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崩壞 § 枷鎖—楔子

作者:白金公主-馨梨│2022-04-23 18:01:59│巴幣:172│人氣:166
Deemo - Sairai Full


           ----------------------------------------------正文開始----------------------------------------------------


    菲莉西斯,由數多宏偉西歐建築,高聳尖銳屋頂,與白磚、金色鋼線勾勒出各式精美圖雕樣式的壯麗建築,建立而成的一座大城市。

    白日,來來往往的居民們充斥著整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但一到了夜晚,卻呈現出家家戶戶關緊門窗、對出門這件事避之唯恐不及的景象。

    一道尖銳的哭叫聲,在半夜十一點這時刻,劃破了原本寂靜無聲的空間;一位身著咖啡色連身裙、白底藍線格子狀圍裙,看似年約十四歲的少女,正一臉驚慌失措的奔跑在空無一人的小街道上。

    夜色迷濛,光芒被蒙上一層紅霧般的水氣,緩緩微弱的照耀在那白色磚塊砌成的走道和牆壁上,呈現出一片紅染的景象;而讓逃跑中的女孩更加惶恐,只能跌跌撞撞的踩著腳步,直奔自己家中的位置,卻不料……

    一抹高大黑影瞬間從天而降,順勢擋住在女孩要行進的路線前方。低著頭的男人背著光令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卻當男人拉扯開嘴角、露出笑容時,讓女孩清楚瞧見男人的嘴裡,顯露出一對潔白的尖銳大獠牙。

    「阿~」女孩徹底被嚇壞了,瑟縮的身體不停顫慄著,挪移了腳步慢慢往後退卻,張口開始求饒:「求求你……放過我吧!救、救命……」

    男人並沒回答,高大的身體卻瞬間化作一團黑煙,瞬間消失了;女孩本以為自己已經脫離危險了,殊不料才正放鬆地吐著喘息,背部卻感受到一股令人不寒而慄的危險氣息,才正要轉頭,巨大獠牙就朝她逼近,啃咬上白頸逼得女孩只能瞪大充血的雙眼,放聲尖叫:「阿……」

    那哀號聲就這樣從寧靜到連掉一根針都能察覺的空間中響起……

    半刻後,只見女孩身體呈現乾扁狀態,倒臥在街道上,卻不見有半個居民出門查看,而原因並不是沒聽見外頭的騷動,而是沒人敢出門多管閒事,就怕成為下一秒死於非命的人……

    噠!突然,一雙真牛皮黑靴發出踩踏地磚時所摩擦出的聲響,現場出現了兩道一高一矮的身影。那較矮的是位長相俏皮可愛,留著一頭橘色短髮,名為可可香‧德伊的女孩,外表年齡約十五歲左右:而較高的那位則是一位留著一頭黑紫晶礦色短髮,身穿紅底銀邊長袍、黑色皮帶束腰,有些類似聖職者衣袍,但又呈現出軍服挺立樣式的特殊服裝。

    可可香一雙俏皮的眼睛,盯著地上那只剩一層皺巴巴皮囊包覆的乾扁骷髏軀殼,早已撐不起連身裙的骨架軀體就橫躺在地,令可可香纖細的五指抵住嘴巴,張大小口驚訝著,「小瑟瑟你瞧,還真是慘不忍睹,血液被吸光到連一滴都不剩,我看應該不用我們來處理了吧?」

    站在一旁,外表年齡看似約二十出頭的男子,側目瞪了可可香一眼,低沉的嗓音發出了濃濃不滿之語,「我不是糾正過妳,別用那種奇怪的稱呼。」

    可可香吐吐頑皮的小舌頭,「遵命!瑟耶雷指導官。」雖然口中已經道了歉,但那一臉笑瞇瞇的小臉卻看不見任何反省。

    瑟耶雷‧華路斯,一名就職於菲莉西斯中央大聖堂的高等神職,原本都是獨自進行著教會秘密遣派的任務,卻在半年前,意外碰上了居住在其他地區的可可香‧德伊,當時的她正遭受『古老吸血鬼』族群的包圍與襲擊。當瑟耶雷出手搭救後才得知,原來可可香‧德伊也是和自己一樣,因為被『古老吸血鬼王』所咬過的人類。

    所謂的『古老吸血鬼』,就是幾千年前便已存在、專門吸食人類血液維生的種族,歷代都會推舉一名王者統治著整個『古老吸血鬼』族群,男性王者就稱作『鬼王』、而女性王者就稱為『魅王』。

    凡事只要讓『古老吸血鬼』吸食過血液的人類,不但不會真的死掉,而且還會變成『劣等吸血鬼』,這類的『劣等吸血鬼』攻擊性強大,有些甚至失去了所有意識知覺,只單純渴望著鮮血,不但會攻擊、吸食人類血液,還會吃著人類殘留的軀體,行為趨近於口耳相傳間的『食屍鬼』。

