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魔動人偶安35 安的故鄉與記憶

作者:亞爾斯特│2022-04-26 07:54:11│巴幣:18│人氣:178

  在海爾希爾的國境線附近有一座富饒的小村莊,那裡有許多的人類與魔動人偶居住在這裡,雖然這裡比不上那些大城市,但是至少這裡的村民過著非常富足的生活。

  而一位有著金色長髮,外貌和安有些神似的少女正在田園中跑步,正在種田的農夫看到少女的時候就露出了高興的神情說:「安潔莉卡,妳又要去探望妳爺爺了嗎?」

  「是的,聽說爺爺他又要去幫這裡的魔動人偶們去維修,我也協助他才可以。」名為安潔莉卡的少女聽到這個問題便停下腳步且興高采烈地回答農夫這個問題。

  「是嗎?那麼可以請你幫轉達他,謝謝你幫忙修好我家的小梅。」

  「好!我會幫忙轉達的!」安潔莉卡在答應農夫這個請求後就繼續往自己的目標邁進,途中也有遇到很多像那位農夫一樣安潔莉卡轉達道謝話語的人,然後她來到位於村莊西側的小屋子,安潔莉卡她緩緩地打開門,看到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工具以及魔動人偶的身體,不過安並沒有這些並且用試探性的語氣說:「爺爺,我過來了。」

  「喔,安,妳過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聽到了安潔莉卡的聲音便主動走上前,而這位老人是安的親生祖父,湯瑪士.萊德,他是這座村莊中最擅長幫忙調整魔動人偶的人,也是一位優秀的技師。

  「爺爺,我也來幫你吧,畢竟你獨自一人處理魔動人偶的身體應該會感到疲憊。」安潔莉卡一邊說話一邊把附近的工具拿出來用,擺明就是要協助湯瑪士。

  「知道了,那麼妳就來幫老朽的忙吧吧。」安潔莉卡聽到湯瑪士的話,也就立刻協助湯瑪士進行整修魔動人偶的工作。

  每個來這裡的魔動人偶都在湯瑪士和安潔莉卡他們的細心呵護下變得比以前更好,每個魔動人偶都在向托瑪士和安潔莉卡道謝後就和自己的主人一起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呵呵,來這裡的路上也有很多人要我幫忙把道謝的話語轉達給爺爺呢。」安潔莉卡看著湯瑪士露出了溫和且敬佩的笑容說:「爺爺真的好厲害,居然可以幫忙修好各式各樣的魔動人偶,爺爺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呵呵,想問老朽這個問題好像有點太早了。」湯瑪士溫柔撫摸了安潔莉卡的頭髮並且冷靜地說:「不過呢,這樣的風景我真的很喜歡呢,魔動人偶起初是為了戰爭而被創造出來的工具,但是魔動人偶現在也能夠像現在這樣與人類和平共存呢。」

  「那麼獸人呢?他們也可以和人類共存嗎?」聽到了這個問題,湯瑪士有一些驚愕,然後安潔莉卡若有所思的說:「畢竟人類都可以和魔動人偶和平共存了,那麼獸人也應該可以和我們和平共存吧?」

  面對安潔莉卡的這個問題,湯瑪士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他苦思了一段時間後終於想到該怎麼回答,然後他冷靜地對安潔莉卡說:「安,妳知道人獸大戰嗎?」

  「知道,距今一百年前曾經爆發了人類與獸人之間的戰爭,但是都已經過去那麼久了,何必繼續把舊帳翻出來算?」安潔莉卡露出了懵懂的神情,她不理解為什麼湯瑪士爺爺要提出那麼久以前的事情。

  「沒錯,人獸大戰已經結束了,但是那場戰爭所導致的悲傷與仇恨並不會因為戰爭結束的緣故而跟著消失。」湯瑪士語重心長的對安潔莉卡說:「到現在國境線都還是有小規模的衝突,而這些衝突將會影響到人類與獸人之間的關係,所以要讓兩邊和平共存還是需要時間的。」

  「看樣子要讓世界的人們和平共存,好像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安潔莉卡聽到這個問題後就對此感到苦惱,她根本沒有想到本來已經結束的戰爭居然會影響那麼多的人,而且也會影響許多人的將來。

  但是湯馬士並沒有要安潔莉卡放棄,而是把手放在安潔莉卡的頭上並且溫柔的說:「放心吧,將來一定可以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和平共存的。」

