳凝著一絲異樣驚訝,「原來……是妳,呵呵——那一切就解釋得通了。」

    「妳究竟在搞什麼鬼?」瑟耶雷怒吼著,一點也不明白芙蕾雅臉上那令人不快的笑容,代表什麼意思。

    芙蕾雅將視線在瑟耶雷和可可香兩人間游移後,瞬間收起笑容。「你與這女孩有何關係?喜歡她?還是……」

    「我沒必要回答妳這種莫名其妙問題。」瑟耶雷白了一眼芙蕾雅,根本不想搭理。

    「是戀人嗎?是吧?」芙蕾雅眼簾一垂,她的周身立刻幻化出一堆吸血蝙蝠,將她和可可香團團包圍住。

    瑟耶雷見情勢不對,馬上衝過去搶人,但卻晚了一步,吸血蝙蝠已經將芙蕾雅與可可香帶離地面,漂浮在高空上。

    「芙蕾雅!快放開可可香!」瑟耶雷撲空,只能大聲對著空中的芙蕾雅咆嘯。

    「妳這個怪物,快放開我!難不成妳想綁架我,好威脅瑟耶雷嗎?妳打錯如意算盤了,就算得犧牲我,瑟耶雷也一定會阻止妳的惡行惡為。」可可香拼命抵抗包圍她的吸血蝙蝠,但數量太多她近乎快被淹沒了。

    「好啊!那就請妳犧牲,為了瑟耶雷好。」芙蕾雅手一揮,吸血蝙蝠們開始移動,將她們帶離現場,往冷撒德魯的方向前去。

    「芙蕾雅——!」瑟耶雷義憤填膺地朝著空中咆嘯,但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可可香被帶走。

                               *       *       *

    覓食聖殿,是位於冷撒德魯後方一個破舊殘垣的古老遺跡,也是歷代吸血王者長久沉眠之地。

    可可香被吸血蝙蝠帶往此地後,便被芙蕾雅利用血藤架構成的牢籠囚禁了起來。芙蕾雅則是喚來了一名女性古老吸血鬼,將遺跡簡單清掃一番,原本佈滿落葉砂塵的石桌上也頓時煥然一新、還鋪上了一條漂亮又高雅的熟褐色桌巾,上頭擺放了金黃色燭燈以及鮮紅色玫瑰花。

    芙蕾雅優雅地喝著溫潤爽口的紅茶,一副天下太平模樣,彷彿她不是吸血鬼的統治者,這裡也不是可怕吸血鬼們的領地般。

    「喂!妳真的想拿我的人身安全,限制瑟耶雷的行動,使他無法阻止妳進行覓食嗎?到底有沒有聽見我在問妳話。」可可香在牢籠中不停碎唸,就是希望好歹也跟她解釋解釋目前是什麼情況。