    而菲莉西斯中央的大聖堂中,就是聚集各類帶有特殊體質,以及能力的神職人員,專門處理被『古老吸血鬼』吸食後,所殘留下來的人類軀殼,回收破壞並且以火刑燒毀的任務為主。

    而能任職於大聖堂的高階成員,幾乎都是被『鬼王』或是『魅王』吸食的人類所變成的『崩壞聖者』。因為被吸血鬼王者吸食過的人類,將會隨機變成兩種不同的人種,一種是成為『古老吸血鬼』、而另一種則是稱為『崩壞聖者』,不管是哪一種,都將會呈現不老狀態,有著永恆延續的生命,各方面的能力也都隨即增加,能做到很多普通人類無法做到的體力、能力的極限挑戰。

    不管是『鬼王』還是『魅王』,每百年裡,九十九年又十一個月中都是呈現沉睡狀態,只有一個月是醒來活動的時間,這段時間被稱作『覓食的饗宴』,也是每百年誕生『古老吸血鬼』一族的時間。

    「瑟耶雷……瑟耶雷?」可可香伸出五指朝著恍神的瑟耶雷面前搖擺揮動著。

    「嗯……怎麼了?」回過神來的瑟耶雷發出了不解的詢問聲。

    可可香聳聳肩,不滿囔囔,「這句話應該是我要問你的,這個……一樣要帶回去處理掉嗎?」小巧的指頭指向地上的那具皮包骨的屍體。

    「當然!」瑟耶雷盯著那具女孩的屍體看的出神,那已經面目全非到讓人無法想像原本容貌的的樣子,令他不禁唏噓。就算再怎麼努力將受害人數減低,但還是偶爾有這種情況發生,來不及出手阻止『古老吸血鬼』族人的吸食行動,導致犧牲者出現。

    「真是可憐……,如果是被吸血鬼王者吸食的人,至少有機會像我們一樣有活下來的機會。」可可香也收起了笑瞇瞇的表情,變的嚴肅惆悵。

    「只要能解決現任吸血王者,讓古老吸血鬼不再繼續增加,就能抑止這種殘忍的畫面再度出現了。」

    「這是不可能的啦!能殺的了吸血王者的人,千年來都還未曾出現過。」可可香嘟起唇反駁著。

    「我相信……所謂的『枷鎖聖皇』的存在。」就算希望是如此的渺小,他瑟耶雷也一定要找到。

    「但無論是古老文獻還是傳說,都毫無紀載攸關『枷鎖聖皇』的資料,到底該往何方去尋找,或是有什麼特殊條件才能成為『枷鎖聖皇』,完全摸不著頭緒。」

    「不,或許有跡可循。」瑟耶雷凝著臉,細說出過去遊歷其他國家時,曾聽說過的謠傳。

    “有機會”變成!因為要是再被吸血王者吸咬一次的人,絕大機率會一命嗚呼,小機率會成為下任鬼王或女王,更更更小機率,才能變成唯一能殺死吸血王者的『枷鎖聖皇』。

    可可香想來想去都覺得那是不可能出現的人物,要真有那號人物,不是應該早要出現了嗎?「那只是個……傳說!」可可香無奈的攤攤手。

    只是個傳說──……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1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東方狂人
一出場就公佈了小瑟瑟的綽號,定是位悶騷色狼。
鬼王沉睡百年出來一個月,咬了同一個受害者,
低機率才會出現的家鎖聖皇(終極家裡蹲)

合法少女可可香,嗯..
稍微觀望一下有沒有其他競爭者。

05-03 16:51

白金公主-馨梨
噗~我笑噴了XD 瑟耶雷:不要給我亂定人設
終極家裡蹲,者ˋ這形容我真的噴茶了哈哈

競爭者是吧!我能先跟東方說,有喔~(迷:妳不要回應他啦)
05-03 19:49
魔幻銀翼
而讓逃跑中的女孩更加"恍恐"(惶恐)

偷偷冒出來...
小瑟瑟..(笑
看來要殺死鬼王/魅王的機會很低..
畢竟成功也不一定能變成聖皇..

05-14 08:02

白金公主-馨梨
阿~銀翼XD 許久不見,真高興看到你也來讀我的新作,之前你在舊小說幫我找的錯字有些我還沒修改真不好意思,太多事情分身乏術了,感謝你又再次幫我找錯字喔^^

噗~怎麼大家對小瑟瑟這麼多心呢((誰讓你亂取的

對阿 就是機率低我才有故事能發展咩((不要整人05-14 0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825576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馨的說天畫地】舊角色... 後一篇:崩壞 § 枷鎖—第一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