  「真的嗎?」安潔莉卡一聽到這句話就顯得有些興奮,於是便急著說:「那麼爺爺你告訴我到底要用什麼方法才可以讓世界上的人們都和平共處?」

  「這種事情急不來的,安,畢竟這個世界上只要有很多人就會有各式各樣的想法,要慢慢的將這些想法統合是需要時間的,太急躁的話只會讓事情變的一發不可收拾,所以還是慢慢來,藉著了解世界上所有人的想法,或許就可以創造出人類,獸人和魔動人偶共存的世界。」

  當時的安潔莉卡並不是完全明白湯瑪士的話,不過她可以明白,終有一天一定會有相互理解的一天,所以她也要努力去學習才行,心想將來有天要在這個大陸旅行。


  「這樣啊,湯瑪士先生他說那樣的話。」大地猛瑪和安潔莉卡兩人正在路上散步,而大地猛瑪也苦惱地說:「不確實要讓所有人都和平相處確實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呢?之前我也是曾經和附近鄰居起了爭執,因為不小心把搬運的貨物弄壞就把過錯怪在我的頭上我真的有點受到委屈,我又不是故意的。」

  「不過大地猛瑪沒有動手真的是太好了,若是被當成狂亂者,你絕對會被抓去關,想到這點我就很擔心你真的會變成狂亂者。」安潔莉卡用調皮的笑容看著大地猛瑪,同時也慶幸大地猛瑪沒有被抓走。

  「哈哈,就是啊,要是我被當成狂亂者然後被帕珮特的魔動人偶帶走了,恐怕要花好久的時間才可以出來。」大地猛瑪聽到這句話並沒有感到生氣,不過只是捧腹大笑,不過他在笑完後再度露出苦惱的神情,「不過話說回來,傷害人類的魔動人偶就要被視為狂亂者逮捕,這怎麼想都好像有點不太合理吧?」

  「確實,不過人類也有相互傷害的時候,帕珮特的存在應該就和軍隊與警察一樣。」安潔莉卡看著天空思考著,並且冷靜地說:「如果我是魔動人偶,我應該會想辦法幫助像大地猛瑪這樣困擾不已的魔動人偶們。」

  「不要開玩笑了,人類怎麼可能會變成魔動人偶?」大地猛瑪認為安潔莉卡她開了一個很奇怪的玩笑,畢竟人類變成魔動人偶根本是天方夜譚,而被大地猛瑪這樣嘲笑的安潔莉卡並沒有多加反駁。

  「不過如果真的能夠變成魔動人偶,我說不定就可以明白魔動人偶究竟是怎麼樣子的,也說不定就可以幫助魔動人偶和人類了,搞不好有一天還可以漢米爾特斯卡的獸人成為朋友。」安潔莉卡露出燦爛的笑容且說出的這句話讓大地猛瑪收起了自己的笑容,確實成為魔動人偶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如果是像安潔莉卡這樣的人,也許有朝一日真的可以創造出那樣的世界也說不定。」

  但是這樣的夢想卻被現實殘忍地破壞了,一大群的狂亂者突然殺到村莊開始大開殺戒,見到什麼人就開始攻擊,不管對象是人類還是魔動人偶,他們照樣攻擊不誤。

  「怎……怎麼會……」看到自己居住的村莊被狂亂者襲擊,安潔莉卡此時的心非常混亂,根本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在旁邊的大地猛瑪也同樣不明白為什麼這裡會遭遇到這種事情。

  不過現在也不是在意這些事情的時候了,大地猛瑪趕緊抱起安潔莉卡並開始逃往安全的地方,認為只要逃到安全的地方說不定就不會被那邦傢伙追上了,但是安潔莉卡卻突然從大地猛瑪身上跳下,這讓大地猛瑪對此有些震驚,「安潔莉卡,妳打算做什麼?」

  「我打算幫助大家!在大家陷入危險的時候我卻只是躲在這裡發抖,那麼我真的是太沒用了!」安潔莉卡大聲地對大地猛瑪自己的想法,可就算如此,大地猛瑪也知道安潔莉卡去幫助被狂亂者襲擊的村民們也只是有勇無謀,不過這個時候安潔莉卡卻笑著說:「不用擔心的,我絕對不會有事的。」

  「安潔莉卡……」看著這樣的安潔莉卡,大地猛瑪也只能夠妥協了,她冷靜地對安潔莉卡說:「我知道了,但是妳千萬不要亂來。」

  「當然了!」安潔莉卡簡短卻強而有力的回答讓大地猛瑪感到放心,可是在他們準備去幫助村民的時候,有兩個狂亂者突然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嘻嘻嘻,終於找到獵物了!」