    芙蕾雅斜睞了一眼聒噪個不停的可可香,被吵了將近三十分鐘,終於受不了開口:「吵死了,妳這個煩不煩,就不能安靜點、讓我好好享受下午茶時光嗎?」

    吸血鬼還喝什麼下午茶?可可香悶哼了一聲,不知道該不該大笑。

    「怎麼?吸血鬼喝下午茶很奇怪?但很不好意思,在這裡的每位吸血鬼在成為吸血一族前,都是人類不是嗎?」芙蕾雅刻意強調,眼神還帶著挑釁意味。

    「妳!」可可香啞口無言,不敢相信外表這麼天真爛漫的小女孩竟然如此伶牙俐齒,說話帶刀帶刺,「所以崩壞聖者們絕對會阻止妳的。」

    「阻止?呵呵……知道為何我提早了半個月從沉睡中醒來嗎?」芙蕾雅挨近牢籠前,帶著詭異地笑靨與可可香對視。

    「什麼?」可可香皺著眉,不解芙蕾雅的意思。

    「知道為何『覓食的饗宴』後,吸血王者都會進入沉睡嗎?那是因為在覓食過程中不小心讓崩壞聖者誕生。」

    「妳說……會沉睡是因為崩壞聖者的誕生?」可可香這百年來還是第一次聽見這件事。

    「原來,他們沒有人告訴過妳,難怪妳會不知道吸血王者在每次沉睡後,就會返齡這事。但……妳真的完全沒記憶嗎?」

    「什麼記憶?」可可香露出納悶的表情,為什麼她感覺芙蕾雅似乎知道很多攸關她的事情。

    「看來真的全忘了,幾萬年前大戰的事,還有吸血鬼誕生、和始祖的事情……」

    「妳究竟指什麼事情?幾萬年前的事妳我又怎麼能知曉。」

    「我確實沒親眼看過那次神魔戰爭,但卻從吸血鬼始祖那聽了不少。」芙蕾雅聳聳肩表示。

    「妳是說……吸血鬼始祖?那位不是已經……」難道是在說創造出吸血鬼族的那位?可可香一臉緊張追問著。

    「已經神形幻滅?但我見到,見到了始祖轉世的人。」

    「妳說什麼?那始祖……他現在人在哪?」可可香倒抽了一口冷空氣,周遭氣氛突然降至零點般,令她渾身顫抖。

    「我是曾經見過他,現在又怎知道始祖在哪,不過始祖不但說了很多有趣的事情,還告訴我如何減少因崩壞聖者的誕生,而產生的沉睡時間。」

    「減少沉睡時間?妳……做了什麼?」可可香雙手握住血藤圍欄,恨不得奪籠而出。

    「殺了意外誕生的崩壞聖者們,我親自殺。」芙蕾雅揚著笑靨,露出皎潔尖銳的獠牙。

    「妳……說什麼?崩、崩壞聖者和古老吸血鬼一樣,都是不老不死的狀態,少騙人了!」可可香慘白了一張臉蛋,瞪大眼睛看著芙蕾雅那刺眼的笑靨。

    「所以我才說我親自殺,再吸食一次他們血液,將他們的力量納為我所有,雖然非常不好喝就是。」芙蕾雅擺出噁心的表情,那味道……真不好吃。

    「妳這個怪物!」聞言,可可香簡直快瘋了,情緒開始非常激動。

    「別東也怪物西也怪物,人家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做——芙蕾雅。妳不開心也沒辦法,百年前那個教宗皇派遣了不少崩壞聖者討伐我,殊不知這正合我意,我才殺了兩個人,沉睡就減少十年。」芙蕾雅笑咪咪說著。

    「妳說什麼十年前……十年前妳就從百年沉睡中醒來了?」可可香目瞪口呆望著芙蕾雅,不可置信。

    「是的,只是隱藏蹤跡隱藏得太好了,連妳們崇拜與信仰的那個教宗皇,都沒發現我早就醒來。這些年我一一殺掉妳們教庭裡聚集的崩壞聖者,讓古老吸血鬼們替代他們的身分,看來你們這些蠢蛋完全沒發現呢!呵呵——」

    「不可能,古老吸血鬼的習性和崩壞聖者們不同,身上散發的氣味也不同,妳是如何讓他們冒充崩壞聖者進入教庭中的?」可可香搖著頭,這麼離譜的事情她怎麼可能會信。

    「確實不容易,計畫也讓我失去了好幾名得力助手,可是最後成功瞞過那位教宗皇的眼。教會檢測時我讓他們喝下了崩壞聖者的血液,使血液呈現暫時混濁狀態,使檢測儀器錯亂失效。反正成功被任命為教徒的崩壞聖者,幾乎會被往外地派遣駐紮,長期不會與教宗皇接觸,為了讓你們忙一點,我還讓大量劣等吸血鬼四處引發恐慌,讓每個國家都向你們教廷提出保護申請。」

    「怎、怎麼會?不會這樣的……妳說謊……」所以這兩年來留在教廷裡的崩壞聖者才會越來越少,而且除了少數幾位元老級崩壞聖者,都鮮少與教廷有過多接觸是這原因嗎?可可香身體跪滑而下,臉色慘白地倒坐在地……

    「這麼長久的時間以來,你們認為吸血鬼族依舊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不懂進步的種族嗎?你們所知的吸血鬼已不同以往,快拋下墨守成規的死腦筋吧!」

    「這時間算來……是全面開戰的時刻到來了,我十年來的擘劃,就要在各國上展開了毀滅性的捕食行動,你們教廷就拭目以待吧!哈哈——」芙蕾雅的笑聲響遍了整個古老遺跡,彷彿在宣告著她的全面勝利。

    「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會放棄的!」原本面如死灰的可可香卻站起了身,臉上充滿了堅定意志樣,毫無畏懼的眼神直勾勾地面對著猖狂的吸血魅王。

    芙蕾雅並沒有取笑可可香不自量力,意外地竟悄悄收起了得意笑容,同樣也嚴肅地面對著可可香:「妳是誰?百年前與我對抗,保留下這個肉身的,是妳……對吧?」

    碰——!一聲爆裂巨響,震動了覓食聖殿,而爆炸的源頭就是血藤牢籠,芙蕾雅早一步展開吸血鬼翅膀,飛離了爆炸中心,在一片塵沙飛揚、殘片碎瓦中隱約顯現了一道身影,那身影無疑是可可香。

    「百年了,妳這令人憎恨的存在,終於又肯現身了呀!」飛往上空停留的芙蕾雅俯瞰著地面上的人影,人影隨著塵沙飄散而越發清晰。

    可可香抬起了頭仰視著調侃她的芙蕾雅,晚霞色的晶瞳化為金燦燦,原本粉橘色短髮卻長至過腰,抿緊的粉唇襯著出白皙無瑕的肌膚,高貴嚴肅又美麗攝人。

    粉唇輕啟口:「許久不見了,芙蕾雅吸血魅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5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馬
可可香被抓終於覺醒力量了?

06-07 08:10

白金公主-馨梨
XD關於這個不能說太多,會劇透((ㄟ妳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迷:快去寫稿!怎麼整天追劇06-07 19:40
小馬
哈哈哈…說得好,且看下回分曉。

06-07 19:58

白金公主-馨梨
"XD 下一回被我扯到旁邊去了((ㄟ妳06-08 10:20
東方狂人
別呀!芙蕾雅
公布自己的計謀是大大的旗子阿,旁邊那位看戲的女性吸血鬼還不衝上去摀住她的嘴吧。
別讓百年大業毀之一旦阿!!
糟了,可可香變身成為魔法少女了。
芙蕾雅千萬別變身阿,現在這樣多好。

06-08 21:47

白金公主-馨梨
百年大業XD我笑了,不過後面因為大業不是重點,所以我就讓芙蕾雅全說了。
沒有沒有可可香哪有變成魔法少女,只是...被附身而已((那更可怕
放心,芙蕾雅是不會變身啦只是...以後的發展別打作者我就好((迷:妳做了什麼06-09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825576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崩壞 § 枷鎖—第四話... 後一篇:小馨碎碎唸--開新小說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