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飢荒章.之三』深淵之中

作者:別再衝啦│2022-04-23 16:59:29│巴幣:20│人氣:120
 在那一日之後,她的夢境中便不時地會出現那一日在紅海之下,觸碰石碑後由自己親身經歷過的場景。

 無窮無盡的等待和孤寂,原本滿含期待的盼望逐漸轉變為了被遺棄的失望,而後又輾轉成為了僅剩下了悲嘆的絕望。

 儘管製作了大量已經的魔偶,卻依然無法填補不斷等待著家人的那份寂寞和孤獨。身邊唯一能伴隨著自己的,也是只剩下了同樣因為那份孤寂而不斷瑟瑟發抖的手足。數千年的光陰對他們來說,只徒留下了折磨的回憶。

 若不是自己的體內有著某個神明的恩澤讓她的內心不至於有太大的波瀾掀起的話,恐怕那份情緒足以讓她當下的情緒崩潰,甚至還有可能會因為過於衝擊的景象和體驗讓她短暫的昏迷過去也說不定。

 但卻也是因為這份恩澤,讓她完全的體驗到了泰絲姊弟在那段時間所承受的心情。

 睜開了的翠瞳在昏暗的房間中緩緩地望著天花板片刻後,口乾舌燥的她有些慵懶地撐起了自己的身子後,咕嚕咕嚕地將才剛倒好的水一口氣的送入口中。

 失蹤的力量質點者泰絲.羊啼,她並不認為光是憑藉著這個體驗就能夠理解她些什麼。要說能夠理解她的,恐怕也只是在場的另外一人以及亞提.貝瑞爾。她自認為自己沒辦法光是憑藉著那段體驗就能夠去徹底的知曉泰絲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在蕾依希眼中,她就只是個跌跌撞撞畏手畏腳且很容易哭泣,卻又能夠在危急的時刻提供希莉卡,亦或者是其他人十足的協助的對象。

 但是這樣的她現在卻一聲不吭的離開了義勇軍,甚至就連梵亞斯都在追著她的腳步。她並不知道這和她在紅海底下所經歷的體驗究竟有什麼樣的關係,更甚者是可能一點關聯性都沒有。

 不過……

 那些被作為家人們打造而出的魔偶早就已經偏離了正道且不斷地去攻擊其他生物,卻還是不斷地守候在同樣的地點等待著兩人的歸來這點……就算是蕾依希,還是多多少少地有那麼些感觸。

 說實話,要是原先的她的話,恐怕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因為其他人的體驗而導致自己不斷的去夢見同一個場景。但是這點似乎也在她加入義勇軍之後有所改變。

 從原先的只需要朝著救世的目的筆直的前進,而不需要去掛念或與其他事務有所牽連的她,現在卻覺得和身邊的眾人一起去完成這樣子的壯舉,又或者說是為了美好的未來一同努力這點讓她的內心不斷的被其牽引。

 她曾經想過,如果自己是泰絲姊弟的其中一人的話,真的會聽從那個所謂的母親的指示而在那裡等待上千年且不曾離去,只落得自己在那世界之底,不見天日的深淵中因感到絕望而瑟瑟發抖的結局嗎。

 要是從前的她一定能不假思索地斷定自己在由充斥著希望轉為懷疑的那一剎那就會試著離開紅海的底部,試著由自己去探索這個世界了也說不定。但如今的她卻好似有那麼些無法一口咬定自己會採取的行動。

 正因為是有所牽掛才能夠對他人抱有信任,這份信任最終也可能在任何人的身上變成盲信。泰絲姊弟恐怕就是最好的例子。正因為對於母親深信不疑,所以才導致了他們二人最後會在紅海之底被逼入險些發狂的絕境。

 如果說還有機會的話——她希望能夠再和泰絲好好的談上一句。就算內容有多麼枯燥,亦或者是可能會讓對方有些不知所措也好,只要能夠讓對方的回憶中,這段痛苦的經歷能夠被稀釋得更為稀薄一些的話——

 或許她就不會選擇不告而別也說不定了。

 只不過人選方面或許自己只是個下下籤而已。至少她認為比較親近泰絲的希莉卡或是善於言詞的翡翠跟尤克都比較恰當一些,更甚者是有過這次體驗的亞提也能夠想出一些話語來去彌補她曾經的遺憾也說不定……嗎?

 但一切似乎都已經為時已晚,眼下她也只能期盼泰絲盡快被尋獲,好讓其他人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和她好好地談一談。

 正當她的思緒還沉浸於此時——世界樹內的警報響起,這並不是尋常的狀態。理應來說世界樹現在不該再被梵亞斯方發現所在位置,不管怎麼說也太快了。然而就在下一刻,她原先心中所浮現的可能性中,唯一也是最不想讓其發生的可能性卻透過了廣播的形式傳入了她耳中。

 泰絲.羊啼已經被梵亞斯方尋獲,並且方舟計畫已經開始實行。因此所有義勇軍必須在七日之內對方舟展開強襲來奪回泰絲。

 「…………」

 終究還是開始了,儘管都是為了拯救世界卻因為選擇的道路不同而不得不展開的戰鬥。儘管四災當前,卻仍然展開了人與人之間的爭鬥。究竟癲狂的是這個世界,還是四災,亦或者是由神創造而出的世間萬物。

 更甚者說,就連創造了一切的神都是癲狂的嗎?

 對於諾亞……自蕾依希的角度,她並無法認同對方。

 這也不難理解,畢竟年幼時的她便是因為西方的十字教拿著大義作為後盾展開了無差別的屠殺和鎮壓,導致了包含了她在內許多人家破人亡。這也是她壓根無法相信作為『教宗』的諾亞的主要原因。

 但從尤克那裡可以得知,她其實也是為了拯救世界而採取著行動時,她稍稍的有那麼些改觀。儘管選擇的道路不同,但她還是認為雙方有能夠和談,甚至是一同努力的餘地。但是到了現在,她終於明白了。

 為什麼她自始至終都無法喜歡上諾亞,甚至還對此抱持著些抗拒。因為儘管教宗諾亞是抱持著善意在拯救著這個世界,但是卻罔顧了世間眾人的意願。或許尤克是有更為正當的理由才在眼下否定了方舟的計畫,但是蕾依希否定的理由卻更主觀了一些。

 因為即便到了現在,更甚者說在過去有無數為了自己的家人、朋友、國家及世界為了對抗四災挺身而出並且命喪黃泉。她不想辜負那些人所留下來的信念與遺願。

 或許方舟計畫的確是出自善意,但這種罔顧他人意願的善意往往比純粹的惡意更為令人感到畏懼。至少對於蕾依希是如此,她無法認同這種做法。

 也因此她必須得為了否定諾亞的方舟計畫而採取行動。因為這個世界是有著無數無名的勇士拚死作戰而守護至今的,她並不想放棄,而是希望將其延續下去。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1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11】十一周年問...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飢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