  「而且其中也有人類的女性,看樣子會很不錯!」

  這兩個狂亂者看到了安潔莉卡露出了非常興奮的笑容,很想要盡情地玩弄她,大地猛瑪對於這樣的狀況感到不解,於是挺身站在安潔莉卡前方保護她,認真地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要做出這種事情?一旦把事情鬧大的話,你們肯定不會被送到監獄,而是直接當場破壞!」

  「問我為什麼?當然是因為很有趣啊。」狂亂者集團的首領主動出現在他們的面前露出十分狂喜的笑容說:「我曾經就任海爾希爾軍的職務,可是在軍隊基本上都只是幫忙打雜或是維持治安,我真的是無法忍受這樣的和平,所以我才會召集志同道合的同志們一起行動。」

  「那為什麼……要把這個村莊搞成這副模樣?」安潔莉卡緩緩地走上前,想要明白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然後她鼓起勇氣,大聲地直問了首領:「既然你身為海爾希爾軍的首領,那麼你應該明白和平到底是多麼的寶貴才對?那為什麼還要刻意去奪走我們的和平!」

  「和平?別笑死人了。」首領對安潔莉卡她口中的和平嗤之以鼻並且認真地說:「你們該不會以為我們不過只是隨便找個村莊然後進行破壞吧?大錯特錯,我們可是要來一場大的。」

  「來大的?」安潔莉卡和大地猛瑪聽到首領的話不知為什麼的就感到畏懼,感覺他們的目的並不單純只是破壞村莊,說不定是有什麼特別重大的因素。

  可是他們在怎麼想破頭他們根本不知道他們究竟為什麼要破壞村莊,雖然這裡鄰近米爾特斯卡的國境線,但是也不至於……兩人瞬間想到了一個重要的點,因為這裡是鄰近米爾特斯卡的村莊,所以自然而然的聯想到他們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哎呀,看樣子你們似乎已經明白我們到底想要做什麼吧?」首領看到安潔莉卡和大地猛瑪的表情就露出感興趣的笑容,並且直言不諱地將他們的目的說出來:「沒有錯,我們就是要引發新一輪的人獸大戰,接著我們也會去米爾特斯卡引發混亂,這樣到時候就可以讓我們體會到前所未有的戰爭,到時候可就刺激了!」

  聽到了他們的目的,安潔莉卡和大地猛瑪不禁感到畏懼,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想到對方居然是在打這樣的主意,而讓他們繼續執行計畫那還得了,如果他們的計畫真的成功的話,那麼屆時就一定會爆發新一輪的人獸大戰,到時候不管是哪邊都一定會出現犧牲者。

  對於這些狂亂者的想法,安潔莉卡實在是不能理解,雖然他們說厭惡這個和平,但是不管是對人類,獸人甚至是魔動人偶都很喜歡現在的和平,怎麼可以因為太無聊這個理由就把別人的和平搞得亂七八糟?

  「安潔莉卡,等到我出聲,妳就抓住我,而且千萬不要放開。」大地猛瑪悄悄的對安潔莉卡說這句話,聽到這句話的安潔莉卡顯得有些困惑,不過看到大地猛瑪的眼神,安潔莉卡就明白大地猛瑪是要帶著她立刻離開。

  於是安潔莉卡遵照大地猛瑪的話語爬到他的背上,狂亂者一看到安潔莉卡的行為就開始大笑,認為那個安潔莉卡想要把大地猛瑪當擋箭牌然後趁機逃走。

  「呵呵呵,小姑娘,妳該不會以為這樣就可以逃過一劫了吧?可惜的是我能夠一招把你們都解決掉。」首領對兩人舉起槍枝,打算要一隻把兩人都解決掉。

  「準備好了嗎?」大地猛瑪緊張的詢問了安潔莉卡,想要知道安潔莉卡是否已經做好準備,而當他看到安潔莉卡納自信的笑容,大地猛瑪變一股腦地往前直衝,狂亂者們對於大地猛瑪的行動感到不解,不過在他們做出反應之前就已經先被大地猛瑪撞飛了。

  原來大地猛瑪是想要透過自己的力量把阻擋在眼前的狂亂者給撞飛,藉此有可以逃脫的機會,之所以沒有選擇轉身逃走是因為對方一定會在他們轉身的時候發動攻擊,到那個時候兩個人都會死,所以大地猛瑪才會把安放置在背後。

  「成功了!大地猛瑪!」安潔莉卡興奮地笑著,而大地猛瑪也用笑容回應,接著他們只要找到其他倖存下來的村民並且將他們帶到安全的地方就大功告成了。

  但是一震槍聲響起,瞬間讓大地猛瑪感到緊張與不安,當他轉過頭確認的時候,發現安潔莉卡就已經倒在血泊之中,看到這個畫面的大地猛瑪就慌張的跑到她身邊恐懼的說:「安潔莉卡!振作一點,安潔莉卡!」

  「呵呵,就說不要小看我了。」首領他緩緩地站起身,並且用槍指著大地猛瑪,「居然敢讓我吃這樣的苦頭,我一定讓你付出代價!」

  「付出代價?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說的,我要讓你為傷害我朋友這件事情付出代價!」大地猛瑪瞬間被仇恨與怒火沖昏頭,打算與狂亂者首領和他的手下決一死戰。

  可是就在雙方準備戰鬥的時候,帕珮特與海爾希爾的軍隊及時趕到鎮壓了狂亂者集團,大地猛瑪則趁著這個機會帶安潔莉卡到安全的地方去。


  在鎮壓狂亂者結束後,帕珮特和海爾希爾軍也開始協助村民的療傷與重建,不過安潔莉卡的傷勢實在是過於嚴重,恐怕過不了多久就會死去。

  看著眼前的昏迷不醒的安潔莉卡,大地猛瑪非常的自責,若不是因為自己的計劃,怎麼會讓安潔莉卡變成這個樣子,想到這一點,大地猛瑪就自責不已。

  「大地猛瑪,安潔莉卡她在這裡嗎?」聽到這句話的大地猛瑪就把頭轉過來,結果看到了湯瑪士氣喘吁吁地站在自己面前,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間,大地猛瑪緩緩地低下頭,認為自己沒有任何顏面可以去面對湯瑪士,然而湯瑪士卻認真的說:「安她還有救。」

  「什麼?」大地猛瑪聽到這件事的瞬間完全不敢相信,因為醫生都已經說安潔莉卡是致命傷,根本沒有辦法拯救,但是湯瑪士卻說有辦法可以拯救安,這點實在是叫他難以相信。

  「詳情等等再說,總之趕快帶她一起去我的工作室。」看到湯瑪士那麼的認真,大地猛瑪也就管不了那麼多,直接帶安潔莉卡去湯瑪士的工作室,但是大地猛瑪才剛進去,就發現一具幾乎和安潔莉卡一模一樣的魔動人偶。

  「湯瑪士先生……這……這個是?」大地猛瑪驚愕到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不過現在安潔莉卡的狀況非常危急,所以就先把她放在床上,想要知道湯瑪士是要怎麼拯救她的。

  「安的身體確實沒有辦法再活下去了,但是只要把她的心臟作為魔術核心植入在這個魔動人偶體內,那麼一切就沒有問題了。」

  湯瑪士的話瞬間讓大地猛瑪感到震驚,因為把人的心臟做成核心是傳聞中的禁忌人偶的製作方式,不過大地猛瑪多少還是有些不放心,所以就開口詢問:「這不會對安潔莉卡造成什麼危險吧?」

  「確實不會造成什麼危險,但是安的記憶可能將會消失,她也有可能會不記得我們。」湯瑪士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就露出了悲傷與沉重的神情,但是他依舊露出認真的神情說:「但是我希望這孩子能夠活下去,希望她可以繼續活下去,不管那是什麼樣的身體,她都是老朽的孫女!」

  「湯瑪士先生……」大地猛瑪面對這樣的情況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因為這樣做就和殺死安潔莉卡沒什麼兩樣,但是看到博士這樣的心態,大地猛瑪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所以他就點頭說:「我知道了,如果這是唯一能夠拯救她的方法的話……」

  聽到了大地猛瑪的回答,湯瑪士他便立刻開始進行將安潔莉卡轉化成禁忌人偶的手術,這幾天湯瑪士獨自一人盡可能讓安潔莉卡的生命狀態維持到一定的水準並進行人偶身體的調整。

  他埋頭苦幹,廢寢忘食,全都是為了保住自己孫女的性命,最終他成功安潔莉卡的心臟成功做成魔術核心並將其植入在人偶身體,看著眼前的少女,湯瑪士他因這幾天廢寢忘食的工作導致臉色變的憔悴,自己的身體恐怕也已經如同風中殘燭一般隨時都會倒下。

  可即便如此,他也還是露出了喜悅的笑容,湯瑪士看著沉睡的魔動人偶說:「對不起……老朽只能想到用這樣的方式拯救妳,但是……我還是希望妳可以活下去,活下去吧……老朽的希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3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F...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動人偶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